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貝迪威爾XSaber》fate/loyalty(一)



兩軍對峙、兵戎相向,喧喝與哀鳴,劃過半空中無數次的,是溫熱新鮮的人血。

生者與逝者,勇猛抗戰的士兵與苟延殘喘的傷者,遍布整個沒有界線的戰場。

分不清彼此、認不出你我,僅僅以最單純的劃分,得知敵友。

貝迪威爾身在這片混亂之中,奮力斬殺發狂著欲攻擊他的敵方士兵,一刀斬斷對方的生命,冷靜略帶慌張的雙瞳沒有露出猶豫,能夠戰在戰場上並活到現在的士兵都曉得,若是手下留情,喪命的便會是自己。

他的慌張,並非染血之身,與散落四處的屍體。

即便確實因作戰到現在有些疲累,卻不是拼命喘息的主要原因。

在不遠處,與敵方之首交戰的,他們勇敢的王。

交雜的聲音干擾了他的神智,無法仔細傾聽並判斷王作戰的情況。

想要趕到王的身邊,然而此刻卻不容許他這麼做。

那麼,只有殺光敵人了吧?

快一點、快一點,王的處境是最危險的,他必須快些站在王的身邊,令王能夠放心地將背後交付於他,全力迎擊。

「父王,為什麼您不將王位交給我!」

貝迪威爾轉過頭。

那瞬間,他看到了幾近絕望的景像。


王,他們的精神與勝利的象徵,帶領眾人戰勝無數艱辛戰役的,偉大的王,斬殺其子莫瑞德的瞬間,抑被對方砍中。

時間彷彿靜止了。

王以銳利的目光看著莫瑞德倒下,筆直地站著,那高傲不屈的美麗模樣,吸引了不分敵我的注意力。

高舉著巨劍,張開雙唇,噴出了一口血。

「子民啊!為你們的榮耀驕傲吧!你們戰勝這場戰爭了!」

那副模樣,就像是降臨世間,真正的守護神。

眾人與王一同高喊著勝利。

只有貝迪威爾立刻衝上前,接住了硬撐著身子喊出勝利口號的,倔強的王。

抱在懷裡時,王的嬌弱讓他好訝異。

總是在背後看著她站在前鋒的背影,那時明明覺得相當高大,且遙遠。

王終究是女性啊,放棄了幸福,肩負王位的她,令人愛憐。

然而這時,莫瑞德殘存的事情騷動了起來,決心要殺掉王以報仇,貝迪威爾護住王,不讓他們傷害比自己的性命還要重要的她。

亞瑟王,只要她一息尚存,便能展現奇蹟。

亞瑟王,只要她起兵帶領,便能戰勝一切。

所有的士兵都明白了,他們就算犧牲自己,也要守護王活著離開。

貝迪威爾在眾人的扶持與掩護下,抱著王跨上了馬匹,獨自帶著王離開戰場。

他不去看、不去聽,他沒有流淚,卻隱忍著悲傷,只因為與他並肩作戰的夥伴們,一個個死去。

而他們以性命守護的,最偉大的王,呼吸十分微弱。

也許,大家的努力都是無用的,王受到致命傷,很快的,也會逝去吧。

不、不會的。

不會的,王怎麼可能會拋下大家……拋下他先離開呢?

「王、王,請您振作一些,再一下子,再一下就可以得到援助了。」

這個一下是多久?

若要離開這個受到詛咒,奪去所有人性命的戰場,穿越森林,抵達能夠求救的地方……

最快,也要度過漫長的夜晚,值到隔日。

王能撐到那時嗎?

貝迪威爾緊緊抱著王,不願她因趕路而受到衝擊,致使傷口加大。

「王,您聽得到我的聲音嗎?王!」

他的聲音變得哽咽。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他沒辦法守護王?

自從成為近衛,他不斷地訓練自己,即使倒下也不願放棄,即使挫折也很快振作起來,不就是為了有一天能保護王嗎?

但是他又做到了什麼?

竟然眼睜睜看著王倒下,實在可恥。

「貝迪……威爾……」

大概是聽到了他的呼喚,王緩緩地睜開了眼睛。

她望向貝迪威爾,卻沒有真正看著他。

「王,您醒過來了嗎?」

「我……勝利了吧,帶領著……大家。」

「是的,是的,我們勝利了,您是大家心目中最值得驕傲的王。」

貝迪威爾拼命說著,希望能王的意識清醒,希望能趕走死神。

王還能活多久,這是他不願面對的事情。

「是嗎,我也終於……」

「王,請不要說了,您一定會沒事的,您是有聖劍引導,不滅的亞瑟王啊!」

所以,王會活下來,貝迪威爾這麼說。

一定的、一定的。

「貝迪威爾……」

「是!我知道,一定會不負所託,將您送到安全的地方的。」

啊……王似乎悄悄地嘆了一口氣。

貝迪威爾仍持續駕著馬,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奔馳,不顧王未完的話語,擅自解讀。

