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現代BL系列》日常2

當時間一到,尹天瞬關掉響個不停的鬧鐘,換了一件運動衣、穿上求鞋後便出門開始慢跑。

雖然現在是大清早,他的臉色卻不見絲毫的疲憊,畢竟這是每天都預定要做的事情,按照自己的步調規律的生活是他的理想,如此才不會因遇到突如其然的變數而慌了手腳。

雖然,這個規律很快的就被一聲怒吼打亂。

「你這個臭小子,還不快給我道歉!」

遇到普通的找碴,尹天瞬絕對會二話不說裝作沒看見,但接下來的聲音就無法讓他這麼做了。

「應該是你道歉吧?不過只是小事就對人家女孩子凶狠,一點都不紳士。」

尹天瞬停下腳步,不抱期望地回過頭去,看向剛才被他有意忽略的騷動,果然在其中找到了熟悉的身影,要問有多熟悉呢?就是一個禮拜有五天必須相處至少八小時的那種。



他的同事,姜子希,一個喜歡多管閒事保護弱者(尤其是女孩子)的人,正挺身護在幾名女性的面前,和一個壯漢互瞪。

正因為姜子希有這樣的性格,他通常都能在各式各樣的騷動看見對方。

尹天瞬看著手錶,自停下腳步已經浪費了五分鐘的時間,他不喜歡預定被打亂的感覺,可拋下同事不管似乎又太不近人情了,雖然從小就富有正義感的姜子希能平平安安活到二十幾歲,應該有一定的實力(至少不會被打死)。

現在是大清早,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只有便利商店、早餐店等平時就比較早開放的店面,在一旁看熱鬧的也只有店員,和早起的學生、上班族,如果有心的話,姜子希應該會注意到他的同事也在看熱鬧的群眾當中。

要不要去幫個忙呢……尹天瞬思考,既然無法不管同事的死活,又不希望晨跑的時間減少,出手相助、盡早解決這件事也不是壞事吧。

還沒有作出決定,壯漢已經沒耐性出手。

群眾屏氣凝神、被保護的女性們不禁驚叫,而尹天瞬還在思考。

姜子希微微一笑。一手推眼鏡,另一手很快速地從包包裡拿出了……

一個調色盤。

「這、這是什麼!」

壯漢一拳打在調色盤上,五顏六色的顏料濺在身上,看起來慘不忍睹。

「呵,沒長眼睛嗎?當然是調色盤,這麼充滿回憶的東西都認不出來,你是沒有童年嗎?可憐的傢伙,怪不得長得這麼抱歉,連我的萬分之一清秀都沒有。」

姜子希說得尖酸刻薄、毫不留情,壯漢被他酸得滿臉通紅,卻又因為模樣狼狽,一時難以回嘴。

哼哼笑了兩聲,姜子希再次將手伸進包包,拿出了……一支水彩筆。

「不要緊,無論是多麼醜陋的人,只要成為我的作品,我就會讓他成為美麗的傳說,為了不讓你繼續自卑這麼『抱歉』的長相,就讓我好心地幫助你吧。」

優雅地讓水彩筆染上顏色,姜子希網壯漢的醶上一塗。

「你這個混小子!找死嗎!」

「喂,我都還沒塗完……」姜子希舉起調色盤準備迎接壯漢的怒火。

不過這一次拳頭在撞上調色盤以前就被人給擋住,姜子希和壯漢同時一愣,只是理由不同。

「你、你又是什麼東西!」

「石頭?」

輕鬆制止壯漢,尹天瞬看了一眼身後給自己亂取綽號的姜子希,再將視線回到壯漢身上,簡單俐落地說:「滾。」

「你開什麼玩笑!要滾的是你!」

「喂,大石頭,不准搶風頭!」

兩人同時出聲,而且要幫忙的跟要阻止的還突然連成一氣……不,對兩人來說,他都是礙事的那個吧。

尹天瞬揉額,這場騷動浪費他半小時,老實說已經很不愉快了,而姜子希還在火上加油叫他閃一邊去,雖然他也料想到這個人絕對不會領情。

不過在心情不快時遇到這種事,果然還是……一肚子火。

壯漢不清楚尹天瞬冷靜的表情下隱藏著怒火,氣得再次動手。

三秒後,被打昏的壯漢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尹天瞬拍拍手,拿壯漢出氣後心情稍微恢復了,雖然表情依然看不出來,而姜子希則是將女孩子和看熱鬧的人們打發走,因為風頭被搶走顯得很不悅。

