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鶴一》情人節賀文

一大早,燭台切光忠便看見鶴丸國永行跡可疑,鬼鬼祟祟地躲在柱子後面窺視,這個行為對平日以嚇唬他人為樂的鶴丸國永來說並不稀奇,引起他的注意的是那一臉緊張害怕的表情。由於今日負責的工作很簡單,時間正巧多著,他決定上前關心一翻。

「鶴先生。」

「嗚……哇。」險些驚叫出聲,鶴丸國永迅速摀住嘴。「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光仔,原來你也喜歡嚇人,看來你現在肯定成就感十足。」

「……我並不是你,只是見鶴先生探頭探腦的模樣,好奇詢問一下,你在看什麼?」

不待回答,燭台切光忠往鶴丸國永方才的視線望過去。

文質彬彬的男人的身邊圍著男孩子們,在田園一同談天歡笑、採摘蔬果,滿身髒汙卻活力十足,多麼溫馨的畫面,令人忍不住受到喜悅感染而露出笑容……但,重點應該不是這個。

將視線收回,看向一旁想裝作沒事的鶴丸國永,燭台切光忠湧起一股深深的悲哀。


「想要與一期一振說話,卻被他的弟弟們妨礙了嗎?」

心口被直言不諱的話重擊,鶴丸國永苦著一張臉。

「他們一直黏在一起,我找不到機會啊,主人到底在想什麼?偏偏在今天讓他們一起種田,明明給我一分鐘……不,半分鐘都好。」

「今天是什麼日子?」

「從主人的房間看到一本書說今天是情人節,哈哈,光仔,你不知道吧?聽說那是給心上人驚喜的日子,驚喜的成分越大,越能代表那個人的心意。」

曾經有從他人那裡耳聞過這個節日的燭台切光忠,心想情人節絕對不是這個人形容的那樣。

「我想,這個節日簡直是為了我存在的,讓人幫我準備巧克力以後,我就在一期一振的身旁徘徊,結果……就像你看到的。」鶴丸國永抿嘴,一臉不甘:「平日他們也沒少相處,今天撥個空給我都不行嗎?雖然我還沒想到要用哪個方案驚嚇他……」

對一期一振抱有好感的鶴丸國永,身為弟弟的藤四郎們會產生敵意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若是換成燭台切光忠上前攀話,別說是投以笑容,說不定還會請他坐下並遞上一杯茶。

「冒昧請問,你想過哪些方案了?」

「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放在面前,但是太普通了沒創意。」

「估計不是被他一個個詢問是誰落下的,就是他的弟弟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扔掉吧?」

「也想過從後面扔過去或是做個驚喜盒,打開來就砰的一聲。」

「以一期一振的實力,肯定在發現內容物是什麼以前,就先一刀兩斷了,接著輪到你被弟弟們一刀兩斷。」

「光仔,今晚是你準備晚膳吧?讓我把巧克力藏在飯裡。」

「鶴先生,今天的晚膳不適合搭配巧克力一起進食,你確定不會讓一期一振吃壞肚子?」

鶴丸國永立刻垮下臉,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成,想不到兩人之間不過是隔著那一群脇差與短刀弟弟,他向來擅長的手段便毫無用武之地。

再度探出腦袋望向不遠處與男孩們玩得十分開心的一期一振,那綻放幸福的面容讓鶴丸國永的內心空虛無比,儘管那人守護弟弟的信念也是吸引自己的地方,可平日一期一振為了照顧藤四郎兄弟而遺忘他的時候,還是讓他覺得不平。

戀愛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看著這樣的鶴丸國永,燭台切光忠拍拍他的肩膀以表安慰。





雖然遭遇種種挫折,可就這麼放棄便不是鶴丸國永了,晚膳過後,他趁著一期一振又被弟弟們拉走的機會,悄悄地潛入房間並躲在天花板上,打算來個出其不意,在對方放鬆警戒的時候跳下來大叫,無論是誰肯定都會被嚇個不清。

鶴丸國永如此想,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怎麼等都沒等到人回房,枯等著實在乏味無趣,一個不注意就睡著了,待驚醒時已是夜半三分。

