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貝傑》救贖Salvation(序)

嘩啦嘩啦,滂沱大雨遮蔽了視野,僅能大約辨識方向,然而成效如預期一般糟糕透頂。如針的雨水濺落在水坑上,激起一個又一個的水花,泥濘的地面印出來往的痕跡,球鞋、拖鞋等數不清的鞋印,以及車子經過的輪胎印。

男孩獨自一人穿梭在巷弄之中,拼命跑著。

身穿簡陋的衣服,打著赤腳的男孩喘著氣,任誰都可以看出他的體力已經達到極限。踩在泥巴上的腳印一次比一次深,呼吸逐漸變得極促,視線也開始模糊,腦中嗡嗡聲不斷,他憑藉難以置信的意志力硬撐著神智。

「在那裡!」

「臭小鬼,不准跑!」

聽見由遠至近的怒吼,男孩咬牙,並沒有停下。

停下來?不要開玩笑了,如果放棄,一切都會結束。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不論他逃跑得再如何快速,終究比不上身強體壯的成年人,前方突然閃出了一個人影,他嚇了一跳,趕緊停下步伐,可在猶豫的這一瞬間,後方人馬已經追了上來,按住他的頭用力壓在地上。

砰的一聲,男孩的額頭被撞出傷痕、滲出血來,臉蛋也沾滿了泥巴,變得髒兮兮的。

面對壓制他的男人們,他仍露出倔強,並沒有因此示弱。

「終於抓到了,真是麻煩的小鬼,浪費老子的時間。」

其中一名男人嘖了聲,不耐地瞪視男孩。

「區區一個臭小子居然給我們添這麼多麻煩,也不照照鏡子,秤秤自己有幾倆重。」

「敢在我們的地盤作亂,就是有以死負責的覺悟了吧?這次非得打斷你的骨頭不可!」

男人們的威嚇並沒有達到作用,聽見這些話,男孩只是恥笑:「就憑你們?」

目前處於動彈不得的處境,但男孩的表情是帶著得意的,雙眼炯炯有神,彷彿居於優勢的是他。

環顧四周,腦海瞬間閃過各式各樣的想法,沒有人知道他究竟在打著什麼主意,男孩很快地選擇出最佳的手段,那摩擦破皮的嘴角揚起。

正欲實行,一個硬物重重敲打他的腦袋。

「嗚!」

疼痛的感覺阻礙了他的思考,男孩煞那間忘記了他本來應該要做的事情,只希望痛楚趕快消失。

男人舉手向以金屬棒偷襲男孩的部下先別輕舉妄動,冷哼。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嗎?聽說你有奇怪的能力,就算遇到再大的危機也能夠脫身是吧?啊?雖然不曉得你這小鬼的能力有多古怪,但只要打昏你,諒你有再大的本事也沒用!」

「混、混蛋……」

無論男孩怎麼掙扎,都只是徒勞無功罷了。

壓著他的男人用力往抽動的手背踩去,男孩悶哼一聲,受了傷、被泥巴染得十分骯髒的他看起來相當狼狽,可眾人卻沒有因此停止,使盡全力往那纖瘦的身子打下去,像是在發洩一樣,一點也不肯留情。

男孩只能抱著頭,護住最重要的部位,努力將傷害減到最低。

「臭小鬼,看你還有沒有膽子放肆!」

「不讓你受點教訓,你還真不知道老子是誰!」

男孩閉上眼,不去看不去聽。

生長在這樣的環境,受傷已是小事,他只知道這是「暫時」的,很快就能夠脫離了。

因為,他還有誰也不知道的「那個能力」。

對,所以只要再忍耐一下就好。

再忍耐一會……



一切都會重新開始的。



男孩想著,放鬆了緊繃的心,靜待那一刻的到來。

突然,身上的負擔消失。

壓住男孩的那名男人被往後一拉,打在腹部的重擊令對方雙眼翻白,然後被扔到一旁,整個過程只花不到一秒鐘,迅速到眾人反應不及,等回過神來時,同伴被擊倒了數名,而原本被他們踩在腳底下的男孩已經不在原處。

