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夢故事》其三

※想把曾經夢到的故事記錄下來
※做了部分調整,預定五篇左右



男孩十分孤獨寂寞,在他的身邊,只有花草樹木陪伴。

儘管經常有許多大人給予關懷,仍是驅散不了心中的悲傷,他身處在不自由的封閉環境,大人們也總是說著聽不懂的話語。

他只知道,自己是「特別」的。

因為特別,必須單獨留在這裡,因為特別,他受到不一樣的對待。

『一切都是為了將這個世界導向光明的未來,你不得不忍耐。』他們語重心長地說。

所以,無論大人們對自己做什麼事情,他都拚盡全力承受。

一開始,他們讓他躺在白色的床上,拿著又小又利的東西在腦袋上戳刺,語帶歉意地表示不能讓他麻醉神經,若是影響植物生長便不好了,那樣珍貴的種子,需要在良好的環境下培養。

之後,好長一段時間裡,不時頭痛欲裂。

他會喪失這段時間的記憶,並且清醒時,大人們總是圍繞他,體貼地詢問他的身體狀況。


『真是讓人驚訝的結果,這可以說是至今為止最成功的實驗了。』

『是啊,雖然沒有完全穩定,卻能掌握一定程度的力量,並保持意識,維持現在的型態。』

『真厲害啊。』

他看著大人們從納悶、驚愕,一直到驚喜。

『你非常努力呢。』

得到讚賞,他感到喜悅。

他想要守護「那個人」,儘管大人們告訴自己現在還不是見面的時候,但,想到自己是為了對方所在的世界努力,再苦再痛,再如何煎熬,他都會適應。

總會有結束的一天,他想。

到了相見的那時,他可以自豪地說,自己很努力了。

他懷抱這樣的渴望,渡過了一天又一天。





究竟過了多久,他不清楚。

似是漫長,又似是一瞬間。

好想見面,明明是那麼得想要見面,可為什麼無論如何也盼不到那一天呢?是他做得不夠好嗎?

男孩不明白,他已經非常非常聽話了,大人們總是說自己是乖孩子,那麼,為什麼他還是無法從這裡離開?為什麼那個人不來探望自己?

頭疼的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他產生時間錯亂。

有的時候,會以為自己仍在「那個地方」,與思念的那人緊緊相擁。

然後,又被疼痛瞬間拉回現實,他還是在密閉的空間,身邊空無一人。

好難受,想要哭泣,可沒有會安慰他的溫柔的人。

……這裡沒有,那麼別處呢?

他不禁冒出這樣的想法,若是那個人無法來到他的身邊,那麼,自己過去就可以了吧?

雖然大人們絕對不會允許這個行為,但,他都已經聽話那麼久了,偶爾任性一次,也無妨吧?

這樣想著,他又一次失去意識。





所有人都用悲憫的眼神看著他。

所有人都拿著會傷害他的武器對著他。

他想要大喊,自己沒有惡意,只是想要找到「那個人」而已,卻發不出聲。面對周圍的陌生人,他感到恐懼,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這些大人們比以前的大人們來得可怕,他們打著奪走自己性命的如意算盤,多麼殘忍。

為了守住性命,他努力回想過去學習的一切,來應付一波又一波的攻勢。

他還沒有見到「那個人」,不會讓這些惡劣的人們得逞。

漸漸的,大人們的表情出現變化。

「怎、怎麼會……這個人的危險性,竟然是最高級的嗎?」

「這是緊急事態,快去尋求援助!他的症狀並不是初期,憑我們是應付不了的!」

大人們陷入慌亂,各個睜大雙瞳,看著自己,像是在看著十分恐怖的東西,他不明白,恐怖的不是這些人嗎?若不是他們想要攻擊自己,他也不會拚了命保護自己。

突然,他察覺到不對勁。

對付他的大人們,似乎減少了,而他踩踏著的地方,不應該是枯黃了些許的草地嗎?

那染上一塊一塊紅黑色的,是什麼?

那有一個個窟窿的物體,又是什麼?

