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迪葉》吸引

「啊?出葉又不見了嗎?」

看見里斯無奈的表情,迪諾搔搔頭:「搞什麼啊?那傢伙也太孤僻了吧?」

「那也是沒辦法的,出葉才剛來到這裡不久而已,大概還不習慣吧,而且他從以前開始就比較喜歡自己一人待著,我們也不能勉強他。」

「這麼說也是啦。」

迪諾回想生前與出葉有關的記憶,點點頭認同里斯的話,在大夥兒鬧得正兇的時候,出葉只會面無表情地站在一旁,或是默默地離開,就像個冰塊一樣不為任何事所動。

這個態度即使到星幽界也是一樣,里斯總是困擾的表示,雖然出葉服從於大小姐,並不會反抗命令,但任務一結束人就消失無蹤,里斯總是很困擾地說出葉比某個紫髮的小鬼還要神出鬼沒,隱匿蹤跡時任誰也找不到,可真有要事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冒出來。

「但本大爺還是覺得那傢伙太不合群了,平時要多跟大夥培養感情才對嘛,看著吧!本大爺這就把他給找出來。」

「咦?你知道怎麼找到他嗎?」

「沒找過誰知道?不過總會有辦法的啦哈哈哈哈哈!」

迪諾大笑著離去,里斯嘆口氣,決定任由對方了,反正不會釀成大禍。

……大概吧。






出葉獨自一人坐在河邊的石頭上釣魚,望著平靜無波的水面出神。

這裡是他自從來到這古怪的世界後,好不容易找到的隱密地方,他可以盡情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他確實是刻意不讓人找到他,對於星幽界、陌生的戰士與熟悉的戰友,他的心情還是很複雜的,畢竟有誰活著時就想過大家有可能死後仍有意識,並且再次見面呢?眾人看起來與生前無異,但終究是死者,他無法因重逢而欣喜。

像現在這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被其他人干擾,才能靜下心來思考,來到這裡的目的,與自己的打算。

雖然還是想不出個結論,但獨處的感覺挺好的。

突然,出葉感覺有人接近的氣息,下意識拾起武器向後一揮。

「喂喂喂,出葉,虧本大爺大老遠跑來找你,這樣做很過分喔。」

「原來是你。」發現是一向樂天的迪諾,出葉收回武器,坐下來繼續釣魚。

「你沒發現是本大爺?」

「想事情。」

真是惜字如金的傢伙,迪諾皺眉頭,不顧出葉的反對一手拉起對方。

「有什麼事情跟我們相處還重要啊?難得本大爺還有大家都在,躲在這裡釣魚太不識趣了。」迪諾碎碎念道:「能讓本大爺願意動身來找的傢伙可不多啊,你要心懷感激。」

基本上獨處被人打擾,怎麼樣也感激不起來吧?不過迪諾沒有發現這一點,出葉也任由對方拉著自己走。

「為什麼你知道我在這裡?」

「因為本大爺可是本大爺啊。」

稱不上回答的回答。

「搞出這堆霧,不就在告訴大家你在哪嗎?里斯那個傢伙,說什麼你很難找,結果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不管你躲在哪裡,本大爺肯定都能找出來的啦!哈哈哈!」

「……」

他是刻意製造霧氣藏身其中,但要從摸不清方向的迷霧中找到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來想說你還是老樣子就放著不管了,但果然本大爺還是看不過去你孤僻的態度啊,從今天開始改變吧,出葉,打打架、喝喝酒,肯定很快樂的。」

「你不管到哪裡都是樂天的傢伙……」

「是你太沉悶啦!不過里斯說,你是覺得不安吧?其實本大爺剛來的時候也覺得很不爽,目標都被別人決定好了,但本大爺想過了,難得我們還活著,還是享受一下人生比較重要啦!」

雖然目前的狀態並不算活著,出葉也不去糾正這個錯誤了。

「是嗎?聽從命令就好了嗎?」

「你不是一直都很聽話?」

「是啊,那……也是沒辦法……」

「大概只能聽命了,不過沒關係。」迪諾伸出拇指比著自己,爽朗一笑:「大家都在這裡,這次不會再被打倒了,就算哪天真的不行了,也還有最厲害的本大爺罩著啦!」

有自覺到自己個性沉悶,其實出葉很羨慕迪諾遇到任何事情都能正面看待的積極。

與自己不同,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有的時候,他會無法直視對方。

迪諾的存在,太過耀眼了。

「說得也是。」

「就是這樣啦!相信本大爺準沒錯。」

那自信滿滿的模樣,讓出葉下意識揚起嘴角。

而這個變化,兩個人都沒有察覺。



===================================================



昨天跟阿襲聊到迪葉時,阿襲提到迪諾找初夜桑的梗
雖然他一直聳恿我寫,但這篇才不是為了他呢~(傲嬌屁
我只是不知不覺寫出來了而已,才不是為了他寫呢~(傲嬌屁

其實我也覺得把自己隱身起來的初夜桑,如果只有迪諾能夠找得到他,萌萌搭~
當然技能BUG我們無視就好,當作真正的初夜桑隱藏起來很難找,拿距離限定武器很難找,帶著小魔女或二哥或奧蘭當偵測器也很難找(你夠

兩人躲在霧中肉肉什麼的別想了,我是不會寫的(被揍
最近的話(我只是覺得話不能說得太死,才不是我對自己沒信心啦(幹

寫這篇唯一困擾的就是,出葉都會不小心寫成迪葉
迪葉這名字不錯呢.............(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