「居然突然闖出來把功勞拿走,真沒道理。」

幫同事一把卻被說是搶功勞,真服了他。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打架時拿出調色盤和水彩筆。」

「呵,我可是美學大師,怎麼能不隨手攜帶相關工具呢?」

確實多虧了姜子希,他們公司的宣傳方面一直做得不錯,再加上秘書的交涉手段,以及葉紹海嚴格控管原料品質,雖然公司規模不大,在同業中卻擁有一定的知名度。

「就算是這樣,你也不用在別人臉上塗鴉,故意激怒對方。」

「我可是好心用最簡單的方式教那傢伙什麼叫做美,你居然說那是塗鴉?哼,果然,對沒有美感的人,說什麼都是毫無意義的。」

不過,老是強調美感的這一點,讓人難以保持平常心跟他相處。

上一次的武器是什麼?好像是蠟筆,用力敲碎並灑在對方身上,還認真表示這麼做就可以增加美感的場面記憶猶新。

「……我繼續慢跑了。」

進度嚴重落後,尹天瞬不想在心情不好時跟人起爭執。

「喔,你快滾吧,看到集毫無美感於一身的傢伙,我就不舒服。」姜子希揮揮手,露出在看髒東西的表情。

「……」

一大清早,戰意滿滿,冷風襲來。

結果慢跑的進度還是沒有達成,尹天瞬打從進公司就散發強大的低氣壓,旁人看了都害怕,擔心會遭到波及,畢竟平時很少生氣的人,一動肝火可是很恐怖的。

不過還是有人特別開心,那就是秘書韓修斌,眾人很驚恐地見他心情異常好,交給尹天瞬幾個需要談價碼的原料,然後把人給推出去辦事,畢竟生氣的尹天瞬談價碼的能力無人能比,有九成的機率可以殺價到對方哭著說「大爺你快買走吧,饒過我」。

這次可以賺多少錢呢?韓修斌撥撥頭髮,神清氣爽,昨天被老闆激起的那股怨氣都平復了。

不過另一個人就難辦了。

「喂!秘書,我搞定這次的宣傳設計稿了,快來幫我看呀!」

韓修斌嘆氣,不抱期望地走到姜子希身邊,一看,立刻搖頭。

「這個不行。」

「為什麼!你瞧不起專業嗎!」

「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跟你解釋好了。」說著,韓修斌朝辦公室的另一邊說:「老闆,請過來一下。」

原本被韓修斌下令「你給我乖乖整理文件」的老闆魏席宇一聽,立刻放手邊工作奔了過來,表情就像是個想討好老公的小媳婦,可惜才剛靠上來,韓修斌馬上不動聲色地往旁邊挪開一步。

「什麼事什麼事?如果有我可以幫忙得儘管說喔。」

「沒什麼大不了的,你看一下這個設計。」

魏席宇納悶地轉頭看向姜子希的電腦……然後瞪大眼,瞬間退後並跪了下來。

「子希!你生氣了嗎?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嗚啊別生氣啊公司不能沒有你們啊如果修斌嫌這公司沒未來就拋棄我怎麼辦啊啊啊!」

