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鬼使黑X鬼使白》彼方(章之一 徘徊夢境-1)

雷聲驟響,灰白的天色被烏雲覆蓋,豆大的雨滴眨眼間便將大地淋成一片濕地,京城內的人們慌慌張張地躲雨,沒有注意到,這猶如野獸嘶吼的雷聲與水柱般的滂沱大雨,都不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城外,一名年輕的男性直挺挺地站著,即便遭遇狂風暴雨沒有摧毀掉半分冷靜,一襲白衣被雨水打濕,乍看之下像是許許多多的灰色花紋,鮮紅的雙眼閃著銳利的光明,凝神注視前方。

一團團積累的烏雲朝他的方向浮動,男子警戒著,沒有分毫放鬆,只因那並非普通的烏雲,從烏雲中緩緩溢出濃稠的黑色汁液,見狀,他快速向後一躍,方才所佇立的位置沾上了那黑墨,瞬間,草木枯黃,轉眼間化成黑炭。

烏雲已不再是剛才那只是一團團累積的水氣,從中不斷流出帶著詛咒的毒液與瘴氣,還有骷骸森骨,應是不巧被這妖魔吞入因而死亡的人們。

男子感到遺憾,在心中祈禱,或許擊敗這個妖魔後,能夠拯救這些人的靈魂。

烏雲浮現人類的五官,發出猛獸的吼叫,男子深吸一口氣,再次面向撲上來的妖魔。

「妖魔啊,不能讓你繼續為非作歹了,讓我將你拖入冥府接受審判吧!」男子握住手中的招魂幡,在半空懸了一圈,用力朝地面一震。

在妖魔非常接近男子的剎那,大地裂開,從中伸出無數隻鬼手襲向妖魔,雖然抓不住氣體狀態的妖魔,卻能將他吞入的骸骨拖出。遭受攻擊,烏雲上的人面顯得很痛苦,急匆匆地想要飛向鬼手觸及不到的空中,僅剩衣服、數不清的骸骨落入裂洞中,而後,鬼手與裂縫一同消失,泥濘卻結實的泥土地,彷彿未曾出現像是面臨乾旱裂地那樣。

烏雲盤浮,不敢再度貿然接近男子,仔細一瞧,那身形比先前小上許多。

或許在男子身上放下太多注意力,妖魔沒有注意到,快速逼向自己的危機,只有男子看見一道黑色的身影從後方竄出。


「哈哈,總算逮到你啦!吃我一刀。」

隨著愉快爽朗的笑聲,妖魔被一刀兩斷,按照常理而言,烏雲不應該會受到物理攻擊的損傷,但妖魔卻在受到攻擊後,慘叫一聲,化為煙霧散去,留下的只有剩餘的骸骨,以及趴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女性,透過女性的身體,竟能隱隱約約瞧見地面。

「真是的,這次的亡靈怨念也太強了吧?居然鬧成了天災。」

方才斬斷妖魔的男子,從外貌看來與白衣男子年齡相當,與白衣男子截然不同的是那一身黑的裝扮,以及不同於白衣男子沉著穩重的豪爽,相同的是,那雙不似常人的鮮紅眼球。

「沒事吧?啊──啊──真是的,我們都淋得一身濕了,我也就算了,你可不能著涼。」

「沒事,盡早將這名女子帶去冥府比較要緊。」對白衣男子而言,工作永遠是最重要的。

「什麼叫沒事?一定要等你得風寒了才叫有事嗎?」

「別為了這麼點事情就大驚小怪,冷靜一點,鬼使黑。」

被稱作鬼使黑的黑衣男子一臉不認同:「話可不能這麼說,雖然我也贊同把她帶走很要緊,但你的身體可重要多了,待會就是用拖的,也要逼你換件衣服。」

「有什麼事,都待我們回去冥府再談。」

知道面前這人一旦固執便難以溝通,白衣男子鬼使白不再多說,拉起意識仍未恢復的女子,與鬼使黑一同朝生者不得前往的陰寒之地冥府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