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心得】《風花雪月》整體感想

其實風花雪月已經是七個月前玩的遊戲了,但是發心得噗的時候很少人陪我一起吶喊,昨天才意識到因為我是看到什麼吶喊什麼,沒有認真解釋故事導致朋友都沒看懂😂根本不是可以拿出來說「看,這遊戲多棒,你看看王子多香💓」

我深刻的反省過後決定來認真寫心得

理想上是除了整體感想以外每個角色都要寫一篇啦,但理論是理論,我至少把四個級長都寫一篇吧,其他學生就再說了😏

也就是說!!!這些心得沒有正經的考據,重點不在故事的剖析(除非我正好想到),我也沒打算說現實史地的參考,只想講劇情、談角色、聊萌點、槽矛盾💪

先把話說在前面,三個級長中,我就是個王子廚,所以提到他都是開過濾鏡的(很有自覺),我也很喜歡庫羅德,但不是廚所以不會開濾鏡怒誇,雖然我不喜歡皇女,但自認批評的部分都是遊戲自己說的(為什麼我不講這是官方說的呢?因為官方很愛皇女,所以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可以把一個應該是很有魅力角色寫成這樣)

另外,DLC開放的新學級的級長尤里斯我老婆!!!😍😍😍


1開頭

我必須說遊戲的動畫很多,而且做得都超棒的,就拿開頭來說吧,一開始就是一段很燃的兩軍戰爭。這場戰爭雙方的首領,一個是感覺很能打而且身經百戰的壯漢,一個感覺是在後方輔助的妹子

正當我以為一個主攻一個主輔,兩個人要大展身手了的時候................是大展身手了但............

原來妹子是近戰攻擊😂妹子看似柔弱但是很能打,你來我往的打了一會兒後雙方的武器被妹子給甩飛了,沒有武器的妹子衝向沒有武器的壯漢(我覺得壯漢就是突有外表的角色,因為他居然一臉緊張,我覺得憑他身上的肌肉應該不用怕沒肌肉的少女吧?

總之她衝上去了後

我揍!

我踹!

叮叮叮!YOU WIN!

超、超能打的啊XDDDDDDDDD我覺得直接把人揍死都不是夢了

這段動畫作為開頭超棒的,雖然莫名奇妙搞不清楚狀況但是做得很吸引人,而且知道真相後再回頭看,發現埋了很多伏筆


2主角

遊戲有雙主角,男的叫「貝雷特」,女的叫「貝雷絲」,我覺得只能選一個很過分,作為雙胞胎出場不好嗎?(小孩才做選擇啦,我已經是大人了我全都要!

因為對貝雷特的初戀情結,一開始覺得貝雷絲雖然漂亮但就覺得少了點什麼,不過為了寫心得在去截圖的時候發現還是挺對我胃口的😘

遊戲的故事是:

「主角和父親一起當傭兵,某天,他們遇到尋求救援的兩男一女,眾人一同對抗盜賊。

然而當騎士團趕到時,發現主角的父親,是過去原因不明離開教會的前騎士團團長,由於崇拜團長的騎士團希望對方能夠回到教會,於是,主角等人前往修道院。

教會的大司教蕾雅大人在與主角會面後,希望對方作為士官學校的老師之一教育學生。」

玩到這裡我其實是慌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是老師,雖然「老師」也只不過是把其他遊戲也可能有的訓練隊員與指揮隊員戰鬥這件事變得更自然更合理,但我一開始還是超慌,覺得這個責任太重大的我承擔不起😂(爆炸)

所以遊戲的玩法簡單說來就是養成和戰鬥

特別先介紹主角的爸爸,整部作品最帥的男人傑拉爾特

有小辮子的大叔,真香!

不過我一開始不知道大叔是爸爸,畢竟他沒有說,直到打完盜賊,騎士團出現了

我、我沒開玩笑啊......................(哭)

但結果不但爸爸降好感度了,第一張圖也是一臉無語(其實就是圖沒截好

人都出現了我也就順便介紹一下阿羅伊斯這個角色,他人很逗很風趣,是主角爸爸的迷弟,很喜歡吐槽講笑話,但是笑話很冷,有時還要特地解釋XD另外很怕幽靈,但努力想克服這個弱點,他還是個妻控女兒控,幾個角色被迫聽他讚美老婆女兒😂

他剛出場就在吐槽搞笑了


3蘇諦斯

遊戲還有個合理化重來的功能,戰鬥走錯可以選擇要回溯到哪一個步驟,不過有次數限制

這個功能是來自於在主角體內的合法蘿莉蘇諦斯,最初在選擇外表和名字還有生日的時候就會出現,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生日相同到底有什麼解釋www

一開始玩的時候太相信這個世界了所以選邪神,然後被蘿莉罵說我在開玩笑😂可我真心以為是邪神啊,哭了

總之,因為主角以身保護人差點死掉,蘇諦斯在緊急時刻想起自己有停止時間和回溯時間的能力。順便一說,這遊戲罵人好像都喜歡罵「山豬」,連帶的透過主角接觸世界的蘿莉都耳濡目染(?)