雖然已經習慣自家老闆耍白痴,可這次的反應實在太大了,眾人還是被嚇了一跳,然後在韓修斌的指示下把魏席宇帶到一旁放生……不,是安慰。

「就是這樣,殺氣太重了,不適合作宣傳。」

「……嘖,真可惜,難得我今天靈感不錯的,這可是曠世巨作呢,存起來好了。」

望見那個只差沒被批為公司之恥的老闆,姜子希認命地將檔案一到隨身硬碟。

「作品不錯,或許以後有機會使用,但這次請你以正常情感發揮。」韓修斌推了推眼鏡,單刀直入:「子希,你和天瞬吵架了?」

「是啊,看他不爽。」姜子希很乾脆地承認。

「雖然他能把價格殺到最低幫了不少忙,但同樣是這間公司的員工,請你們不要影響別人。」

「喔,盡量啦,如果他別老是這麼礙眼的話。」

不意外的回答,韓修斌嘆氣,他沒有興趣當和事佬,只是身為秘書的義務性勸說,只期望這次也是沒過幾天就和好了吧。

不,其實也不算和好,他總覺得這兩個人的關係相當微妙,平時會吵嘴,但並沒有互相憎恨,乍看之下普普通通,可仔細一瞧,兩人好像刻意保持著一點距離。

而且,似乎是姜子希單方面的,而尹天瞬只是配合而已。

尹天瞬拿著幾份文件走進來,環顧四周,無視還躲在角落啜泣的老闆,將文件交給韓修斌。

「結束了,我已經盡力將這幾筆生意能夠省下的金額接近極限,詳細就交由柏鈺計算吧。」

韓修斌大致流覽文件,點頭:「好,辛苦你了,休息一下吧。」

「哈,我們的業務助理也知道『盡力』怎麼寫嗎?我還以為你這顆石頭絕對不做對自己沒有益處的事情呢,真是失敬失敬。」

對於姜子希的尖酸刻薄,尹天瞬臉一抽,但看起來似乎不想鬥嘴。

「……公司賺錢有益無害,這個說法你沒有異議吧?」

「尚可接受。」

擔心兩人會演變成吵架,韓修斌打斷兩人:「好了,繼續做自己的工作吧,別再吵了──另外老闆,你要哭到什麼時候?」

見自家老闆還在一旁鬱卒,韓修斌很無奈,早知道剛才就不要讓他看姜子希充滿憤怒的設計了,想不到反應會這麼激烈。

正想把老闆勸回去工作,姜子希突然拉住他,把聲音放低。

「你不是要知道我為什麼看他不順眼嗎?」

望著已經回去自己座位開始工作的尹天瞬,姜子希笑了。

「那傢伙就像個機器人一樣,中規中矩,厭惡變化,服從一個叫『制式』的主人,冥頑不靈。」

說著,他回過頭,把已經存好的檔案給關掉。

「我可不想被他掌控,犧牲自由。」

雖然最後一句話令人費解,但對方似乎不願多加解釋,韓修斌也尊重個人隱私,沒有過問。

不過,韓修斌隱約查覺到了,姜子希有一個無法說出、也不願想起的秘密。

那是他和尹天瞬的過去。


================================================================


這次的試水溫寫的CP是業務助理和美工XD可惡這一對我也超喜歡的啊!!!
當初看到人設就各種腦補了,阿夙補上文字設定後就回不了頭了(炸
比起上一對,這次就顯得比較有糾結的部分可以發揮,雖然短篇照樣解釋得不清楚啦www
如果我有機會寫長篇再說(被阿夙巴飛



左邊是美工,右邊是業務助理
兩人的個性搭在一起會是很有意思的配對,大概整天會吵個沒完吧
子希不是那種會乖乖聽話的類型,天瞬也不是會默默忍讓的類型
雖然子希乖一點的話,天瞬大概會很疼他吧XDDDD欸那都是未來的事情(喂

順道一提,咱們秘書大人依然是冰山美人,老闆依然在耍白痴(炸

沒意外的話下一次想寫紹海w叔叔就當配角串場一下吧,我真心不知道要給叔叔什麼故事啊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