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阿貝爾》元素企劃

這次參加的是元素企劃,大家都辛苦啦~~~


==========================================================


┼背景設定為魔法世界PARO

┼身分設定是魔法之子、使用刀劍的魔法劍客




形體龐大、身材壯碩,那宛如巨人的魔物仰天嘶吼,帶來恐怖的風嘯地鳴,即使只有剎那之間也足以令人聯想到世界末日。

常人見到如此恐怖的魔物,感到懼怕也是合情合理,畢竟他們缺乏與魔物對抗的能力與技術。

此時,一名金髮男性坐在枝幹上眺望遠方肆虐橫行的魔物,神情專注地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良久,他露出自信的表情,站起身並伸了個懶腰作簡單的暖身運動,單膝跪下,然後,猛力一蹬向前跳,運用爆發力在眨眼間來至魔物面前。

將目標放在弱小生命的魔物似乎還未查覺男人的存在,見狀,他揚唇一笑。

「好,來大展身手吧。」男人精神奕奕地吼道。

魔法陣伴隨著金色光芒自鎖骨位置浮現,以魔法之力創造便於活動與防禦的服裝,右手向後擺的同時握住自掌心現出的長劍,這些動作僅僅在眨眼間完成,阿貝爾輕鬆揮動著巨大的長劍,像是在舞劍一般,身手十分俐落流暢。

此時,魔物終於注意到足以威脅自己性命的存在。

牠張大嘴巴露出白森森的尖牙,利爪伸出想要攻擊妨礙他的敵人,即使是不懂戰鬥的人,也能明白若是被魔物擊中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爪子肯定會將人四分五裂。

男人一點也不畏懼,反之,他期待著這場戰鬥,期待這份刺激。


「我可是不會輸給你的。」男人說著,喃喃念著一串古語。

炎熱灼燒我心,撕裂破滅仍反抗前行。

此時此刻與願望相呼應,手持雙刃將其斬落。

男人一躍而起,高高舉著長劍,在語畢的同時朝魔物用力斬去。

就在這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應是任何武器都沒有辦法造成傷害的鋼硬軀體,竟在男人的攻擊下被斬斷手臂。他自魔物的後方落地,瞇起雙瞳望向因失去手臂而嘶吼的魔物,緩緩抬起手做出下一波攻擊的準備架式。

緊握的長劍此時被火炎包覆,宛如擁有生命,熊熊燃燒著。

使用刀劍的魔法之子,阿貝爾,驅使火炎覆於武器上作戰。

其實即使不透過魔力操控,阿貝爾僅憑健壯肉身便足以與魔物對抗,魔法對他而言只是輔助性質的東西,他不會做太多變化,僅僅增加自己與武器的力量,只是如此也令人畏懼。

瘋狂不畏死亡的武人比精打細算、小心翼翼的謀士更加頭疼,這是他人對阿貝爾的評語。

「來吧,束手就擒!」

魔物似是想要逃離,阿貝爾當然不會給予對方機會。

右手向前一揮,劍刃瞬間扭曲拉長猶如鞭子,將魔物前方的道路劈開一個洞,被逼得無路可逃的魔物搖搖晃晃向後退了幾步。

正當阿貝爾判斷魔物應已放棄,突然,那毫無生命力的雙瞳發出異樣的綠光。

大量的藤蔓破土而出,阿貝爾身子一晃,原以為藤蔓會襲擊自己,但藤蔓卻只是不斷纏繞魔物的身軀,直至完全包裹,僅剩綠瞳仍然閃爍。

然後,風嘯而過。

「什麼?」

大地騷動,空氣中響起了鼓動的聲音。

撲通、撲通,那不僅僅只是脈搏跳動,纏繞著魔物的藤蔓似乎正吸取著什麼東西,緩緩地輸進魔物體內,被斬斷的手臂也開始恢復,依照這個情況判斷,完全復原也只是時間的問題,阿貝爾不會漠視此等行為,更重要的,是周遭的花草樹木產生枯萎凋零的現象。

