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現代BL系列》日常1

總之這是和阿夙合作的現代BL系列,然後這篇是試水溫,當作是練習的日常之一
......於是標題啥的都沒想好,請見諒阿哈哈XD
目前有兩對,這是其中一對~

===================================================

「你到底做了什麼!」

砰!綁著馬尾的青年雙手用力往桌面拍下去,來勢洶洶的模樣彷彿是黑道來找碴的一樣。

在如此緊張的狀況下,辦公室內的眾人依然面不改色,而直接承受青年怒氣、職位是青年上司的「老闆」的男人笑得十分燦爛帥氣,完全不曉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欸,紹海,我跟你說,我最近發明了一相挺有意思的東西,你能不能幫我看一下,我覺得這個拿去參加比賽絕對能得名的。」

「我才不要!」

正準備將自認的偉大發明拿出來,卻被青年搶先拒絕,老闆一頓,恍然地笑了笑。

「我了解了,評鑑也是一種工作吧,我知道了,下個月的薪水,我給你加這個數字怎麼樣?」老闆很闊氣地比了個「七」表示七位數。

「這不是重點!」

「啊?這樣還不夠啊?那你開個價好了?」

「老、闆!你給我正經一點!」再度拍擊桌面,葉紹海怒吼:「你說!為什麼原本可以談成的那筆生意,對方突然說不要我們接了?」

心痛啊,想到他花費了多少心力在這筆生意上,如果談成了可是能夠賺不少錢的,原以為十拿九穩,現在卻跟他說失敗,怎麼樣都無法接受。

「咦?吹了嗎?可是上次明明聊得很愉快的。」

老闆簡單一句納悶就讓葉紹海確信兇手是誰,他抓狂地亂搔頭髮。


「果然就是你!你居然私下跟他們見面?我不是告訴過你千萬不要去跟客戶談生意嗎?秘書人呢?」

「喔,請假了,我想說每次都麻煩他也不太好,乾脆自己去做了,我是個很有責任感的老闆吧?」

光憑這句話的確如此,但他們老闆談生意的能力實在是無人能比。

從來沒有成功過。

不會談生意,卻又很喜歡做,正因為有這樣一個總是给他們麻煩的天兵老闆,每天就像打仗一樣一刻都不能放鬆,雖然有個厲害的秘書監視,可他哪裡會想到對方在這個緊要關頭請假?

「死心吧,紹海,老闆是無論誰去勸說也改不了的人。」

一旁的業助尹天瞬很淡定地說著,準頭望向會計。

「柏鈺,咱們這次虧了多少錢?」

「這個嘛……因為原先沒料到會死在老闆手裡,紹海的工廠提前生產客戶所需的材料,再加上這次子希製作的宣傳費用……」葉柏鈺快速敲打計算機。「約五百萬吧。」

「喔,還好啦,想辦法再談成幾個案子就能打平了,我會想辦法跟原料場殺價的。」

說著,尹天瞬面無表情地朝葉紹海比了個拇指:「放心吧,紹海。」

「如果又被老闆毀了怎麼辦?」葉紹海還是很不安。

「叫秘書大人把他綁起來丟進房間裡監視就行了。」姜子希說了一句與清秀的氣質完全不符合的殘忍建議。

「可如果他脫逃成功了怎麼辦?」

「準備好安眠藥就行了,放心吧紹海。」

「放心吧,紹海。」老闆復述。

「你閉嘴!」

不知是第幾次的怒吼,葉紹海也覺得累了,默默地拉了張椅子坐下來,一臉頹然。

「算了,什麼都不要說了,你快回去吧,老闆。」

「啊?可以回家了嗎?那太好了,掰掰。」

完全沒有注意到員工的疲憊,沒有老闆架勢的男人開開心心地收拾公事包,在眾人已經見怪不怪但還是忍不住想鄙視的冷淡眼神下,瀟灑地揮手離去。

門關上的當下,葉紹海喃喃:「我為什麼要跟著這種無良老闆……」

「你也只能認命了,紹海,想哭的話,叔叔的肩膀可以借你靠。」

「不用了!」

叔叔的好意被姪子一秒拒絕,葉柏鈺聳聳肩,不是很在乎。

比起叔姪連絡感情,對現在的他們而言,如何賺回那虧損的五百萬才是首要的。





拋下公司的老闆魏席宇開開心心地在街上走著,完全沒有將公司虧損的事情放在心裡,並不是不關心自己是否會破產,而是他的公司有這麼多有才能的員工撐著,久而久之,他便覺得自己沒有必要為此勞心費神。

