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龍魂–守–】羈絆

松井澄是強烈不喜化妝打扮的。

正確說來,他還不到反感厭惡的程度,也擁有常人的標準,若只是將自己打理得乾淨整齊,倒也無妨,但非常受不了必須為了這件事花上長時間。

當然,別人私底下的行為,他無所謂,可若是牽扯到自己,他立刻倒退三步轉身就逃。

這也不能怪他,畢竟在與大哥斷絕關係以前,成天看對方耗費大半時間把自己打扮花俏(也不知當年貧苦,那些裝飾品從哪裡來的),對著他看不出優點在哪裡的人事物(自己除外)發花癡,長年下來,會變成如今這般也是沒有辦法的。

可澄不在乎,也不能讓玖葉一個好好的女孩子遭人指點,讓她一直穿著自己和神子萊好不容易找到的舊衣服,給女孩子穿男性的衣服怎麼說都是委屈了。

雖然本人一點也不在意,還開心地表示「很舒服,好行動」。

記憶雖是虛假的,好歹也過了四個月左右的神子生活,看到如今玖葉穿上男性的舊衣裳也這麼開心,澄只想捶心。


就算學武不學文,就算她一輩子也不願表現出溫婉柔和、高雅端莊的模樣,但至少也應該適度的展現武人的英勇之姿。想到她把比試當成戰場一樣情緒瘋狂、手段狠烈,澄就頭痛,身手交給神子萊教育,而他,還是快去多買幾件合襯的衣服吧。

俗話說得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他要求不多,希望至少玖葉站著不說話,能掩飾嗜血的模樣。

「澄、澄,我們要去哪裡呀?」

「出去玩啊。」說謊面不改色,澄帶著玖葉出門。

讓玖葉好好地「玩」,至於打扮外表、挑選衣服,就讓他一個人煩惱就好。

量了量手裡的錢,這花下去肯定有得找,不愧是他。

澄看了看玖葉臉上隨手亂綁的繃帶,拿出斗篷讓玖葉穿上:「先陪我去街上轉個一圈,我再帶妳去吃好料。」不是覺得丟人,而是不想讓她受到不愉快的注目。

先前已經打聽過,有一位獨居的小姐品味極好,一眼便能夠了解與這人最相襯的裝扮。這位小姐不開店、不刻意宣傳,但若你聽聞前來,她很樂意聆聽你的意見,收點小錢將你打扮成心儀且適合的樣子。

除此之外,口風緊是澄最欣賞的一點,而對方也沒有讓他失望,一瞧見到玖葉的模樣,什麼也沒問,將兩人迎入屋內,笑咪咪地帶著玖葉拉到一張椅子旁坐下,便開始聊起了天來。

彷彿知道對尋常女子來說,漂亮、可愛之類的詞,自己並不是能夠說給少女聽的人一般,一邊聊著無傷大雅的話題,一邊拿出理髮工具,告訴她「這個與妳很襯呢」、「這樣是否喜歡呢」,而玖葉聞言,也嘻嘻笑著點頭,告訴女子「希望清爽一點」、「這樣很好」。

完全不用擔心嘛,一旁的澄想著。

將玖葉剪得亂七八糟,而澄挽救無能的頭髮剪齊,為了不使得臉上的繃帶太明顯,刻意將瀏海往右邊梳理,花了一些工夫,將玖葉扮成雖然臉上有傷口,卻不損其貌美的模樣。

當然,女子依然沒有說出這番讚賞,只是從櫃子裡拿出一條潔白的繃帶。

「繃帶可不能這樣綁呢,旁邊的小男孩可真是失職,來,我教妳。」

見女子手把手的指導玖葉的同時,順口指責了自己,原本快打瞌睡的澄頓時清醒。

「等等,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那個位子本來就很難綁,還有,我才不是小孩!」

「這麼沉不住氣,正是小孩子的表現,別看我這樣,年齡可比你大得多呢。」

女子挑眉,很是得意,澄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確實他們魔人的平均壽命約五百歲,但他沒見過比老不比年輕的女人。

雖然被輕視了,但不管怎麼說,女子都幫了他一個大忙,所以他很大度地不跟對方計較。

之後他帶著煥然一新的玖葉,上街逛了一圈買衣服,儘管他為了不讓玖葉選擇大黑大紅的衣服,幾乎用盡了他到至今為止練得的口才。

見玖葉身著新衣,乾淨清爽模樣,澄覺得非常好。

過了個充足有意義的一天,他心滿意足,連睡覺都是帶著微笑的。



……不對!不好!



夜半三分,澄被自己給嚇醒,嗖的一聲坐起身。

他望向在自己身旁睡得香甜的玖葉,突然意識到一件早該發現的事情。

男女授受不親!

