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安清》愛之痕

那是,即使已然遙遠,卻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傷。

『安定……清光、加州清光他……!』

這並不是無法理解的事情,無論是傷害與被傷害,斬殺與被斬殺,都是存在於亂世、逃避不了的事物,然而那個時候的他怎麼樣也不能認同,為什麼體會失去的必須是自己?為什麼,品嚐痛苦的不是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

輕而易舉斬斷羈絆,即便用盡千言萬語也是說服不了他的。

『磨損……嚴重,已經無法……』

不論是人類或是刀劍,都無法阻止殞落的那一刻到來,真的是十分諷刺呢。





敏銳地查覺到逐漸靠近的危機,大和守安定的意識被拉回至現實,一把利刃朝自身的方向揮砍,同一時間瞥見不遠處的戰況。他立刻放棄了抵禦與反擊,即使無暇顧及自身,敏捷的動作也讓他順利逃過致命傷害,僅僅只有衣服裂開些許以及胳臂被劃出一條細長的傷痕。

衝上前,撲倒了另一個人,悶哼一聲。

雖然躲過了背後無情橫批的大刀,卻也拉扯到傷口,溫熱的鮮血染紅布料,大和守安定無視自己狼狽的模樣,撐起身子,指甲陷進泥土,拚命呼喊身下的那個人。

「加州清光!」

「可、可惡,看到我的裸體的……都去死吧。」加州清光咬著下唇溢出呻吟,傷口疼得他面容扭曲,攏起眉間不甘心地喃喃。

見狀,大和守安定呼出了一口氣,將對方擁進懷中,這個舉動似乎令對方感到相當不自在,扭動身子,似是想要離開。

面對敵人凌厲的攻勢,不致死已是萬幸,可現在並非放心的時候,大和守安定跪坐起身,扶著一時無力行動的加州清光,腳尖一蹬,再次躲過了敵方刀劍的襲擊。

「快放開我,安定。」

「嗯,一時衝動了點呢,能夠保護你真是太好了。」大和守安定褪去羽織,輕輕地罩在加州清光的身上。「穿上吧,在這裡歇會兒。」

加州清光怔愣,面色一紅:「什……什麼啊?這樣的態度……真是噁心,別開玩笑了,我還能夠戰鬥,不要阻止我啊。」

「別傻了,你現在不應該勉強自己,敵人我會處理。」

說著,大和守安定無所畏懼地站起身,抬起胳臂,手持刀劍平舉至前方,一眨眼消失無蹤,然後,現身於敵方身後。刀刃落於結實的背肌,刀光劍影、皮開肉綻,他睜大雙眼,專注觀察前方敵人的動向,以欲將對方斬成兩段的氣勢進攻。

不自覺的,他消耗了大半的力氣,卻也沒有退縮的跡象。

「笨蛋安定,看看後面啊。」

不知何時,一道細長的身影快速閃至後方,伴隨揮砍的聲音,又是一條性命的殞落。

「……我不是提醒你,安靜歇會嗎?」雖然嘴裡不饒人,但口吻仍是毋庸置疑的關懷。

「啊──好疼啊,真是太生氣了,所──以──說,快點解決回去吧。」

還是一如以往呢,大和守安定苦笑,儘管喊著疼痛,還是頑固地撐起身子應戰。

他們背對著背,將後方交付彼此。

以這樣的方式並肩作戰,對於兩人而言並不陌生。

「嗯,是呢。」

雙手握緊刀柄,瞇起雙眼直視前方,唇邊勾起一抹冰冷的笑意。

「首級落地而死吧。」

藍色與紅色的身影穿梭於戰場之中,構築出足以令人窒息的景象,明明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顏色,可又如此巧妙的融合,如同大和守安定與加州清光,雖然兩人是不同的個體,平時因相異的性格產生摩擦,卻有無法否認的相似之處。

沒有問題的,大和守安定想,敵人已交戰過無數次,他們不會在這個地方落敗。

然而,僅僅只是一瞬的刺耳雜音,卻毀滅了大和守安定僅存的希望。

紛飛的腥紅血花,彷彿令整個世界在一剎那變樣,他筆直地站在原地,忽然湧起那滔天巨浪般的感情勒緊了脖子奪去呼吸,聲音被吞噬殆盡,僅能像木偶一樣,睜大雙眼目睹那短暫的瞬間。

所謂的無力,也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不自覺的,呼出了溫熱的吐息,凝結成濕潤的白霧。

那逐漸倒下的身軀,究竟是誰?