她一開始是這樣罵人的

等我注意到的時候變成這樣

學得很快(。

但我就不服氣了,當然了,面對有山豬愛稱的王子,至少我喊他山豬的時候都帶著粉紅色泡泡,但不代表故事的角色喊他山豬,或是蘿莉說我山豬不如的時候也是粉紅色泡泡,他們就是在罵人,所以我不服氣,山豬有什麼不好的?😥

小山豬多可愛啊你們看看這張圖!💓💓💓(繪師:鹹鹹)(作品:IDOLiSH7同人)

來源:https://www.plurk.com/p/nky353

題外話,蘿莉很可愛,她不開心被說三歲小孩,於是這樣反駁我

然後我選了這個選項後,她..........就增加好感度了www

不過就算沒有增加好感度,這裡的選項也很有趣,風花雪月很多這種有意思的選項,前面的種族也是,選了邪神,蘿莉會覺得「你在開我玩笑嗎?」當然遊戲也有重要的選項,總之我想說的是,這種選項才叫做選項啊!!!💪💪💪

遙久時空7則是埋了一堆既不會增加好感,也一點意義都沒有的選項,出現很多你覺得A才是正解,或是你只是想試試A有什麼說法,但由於B對劇情來說才是正解,所以主角的想法或行為拐了個彎最後還是回到B,這種設計我就覺得很糟糕(昨天正好在跟朋友聊遙7,特別有感

比如某位攻略角色的劇情,該角自我厭惡,這時出現兩個選項:認同他、責備他

可是我想認同角色,因為我覺得他的作法不對但是由於過去的經歷所以合理,但我認同他後,該角說「你不用安慰我了,就說實話吧」,主角回「好,那我就說實話了,你是錯的!

????????????????????????????


4學級&級長

來了來了,終於來到我最想講的三學級了,不過這邊只會簡短介紹,詳細的畢竟還要回顧支線劇情,我要思考一下怎麼介紹好XD這篇後面還有學生的介紹,會再多講一點

遊戲按照國家分三個學級,主角可以選一個學級(另外兩個學級就由別的老師教育,也是很有趣的角色

魚腦如我玩到現在只記得法嘉斯神聖王國www

黑鷲學級」,來自帝國,級長皇女,學生向心力我覺就一盤散沙👐

青獅學級」,來自王國,級長王子,如圖所示是騎士之國,學生幾乎都很有騎士精神或是很崇拜騎士,我覺得是向心力最高而且精神最高尚的一族(偏心)不過在三次元大概就是死得最快的一群人💦

金鹿學級」,來自同盟,級長.......直接叫庫羅德好了,他有什麼愛稱嗎?至於學生向心力我覺得是很FREE的一群人😂

但話雖這麼說,老師能力達到學生要求或是彼此好感度達到B就可以挖角(除了級長的一位心腹以外,然後B好像也是機率成功),把對方挖到自己學級

這很重要!!!

為什麼呢?因為我玩到遊戲時間快一年才知道,之後三個國家會打仗,你不挖角很難拯救他們。當然也不是不行啦,但比方說我在青獅學級,為了避免金鹿學級學生死亡,我要避開所有學生直接把級長敲死........不是真的死啦,但是HP歸零後他就覺得這戰爭不能打了,所有人快保命啊!

但一開始我哪知道?我為了守護學生的性命,那場戰鬥打了三遍!!!💢💢💢

我沒有玩皇女的路線不清楚那條線能不能救學生,我只知道庫羅德不靠老師砍最後一下他會掛,而且因為皇女恨教會所以教會的人救不了。她真的很兇殘,所以我不曉得品行高潔(官方表示)這個形容是怎麼來的

不清楚玩金鹿學級的時候能不能拯救青獅學級,因為有了青獅路線的慘痛經驗,我把可挖的學生都挖過來了,然後心腹不會死

另外不是我不想拯救黑鷲學生,我真的能力有限,拯救金鹿學生就很不容易了,我真的不想再打個五六七八遍去嘗試能不能繞過所有黑鷲學生去揍皇女😨

雖然遊戲還有教會線,正如其名就是立場是教會的路線,然而這條線據說跟金鹿線高度相似,而且前半部要先選擇黑鷲學級,我有點難受就沒有玩了

首先來簡易介紹一下三位級長:皇女、王子和庫羅德

第四位級長尤里斯留待介紹灰狼學級的時候再來講

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讓我們看下面幾張剛出場打完盜賊後的對話簡直一目了然

對,一開始知道庫羅德居然是這樣的庫羅德,我簡直笑噴了XDDD

總之,庫羅德就是很機靈很有心機(但我覺得也不是壞的心機,就成長環境造成的吧)的人

皇女就是.........好啦,我一開始也覺得她品行高潔、正義凜然,而且能看穿他人內心的了不起的角色

王子就是.......................好可愛哇!!!被庫羅德耍弄的王子真是可愛死了,很認真相信對方結果原來庫羅德真的只想逃走😂😂😂

反正這邊就是覺得大家都說得很有道哩,除了庫羅德因為外表不是我的菜,我在王子和皇女之間選擇困難,但煩惱很久以後還是覺得我沒想跟皇女戀愛,我到時在選女老師跟她一起培養友情好了.........在我不知道皇女的真面目以及「這是款倡導多元成家」的遊戲的時候,我是認真這麼想