不會就這麼結束的,王的故事,不會在這裡寫下句點。

他告訴自己,拼命的。



最終,貝迪威爾仍親眼看著王的逝去。

在確認王已經停止了呼吸,他抱著即使染血仍不損那份美麗與崇高的王,忍不住痛哭失聲。

所有的一切,都結束了。

他的願望,理想,畢生的追求。

在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化為灰燼、直至虛無。

不可原諒。

無論是這個無情的世界,無法理解王的付出的人民,抑或是背叛王的他們。

還有,束手無策的自己。

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若是還有來生,若是能改變這一切……

『傳喚。』

什麼聲音?

『汝身屈服於吾之摩下、吾將命運寄託予汝之劍上。』

年輕的聲音在黑暗中回響。

他看不見四周,那道聲音十分洪亮,猶如自耳邊訴說。

『遵循聖杯之倚託,若願服從此意此理就予以吾回應。在此立誓,吾乃成就世間全善之人、吾乃散播世間萬惡之人。』

眼前綻放出一道光芒,他睜大雙眼。

好似看到了那個人朝他伸出手,貝迪威爾不禁想要握住對方。

亞瑟王啊,您的聖輝不應該在那一天殞落。

我是您的劍、您的盾。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守護您,為您帶來至高無上的榮耀。

『汝身纏繞三大言靈七天,自抑止之輪降臨吧!天秤之守護者!』

光芒自前方炸開,奪去了貝迪威爾的視覺。

那只是很短暫的一瞬間,再次睜開眼時,他已不在原處。

貝迪威爾愣了愣,這是一間相當昏暗的房間,火光在壁爐搖曳著,牆上的大鐘指著零時,而他,此刻正半跪在繪有魔法陣的地上。

「你就是我的Servant嗎?怎麼看起來呆呆的,不會很弱吧?」

聞聲望去,貝迪威爾這才注意到以十分高傲的姿態坐在椅子上,面露懷疑與不耐打量著自己的少年。

「你,是Lancer吧?那應該不會弱到哪裡去,而且憑本少爺的實力,怎麼可能會招喚出弱者?雖然不是Saber,不過……算了。」少年站起身,走到貝迪威爾面前,鄙視:「既然本少爺已經是你的Master了,從現在開始,你必須服從我的命令,為我贏得聖杯戰爭。」

「聖杯……戰爭?」

發現貝迪威爾的困惑,少年不敢置信。

「喂!你是在跟本少爺開玩笑嗎?既然接受我的招喚,表示你也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且聖靈不是應該會被賦予現代的知識嗎?你不會不曉得什麼是聖杯戰爭吧?」

實現願望?他的願望是……

貝迪威爾抱著頭,面露痛苦,意識十分混亂。

王、王啊。

完美的、無暇的亞瑟王啊。

他一直不願相信,但是,王確實已接受了死神的邀請。

貝迪威爾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心如刀割的那一天,直到少年這麼說才終於想起一切。

王的死,他的離去,迎接的末日。

那對少年來說,是非常非常久以前的事情了。

是的,那一天,在忍痛接受亞瑟王已不在的事實,痛哭一場後,心灰意冷的他便隱居了起來,曾經的雄心壯志、滿腔熱懷,隨著對方的逝世而封閉。

年少時他會交付自己的劍,除了騎士的憧憬,更重要的,是對亞瑟王的崇敬。

除了那一位,他不會再效忠於任何人。

『懷著懊悔的忠誠騎士,貝迪威爾啊!』

然後,他聽到了來自世界的話語。

『若期望將既定的歷史逆轉,便與英靈之座簽訂契約吧。』

『簽訂契約……嗎?』

『沒錯,如此,你將有機會實現願望,相對的,死後仍必須一直戰鬥,不斷地、不斷地……反反覆覆,沒有終結之日,你可願意?』

貝迪威爾沒有拒絕。

這不是詛咒,而是最後的一線生機。

比起因愚昧而換取的悔恨,這個實現願望必須付出的代價,太少太少了。

他簽訂了契約,進入了英靈座,一直等待著參與戰役的機會。

直到……他接受了這名少年的招喚。

「不,記憶影響了思緒,反應遲鈍了些許。」

憶起生前改變他的那個契機,貝迪威爾向一直瞪著他的少年這麼說。

「喔。」明明是遲鈍了不只一些,少年冷哼:「還以為我不幸招喚出雖然是Lancer,卻是個白痴的Servant呢!那麼,你知道我們該做什麼了吧?」

「是的,贏得戰爭,獲得聖杯。」

聖杯戰爭,七名被聖杯選中的魔法師御主(Master),與被御主招喚的從者(Servant)訂立契約,七組陣營互相廝殺的殘酷戰役,僅剩的一組將可以得到能實現一切願望的神器──聖杯。

