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香灣連環漫畫小說本-第一集【暗香尋梅~遙~】試閱一

====================================================================
(以下是漫畫草稿)
====================================================================
















====================================================================
(以下是文章)
====================================================================


這只是夢境,太過現實的夢境。

別害怕,我在這裡。

不要哭,我會保護妳。

小時候的約定,和妳彼此勾住的小手,過於輕柔的吻。

怎麼可能忘得了?

沒有人比我更想愛妳,沒有人比我更疼惜妳。

我們是否還能緊擁彼此?





「好慢喔……亞瑟先生。」

灣一個人孤伶伶地坐在門口前的梯子上,雙手捧臉撐著頭,忍不住嘆氣。

自從香去亞瑟家後,已經過了好久好久,原本灣對香的暫時離開並不是很在意,雖然希望他快點回來,但沒有更深沉的思念,那是用言語也無法說明白的東西,灣還能笑著送香離開……是的,在那時。

第一天只是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感覺心情悶悶的,不管做什麼事,吃飯、玩樂、談心,灣都第一個就想到香,每次都等看到空無一人的房間,才想起來香已經到亞瑟家去了。

她只能一愣,眨了眨眼睛後,輕輕關上門,默默離去。

這樣的情緒持續了好幾天,灣才發現自己真的怪怪的,她笑不出來,一想到香不在這裡,就笑不出來,雖然王耀和任勇洙陪伴時很開心,但她知道,香不在她就不開心。

直到這時,她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想念香。

為什麼呢?因為是弟弟?是青梅竹馬?還是朋友?

好像都不是。

「阿!亞瑟先生。」

遠遠就看到亞瑟走過來,灣很開心,連忙提起長裙,咚咚咚地小跑步過去。

「亞瑟先生~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台灣。」亞瑟摸著灣的頭笑了笑。

「小香呢?亞瑟先生,請問小香什麼時候回來?」

亞瑟的笑容僵住。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自從他帶走香後,每次一來到王府,灣一定會在樓梯口等待自己,一開始只是問香開不開心、過得好不好……到後來,卻開始追問香究竟何時回來。

一直都想說出實情,香並不是暫時到他家玩樂,而是自己和王耀簽約後,像個戰利品一樣被帶走,灣並不知情,因為,他與香都說了謊。

該如何要他坦白?灣是個天真無邪的少女,如何向她說明戰爭與簽約的殘酷現實?

所以,亞瑟一次又一次編造著不同的理由,為了香,也為了自己。

「呃……香港他、他在我家……學、當、執、事。」

他到底在說什麼啊啊啊啊啊!?亞瑟很想一頭撞牆,什麼執事?這種話虧他說得出口,是笨蛋嗎?其實是笨蛋吧?

「執事?」灣偏偏頭露出疑惑。

亞瑟內心無語問蒼天,表面還是努力露出(很尷尬的)笑容:「呃嗯……大約就像你們的……管家這樣,哈哈哈~」

他笑什麼啊!?笑!現在是笑的時候嗎?

「管家?小香在學當管家嗎?好厲害啊~」灣露出恍然的表情,一臉崇拜:「原來小香對管家有興趣,人家都不知道呢!」

妳當然不知道,因為根本沒這回事。亞瑟一臉抑鬱地手扶在柱子上,默默懺悔,背影很沉重……對不起了香港,他不是故意的,一切都是情勢所逼。

「如果是管家就沒辦法了,那灣就再等一段時間吧!」

見灣這麼快就相信自己的謊言,亞瑟一時心情有些複雜。

她,就像小時候的阿爾。

不管自己說了多少謊,掩飾香是被帶走的實情,灣依然天真地相信,因為她是那麼年幼、那麼的純真,連亞瑟都覺得她笑起來讓人打從心底感到舒服。

真的是,不忍心讓她難過。

「台灣,妳對香港……不,是香港對妳來說,究竟是什麼存在?」

「咦?」不明白為何亞瑟要問這種事,灣還是努力想了想:「弟弟?……可是小香不喜歡我喊他弟弟,他也都不叫我姊姊的。」

「除了弟弟以外呢?」

「唔?家人?」

「不是這樣……」

看來,灣不是對香沒有任何男女間的情愫,就是她還沒發現,想起那個雖從沒開口過,但看得出來很想念灣的香……忽地,亞瑟衝口而出:「妳要不要來我家?」

「哎?可以嗎?」灣一臉驚訝,露出渴望的表情。

如果去亞瑟家,就可以見到香了,她真的、真的好想去,可是……

「可是,耀大哥說過,外面很危險,灣不可以擅自出門……」

眼看灣的心有在動搖,亞瑟更是加以勸誘:「只是去一下子而已,不要緊,而且我也會跟著,不用擔心安危什麼的。」

灣想見香。

那小小的思念早已澎湃。

「灣要去!」

她答應了,露出香即使說謊,也無論如何都要守住的燦爛笑顏。

那是香發誓要守護一輩子的寶物。

「那麼,我們三天後的晚上,在側門見面吧!」

「好!……啊!對了,亞瑟先生是要找耀大哥吧?他在房間裡,還交代灣不能打擾他辦公,亞瑟先生進去前要先敲門喔!」

「這樣啊!謝謝妳。」

又摸了摸灣的頭,亞瑟露出笑容,逕自走進去。

這時兩人都沒有注意到,一名男子正躲在牆壁後方,將所有對話聽得一清二楚,悄悄地握起拳頭,露出一臉堅決。





「那麼,這份合約,我確實收到了。」

亞瑟拿著合約,確定上面已經簽屬王耀的名字,他對折後妥善收了起來,表情是那樣不及不徐,看著王耀連眉頭也不皺一下,面帶冷靜地簽字,不知為何,亞瑟有種異樣的怒火。

「你真是個失敗的兄長。」亞瑟冷眼注視:「香港被我帶走時就是這種表情,自己的弟弟像貨物送給別人,你卻還是一如往常。」

這是在為香打抱不平嗎?亞瑟不知道,明明是自己造成這樣的結果,真是虛偽,難道自己是想到阿爾了嗎?

那個離開他而獨立的弟弟,亞瑟說不上是什麼滋味。

「小香……怎麼樣了?」

總算想關心他了嗎?亞瑟撇頭:「放心好了,你弟弟比你上進,不論學習什麼都很認真努力,是個好『弟弟』。」

王耀抽動了一下眼皮,臉色更加陰沉。

「那樣,就好了。」

好!?亞瑟簡直想衝過去毆打王耀,這人是這樣關心自己的弟弟嗎?親人是能簽個合約就送人,還面不改色的嗎?

「你到底了解香港多少!?」

王耀沉默了會,明知道可以不用回答,他卻不知不覺開口:「是個喜歡自己獨自一人,成熟的孩子。」

亞瑟用力敲了一下身旁的柱子,面露憤怒。

那段靜寂究竟維持多久,沒人曉得。

「……我要走了,我會再來的,王耀。」

再待下去,也許他真的會克制不住痛扁王耀,沒這麼做,是因為他就算可恨,也是香的哥哥……亞瑟轉過身,往門口走了幾步,像是想到什麼樣,身子一頓。

「雜草雖然強韌,但被過度賤踏也會死亡的,你知道嗎?」亞瑟不等王耀回答,接著開口:「你還是一樣,一蕊溫室的花朵。」

王耀沒有回頭,沒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確定亞瑟離開,他才頹然地將臉埋在手掌,嘆了一口氣。

「不然,你要我如何做?」

要如何做才好?

怎麼選擇都不對,在沒有正確的答案下,他該如何是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