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雙龍/荒連》Rebirth(三)-2

「是嗎?那便罷了。」

一目連鬆了口氣,而後又猶豫地開口:「荒大人,請問這兩個孩子,您打算……?」一目連不認為荒特地將兩人帶來,只不過是為了套話。

「他們是誘餌。」即使是在本人面前,荒仍毫不遲疑地坦白:「這黑色的小鬼的靈魂並不完全,以一名鬼使來說力量卻十分強大,對那妖而言應是最好的對象。如今線索不全,盲目尋找浪費時間,一味等待也毫無用處,不如兩者並行。」

「這……即使是鬼使,他們也是孩子,荒大人,我認為並不妥,若是虛弱的妖,我也能……」

「以目前的情況,這兩個小鬼比你更有能力保護自己。」

見自己無法離開,也無能阻止荒的決定,一目連只能退而求其次。

「那麼,請讓我一起去,如方才所言,我會盡力不成為負擔。」

荒實在無法理解一目連的想法,在他看來,一目連就是一個負擔,不是盡力就能夠避免的。「……你為何這麼堅持?」

「我……」一目連目光暗沉,只說:「我有想要保護的對象。」


荒沉默許久,眼裡滿是不認同的目光,可若是不同意,只怕一目連又要跪下去了。其實,以他的實力,並非連一個人都無法護住。

但他就是看不順眼,無法接受一目連捨己助人的觀念。

「荒大人,對方畢竟會奪取力量,我擔心黑童子可能會受到影響而失控,一目連大人有辦法在不傷及黑童子的前提下阻止,我認為,一目連大人能夠幫上我們。」

或許是不忍心,白童子出聲建議,話裡雖然明顯偏袒一目連了不少,但確實,黑童子忽然失去控制也是麻煩。

猶豫再三,他詢問一旁一直清楚本份,沒有打擾他們的少女:「他的身體狀況如何?」

「回大人,經過這幾天的調養,無法肯定已經痊癒硬朗,但確實逐漸好轉,能與常人一樣行動,但應避免激烈活動。」

荒抿抿唇,最終,還是無法狠下心,他不甘不願地說:「……隨便你吧,但你若是又昏倒,得即刻返回,我可不想讓人說連對待前神都冷血無情,見死不救。」

雖然一目連有所隱瞞,但應該比他們要了解那妖怪的事情,同行確實比較好,放著不管,如果一目連在自己顧不著的地方,做了礙著他的事情反而麻煩。

他想知道,這個人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而且他還沒了解,從這個人身上感受到的又是什麼。

「你如果妨礙到我,我是絕不輕饒。」荒補充但書。

「非常感謝您,荒大人。」

荒注意到一目連露出安心的表情,可比起這個,他更加在意對方禮貌中帶著距離的態度。

他總覺得,一目連給彼此畫上一條無法跨越的界線,而他並不喜歡這種疏離。

心底嘖了聲,荒不再與一目連計較,轉而交代少女:「過些時候我們就會離開,妳記住我說過的話。」

「是的。」

荒帶著兩名見習鬼使離去,待一目連確認對方的腳步聲遠去,他像是終於受不住一樣,摀著嘴劇烈嗆咳,少女一驚,連忙特他替他緩氣,卻見到那掩嘴的手,指縫間滲出血液。

「一目連大人,您……」

「這只是舊疾,請不要和任何人提起。」

「您是那位大人的客人,若是出了意外,那位大人若是怪罪下來,我也很為難。」

「沒事的,在這裡的期間,我不會出事,時間未到。」

少女想表示他並不是這個意思,可見一目連態度堅決,想到方才忽然跪下的那幕,她只能嘆氣:「我明白了,可若是您的狀況真的不妥,請一定要求助,那位大人會幫助您的。」

一目連聞言只是笑了笑,沒有說什麼。

「一直沒有機會向您自我介紹,十分抱歉,我是御饌津。」

一目連微微一怔,他聽過這個名字,是一位能夠帶來幸福與豐收的神明,由於許久以前他便墮落為妖,因此從未見過面。

他一直很在意這神明,對方擁有他期望的能力,讓他總是不禁想著,這位是什麼樣的人?若是他也有同等的力量,是不是,就能夠做到更多是情?是不是,就不會面臨這般快要走投無路的下場?

而現在,他看著面前舉止端莊,面色柔和卻不失威嚴的少女,心裡有著羨慕,與失落。

雖是如此,但他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那位大人第一次帶人回來呢,您一定是他的友人吧?」

御饌津似乎不曉得一目連的身分,一目連在驚訝過後,稍稍一想,便理解了。

畢竟他是神明的恥辱,荒願意帶他來高天原療養已十分難得,不願與御饌津說明倒是正常的態度,但他很是好奇,既然如此,荒是如何與這一位說明的。

「不,我只是在人間遇到一些麻煩,荒大人出於善意,照顧我一段時日。」

「人間嗎?令人嚮往呢,那裡一定是相當美麗的地方。」

「您未曾去過嗎?」

御饌津很不好意思地說:「他們表示我還不夠格,不過,有一天一定要去看看,散播幸福,那將會是相當開心且滿足的事情。」

「但是……其實,那裡並不是只存在美好。」還有許許多多的悲傷、無助與懊悔,儘管他仍是深愛人類,仍願意守護他們,因為他明白,這些痛苦,並非人類所造成的。

而是他太柔弱,只是如此而已。

「我已經做好覺悟了,若他們內心存在黑暗,我會給予光明,若他們懷抱希望,我會讓人類更加幸福,這正是我的職責,也是我的願望。」

「是嗎……」

御饌津的目光熠熠生輝,十分美麗,在對方身上,他彷彿看見過去的自己,對未來有無限憧憬,對自己充滿自信的那個他。

「……嗯,一定可以的。」

他也希望能夠看到自己所守護的人們,露出幸福的笑意,能夠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想著,一目連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荒的身影。

那個人,與初次相遇一樣,渾身充滿冰冷的氣息。



==========================================================



御饌津:那位大人終於交到朋友了(拭淚


第七章終於寫完了!就剩最後一章啦!
看來時間允許我寫本子限定的肉特典(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