成為從者的,便是名為英靈的存在,在這場戰爭被分為七個職階:劍兵Saber、槍兵Lancer、弓兵Archer、騎兵Rider、魔術師Caster、暗殺者Assassin、狂戰士Berserker。

而他,正是以Lancer之名而被招喚出來,槍之座英靈。

「那就好,聖杯戰爭,我絕對不能輸!」少年的面容變得扭曲:「好不容易等到了這一天,為了復興沒落的家族,不論如何我都要贏得這場戰爭,看著吧!我是很出色的,一定要證明自己的實力,絕對不會像父親那樣無能!居然被他們搞到走投無路的地步……開什麼玩笑。」

少年握著拳頭,低聲吼道,貝迪威爾則靜靜地跪在一旁,不發一語。

「Lancer,我命令你幫助我,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要獲得勝利!」

貝迪威爾怔愣,少年的口氣十分嚴厲,表現出不容他拒絕的強硬。

「做什麼不回答,你不願意是嗎?那麼,就算要我使用令咒,也要逼你點頭不可!」

令咒,那是御主專用的印記,僅此三次,對從者有絕對命令的權利。

貝迪威爾精神繃緊,少年認真的神情讓他知道這並不只是威嚇而已,就算必須犧牲一次的機會,也會在此使用。

但是,少年不是他效忠的對象。

即使是他在這場戰爭必須服從的Master,卻無法令他心悅誠服。

他的王,永遠是那一位。

以女性之姿穿上盔甲,仰頭挺胸,高傲地站在前方的亞瑟王。

若對少年下跪了,有違他的誓約、他的自尊,以及,王的信賴。

那是,身為騎士的貝迪威爾,無法忍受的事情。

『貝迪威爾……』

可這一刻,他想起了倚靠在自己懷裡,氣力喪盡的王。

那位聽到自己勝利,即使表情透露著顯而易見的遺憾,卻帶著放心的口氣離開世間的王。

無情到曾為了戰勝而拋棄一座村子,卻也曾露出溫柔淺笑的王。

為了跟隨的眾多部下,即使渾身浴血也不曾放棄,執著奮戰的王。

「不,我會協助你的,我的……Master。」

貝迪威爾恭敬地行了個禮,隨後,聽到少年滿意地輕哼。

王,他不離不棄、生死與共。

Master,他以不違反騎士精神與宣誓話語為前提,幫助對方。

正如同少年打算利用自己贏得聖杯,貝迪威爾為了拯救因戰爭而日漸疲憊,終至殞落的亞瑟王,也可以利用少年。

他不自私,這是互利。

自己與少年都希望實現願望,他們的利益是一致的。

「喂,話又說回來,你的真名是什麼?」

說著,少年拾起了置於地面的酒杯:「這個是目前我唯一能找到的聖遺物了,可就算有能夠招喚英靈的道具,還是搞不清楚你是誰。」

「我的真名是貝迪威爾,Master。」

他沒有隱瞞的必要,誠實以待也能獲得少年的信任。

少年不敢置信:「貝迪威爾,莫非是……亞瑟王最忠誠的圓桌騎士?」

「是。」但,他還是令王喪命了。

「既然是忠貞不二的騎士,那就好辦了,如果你真的如傳聞中那樣聽話,就可不準背叛我啊!否則,我會讓你生不如死,Lancer。」

他不會背叛的,但,那是對於亞瑟王。

為了斬斷終結,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贏得聖杯。

「我明白了,Master。」

王,請您等待著。

這一次,絕不會讓您失望的。

=============================================

在決定寫貝王以前,我就已經溫習命運停駐之夜了(
忘記在哪裡看到3P劇情,結果我嚇到封了N年XD
本來想說一天兩集慢慢看,結果考古不全寫的大綱出問題了
......然後我因為打擊(?)過大,只花了一天就啃完全集(目死
接著大概又花了一天給阿嵐和牡蠣教育龐大的fate世界觀,果然有很多東西只看動畫是不會了解的(抹汗
在大綱終於讓兩人說OK時我非常想灑花,不過手邊沒有半朵只好放棄

不過那所謂的大綱,我寫了五千字(掩
我不知道大綱長什麼樣子,我只知道當你只想寫三萬字時,五千字的大綱超有問題阿!!!
可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寫這種大綱了...(還是詳綱?),我覺得大概是暗香的關係(沉重),被若雲傳染了這種習慣(若雲躺著也中槍XD

其實原本是有預設少年的身份的,因為各種原因用少年兩個字代替了XD
Saber的主人的也是,不過這兩位小主人的身分在我心中是不會改變的吧
不忍說我很喜歡少年這孩子(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