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鬼使黑X鬼使白》彼方(章之二 夢的終焉-2)

村子位於窮鄉僻野,從村人的衣裝和氣色得知這裡的生活水準並不好,晴明之前忽略了這一點,抵達村子才想起來,他和神樂這副裝扮,直接進入村子太顯眼了,說不定會被村人排斥,即使沒有也免不了被一番注視,這個情況下不管做什麼都不方便。

雖然可以設下結界,但在討論過後,還是決定讓鬼使黑、鬼使白與犬神跟隨小狗入村,他們不是人類,只要收斂氣息就可以避免被一般人察覺,而晴明、神樂與小白則在村子附近向妖怪們打聽情報。

進入村子後,他們環視四周觀察,許多人類跟他們擦身而過仍毫不知情,只有一些只會搗蛋但無傷大雅的鬼怪露出好奇的目光打量他們。

「這些人平時生活得太糟糕了吧……瞧瞧那些小鬼,能順利長大嗎?」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山區與京城內的貧富差距大。」

鬼使黑的臉色一直不是很好看,這村子太落後了,不知是靠什麼才能撐到現在,連鬼使白也不禁皺眉,可他們是無力的,儘管不忍心,也無法為這些做任何事。

「人類的煩惱也不比妖怪少啊。」犬神也搖搖頭,不禁反省過去那只為了討伐一個妖怪,連無辜人士也毫不留情斬殺的自己。

越過人群密集之處,來到人煙稀少的地帶,在那裡,一間受損嚴重的屋子立在眾人面前。


破破爛爛的茅草木柱,四周皆是長年未修整的雜草,找不到人行走的道路,若非他們不是人類,這行走必定是困難的。這個地方實在看不出有人生活過的痕跡,他們不禁猜測那孩子或許是窮苦餓死的,在這個時代並不是稀奇的事情,孩子絕對不是第一個,但還是感到心酸。

「這小傢伙說那個孩子並不在房子裡。」犬神道。

鬼使白思索,確實,在這麼小的房子內,就算孩子隱藏氣息,憑狗靈的嗅覺也不可能找不到,但整個村子儘管窮困,範圍也是廣的,極有可能忽略。

「村外的事情,晴明大人會處理,我們不如分頭尋找吧。」

說完,也不多廢話,立刻在村內開始尋找孩子的幽靈,然而一直到天色染上橘紅色彩,即將迎來鬼魅們開始騷亂的夜時,也沒有半分收獲,雖然尋到一些年幼的孤魂野鬼,但都不是他們找尋的對象,往返人世陰間送走孤魂野鬼又耗去了不少時間。

眼看已不能再耽擱,他們回到村外與晴明等人會合。

「可惡,我也不會找小鬼頭啊,以前找過的也只有……不,沒什麼。」

鬼使黑說到一半止住,偷偷朝鬼使白望去,然而後者低垂著頭獨自思考,沒有注意到那注視自己了一會,而後氣悶轉開的目光。

「怎麼樣都找不到,那孩子到底上哪裡去了?」犬神沮喪得雙耳都垂下來。「難道被其他妖怪襲擊了?若是如此我決不輕饒!」想到那麼又小無知的孩子被襲擊,就覺得憤慨。

「我也詢問過附近無害的妖怪,不少都看過孩子模樣的幽靈,其中,有妖怪表示他看到的孩童幽靈,靈氣不穩,似是驚慌失措,可因為消失得太快,他不確定孩子是往哪個方向離開的,或許那一位正是我們要尋找的對象。」

聽見這話,小狗越顯急躁,嗚嗚地叫出聲。

「話是這麼說,但也只確定他跑出村外了,在哪裡還是不知道,如果他已經走遠,我們可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更不用提,這天下之大,一個沒有保護的年幼幽靈……」

眾人陷入沉默,鬼使黑話沒有說完,但他們都是明白的。

「……雖然會耗費不少時間,不如我回去占卜……」

「不,應該不用這麼麻煩。」

忽然,鬼使白抬起頭,開口打斷,面對眾人表示疑問的視線,他解釋:「應該是因為死前的衝擊導致遠離生前的居所,但只是個孩子,終究不可能離開熟悉的居所,只要從一個孩子的身形判斷可能躲藏的地方,應該能夠有所收穫。」

「這話有幾分道理,可這件事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難。」晴明為難地說,首先,這只是推測,再者,孩子究竟逃到這村子方圓外多少距離也不得而知。

鬼使白依舊冷靜,也不多說,馬上著手進行調查,眾人見狀,也跟了上去,想瞧瞧鬼使白究竟要如何找到對方。

只見他先前往靠近孩子生前居所的竹籬外,蹲下身,撥開雜草輕撫泥土地,嘴裡喃喃念著其他人沒聽清楚的話,接著站起身,朝外走了數步,再一次蹲下,重複剛才的行為。眾人無聲對望,皆不曉得鬼使白這麼做的用意,只有鬼使黑擰眉,面色不快。

天色越來越暗,已能看見皎白月夜,夜晚行動更是危險,但是誰也沒有開口制止鬼使白,只困惑地看他仔細地觀察四周,時而向前走,時而轉向,驚覺過來,才發現幾乎繞了村子整整一圈。

可也不見半分線索,當晴明猶豫是否應該開口詢問一句時,鬼使白突然停下腳步。

望著前方微微隆起的地面,感覺到異樣,他撥開擋住視線的草叢,露出裡頭不深的小凹洞。

不待眾人反應,小狗率先衝上去,拼命舔拭那環抱雙膝的小小人兒。本來還很是納悶、甚至因躲藏處被他人查覺而感到恐懼的小孩,終於不再害怕,親暱地擁住小狗玩耍,對於忽然出現在面前的大人們,也產生了親切感。

孩子很單純,看到最要好的狗兒朋友與他們在一起,便認為這些人是無害的。

「真的找到了,真厲害。」犬神讚嘆:「你是怎麼做到的?」

也不能怪犬神如此興奮,在旁人看來,剛才的行完全是摸不著頭腦,儘管知道鬼使白正在判斷的事情,可他們接著看,沒有活人足跡,更無靈體的氣息,實在想不透鬼使白是依靠什麼找到孩子。

對於這一點,鬼使白也不曉得該如何解釋。

「直覺,不知為何能夠曉得孩子可能行走的距離,以及躲藏的地點,彷彿……」未完的話梗在喉中,難以接續。

彷彿自己也曾躲過一樣……這樣的話,如何坦白道出呢?他不清楚自己會為了什麼原因躲起來,莫非是在玩捉迷藏?但他隱隱覺得,不是這麼簡單的理由。

「嗯?你怎麼臉色這麼難看?找到孩子了不是應該開心點嗎?」

會頭一個注意到鬼使黑的異樣,只不過是犬神想到接下來就是鬼使黑與鬼使白的工作了。

聞言,眾人朝鬼使黑看去,都看到那不只是難看,根本是鐵青了的臉,眸中還透露一絲慌亂,與鬼使白對上眼的剎那,他不禁向後退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