驚愕地往四處看去,只見到一名青年將男孩安置在較遠的牆邊,脫下外套並小心翼翼地蓋在男孩的頭上,似是擔心觸碰到傷口,雖然這麼做並不能擋住大雨,但聊勝於無。

然後,青年站起身,轉向他們。

「一群大人欺負一個年幼的孩子,不覺得這樣做很不道德嗎?」

青年笑容滿面的臉上散發著一絲寒氣,故作輕鬆口吻有著難以形容的氣勢,眾人先下意識後退,隨即注意到自己的舉動,鼓起勇氣走向前瞪著青年。

「喂!小夥子,你可不要擋著咱們啊。」

「沒錯,是那個小鬼先做錯事的,我們只是在教訓他,別多管閒事!」

哎呀哎呀,青年搖搖頭,明白這些人是沒辦法溝通了。

「我是不曉得你們有什麼過節啦,在我看來,也不是嚴重到需要一群人殺死他的地步,不好意思,我還是決定幫助他,愛惜性命的話,就通通給我滾。」

「開什麼玩笑!」

「該愛惜性命的是你,這麼想逞英雄就如你所願,連你一起殺了!」

果然會變成這樣,青年一邊嘟嚷,一邊抬起手揮了揮做個簡單的熱身運動,在男人們衝過來的當下,身子一轉並順著方向以手肘擊向其中一人的鼻梁,彎下身閃過另一人的攻擊,接著,他跳起身,將對方踢向遠方。

「還好,看來我的身手沒有退步。」

其餘人震驚到說不出話來,青年吹了個口哨,自地上撿起了一把小刀,看來是剛才擊倒的其中一人身上掉下來的。

「喔!你們帶著不錯的東西嘛,現在可不是能隨時拿把劍上街的時代,不然我哪裡需要動手動腳?」青年說:「雖然不是長劍,真遺憾啊,我不習慣這麼小的刀子,不過也沒辦法了吧。」

咬著刀鋒,青年躍躍欲試。

「喂,還要打嗎?」

男人來回看著男孩與這名突然冒出來打斷他們好事的青年,確實不甘心,但也明白這個人並不是好惹的,就算一起攻擊,也不見得能傷到青年半分。

「……嘖,回去了。」

「可是,那個小鬼……」

「囉哩巴縮做什麼,沒聽到我剛才說的話嗎?走走走!快走!」

看著男人們倉促離開,確定危機已經解除後,青年呼出了一口氣。

男孩仍坐在原地,從剛才就毫無反應,青年趕緊小跑步到男孩身邊,蹲下身觀察對方的狀況,雖然傷得不輕,但看起來還有意識,只是低著頭不曉得在想什麼。

這麼小的孩子就要承受成年人的毆打,也真夠嗆的。

「沒事吧?」

「……」

男孩沒有回應,不過這還在青年的意料之內。

「你有傷在身,還淋了那麼多雨,這樣不好,快去看醫生吧!來,我幫你。」

青年釋出善意,可伸出的手被用力揮開。

「不用你多事。」

男孩冷漠地說,扶著牆,搖搖晃晃地站起身,看來即使連站都站不穩了,也不願接受別人的施捨,青年對他的倔強有點無語。

「好吧,你自己走,不過醫生還是要去看,傷風感冒就不好了,而且傷口不能不處理。」

看著那些傷,連青年都有點不忍心了,要不是怕受到男孩更大的反彈,他都想硬把對方拖到醫院去,可現下只能好生好氣的勸說,畢竟把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丟在大雨中不管,實在不符合他的性格。