不需思索也能夠明白,這是因為魔物吸取了植物的養分。

「認為自己的性命不保,所以藉由吸取植物的力量恢復生命力嗎?原來如此,確實難纏。」

阿貝爾砍斷其中一條藤蔓,過了數秒,藤蔓再次扭動並且再生。

若是不盡快將藤蔓清除,只怕傷害會擴大,然而藤蔓竟能再生,徒手消除只是小事,怕的是無論花費多久也無法清除。

「不過,這也只是對一般的情況而言。」

阿貝爾嘴角上揚,重新擺好架勢:「很可惜,今天你的運氣不好,擁有複合屬性炎之力的我,無論你產生多少藤蔓,我也能燒毀……嘛,雖然剛才的知識不過是現學現賣。」

對學習魔法知識一直難以上手,努力記住的知識竟能用在此次戰鬥上,真是始料未及。

原已燃熄的火炎再次旺盛燃燒,阿貝爾閉上雙眼,以最快的速度計算消滅藤蔓並給予擊敗魔物所需要的時間,在腦海中模擬戰況,得出的結論是……輕而易舉。

阿貝爾輕笑一聲,張開唇。

毀滅吧,火炎的精靈。

他猛力一跳,直至比魔物還要高的位置。

盡情奔馳,於這片綠野。

星星閃爍,宛如編織歌謠。

將目及之處,燃燒殆盡!

漫天大火迅速將無數藤蔓燒毀,阿貝爾瞇起銳利的雙眼望著拼命扭動掙扎的藤蔓,在發現切口即將再生的瞬間再次劈砍,藤蔓趕不上火炎燃燒的速度,很快的便化成了焦黑的殘渣,再無給予魔物生命力的餘力,只得成為襯托戰況激烈的背景。

失去了獲得生命力的來源,魔物身上的藤蔓剝落,露出底下的身軀。

「去死吧。」

說著,阿貝爾橫向劈砍,將魔物砍成兩斷。

躍及地面,聽著龐大魔物的身軀撞擊地面的聲響,他滿意一笑。

「這下子任務順利完成了,只是這麼一點程度的魔物還真讓人失望,不過沒有造成傷亡也算是最好的結果吧。」阿貝爾說,朝與魔物相反的方向踏出步伐。

喀噠、喀噠。

一步、兩步。

突然,阿貝爾眸光一閃,揮舞刀劍向後一轉,炎劍燒滅了那破土襲來的藤蔓。

這都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還有反擊的能力,看來剛才那樣說你是我失禮了。」

阿貝爾走近應是毫無聲息的魔物,俯視著。

舉起劍往屍體刺下,將魔物捲入破滅的舞曲之中。

「塵歸塵、土歸土,願你不會再傷害人了,如果你還有下輩子的話。」

注視著逐漸燃燒殆盡的魔物,確定對方再也不會復生,阿貝爾呼出了一口氣。

「好了,該回去報告任務結果了吧。」

收起劍,阿貝爾露出輕鬆的笑容,邁步離去。

僅剩焦黑的魔物殘骸靜靜地躺在原地。


==========================================================


又是一個手滑的企劃(炸
不太記得當初參加的原因了,好像是元素跟之前的魔法少年少女企劃很符合,雖然不擅長戰鬥戲碼但還是很想寫使用魔法的阿貝呀!!!!!!

比較痛苦的大概是阿貝沒有圖(泣
我想看使用魔法的帥帥阿貝啦(泣

報名的時候時間還很長想說沒問題,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快截稿了XDD
前陣子在某CP本中水深火熱,想說不寫完我沒有心思寫別人,於是企劃文就一直拖拖拖.........

不過還是截稿前幾天就交啦www雖然各種卡稿不過還好還是寫出來了
爽爽用之前參加魔法少年少女時創造的世界觀,我那時設定了不少玩意,所以這個企劃的世界觀一點煩惱都沒有
.......不過這邊沒提太多設定就是了XD
像是魔法之子還是使魔,還有魔法之子怎麼誕生的,因為跟這篇無關嘛w不提也看得懂

是說咒語好苦惱,都快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啦wwwwww
而且本來想寫CP的,不過覺得會偏離重點,所以還是決定寫主題要的東西就好了

總之能順利完成這篇真是太好了~
希望大家可以接受這樣的阿貝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