兩人之間即使沒有任何曖昧,但玖葉作為女孩子,不論如何,他都該給對方一個私人空間,可也許是他一直把對方視為第二個妹妹,家人嘛,睡在同一間房是理所當然的。

並沒有這回事!他敲了敲腦袋,就算是家人,成年了也該分房了。

為什麼會沒有發現呢?他仔細思考,也許,是因為他行程計畫得很完善吧。

每天早上,總是他先起床,將自己梳洗一番後叫醒玖葉,在她整理儀容時準備食物。至於晚上,則是讓玖葉在自己做料理的時間清洗身體,晚膳過後,神子萊會前來指導玖葉打坐等不需活動的修行,而這時就換他沐浴了。

至今未止兩人從未撞上彼此尷尬的狀態,也難怪他沒有想到了。

如此粗心,這對以左大臣為目標的他來說,簡直是恥辱。

「不好意思啊,玖葉,我也太不細心了,我隔壁房間原本是堆書的,整理出來給妳吧。」

隔天,澄很誠懇地道歉。

「不會呀,一起睡很開心呢,我經常夢到你和子萊喔。」

真是好孩子。

於是澄又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將隔壁帶著一點書卷黴味的房間整理一番,並透透氣,佈置成適合女孩子休息的空間。

兩人分開睡的第一晚,澄睡得並不安穩。

聽到隔壁呻吟和低泣,他的心情相當複雜。

原來兩人一同入睡的好幾個夜晚,玖葉一直都是壓抑著不安,沒有好好休息過,她曉得自己會夢見在日耀國的種種,害怕自己會聽見並且擔心。而分房後,雖然能放心入睡,卻仍是難受。

這房子的隔音原來這麼差啊……他觸摸牆面,抿抿唇。

不過,澄還是沒有重建房子加強隔音。

能讓他知道隔壁房間的動靜,也不算壞事,比起她一個人默默痛苦,還是讓自己知道比較好。

澄不怎麼使用薰香,但他為了玖葉買了一些安神的薰香。

幸好薰香效果極好,他之後再也沒有聽到什麼聲音了。

玖葉在澄的面前總是乖巧,兩人一同生活數年沒有任何爭吵,一開始因為家裡忽然多出一個人,打亂生活步調,好在澄善於照顧人,很快就習慣了。

曾以為他們會一直就這麼過下去。

事實證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玖葉失蹤以後,家裡又變成只剩下他一個人,這才忽然覺得孤單了。

彷彿回到大哥剛離開他的那段日子。

但,總會再次習慣的。





「你來我家做什麼?」

今日慣例忙得太晚了,一打開家門,沒有某個會撲上來的嚇人身影,倒是坐著一位總是會把自己融入黑暗的人。

澄無言半晌,決定還是看在彼此多年的情份,泡杯茶意思意思。

神子萊默默地喝了一口,他的話不多,澄有的時候相當欣賞對方的不擾人,但,就這麼默不作聲,不肯說明來意,也是挺讓人心急的。

「……你不會只是來這裡喝茶的吧?」澄說:「本來是大哥三不五時往這裡跑,現在連你都這樣了,神子和侍從其實真的挺閒的吧?我看你別當什麼日昇神子的侍從,回來幫我工作算了。」

神子萊搖搖頭,澄早就料到對方會這麼回應。

「這裡很靜。」

神子萊忽然這麼說,澄一頓,聳聳肩。

「沒什麼,不都這樣嗎?你以前家更靜。」

「東西都在。」

「能用就繼續用,又沒有需要扔掉的。」

「點了薰香?」

「不知怎麼的就點了,擺在不管也是挺浪費。」

「澄。」

「幹嘛?」

神子萊盯著瞧,澄覺得,這個人的眸光比過去變得清澈了不少。

「沒事?」

澄這才曉得神子萊為何到訪,突然覺得好笑。

關心他就直說,非得搞得那麼神秘兮兮,若不是了解他的人,真的會覺得莫名其妙。

「習慣了。」他扯出滿不在乎的笑容。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不管發生什麼事,日子總是要過的。

即使累了倦了,只要這一口氣還在的話,怎麼樣都能夠適應。





==========================================





這是一篇澄的聖光突破天際的番外XD

其實答應一位替龍魂守實況的妹子寫的,和澄有關的番外~但是上一篇已經寫了相關的內容,本來很煩惱能寫什麼,後來就突然想到可以寫玖葉和澄剛一起住的故事

本來命定的時候澄也提到先讓玖葉住在他家在說,本來他是想替玖葉另外找間房,可不知不覺就住在一塊了

遊戲沒表現出太多這樣的澄,不過其實他真的很會照顧人,雖然他這份耐心只會給他真心接納的親朋好友,而與他同樣有被拋棄的經歷的玖葉就得到了他的照顧(覺得羨慕!)

一直覺得,如果三人能這麼互相扶持到最後,也是挺不錯的吧,但可惜就像上一篇提到的,沒有不會改變的事情,這份改變讓澄和子萊都另外得到不同的幸福,所以也不能說這樣比較好、那樣比較不好

既然都改變了,就只能繼續走下去,讓未來比現在更好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寫點番外吧,然後等陰陽師雙龍本寫完後,我是真的很想回頭去寫原創本了

今年到底能不能開始進行龍魂本傳文的連載啊?(抱頭)



最後,實況真的很好看喔,推薦大家去看>w</

https://space.bilibili.com/13472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