那赤色的血泊,又是為河淌出?

映入視野的只剩下純粹的紅色,瞬間,他聽見了來自過去的聲響,無數曾經的片段一閃而逝,眼前的景像模糊一瞬,好似與「什麼」重疊了,伸出雙手擁住了對方,不明白為何感受不到分毫的溫暖。

「……你在做什麼呢?是傻了嗎?」大和守安定的聲音平靜得不可思議,看似不為所動,胸口卻奏響著,喘息數次,也不見平穩的跡象。

只是不願承認,於是放棄了思考,用冰冷的話語,保護即將崩塌的理智。

「吵、吵死了……啊啊,可惡,好痛啊。」加州清光靠在大和守安定的身上,虛弱呻吟。

大和守安定抬起手,望著那滿是鮮血的掌心,雙瞳閃著許許多多的情緒交織而成的複雜光芒,不自覺地發抖,他抬起頭,注視逐漸包圍著他們,步步逼近的敵軍,深吸一口氣。

「歷史修正主義者……哪。」

秀麗的面容露出嚴肅的表情,那雙向來柔和的藍瞳,此時閃著難以置信的陰狠。

望向帶著憤怒與痛苦交織而成的嘶吼模樣,他面露清冷,那是對於傷害加州清光的憤怒,殘虐的嗜血之心因而沸騰。

「修正歷史,我也曾有過同樣的想法呢,但是……果然,無法認同你們的作為啊。」

難以原諒,無論如何。

不管是作為斬殺的凶器,或是守護的利刃,一旦斷裂,所有的一切就會變得毫無意義,所以無法原諒啊,加諸在那個人身上的傷。

為了不讓加州清光受到更多傷害,大和守安定先動作輕柔地將對方置於地面,接著站起身面對時間溯行軍,揚起嘴角,露出稱不上是喜悅的笑容。

「呼喝哈哈哈……是呢,普通的死亡對你們而言太過仁慈了。」面對數量龐大的時間溯行軍,他欣喜不已,這燃燒旺盛的興奮,若沒有此等兵力,可無法止息呢。

他是「大和守安定」,自出生以來早已砍殺數不清的屍體,肢解肉身對他而言不過是小事一樁。

硝煙的氣味、切割的觸感、染紅的視野,一切的一切都令他愉悅至極。

殺了他們!靈魂淒厲吶喊。

「真是困擾啊,那副姿態不是會讓人無法分辨嗎?」大和守安定喃喃:「那麼,究竟……是哪一位動手的呢?左手……還是右手?」

他垂著頭,看似已神智不清,對敵人高舉著刀劍的行為毫無反應,利刃揮下,眼見就要被擊中,但,在刀鋒砍中自己的前一瞬間,大和守安定高舉右手,由下往上刺穿對方的手背,同時抬起頭,雙眸流轉混濁的光芒,不再純粹無暇。

「殺了你們。」大和守安定睜大雙眼,嘶吼:「殺了你們、殺了你們、殺了你們──!」

鮮血濺灑在身上,由臉頰一路滴落,他接連不斷地斬殺敵人,那副面貌宛如修羅。

『安、安定……嗚,為什麼我……那麼弱啊……有、有誰會……愛著……這樣的……』

與只能看著對方的意識與生命逐漸自身體分離,卻什麼也做不了相比,死亡並不足以畏懼,若是感到害怕,那也只是因尚未確保對方平安無事便殞命罷了。

已經不願再次體會那樣的事情了,縱使活著,卻再也沒有人會回應自己的呼喚,回過頭,人事已非,只剩自己殘存下來的淒涼。

在擁有的東西被剝奪以前,必須斬落所有的敵人,掃蕩前方的障礙,縱使喪失心智,僅僅作為殺殘而存在,他也絕對不會停止。

所以……

「安定!」

大和守安定的動作一滯,目光無神地呆愣在原地,過了許久才有所反應。

垂下的手被緊緊捉住,喚著自己的不是別人。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在心中反覆念著對方的名字,而後,跪倒在地。「好像……做了一段很長的惡夢呢,可其實,時間只流逝了些許吧,比起我們經歷過的漫長人生。」

不知何時,時間溯行軍已消滅殆盡,他卻沒有注意到,盲目尋找敵人,若不是加州清光制止,恐怕他會迷失自我,不能自拔。

他的心靈相當脆弱阿,一旦獲得了人心,體會了感情,就會變成這般模樣嗎?