但是男老師不能追王子,女老師卻可以追皇女,搞毛啊💢💢💢

多元文化倡導得不夠徹底,就讓我很難受

讓我們來看看老師最初對三位級長的印象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心機很重,但他其實人很好,不過我覺得純粹是官方沒有掌握好這個角色而已

就,人還是可以很好,但心機的那一面之後就彷彿沒這個設定了

瞧,官方自己說的,品行高潔!

但我不是很懂才剛見面沒多久,是怎麼看出對方品行高潔的

第二句倒是貫徹始終就是了,只不過吧...........唉,暫時不說她了

讚讚讚!

正直拘謹有禮,容易輕信他人,然而這樣一個好青年,內心其實藏著黑暗面!!!太棒了這設定,我受不了了,我猜大概是這句話讓我一開始選擇走青獅線。但我其實有點後悔,我應該抱著被騙的心情先走黑鷲線,搞得我買了遊戲只玩兩條線,虧了一個億😑


5教會

霍格華...............(X

教會真的很美!美爆!

但可惜的就是遊戲第一部的時間點有一年,然後教會沒做四季的場景變化,看了一整年還是這個教會,就算是西式遊戲,也還是可以做春櫻秋楓冬雪吧?然後角色還可以配合季節做更豐富的演出,但結果我只能看一整年的夏天,真的很難受

然後已經看了一整年的教會了,但可能因為設施功能一定要給玩家使用,第二部還在教會,不管戰爭打到哪裡每個禮拜都要回教會,唉!

介紹大司教蕾雅大人

我對她的最初印象就是:可疑

真的很可疑,雖然她態度和善,爸爸感覺也很尊敬她,但是一邊尊敬(不是演戲)一邊又私底下要老師小心,說不知道蕾雅大人在想什麼,所以我搞不懂這個人

而且對反叛者不知道該說是寬容還是嚴厲,我個人是覺得她的行為都是有道理的,像是,有人反叛教會要殺你,你抓到對方後如果問不出更多消息,那不殺對方還能怎樣?

但是因為她會說類似上方圖的話,或是「主是不會原諒你的」、「你已經沒有拯救的可能了,回歸主吧」這些讓我覺得中邪了的話,所以我對她又愛又怕的XD不過這遊戲是真的有女神的存在,所以也不能說人家中邪,應該要說虔誠

至於寬容這點,要講得清楚明白的話會說得太細所以簡單講,大致就是她的一族其實是被屠殺的,還被做了很過分的事情,但她不知道是為了世界大義還是和平(我不太記得了),所以當時還是容忍那些人活著延續後代,對後代也沒有偏見,只要現在不危害教會就好

遊戲的世界觀有個叫作「紋章」的東西,擁有紋章的人可以使用與紋章對應的特別的武器,紋章貌似透過血脈傳承,但孩子不一定會繼承紋章,沒有紋章的孩子通常不被重視,看父母的良心,但紋章通常是貴族持有(不如說有紋章的家族才會成為貴族),所以......大家都懂的

總之有紋章且不是螢亮綠髮綠眼的人多半(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都是蕾雅大人的仇人後代,學生們很多都有紋章,然後他們活得很好也沒被蕾雅大人屠殺

對了,她唱歌很好聽,大家都該去聽聽看😭😭😭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風花雪月】ナバテアの歌


6學生

這篇感想的最後一個章節,就是作為學生的24個人,也就是說,3個學級分別都是8人,除了級長、不能挖角的心腹(但金鹿的可以在青獅線挖角),剩下六個人都是三男三女............喔,你以為都是男女配嗎?不!你太天真了!我前面說過這是倡導多元成家的遊戲

總之讓我一個個介紹

首先是黑鷲(畢竟沒跑這條線,雖然學生都挖角了但是我覺得會講得比較少,所以優先)

嗯?怎麼只有七個人?不不不,諸君,你們仔細看,皇女跟墨綠髮學生的中間,那桌子旁邊藏了一個人wwwww

黑鷲是距離真相最近的路線之一,畢竟是發動戰爭的人,理所當然會提到皇女的理由和經歷........嘛,雖然我前面也說過,她的理由就是「自己很痛苦所以說不能讓大家更痛苦,然後教會是罪魁禍首,開戰啦!」

如果你不認同她,就是進教會線,然後會給另一個真相,可是金鹿線也在探討這個真相,劇情高度相似

皇女,艾黛爾賈特

品行高潔、正義凜然(棒讀),嚴肅起來簡直想被她踩,白髮紫眼高領之花讚讚讚!很認真感覺開不起玩笑,但是這很好,我覺得可以

結果劇情玩下去,官方一邊說著她品行高潔(強調),一邊又在教會沒有危害任何人的時候,她回帝國奪位發動戰爭。一邊說著教會制度害大家痛苦,但一邊又讓大家更痛苦,率領軍隊殺進教會,結果在教會和教會附近生活的人驚叫逃跑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想揍她!