趕緊掀開天花板一角,發現不知何時回房的一期一振睡得香甜。

望著那張工作一整天而顯得疲憊的容顏,鶴丸國永掙扎許久,終於還是放棄把人吵醒的行為。

讓藤四郎們報復事小,讓一期一振氣得再也不理他才是問題,忍,一定要忍。

「真是的,認識了這麼久,你還是沒有變,也只有你能讓我這麼狼狽。」

鶴丸國永嘆氣,這個巧克力,只能留在枕邊了吧。

把玩著手上的盒子,突然,盒子從手上滑落,他嚇得趕緊伸出雙手,可非但沒有捉住,反而重心不穩摔下去。

「嗚哇!」

「嚇!」

鶴丸國永掩住鼻子,這摔得可不輕,幸好下面是床鋪,否則肯定要去手入室報到了……床鋪?

睜開眼,一期一振錯愕至極的臉便在眼前,一手還握住放置在床邊的刀,看樣子是差點被當成賊人砍了,然而更讓他在意的是兩人此刻的姿勢,壓在一期一振身上的他,雙手放在枕頭兩側,儘管隔著床被,仍能感受得到身體的溫度。

「啊啊啊!對不起!」鶴丸國永以極快的速度跌坐在側。「一、一期一振,我絕對沒有打算要夜襲你,是各種不可抗力,我……」

「鶴丸殿下……」

「等等!今天,就今天,能不能不要說重話?我的心臟承受不起……」

「我知道了,冷靜一點,鶴丸殿下,其他人被吵醒的話就不好了。」

鶴丸國永噤聲,確實,這個時間點被藤四郎們發現自己在一期一振的房間,絕對會被追殺到天涯海角。

一期一振撐起身子,被子滑落,露出衣服微亂而敞開的胸前,美景啊!他願意再摔個幾次。

不好,如果被得知那不純的想法,就是一期一振也會把自己轟出房吧,鶴丸國永立刻調整表情。

「鶴丸殿下,你……」

「沒有!我絕對沒有胡思亂想!」

心虛的人要套話是非常容易的,他什麼都還沒說呢,一期一振揉揉額,稍微拉了拉衣領,眼角下意識往一旁看去,一愣。

「鶴丸殿下,這是你的東西?」

「什麼東西……啊!」看見一期一振拿在手上的盒子,鶴丸國永身子癱軟,只差沒有整個人趴下去了。

失敗啊!他想了一整天該如何送出禮物,想不到會在這麼尷尬的場合先讓人發現。

「鶴丸殿下?」

「沒什麼……那是……給你的巧克力。」

「咦?」

「本來想給你一個驚喜……不過算了,唉,今天真是倒楣。」

來回望著鶴丸國永喪氣的臉孔以及手上的盒子,一股暖意悄悄地淌過心口,一期一振小聲地笑了。

原來如此,怪不得一整天總能感覺到他人的視線,弟弟們也偶爾會不太開心地四處張望,看來,自己已經找到原因了。

「一期……哇!」

一期一振忽然湊上前,雙手擁抱鶴丸國永,鮮少會被對方如此對待,鶴丸國永驚喜不已,滿臉通紅,不禁祈禱若這是夢境,千萬不要讓他這麼快醒過來。

「謝謝你,我很開心。」

「是、是嗎?哈哈哈……」

鶴丸國永傻呼呼地笑著,全然沒了平時自信滿滿、瀟灑爽朗的模樣,一期一振很無奈,他有這麼冷落對方嗎?一個擁抱就成了這副樣子。

並不是他刻意忽視,只是忙著照顧弟弟導致分身乏術,經常回神過來已到就寢時間,怎麼想都是自己不好。

對這個人再多一些關心吧,他想。



「一期一振,我今晚可以睡在這裡嗎?」

一期一振聞言,微微一笑。

「不可以。」


========================================================


趕稿期間實在沒時間寫太多,而且本子正劇中,實在很需要輕鬆短文調劑,結果就變成惡搞了鶴丸整篇的賀文,說好的糖呢?(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