噗通!男孩突然摔倒在地,把青年給嚇回神。

「你看,你連走都走不好,怎麼可能不需要別人攙扶?」

「跟你沒有關係,別假好心了。」男孩依然不領情,以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喂喂喂,我不求你道謝,但你也不用把別人的好意當作惡意吧?」

有骨氣並不是壞事,可青年一看男孩的模樣,就知道對方隨時都有可能再摔倒,這種時候他寧可男孩不要這麼有骨氣。

青年揉揉額,第一次遇到這麼固執的孩子,頭都痛了。

「那是你的事,我又沒求你幫我。」

「這不是重點,而是你現在是傷患,就不能乖乖聽話讓我帶你去醫院嗎?」

「不需要!誰知道你是不是有其他目的!」男孩惡狠狠地瞪著青年,激動地說:「滾開!不要自以為幫了我就有多偉大了,我不會接受的,因為我不需要向任何人求助,對,我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問題的!就是死,那也是我的選擇,我……」

啪!男孩被打了一下耳光。

他睜大眼、不敢置信,可累積的怒火與正要脫口而出的怒罵,在看到青年生氣的表情後只剩下愕然與不解,什麼都吼不出來了。

「年紀輕輕不要隨便就說死,等要死了你會後悔莫及的!我不曉得你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但你既然活著,就該珍惜自己的性命,難道父母沒有教你這件事嗎!」

男孩張了張口,低下頭,猖狂的氣勢消失無蹤。

「……我沒有父母。」

沒想到男孩會這樣說,青年愣了愣,趕緊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

男孩緩慢地搖搖頭,沒有責怪,但也沒有說自己不介意。

青年難得有些慌張,也自責自己剛才話說得太重了,居然對一個孩子這麼嚴厲。

「呃,總之,還是快去看醫生吧?」

男孩還沒回答,一名比男孩稍微年長的少年氣喘吁吁地跑過來,看到男孩的當下露出如釋重負。

「少主!」

少主?青年蹙眉,這名男孩究竟是什麼身分啊?

「太好了,您沒有事吧?天啊!您傷得好重,快快快,我們快回去醫治!那些混蛋,到底對您做了什麼……嚇!你、你是誰啊?敵人嗎?想傷害少主,先通過我一關!」

少年這時才發現一旁的青年,立刻擋在男孩面前一臉警戒。

「他不是敵人。」男孩拉住少年:「走吧。」

「啊?真的嗎?可是……少主!小心腳步,我扶您。」

少年見男孩差點摔倒,連忙扶住。

男孩這次沒有拒絕別人的幫助,或是因為與兩人熟識吧?青年猜想。

雖然還是有些擔心男孩的狀況,可有認識的人幫忙應該是不要緊了,見少年如此關心的模樣,相信男孩回去後會得到很好的照顧吧,他放下心來。

青年轉過身,往另一個方向離去。

也因此,他沒有注意到在自己轉身後沒多久,男孩停下腳步,回過頭來凝視著他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見為止。


====================================================


這是之前早就構思完好久的貝傑現代本內容QwQ
至於會想出現代本的原因,是因為數個月前,我終於成功將傑多從L直升R4,太感動了所以不小心脫口而出......而且還是糟糕本www
一言技出駟馬難追,雖然是不小心掉下的坑,還是得好好完成,於是我將UL修改成現代版本,熟悉的角色的身分地位都設定好了(很希望有機會讓他們出場~),大綱也是很早就完成了,不過這幾天才乖乖開始寫
明年一定要再出一本貝傑吼吼!!!!!!

在這裡一定要吶喊,我終於等到小傑多的R5出了阿!!!!!!!!(灑花
雖然本子都印了,就算被打臉也改不了內容啦XDDD
不不不過,我對小傑多死掉的事情並沒詳細描述,應、應該還好吧(抹汗

說到現代向,其實既然其他角色都有設定,我也很想寫其他喜歡的角色的短篇,不過這還是很久遠的事情,坑好多阿Q_>Q

然後乖乖填坑去吧,有進度再來更新(滾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