當然,她也有痛苦的過去(這個我之後有時間會開新篇談),但這不是她讓大家更痛苦的藉口。我前面說過,她痛恨教會,所以教會格殺勿論,連庫羅德因為不是她陣營的所以都不放過,這兇殘度簡直不得了👐

如果想展現一代梟雄為了征服的野心而殘忍,我覺得可以

但是她,品行高潔(棒讀)👐

而且雙標得很嚴重,她有合作者,該陣營非常殘忍,草菅人命,會做人體實驗。然後皇女前面說著她不認同人體實驗,看到必定阻止,後面又帶著人體實驗的怪獸衝進教會,棒透了!

而且合作者做的事情都不甘她的事,再三強調一堆事情都不是她幹的,結果合作者說「我們這都是為了你」,她一句話都無法反駁

名言一:這不是我做的

名言二:擋我者格殺勿論

多麼品行高潔(棒讀)👐👐👐

心腹:修伯特

因為不能挖角,我對他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很挺皇女,跟菲爾迪南特貌似挺有戲的

菲爾迪南特

雖然記憶中他也很可愛,但是一段時間沒有玩遊戲了所以記憶不是很深刻XD

一開始覺得他是很高傲的貴族還挺自以為是的,後來我發現我錯得離譜,菲爾心直口快,所以容易戳到別人的雷點,但他是真的沒有惡意,所以會認真反省自己然後再去跟對方道歉,我覺得作為一個貴族他真的很棒!

另外,遊戲有個小功能是匿名諮詢,菲爾詢問帝國的事情,我選擇「你當國王比皇女合適」,結果他超開心的😂然後他很喜歡喝紅茶

林哈爾特

我對他的愛稱是王妃,因為他是DLC出來以前唯一一個可以跟男老師結婚的男學生

一開始只覺得他是很沒幹勁而且整天想睡覺的男生,然後長相秀氣,後來才知道他是個研究狂魔,跟菲爾一樣容易惹怒別人,但他其實也沒惡意,只是熱愛研究所以想追尋真相。另外,為了偷懶他可以快速飛奔逃跑😂😂😂

雖然懶得活動身體,但腦子很發達,所以會很熱心地給他人建議,我覺得這點也好可愛!

另外就是老師在劇情裡有段低潮期,大家都在安慰老師,只有他還在想著別的事情

朋友:「王妃真是特立獨行,意外的有不受情緒影響的王后風範(歪)當王妃的太感情用事也容易壞事,只是國王會覺得難受一點而已✋✋✋」

卡斯帕爾

比王妃還矮的男人,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看錯了(。

很熱血很燃,活力旺盛的人,很崇拜強者,而且因為太矮所以很苦惱矮子要怎麼取勝。把他挖角後他很擔心在戰場上遇到父親,因為父親很強www但也不是說不關心家人死活,父親死掉後他也很難過💦

佩托拉

帝國很有愛的百合(。

外國的公主,目前服從帝國所以在黑鷲學級。發音不標準,講話充滿頓號,我一開始對她也沒興趣,完全不是我的菜,後來才發現她可愛死了,而且很善良,雖然跟帝國的戰爭害死親人,但是她不恨帝國也不恨其他學生,不打算延續上一代的仇恨💪

看,多麼品行高潔正義凜然QQ!(真誠

為什麼說她是帝國很有愛的百合呢?因為下面這位多洛緹雅,在她的結局裡,作為摯愛在她的國家廣為人知。後來我注意到她們第一個支線劇情就很百合了😂

多洛緹雅

帝國很有愛的百合(。

過去是歌姬,由於身為平民,她為了保障未來所以到處跟男人約會在尋求最好的伴侶,所以很多人都覺得她很可恥,背地裡說很多壞話。但我覺得她是很有想法很有目標的女性,而且很有魅力很會勾人💘

記得在卡斯帕爾的劇情,卡斯帕爾說,他的目標是變強,多洛緹雅的目標是安穩的歸宿,大家都一樣有目標

卡斯帕爾真的是好孩子💓

貝爾娜提塔

第一次在大地圖碰面的時候她就尖叫,一個轉場就逃回房間了,之後每次見到她都在房間,王妃還會在教會各處踩點,但她就堅持待在房間(不過老師低潮期的那個月在墓地附近),只差有沒有開門歡迎你進來