「真是抱歉呢,加州清光,我已經不要緊了。」

「……我──才──不會擔心你……痛。」

接住身子不穩、差點兒摔倒的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嘆息:「真的太勉強了。」

「你……才沒有……資格數落我。」

「……嗯,是呢。」

與方才截然不同,擁有溫度的軀體,他鬆了口氣,收緊了擁抱的力道,感受彼此心臟的跳動。

他們都很傻呢,大和守安定苦笑。





「國廣因為擔心我們所以特地前來救援,真是萬幸呢,多虧了他,我們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回來療傷。」大和守安定替不太安分的加州清光療傷,以不至於令對方喊疼、卻也逃不開的力道捉住。

直到此時此刻,大和守安定才完全放鬆下來,那個時候的他們雖然已殲滅所有的敵人,可傷勢相當嚴重,即使相互扶持也難以行動,若遇上新的一批敵人,難保不會殞命。

原以為再也無法迎接明日了……

「就算他不來,我也沒有問題的,真是多管閒事……喂,安定,你也太粗魯了吧?好痛啊。」

「若是你願意不再胡亂動作,我會考慮的喔。」

大和守安定笑容溫和,看在加州清光的眼裡卻與惡魔無異,當然,他並不會因此感到害怕,若非傷口尚未痊癒,他會毫不猶豫和對方大打出手。

加州清光不時看向兩人接觸的地方,難以靜下心來,清涼的藥膏無法驅散熱意,他越發煩躁,忍不住口出惡言,而大和守安定也平靜地作出反擊,兩人你來我往地吵嘴,一直到療傷結束,大和守安定放開了加州清光的手,交握的溫度與觸感仍殘留,久久不退。

「好了喔,不過加州清光你最近需要安份一點才行,否則傷口會裂開的,要小心呢。」大和守安定嘆氣:「不過,我也是一樣的,真是困擾啊。」

「哼──那也是你自找的,突然就爆走還胡亂攻擊,雖然你只要上戰場就是那副模樣啦,不過今天也太誇張了吧?要──不──是──我制止你,還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呢。」

加州清光揚起嘴角比著自己,露出相當得意的神情。

「嗯,因為,他們打傷你了啊。」

加州清光睜大雙眼,似是反應不過來,見狀,大和守安定微微一笑補充:「所以我無法原諒呢。」

「什……什麼啊?你是笨蛋嗎?」臉頰浮現可疑的紅暈,加州清光氣沖沖地撇開頭。「啊──真是,無法繼續和你說下去,我要走了。」

「加州清光。」

「什麼啊?你真的很煩人……」還未說完,便止住聲音。

臉頰上印上一吻,溫熱自兩人接觸之處傳來,除了對方的呼氣,還帶著男已形容的麻意,加州清光錯愕地望著大和守安定的雙眼,那應當是從未改變的溫和笑意,此時卻帶著陌生……與屬於男性的成熟。

他從來不曉得,面前與他年齡相仿的少年也有這樣的神情。

瞬間,加州清光推開了大和守安定,同時指甲劃到對方的臉頰,但是他並未注意到。

「你這傢伙,別拿我尋樂啊,可惡。」

待已經聽不見離去的腳步聲,大和守安定撫摸臉頰的擦傷,想起加州清光羞憤的表情。

不自覺的,他揚起了嘴角。



『安定,你覺得主人是愛著我的嗎?就算我是很難使用的刀?』

『嗯,我不知道呢,詢問沖田就能得到答案了吧?』

『安定是笨蛋!大笨蛋!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直接問他啊?』

那麼,他更是不可能回答了呢,無論主人是否喜歡,大和守安定微微一笑,在心裡想著。

注視那不甘心並抱怨的面容,一時迷眩了他的神智,那一瞬間,胸口似乎騷動了起來。

啊啊,原來如此,大和守安定立刻明白這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

這就是……人類呢。


=============================================


刀劍多CP合本的文章,這邊負責安清的小說
想說也差不多可以釋出了XD最近沒什麼時間寫安清真寂寞啊TwT(請相信我還是愛他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