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夏洛特》UL郵政企劃

第三個參與&和朋友合作舉辦(我擔當副主催寵物朱>wO/)的UL郵政企劃
這是最後一篇的夏洛特>///<


===============================================


+奇幻PARO向,有私設

+無CP請安心食用


「這是您的信件,請您收下。」

抱著布包,將妥善放置在裡頭、一封封平整的信件遞送出去,這是夏洛特目前做的事情。

她是由教會保護並且扶養長大、被稱為聖少女的存在。

以她的身分地位,其實並不需要做這件事情,但是留在教會的日子讓她喘不過氣,她沒有辦法抹去無法拯救養父、僅能看著對方為了幫助自己,被教會當作工具關起來的那份自責。

所以她逃避了,在巧合之下隱瞞身分在這座城市找到工作。

晚上是人們信仰的聖少女,白天則是遞送信件的郵差。

她不清楚自己選擇這份工作的理由,待自己察覺到的時候,已經過了數個月。

拿著最後一封信件,夏洛特尋找地址,這封與其他信件不同,又皺又髒,黏貼處也脫落大半,似乎是相當古老的信,若不是她在遞送中途發現一隻正在挖土玩耍的狗,並注意到從土裡被挖出的白色信封,恐怕這封信永遠也無法寄送吧。

上面的地址仍能辨識,夏洛特不禁生起一股想要幫忙遞送的想法。


這是多久以前寫的信?寄收雙方仍活在世上嗎?雖然不曉得為何將信件會埋在土裡,但這些事情,待她找到收件地點,一定就能明白了。

花了好久的時間,勤奮詢問路人方向,終於在太陽下山以後、還未進入深夜時抵達目的地。

輕輕敲響兩下,經過數秒,一名老婆婆前來應門。

「小姑娘,妳是……?」

「那個……很不好意思在這時打擾妳,由於意外找到一封信件,請問,收件人您認識嗎?」

老婆婆接過信件,臉孔湊近仔細瞧著上頭的文字。

突然,她倒吸一口氣,顫抖雙手拆開信件。

「啊、啊啊,這、這個是……」

閱讀信件,淚水突然湧出,在那歷經歲月的臉蛋上留下淚痕。

「是那個人給我的信呀!原來、原來他曾經留下了這麼重要的訊息給我,那個傻瓜,為何不當面跟我說呢?不過,我終於看到了。」

「請問……?」

「呵呵,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這封信件是從前戀慕的人寫給我的,有勇氣寫信,卻沒有親口告訴我,他還是一樣讓人無可奈何啊,只是我似乎也是一樣怯弱。」

「那麼,那個人……」

「已經不在了。」

抹去淚水,老婆婆苦笑:「很早以前就過世了,我連他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現在才知道他的感情,我們兩個都很傻呢,雖然多花了不少時間,我還是收到了信件了。」

「但是……過去的時光也消失了。」

夏洛特不知道為什麼老婆婆如此開心,即使得到信件,得知對方的感情,卻也無法挽回逝者了。

過去無法倒轉,什麼也不在了,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

「小姑娘,為麼要這麼說呢?不是也有存在的事物嗎?」

老婆婆拿著信件:「他的心意,並沒有消失,即使他已不在,他的所作所為並沒有白費,妳會發現在這封信,一定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或者是他的請求呢。」

「我……」

「謝謝妳,年輕可愛的郵差姑娘。」

老婆婆露出笑容,彷彿能從那經過年華歲月的臉孔上,看見對方年輕的容貌。

夏洛特撫著胸口,溢滿一股從未體會過的滿足。

過往的日子就如同泡沫幻影一般破滅,曾經,她是這麼想的。

然而她發現了,即使死亡也能以另一個形式再度相遇的這件事。

那麼,仍然活著她,是否還能夠改變現狀?

模仿那名逝去的少年,將心意寄托在信上,是否能夠期待未來的某一天,也有另一個碰巧發現了它,替她傳達呢?

就算要等幾天、幾月,甚至是幾年的時間,總有一天……

夏洛特望著天空,流下了淚水。


===============================================

夏洛特倒沒有說沒想過會寫w因為之後預定出的某個本子是走魔都線,夏洛特已經確定有戲份了只是......沒想到這次會寫到他(掩)真的是臨時包下來的角色(因為原本負責的文手連絡不上orzzz),各種極限脫出喔喔喔我居然寫得出來,太感動了!
不過這都要多虧某位朋友給了我"過去的信件"這麼棒的構思QwQ其實本來是想寫穿越時空的信件,而且在想到這梗的時候正好去回味妖狐X僕SS,想起那部漫畫有類似的梗,不過感覺我會不小心寫偏或是寫得太龐大,還是及時打住了XD
......夏洛特的個性也很難揣摩啊,感覺她也是悲觀的角色,但是圖又看不出來,所以有點苦惱,只好等R1了吧(不忍說她的L卡我到現在都還抽不到QQ
至於夏洛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機會(又來)的話我會補完的......在其他CP本補完(被毆

另外在整理網站時我才想起夏洛特的圖是朋友畫的……XD(意外的合作
嗚嗚嗚那小啾啾郵戳好可愛喔喔喔可惜我太晚想起來了,不然很想幫郵差夏洛特的文章加上叮鉤(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