跟老師的支援劇情某段

老師:我不記得妳有怕過我

貝爾:真的呢,老師就不害怕

好、好歐😂

總之她是個家裡蹲,很多角色包括青獅的學生都想盡辦法想把她拉出來,於是她開始尖叫害怕,但她會這麼害怕也跟過去的經歷有關。話說貝爾五年後的長相超迷人!香!我很心疼她但是第一輪青獅線來不及挖角,只能忍痛在戰爭殺了她

貝爾:都要死我寧可死在房裡啊💦

好,好歐😂😂😂


再來是金鹿(青獅我覺得我話會最多,當然殿後)

一開始讓我覺得是顏值普遍較低的學級(別打我,我現在只覺得他們一個個都天使),結果玩過金鹿線後這些人簡直可愛死我!

金鹿是距離真相最近的路線之一,與教會線高度相似,探討與皇女合作的那個勢力的陰謀並且解決掉,後期的音樂超燃超棒!💪

但我當時玩這條線的時候,實在不太清楚哪場戰役是最後一戰,每次都覺得是最後了結果又有新的戰鬥要打,這個連DLC的角色都在吐槽

結果很過分的是我以為戰鬥要結束了就把支援全開了,又,我以為角色會跟誰在一起是看第一個開出A支援的對象(C、B、A),結果他們不照我的安排而是照系統優先度配對,要是我哪天想重看角色結局的話,要回到支援還沒開完的進度,然後戰鬥重打💧

老師例外,老師還有求婚的S支援,可以自己選擇對象

級長,庫羅德

一開始真的覺得他不是我的菜,而且他閉一隻眼睛的表情讓我感覺到老師危機,遊戲有跟角色開茶會的功能,可以近距離看到3D的他,有一次我不小心跟他開茶會(就真的誤點),瞬間我很想叫老師「塊陶啊!」

玩過金鹿線才知道,庫羅德很有理想抱負,而且很用心在為人民著想,這點連黑鷲縣的皇女自己都承認(但那時她已經把庫羅德幹掉了,根本就是終極馬後砲💢

他跟老師就像朋友,又或是更親密的夥伴,我超喜歡兩人連手打敗最終BOSS的劇情

但是這傢伙,整天說老師是他的夥伴,是搭檔,可把王位丟給老師人就跑了

喂!XDDDDD

雖然他是為了和平,是有目的才離開的,作為原本有衝突的國外的王回來參加會談,但是看到他離開的當下還是www

心腹:希爾妲

很可愛的萌妹子,喜歡裝柔弱,然後把事情都丟給別人做,有幾個角色真的傻傻的幫她做事情,事後才想到哪裡不對XDDD

當然她不可能永遠都是這麼不上進的模樣,在青獅線被帝國攻擊的時候,接受庫羅德的要求孤身一人抵擋大軍直到援軍趕到

那場戰役真的把我給嚇壞了,指揮騎乘飛馬的角色趕緊飛過去救人😱

她可愛的地方我需要研究支線劇情才有辦法介紹得更好,太久沒玩了我就只記得她很可愛

洛廉茲

通稱小夫,我不曉得為啥,他也沒欺負通稱大雄的伊古納茲,可能就是金鹿一眼鏡一瘦高又跩一胖胖,就覺得是胖虎小夫和大雄了吧😅

一開始我真的對他無感,外表完全不是我的菜,比庫羅德還要無感,當然也是看過劇情才知道,他雖然是整天喊著「我是貴族,只有貴族才配得上我」,但他同樣也理解正因為是貴族,他必須擔負保護平民的責任,而且他也很欣賞伊古納茲包含繪畫的能力,覺得對方十分有品味

雖然蠻常看到他說「平民,你居然這樣對我說話」、「我可是貴族!」之類的讓人覺得他看不起人的話,但是對方反駁後他也會深入思考並矯正自己的觀念

話說他曾經幫同學級的平民雷歐妮綁鞋帶,那邊覺得他好帥👍👍👍

不過前陣子看到有偷偷說表示突然幫女生綁鞋帶的男生好可怕(指三次元)wwwwww嘛,反正洛廉茲是二次元的角色,就不要計較了😂

伊古納茲

通稱大雄,大概是因為他相對軟弱吧,但他就只是軟弱也不是愛哭,所以覺得被叫大雄蠻可憐的

喜歡繪畫,但是父母要求他當騎士,所以他的劇情蠻多都會提到他很無奈。跟通稱胖虎的拉斐爾是青梅竹馬,可由於他覺得拉斐爾父母雙亡是因為對方父母代替自己父母執行任務所致,一直認為自己沒資格當對方的朋友。

總之我覺得他確實有些軟弱,做事不夠果斷,但整體來說也不是會讓人討厭的角色,至少他還是很認真在學習

拉斐爾

通稱胖虎,但我覺得人家胖就說他是胖虎有點過分,他誰都沒欺負耶!

