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龍魂–命定–】殘留的……

「喂,子萊,上次你們要求的資料我已經整理好了,快拿去吧。」

將一疊文件強硬塞入對方手中,澄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接著大剌剌地躺在榻榻米上舒氣。

身為房間的主人,子萊面無表情地低頭望著手上的文件,對於許久未見的朋友那十分失禮的行為則不帶分毫的不滿,與其是包容,不如說子萊確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妥。

規規矩矩確認內容無誤,子萊將整份文件置於桌上。

「你很疲累?」

「這不是廢話嗎!魔人和人類的交流一直是我處理,在超忙的時候居然給我發生人魔衝突,為了達成雙方和解我累個半死,接下來還要跑五國給資料,真是氣死我了你們直接合併成一國行不行?」澄坐起身,沒好氣地抱怨。

與一國制的魔人國不同,人類大陸分別由六國統治,有任何問題都必須分開處理,且知曉龍魂真相的只有包括六國王與神子在內的少數人,因此龍魂神殿依然採取未事先通報便不得入內的規定。

即使是負責處理人魔外交的澄,畢竟仍是魔人,無法輕易進入人類的神聖地域,他並不是沒有想過乾脆將全部資料都丟給龍魂神殿交差了事。


「嘛,不過也沒有辦法,誰叫本大爺才能出眾,這項重責大任只能交給我啦。」

澄趁機得意地自捧了一番,子萊決定不對此作出任何評價。

「朔月國……」

聞言,澄立刻趴倒,臉上的不耐顯而易見。

「啊啊,這次也必須去那裡一趟啊,饒了我吧……」

「答應搬去比較好?」

「才不好呢!別開玩笑了,你不知道他有多煩人啊?每次過去都耗掉我大半力氣了,我都不想承認我跟他有血緣關係了!那副蠢樣,氣死我了!」

澄抱著頭哀嚎,與親哥哥、同時也是朔月國神子的凌雖然已經誤會冰釋,可凌的黏人功夫同時也比過往更加誇張,為了從對方的糾纏下脫逃,每一次可都是拚盡全力。

「為什麼朔月國沒有侍從?為什麼啊?他有侍從我就不需要跟他面對面了,就像你們日昇國一樣,把文件交給你就好了,雖然我對那個日昇神子已經沒什麼意見了啦。」澄吐了吐舌頭,過去在人魔尚未握手言和以前,因為子萊過於信賴京樂,討厭人類的他所說的壞話沒幾百句也有幾十句。

「成為朔月侍從?」

「絕對不要,我會被他煩死。」

「你們是兄弟……」

「那又怎麼樣?有誰規定兄弟就要整天黏在一起?還是在陛下的身邊自在許多,魔人國我也住慣了,而且那個家有玖葉的回憶,啊……」話說到一半,澄陷入沉默。

子萊也垂下眼簾,兩人同時想到一位曾經關係如家人般親密,卻已行蹤成謎的少女。

「日耀國……這一次也……」

「啊,是啊,不得不去,不過就算很不爽,這份工作我也不會交給任何人。」澄冷哼。「我會面對他,然後將所有的怨氣發洩在他身上,這是那個人應得的。」

說著,澄站起身,拍了拍衣服。

「我走啦,你也不用整天跟著日昇神子,有空回來魔人國吧,我請客。」

「澄。」

「你什──麼──都不用擔心,我頂多找碴而已啦。」背對著子萊揮揮手,澄邁步離去。

子萊當然不在意澄和日耀國是否起衝突,而是擔心對方的內心不好受,可既然澄如此表示,他也只得將所有的憂慮收在心底,望著對方的背影,他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啦……」仰望蔚藍色的天空,略感刺眼的澄瞇起雙眼,喃喃。

人魔大戰結束,雙方領導人盡釋前嫌握手言和,之後,澄代表魔人國與人類國家進行交涉,為了彼此的和平四處奔走。儘管最初人類與魔人因過往的恩怨,造成無數衝突,然而在經過數年的努力下終於漸漸走向真正的國泰民安。

本應感到欣喜的事情,澄的心中卻有股無法吹散的陰霾。

他和子萊都相信玖葉至今仍活在世界的某一處,兩個人以各自的方式不斷尋找,卻找不到任何線索,一年又一年過去,說不喪氣,那肯定是騙人的,他也數次想過是否放下比較輕鬆。

最終,他還是無法放棄。

發現自己又沉浸在感傷之中,他甩了甩頭,將負面的想法拋開,朝日耀國前進,利用魔人國王給予傳送陣法減少徒步的時間,眨眼間已抵達日耀首都午暘。

向武士傳達會面要求,接著被領至會議廳,很快的,他痛恨的男人現身。

日耀神子的侍從,末夜。

兩人打照面,一股詭異的沉默蔓延,許久,末夜率先點頭示意。

末夜與過去相比更加抑鬱,為無盡懊悔的心情左右,澄相當清楚理由為何,但是他絕對不會同情。

所有的一切,這個人同樣有罪。

澄冷哼一聲,動作粗魯地將資料丟過去,末夜筆直地站著,似乎不為所動。

「確實收到,長途跋涉辛苦了。」

「這種虛偽的話還是省省吧,你以為我想來嗎?」澄露出極端嫌惡的表情。「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原諒你,更直白一點就是,殺死你幾萬遍都不夠。」

他視為妹妹一般存在的少女,一生所承受的種種悲劇,全是由於這個男人,以及……

「現在尋找玖葉要緊,所以我才沒空理你,給我記住了。」

「……我們也積極尋找兩人。」

「少來了!是為了再一次殺了她吧?別開玩笑了!」澄憤怒地揪住末夜的衣領。

玖葉是在與日耀國的戰役後失蹤的,而派遣她前往的正是澄,雖然只是為了成全對方的復仇,可他並不認為這代表自己能夠避開責任。

當澄從末夜的口中得知戰爭的經過,他簡直不敢相信,玖葉被曾經傷害過她的前日耀國祭司天宮祀己刺傷後帶走,不知所蹤,這真是何等諷刺的事情。

兩人仍活著的機率相當微小。

末夜似乎有其他憂心的理由,但澄只覺得愚蠢至極,天宮祀己的死活他不在乎。

但是被傷及要害的玖葉……

「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仰起脖子,澄怒目瞪視。

「無論過了多久,我絕對不會原諒日耀國,總有一天要你們血債血還,無論是你,還是那個王八蛋,給我洗好脖子等著吧!」

面對澄憤怒的言語,末夜垂下眼簾,漠然地俯視。

彷彿是對世間所有再無期待的眼神。

然而,閉上雙眼,那不知從何傳來的清澈聲響,確實在耳邊繚繞。



叮鈴、叮鈴。



===========================================================



因為最近開始在寫後傳劇本,所以硬是擠出時間把一直很想寫的片段寫出來(雖然稿子快寫不完了嗚嗚嗚
這篇文的時間點是在命定結束後~後傳開始前,不過距離命定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雖然對國家來說最重要的和平問題已經解決,但是對命定故事的幾位當事人而言卻還有一份心結
不過這份心結,後傳都會處理掉的,雖然在處理掉以前澄都會繼續恨著日耀國啦0v0(妳快去趕稿好嗎
順便一說,會想寫這篇就是一直忘不了澄揪住末夜領子的片段,超有畫面的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