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夢故事》其四

※想把曾經夢到的故事記錄下來
※做了部分調整,預定五篇左右



她不記得什麼時候被帶到那裡。

失去意識不過是眨眼間的事情,待迷迷糊糊地醒過來,已經在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腦子一陣一陣地抽痛,像是被什麼堅硬的東西敲打過的後遺症。

讓她整個人清醒過來的是一股惡臭,接著,是微微晃動的木製地板。

她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昏暗的房間,只能從橫條木連接的牆壁縫隙透露的一絲光芒,觀察目前身處的環境。

一雙雙眼睛看向她,那是與她年齡相仿的少年少女們,他們坐在地上,不發一語,身上都有一樣相同的東西,那便是死氣沉沉,不帶分毫希望的眼神。

她的思緒亂成一片,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可即使年幼,也能明白自己會有生命危險。

這裡並不安全。

理解到這一點,她也跟著害怕了起來,下意識想找個依靠,然而張望四周,眾人已三三兩兩地聚在一塊,她不曉得,是否有願意接納她的空間,那些冷漠至極的眼神,看得她寒顫。

不經意地瞥見了某一個角落,她看到一個人捲縮成一團。

與她相同,形單影隻,並且沒有用恐怖的雙眼盯著她瞧。

她告訴自己,不要再看周遭的模樣,跌跌撞撞地快步走到那兒後,坐了下來。


心裡慌張,但努力不表現在臉上,她有預感,一旦輕忽大意,她可能會變得像其他孩子,失去生氣。

臉埋在膝上,努力壓抑快要潰堤的不安,不知道什麼時候,手痠了,垂落下來。

然後,滾燙的溫度,貼上了自己,她嚇了一大跳,差點叫出聲。

轉頭一瞧,是那捲縮的孩子,他握著她的手,像是在找尋依靠一般。

孩子的全身髒得似乎在泥土打滾過的一樣,而且似乎生了病,正有一下沒一下的喘氣,這麼髒亂的模樣,對於總是乾淨整潔的她而言實在太難受了,一時間,她產生揮開對方的衝動。

但是,還未有動作,她便瞧見了,比起自己更加纖弱的小手,彷彿輕輕一碰會壞掉似的。

眼睛早已習慣了黑暗,她隱隱約約瞧見,那迷茫中帶著求助的眼神。

最終,她仍是沒有推開,甚至,緩緩地,握緊對方,從交觸的溫度感覺到孩子傳來的放鬆與喜悅。

不知怎麼的,她竟也感到一絲開心。

毫無頭緒就被丟進陌生的環境,但此時此刻的她,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所以,儘管他們相識不過幾個小時,她卻不自覺產生想要保護這個孩子的想法。

只為了不要失去唯一接納自己的地方,她幾乎是拚盡了命,冒險請求那些待他們凶神惡煞的男人們幫助孩子,被怒罵、被毆打也不死心,終於求來幾顆藥和水。

過了幾日,孩子終於能夠開口說點話,他們聊了許多話題,真實的經歷、虛構的故事、編織的未來,有時前言不搭後語,想講什麼便講什麼。

兩人很開心,微微一笑,比其他已經放棄希望的少年少女不同,他們充滿生命的活力。

「你的名字就叫作曉,破曉的曉,那是非常美麗的景色喔。」

「……嗯、嗯,我是曉喔,好開心啊。」

她替那個沒有名字的孩子取了一個名字,孩子展露出至今為止最為燦爛的笑容,那時她才發現,他漂亮得不可思議,若將面上的髒汙清洗乾淨,肯定美得羨煞旁人。

像是發現了只有自己才知曉的寶物那般,她偷偷笑著。



她不記得什麼時候被帶到那裡。

似乎曾經發生很恐怖的事情,待有意識的時候,她已經身處在陌生的環境。

一開始很徬徨,很慌張,她甚至不曉得該如何使用語言描述那份感受,花費很久的時間,才漸漸習慣,那裡的人們都很溫柔,給予她充分的時間熟悉。

即使不記得家人也不要緊,因為,她得到新的家人,一位父親,還有兩名哥哥,他們不只教育她讀書寫字,也讓她學習如何在遇到危險時保護自己。

「魔化人類?那是什麼呀?」

「是變成妖魔的人類,我們神葬的工作就是拯救那些人,儘管無法幫助他們變回人類,但至少能給予安寧。」

「那,我也要和大家一樣加入神葬,我要和你們一起拯救他們!」

「哈哈哈,以妳目前的實力還不夠格啊,不過再努力幾年應該有機會。」

「到那時,大哥應該會接替師傅成為新任聖主吧?輔佐工作就交給我和艾蕾音,我們三個人肯定能守護好慕斯特城的。」

「嗯!約好了喔!」

那段日子太過幸福,讓她從沒有因為無父無母而感到痛苦,甚至認為,四個人一輩子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然而,這個約定並沒有實現。

多年後,大哥被殺死了,在一次的任務當中為了保護同伴死去。二哥儘管並不適合領導,可繼承大哥遺志的決心,使他性格大變,發狂似地鍛鍊,終於成為聖主。

她曉得自己有多麼無能,說什麼拯救世人,她連大哥都無法保護,也沒辦法幫助二哥,甚至無法治癒父親的悲傷,她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好痛苦好痛苦,守不住約定的疼痛快要撕裂她的心。

每當這個時候,她都會覺得似乎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怎麼樣都無法憶起,彷彿被鎖進了某個箱子之中。

但,那一定是,不會動搖「現在」的事情。

一定,是因為不重要,才會捨棄掉了。

她這樣告訴自己。

不如說,她很努力地「說服」自己。

若是不這麼做,彷彿會被不知從何而來,為何而起的愧疚打敗。

無論如何,家人才是她優先考慮的對象,大哥已經不在了,為了那看似堅強,其實內心脆弱的二哥,她必須成為值得依賴的助力才行。





「二哥!」

「什……閃開,艾蕾音!」

攻擊停止了,空氣頓時凝結。

那一瞬間,誰也沒有說話,誰都無法作出反應。

她差點忘了呼吸,只是睜大眼看著面前的魔化人類,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其實只有數秒而已。

原本植物化了的容貌,緩慢地恢復成常人的肌膚,那雙狂亂的瞳孔,從最初的怔愣,困惑,漸漸的,流露出溫和。

那是一張面容十分秀氣的少年,若只見過這副面容,定是難以想像,與方才狂暴殺人的魔物是同一個人。

少年輕輕蠕動嘴唇,以埋藏已久的悲傷,與無盡的喜悅,交織而成的泣音,開口。

「姊姊……找到妳了……」



聽見了一道聲音。

似是玻璃破碎,似是鐵鍊斷裂。

腦海閃過許許多多的畫面,血流成河、死傷遍布,耳中響起數不清的聲音,惡意怒罵、哀聲悲鳴。

以及,交握著雙手的兩個人,低聲細語。

『不要害怕,我會保護你的。』

『嗯,姊姊。』

原以為一輩也不會碰觸,那些遺落的碎片,輕而易舉地被喚醒。

「……曉……?」

見到少年更加燦爛的笑顏時,她什麼也無法思考。



=========================================================



其實這篇才是我一開始夢到的內容,只是也同樣添加很多劇情補完了而已
原本以為這篇結尾終於可以寫我夢到什麼,結果我發現還是要寫到五篇才算是完結,雖然這篇拖了很久,但下一篇應該能早點寫完
不如說我想快點寫完啊啊啊!!!!!!!不知不覺拖了好幾個月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