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很傻又很愛吃的胖胖

後來才知道他是天使!👌

他覺得父母的死不是任何人的責任,雖然變得貧窮還要照顧妹妹,過得很辛苦,但是他一點也不怨天尤人,也不想去了解是不是洛廉茲的父親的指示,認為這些都無濟於事,跟伊古納茲無關,跟洛廉茲也無關,復仇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當下,而且他要變強守護妹妹!

瞧,多天使啊!👍👍👍

由於他這麼天使,我就配了一個合法蘿莉(還沒介紹,也不是學生)給他,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結果我前面說了,我把支援劇情全開了,系統優先讓拉斐爾和伊古納茲在一...............不,在一起就算了,但是他們的結局,是伊古納茲娶了拉斐爾的妹妹,然後拉斐爾單身

乾!

莉絲緹亞

很認真的妹子,喜歡甜食、怕鬼,但是又討厭別人把他當孩子

與皇女有類似的經歷,但是一個大概權力較大,身邊大人也都不是東西所以走歪,一個親人溫柔所以思想正向。莉絲緹亞也是一個想要把握當下與珍惜親人的角色。因為過去的悲慘經歷導致她會早逝,所以也不喜歡談論未來,她只想趁活著的時候盡己所能做更多事情,真的好心疼她💦

不過她有些結局可以延長生命,跟王妃的結局就是王妃有研究成功

順便一說她每次氣撲撲說「不要把我當孩子」的時候,我都好想抱住她,太可愛了~

瑪莉安奴

很悲觀的角色,但是當她振作起來(因此消除黑眼圈)後正到無話可說!美人就是香!

因為自身的紋章是被詛咒的紋章,覺得接近她的人都會被詛咒(似乎有前例),所以很悲觀痛苦,也希望大家都不要理她。在她的支線劇情裡,每個角色都用不同的方式拯救她,當然其中也有衝突,但我真的很喜歡大家對她說過的話,以及她最後振作起來的劇情

雷歐妮

老師爸爸的弟子,有點忘記是在哪個時間點的弟子,但她和老師在故事開始以前都不認識

同樣也是一開始不是我的菜,後來發現很棒的人,但是劇情也忘得差不多了💧總之她很崇拜強者特別是師父,也很努力鍛鍊自己,是很有野性的孩子,雖然是平民,但因為很大剌剌的個性,所以跟洛廉茲起過衝突

但我前面說過的,後來已經是會幫忙綁鞋帶的關係了😏

然後一定要說的是,她長大後超香!(因為灰狼學級的角色長大後沒有之前香,我有點難過,所以有變香的角色一定要強調!


最後是..............青獅學級(為了展現我的愛,粗體放大是必須的)

個人覺得最沉重的一條線,主要是第一部的劇情多半與青獅的親人有關,所以他們受到傷害、陷入思考、得出答案,整體來說玩青獅會特別有感。然後製作組很偷懶的就是,玩其他兩條線都會走一樣的劇情,你他媽想個跟該學級有關但依舊與主線呼應的劇情不行嗎?

連五年後重逢的流程都一模一樣,氣死!💢

當時帝國殺入教會,蕾雅大人要老師保護大家後挺身對抗,但老師看到她遇到危險就還是出面拯救,結果被皇女的合作者攻擊墜崖,醒來就已經是五年後了。由於五年前大家有過五年之約,所以老師前往已經毀壞的教會跟大家重逢

多有感覺啊!😭

這份感動在玩金鹿線的時候因為流程一樣,變得超沒感覺,我不曉得黑鷲線是什麼原因也有五年重逢,老師都無腦支持皇女了還會被攻擊嗎?(真的很無腦,我不是亂說的,等之後單篇介紹皇女我就把找到的資料拿出來說

而且聽說黑鷲第二部也是教會only,教會被毀了是怎麼好意思把教會當據點的................

第一部圍繞著青獅,結果結局距離真相最遠真是莫名其妙,沒有打敗皇女背後的勢力,就覺得少了點什麼,留著那夥人真的歹就補?他們可是奪走老師最重要的人的傢伙啊!💢💢💢

亞修

一開始影片看不出來有雀斑覺得他的外表真是我的菜,後來才看到他臉上有明顯的雀斑................乾,真是我菜!👍👍👍(偏心

以前是平民,為了生存偷東西,後來被現在的貴族義父拯救,非常崇拜對方,發誓要成為像對方一樣的人。但很遺憾的是義父的兒子,也就是亞修的義兄曾經危害教會,教會就處理掉義兄了,所以義父也因此討伐教會,但結果還是失敗了(這是主線劇情

失去義兄和義父,亞修在教會也沒有被監禁或歧視(我就說蕾雅大人又寬容又嚴厲)他心裡也明白大家都沒有錯,於是陷入了矛盾,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段劇情真是心疼死他了💧

後來繼承義父的領地,然後我在玩金鹿線的時候忘記挖角他了,當看到他在敵方的時候我驚叫出聲,還好讓老師砍了最後一刀,系統有問要說服還是殺死

開玩笑我當然是要說服啊!😱😱😱(尖叫

另外,亞修很喜歡看騎士物語,非常崇拜騎士,真是個小可愛

雅妮特

第一輪青獅線我讓她跟亞修在一起,當時看影片就覺得這兩個一起出現一定有戲,而且外表看來都是小可愛,很登對!