他眨眨眼,陷入一瞬間的恍神,隨著時間的流逝,刺骨的寒意竄上背脊。

不經意地瞥向積水,透過水面看見了,那倒映出來的自己的模樣,與記憶中天差地遠的樣貌。

男孩只記得曾經的年幼瘦弱,卻不知何時,已成長為一名少年。

不僅如此,絕非普通人類。

濃密細長的紅髮,曾幾時變成如手指那般粗的綠色?那粗長扭動的模樣,彷彿是藤蔓般。他看著自己的手掌,四肢末梢呈現帶著一條條細紋的深褐色,指頭僵硬,難以彎曲。

他渾身浴血,猶如修羅。

這個姿態……就像是「怪物」一般不是嗎?

他剛才驅使的,便是這樣的東西?

「讓開!這名魔化人類,以諸位的實力無法應付。」

少年看向此刻抵達現場的男人,那冰冷的眼神,他再清楚不過。

「那個時候」,沒有人願意接近他,大家都表現出赤裸的敵意,惡毒詛咒自己。

「那個時候」,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大家都散發出拒絕的氣息,害怕靠近自己。

男人的表情,喚起他最不願憶起的過去,頭又一次作疼。

「可悲的人類啊,願我的葬送能消除你的罪惡。」

與先前不同,這次少年率先出手,朝向這名讓他感到懼意的男人。

若是擊敗這個人,他是不是能變得輕鬆些許?

若是消除對方的存在,他是不是,不會再這麼痛苦?

少年的思考變得極端,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瘋狂,只是用盡全力攻擊男人,渴望對方停止呼吸,看到男人漸漸敗退,雀躍得令胸口劇烈鼓動。

忽然,男人重心不穩,出現明顯的破綻。

少年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絕佳的機會,藤蔓不停扭轉,末端扭成了角錐,全數衝向男人。

就快達成願望了,他就快要逃離這折磨人的疼了。

「二哥!」

「什……閃開,艾蕾音!」

所有的動作在剎那間停止。

空氣的流動彷彿靜止,世間萬物宛如回歸寧靜。

藤蔓的尖端抵在忽然現身於男人身前的少女的額前,只差一點,便會貫穿她的腦袋。

然而少年並沒有這麼做,只是直直盯著那名少女,捕捉到那曾以為快要隨著時間抹去的片段。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沒有名字。』

『欸?那真是寂寞……對了,我來替你取名字吧?』

『我的……名字?』

『嗯!有了名字的話,就能呼喊彼此了呢,一定會很開心的。』



狂亂的眸色漸漸平靜,腦袋也不再感到疼痛。

過去讓他悲傷寂寞的種種,像是做夢一樣,唯有此時此刻才是真實存在的。

蠕動雙唇,奇妙的是,剛才一直發不出來的聲音,在喉嚨滾動後,溢出了微弱的呻吟。

他揚起嘴角,露出虛弱且溫柔的笑容,如同不知世間險惡的孩子。

「……姊姊……」



『你的名字就叫作曉,破曉的曉,那是非常美麗的景色喔。』

『……嗯、嗯,我是曉喔,好開心啊。』



一直期盼找到的人,他的姊姊。

在這個世上,最重要最重要,唯一一個願意疼他、愛他,並給予他名字的人。

終於見面了。


==========================================


本來打算寫妹妹視點的故事,結果卻變成弟弟了XDDD
因為妹妹視點總是很難寫成短篇,又會覺得與弟弟重逢的事件好像太快發生了,煩惱好幾天,換成弟弟後,突然就順了,於是趕快把這篇寫出來
下一篇應該就結束了,說好的五篇,其實根本寫不到五篇的樣子wwww

從這篇就可以看出,弟弟原本在的地方就是製造魔化人類的地方
其實那是人為的,而弟弟就是目前他們製造的最成功的實驗品
因為長期被關,而且失去記憶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心智還像個小孩子

魔化人類是這樣的,就是在腦袋種下有力量的植物種子,藉由吸收腦袋的精華成長,然後被寄生的人就會變成怪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這玩意,我家娘親聽了後說很恐怖wwwww
一般失敗的人喪失理智,變成植物一樣的怪物,不過弟弟卻是辦植物怪化,而且可以恢復成人類樣貌,不過其實後期他也快發瘋了,只是終於遇到能夠穩定他心智的人,就是艾蕾音

下一篇終於是艾蕾音篇了,也終於可以交代我實際上到底夢到什麼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