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自製遊戲之被阿蘇S篇

因為自製遊戲論壇IC發起了遊戲製作活動(詳情請看這裡),想說萬古兔的活動一定要支持,不過獨立製作遊戲太累了,正好看到阿蘇提到合作,我就傻傻地跳下去了
真的是傻傻的,傻到爆的那種
其實我本來是想作小雪雪求婚失敗或是暉月的閃光遊戲(因為主題是情人節嘛),不過......
小K很忙(咖掉
阿澍要考試(也咖掉
淚星要忙幻雨(繼續咖
不要再提我有後宮,所謂的後宮就這麼幾個啦(噴哭

然後這次我負責程式的部份,程式一點也不是我的擅長,會接程式只是因為...
阿蘇->劇本
力殺->介面
小米->立繪
這麼一看我也只剩下程式可以寫了阿!!!
我想說沒關係啦,有咒印和棺材和幻雨的加持,做了這麼多(也才三個),AVG遊戲的程式算什麼呢?一點挑戰都沒有阿~哈哈哈~
只是我很快就笑不出來了

怎麼說呢,一切都是我太單純了,玩過阿蘇做的那麼多遊戲,到底是憑著怎樣的根據覺得這是普通的AVG?
所以沒過多久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養成(那啥)+道具(沒做過)+商店(什麼碗糕)+道具合成(要死了)
然後還有滑鼠移到道具上會顯示資料的那種,那是什麼阿混帳!
於是欲哭無淚的我在內心把阿蘇獵奇了一番(珍貴深海魚類的味道如何?)後,馬上去找程式大神久遠求救
阿蘇:有D大做的NVL,養成應該不難吧?
並沒有這種事
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跑去跟NVL聯絡感情,只是打開程式我就沉默了,當我開啟變數這個選項後,出現下面這個東西:
[iscript]
(填空區)
[endscript]

.......................

親愛的D大,我相信會iscript的人一定不需要NVL的O_Q(看不懂意味
於是我決定還是自己想辦法吧
然後敲久遠大神的我也令她嘆氣了無數次(因為問了不少傻問題
忘記從哪一天開始製作的,總之直到昨天我終於把系統全部搞定了,接下來只要等小米把立繪搞定後就可以將文本輸進去了
用了一堆陣列,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久遠會說陣列很好用了(真的好用到爆!
我:阿蘇,直接把久遠加入製作名單吧(1s
於是某天的我這麼說(噴

於是來發下遊戲介面圖

標題介面:



系統介面:黑色箭頭是目前選擇的,白色箭頭是滑鼠移動

離開遊戲確認框: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原本的系統沒辦法顯示半透明,所以我巴著久遠搞了好久
而且一開始那張圖就是不肯顯示在正中央........一般的框還可以忽略,但是像這種圖一離開預定位置就會被發現了

SL介面:
這介面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沒簡單過,有好多我以前沒有做過的功能,所以理所當然也巴著久遠很久
第一張是有存檔跟沒存檔的框框,因為只有在房間才能存檔,所以就省去了縮圖

第二張是滑鼠移動到不同的按鈕,左邊會改變的數值和圖,當然沒有數值的話就像第一張那樣了

第三張是剛存完新檔時會給個圖意思意思

對話介面:配角的名字用圖片表示,主角則是可以玩家輸入

不用太在意範例圖,我只是想報復一下某條珍貴的深海魚類而已._./

養成介面:未選取前和選取後的圖,一次選擇六天,全部選完才可以點執行


地圖介面:
滑鼠移到按鈕後會出現介紹,然後不要太在意日期,我養成結束後忘記+1了
當然之後改好了(只是不想重新截圖而已~


雜貨店專用按鈕和商店介面:
有些道具要條件判斷開啟後才能看到,除了時間和禮物以外的道具買一次後就會在商店消失,滑鼠移到按鈕上可以在下面看介紹
還有一堆巴拉巴拉的條件,太麻煩了懶得說了


對話按鈕:

當點選break會變成拆散好友和戀人的按鈕

資料介面:點選兩種按鈕的data都會出現的,這個是人物目前數值之類的

這個是目前有的道具,跟商店類似,後來修正看有多少道具就有多少頁數

這個是搞好久的資料|||||要完成條件才能開啟hint&key,如果開啟hit就會取代hint,三個和道具一樣都可以點選show給角色看

show出來的範例(測試用的)

當完成一個break就會變成這樣,break數量跟hint&hit數量一樣.......然後每頁的key數量和每個角色的hint&hit數量都不一樣,另外對話下的hint&key可以看所有角色,但break下的hint&key只能看當前的角色

命名介面:有預設名稱,姓只能一個字,名最多兩個,暱稱最多三個,如果按取消或清除全部,如果有一個是空白就不能點確定

休息日介面:

點選系統後:

分析系統:

分析系統的道具頁,其中點del就可以把道具刪掉

只要點選任何一樣按鈕就可以加入合成系統,最少要點選兩樣才能進行分析,最多可以點三樣,只要失敗就會少一顆星星,星星沒了就會離開分析系統,不過也是可以自己離開啦

補充養成進行畫面,中間是動畫,本來是做成會依照養成選項不同切換到不同地點和文字,不過力殺說她忘記把背景刪掉才讓我誤會,所以最後改成通通在大地圖

養成結果,分普通和超好,有不同的動畫

然後是結果

順帶一提養成智力是不能增加金錢的,這裡是之前程式寫錯不過改掉後懶得重新截圖了|||


於是系統就這些,我確實學到不少啦,不過還是很想哭(噴淚
阿蘇,說好的小樂樂賀圖絕對不能少._./(敲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