是個用功且懂得打扮的妹子,父親過去覺得自己沒有守護好國王所以愧疚離開,雅妮特不知道怎麼知道父親在教會的,一直在教會找父親,但父親也很能逃,所以兩人總是碰不到

但是老師毫無障礙地經常遇到對方👌

畢竟一個只會蹲點,一個會到處跑,想想也是摸雞攏的事✋

我覺得父親真是深藏不漏,明明是重兵,身手卻敏捷得彷彿殺手😕

話說亞修和雅妮特這兩個小可愛,在支援劇情曾經不小心一起待在黑暗中,兩個人一起抖抖抖一起壯膽找出口,真是可愛死我了😍

希爾凡

從這張圖就可以看出是個帥哥而且是花花公子,喜歡搭訕妹子,但又不是真心,所以身邊的女人來來去去

但他會變成這樣其實是因為他的哥哥沒有紋章,等於他出生後哥哥就被奪走一切,他還曾經差點被哥哥害死,但他不怪哥哥,因為他覺得立場如果對調,他可能也會做一樣的事情。在主線劇情中,他的哥哥偷走紋章武器,老師帶著學生出面討伐,接著哥哥因為承受不了力量變成妖怪,希爾凡整段劇情都很無奈

總之因為他的經歷,導致他痛恨紋章,也覺得女人會湊上來都是因為他是有紋章的貴族,表面上對女性和善,但其實輕視女性到連金鹿的莉絲緹亞都直白指責

因為他是這樣的人所以...........

所以.............

他是唯一一名無法跟同學級的女學生都有結局的男人,也是包含跨級女學生當中結局數量最少的男人👐

能跟他在一起的女性

英谷莉特:青梅竹馬,理解彼此

底下的梅爾賽德司:同樣受紋章偏見所害

黑鷲的多洛緹雅:說過就算希爾凡是老爺爺也無所謂

其他人,雖然從支援B的劇情看起來都有機會,但因為沒有打中希爾凡最脆弱的那一塊,所以就是無法進展到A,包含雅妮特

真是太慘了😂😂😂

可憐到我考慮選女老師來攻略他👐沒辦法呀,男老師又無法攻略,虛假的多元成家

順便一說他的劇情超有少女漫畫的FU

英谷莉特

希爾凡的青梅竹馬,喜歡騎士故事,非常有騎士精神而且氣質也很像騎士的女性

曾經有未婚夫,不清楚有沒有男女之情,但很崇拜對方,未婚夫因戰役而死後,消沉過一段時間,讓她重新振作的原因是「糟糕,希爾凡又惹禍了,我不出面的話怎麼辦?💦」

我超喜歡青梅竹馬的孽緣,他們是所有BG配對中我最愛的一對,他們的關係一言以蔽之就是希爾凡負責惹禍,英谷莉特負責擦屁股

英谷莉特:希爾凡,我對你來說是什麼?

希爾凡:?不是青梅竹馬嗎?

英谷莉特:是啊,是青梅竹馬,所以為什麼我要總是幫你收拾殘局?

接著英谷莉特開始在公眾場合拿希爾凡的黑歷史出來抱怨,希爾凡很慌張,拼命制止

可愛死了💓💓💓

之後英谷莉特因為雅妮特的教導開始打扮,當希爾凡誇她漂亮的時候她偷偷開心,這段也是可愛死我了,我永遠愛這一對!

希爾凡可能會輕視世上任何女性,唯獨英谷莉特,他是最真誠對待的!

梅爾賽德司

是聖母!(。

對,聖母,聖女+母親簡稱聖母

聖母最近被常用在損人,但對梅爾來說,這是最棒的稱讚!👍

她很善良,很暖,儘管曾因為紋章遭遇不公,她還是溫柔對待每一個人,但本人覺得自己只是遲鈍XD大概就是再更輕飄飄感覺的「水星領航員」的「艾莉西亞」(很好看的作品,強力推薦看漫畫,動畫我看不懂

梅爾給人的感覺就是青獅的母親,默默守護著每一個人,修練方向也是奶媽,我曾經把她練成暴力奶媽,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

對了,她還是雅妮特的好麻吉

然後五年後的造型簡直想跪下來喊女神大人😭

菲力克斯

總是叫王子山豬的人,父親對王子來說是第二個父親,哥哥是英谷莉特的前未婚夫

明明是個年輕的小夥子下眼皺紋卻好深邃,導致雖然系統優先把希爾凡和他配在一起,我也大概理解萌點但無法想像他們兩個在一起的畫面

也是個很努力鍛鍊自己的人,到處找對手,因為哥哥是在一個被稱作達斯卡悲劇的戰役中死去,所以很排斥騎士精神,不過言行舉止卻讓亞修覺得「這就是騎士啊!👍👍👍」。另外他看過因那場悲劇而變得瘋狂的王子,所以覺得王子就是個橫衝直撞的危險山豬

我說你們對山豬有什麼偏見💢

總是一臉兇巴巴的不好相處,不喜歡希爾凡輕浮不正經的樣子,所以這一對的萌點..........就真的很好懂

心腹:杜篤

王子的心腹,造成達斯卡悲劇的一族的倖存者。那個悲劇是真的慘,國王死了,王后(王子義母)死了,許多士兵和達斯卡人都死了

那個悲劇改變很多人,是超級重要的事件,然後實際上背後真正的原因,官方沒說,棒!

由於王子相信背後有陰謀,不全是那一族的錯,並且答應他要改兩雙方的關係,所以很信賴王子。雖然可能會讓人覺得,王子說什麼都遵從,就是愚忠,但對於孤身奮戰(非青獅線)的王子來說,杜篤的存在就是個安慰吧💦所以選擇其他路線無法挖角他,說真的可以挖角我也不忍心挖光...........當然最好還是王子在其他路線也不用死,但是不可能

由於杜篤是達斯卡人,所以很沉默,但其實是個溫柔的人(當然囉!),會煮菜(達斯卡菜!)、會照顧花朵,因為覺得會害他人被排擠,所以不在王子身邊的時候就總是孤身一人

雖然是青獅學生中唯一外表直到現在都不是我的菜的人,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麼暖的角色💓

而且!我覺得!他會是好老公!


最後,可能大家已經覺得很奇怪,怎麼青獅的排列特別不一樣的?難道是因為影片就只有青獅的顯示順序不一樣?

確實有這個原因,但就算順序一樣都先出現級長,我也要這樣排列

我就要讓他最後一個出現

這其中當然也有我會廢話最多的因素在(當然更詳細的要另外介紹)

可這都不是真正的理由

大家,準備好了嗎?

我要開始了喔

重!

點!

來辣!!!!!!!!!!

超、超香...........................................(哭了)

王子,帝彌托利

做為一國的王子,他一點都沒有架子,非常有禮貌,也很信賴別人。他常說「直呼他的名字即可」,希望大家的態度不要太拘謹,可能這不是一國王子該說的話,但我覺親民也是他的特色

正因為親民,所以他遇到問題會不在乎身分地位詢問對方,正因為親民,所以他守護了杜篤的心,擁有一個不管遇到再多背叛,也不會造成影響、彼此信賴的人😭

但他確實因為達斯卡悲劇崩潰瘋狂過,菲力說他是山豬其實也不是亂噴,他的過度信賴我認為其實是有所懷疑但不想懷疑別人,所以當皇女馬甲掉了(皇女在第一部劇情帶著馬甲做了很多讓大家覺得這人是敵方的事情)的時候,他就心態爆炸了

可惜老師還沒好好安慰王子就墜崖,再見到他已經是王國和同盟都被帝國迫害的景象,而王子因為陰謀被處死又被杜篤拯救逃出來,變得孤身一人💦

那時王子狀況超糟糕,會看見幻覺,有嚴重的黑眼圈,總是看著崩毀的神像,連面對老師和曾經的夥伴都無法坦率,對敵人都是殺殺殺,為了復仇而活,發誓要幹掉皇女

跟皇女的不同點就是皇女品行高潔(棒讀),王子很有意識到自己會因此下地獄💦💦

但即使被傷得這麼深,好不容易了解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終於願意振作起來的王子,還是希望聽聽皇女的想法,希望彼此能夠溝通,結果皇女覺得我們無法溝通了

可即使如此,在最終戰役打敗皇女,王子還是向她伸出手,但皇女依然覺得我們不可能了,因為她攻擊,王子也只能反擊

最後,王子走向了光明,那一幕動畫真的真的很讚!老師握著他的手,兩人面對光明一同離去

為什麼男老師不能跟王子結婚!過分!

有種連女老師也不能跟皇女在一起!(我覺得不是王子直男癌或是攻受沒有談妥)純粹是官方偏心!



總之,因為這是整體感想,盡量簡潔打,三級長的介紹貫穿主線,要認真介紹還是需要打長篇,這個就之後有空寫😂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路線重打,地圖對話又無法回顧,可是這真的很麻煩


可能有人會問:你又沒玩黑鷲線是要怎麼寫皇女

沒事,青獅和金鹿就足夠我槽她了,萌大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