哈哈,他可真有眼光,魏席宇越想越得意。

可如此有才的他為什麼生意會談失敗呢?他總覺得上次會成功的,真是奇怪了。

不過,這種事以後在煩惱就好。

魏席宇三兩下就忘記了自己害公司虧損的事情,望著百貨公司在櫥窗展示的手錶,雙眼一亮。

「啊,好漂亮,肯定很適合他的!……可是這個價位,買回去的話絕對會被罵奢侈浪費的。」

望著自己手腕上的名牌手錶,魏席宇不禁嘆氣,覺得惋惜,突然有股想要把手錶賣了換錢的衝動,不過這有點可笑的衝動在他下一秒看見超級市場的瞬間消失無蹤。

無視自己穿西裝打領帶不適合走進超級市場,魏席宇很歡樂地奔進去。

回到家時,已接近黃昏。

魏席宇推開家門,將兩袋菜放在餐桌上開始清點,在放進冰箱整理好後,他心滿意足地拍拍手,隨後走到書房前,不意外見到被文件和書本堆得十分雜亂的景象。

輕巧避開掉下來可能會砸死自己的文件堆,魏席宇在角落找到趴在書桌上的男子。

「修斌、修斌。」

推了幾下,韓修斌終於有了反應,右手下意識伸到一旁,在抬頭的當下拿起眼鏡戴上。

先默默地看著魏席宇,又望向窗外,然後才盯著桌上的鬧鐘,終於確定現在還不到下班時間。

好一會兒,他才以略帶沙啞的聲音開口詢問一句:「這麼早?」

「喔,紹海說我可以回家了。」

韓修斌揉揉額,沒有對這根本不是老闆該有的發言多作評論,精明的他很快就得到了結論。

「你這次又做了什麼?」

「沒有做什麼啊,只是好像生意談失敗了,好奇怪喔。」

是「又」失敗了吧?望著魏席宇無辜的表情,韓修斌這下終於清醒了,頭痛的程度不輸葉紹海。

「我不是告訴過你,在我休假的時候不要輕舉妄動嗎?」

「嗯嗯,我知道啊,只是我想要替你分憂解勞嘛。」

好貼心的話啊!只可惜是出自於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老闆口中。

如果不是因為有事情要忙,他也不會在關鍵時刻請假,雖然昨天已經再三叮鈴,但看來他還是太看得起老闆的智商了。

想著,韓修斌推了推眼鏡,認命地拿起一旁的文件閱覽並紀錄待辦事項。

「明白了,明天我會跟大家開會討論下一步的方針,最理想的方案應是另找相同需求的客戶,不過考慮到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修改,必須重新跟柏鈺確認成本,還有紹海在工廠那邊的進度,以及……」在文件的最後做了個注記,韓修斌滿意地點頭。「嗯,沒問題,這兩三天應該能討論出一個結果。」

個性認真、心思細膩,正因為有許多努力的員工以及身為秘書的韓修斌支撐,這個公司才能維持下去,而沒有被魏席宇搞垮。

為什麼他們願意服從一點也不像老闆的魏席宇呢?答案大家心底都清楚,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修斌,那我要做什麼?」魏席宇問,剛才那串話,他一直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

「您要做的事情非常簡單,老闆。」

放下文件,韓修斌說:「安分守己、不要多事、在合約上蓋章,最後……我餓了,去做飯。」

在秘書以凌厲眼神的瞪視下,身為老闆的魏席宇馬上照辦。





魏席宇小心翼翼地觀察韓修斌的臉色,不敢多說一句話。

他知道,對方生氣了,而且還是很生氣的那種,也曉得是自己擅自行動惹對方不悅,但這不是他的本意啊,他是真心希望能夠幫韓修斌分擔責任,怎麼料到居然會演變至此。

唉!為了討佳人歡心,努力做出豐盛菜餚,可自己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修、修斌……?」

韓修斌打斷他,面無表情地遞出空碗:「再來一碗。」

「是!」

魏席宇馬上添了一碗飯,戰戰兢兢的模樣像是伺候老爺的小媳婦,這個景象若是讓別人瞧見,肯定會目瞪口呆,雖然魏席宇平時的舉止誇張到令人無話可說,但可沒有表現出畏畏縮縮的模樣。

「修斌,是我不好,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嘛……」魏席宇戰戰兢兢地道歉。

要他下跪甚至是做牛做馬都無所謂了!只要能讓韓修斌消氣,要他做什麼都可以啊!

過了一陣子,韓修斌吃飽喝足,默默地放下碗筷,看向從頭到尾都盯著自己的魏席宇。

「這頓飯不錯。」

啊?魏席宇愣了愣,出神了許久才想到這句話的意思。

韓修斌對於吃的方面可是相當挑剔的,「好吃」這個評語會出自韓修斌的嘴裡是少之又少。

會這麼評價他做的晚餐……是代表氣消了嗎?

「你原諒我了嗎?」

見魏席宇露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眼神,終於,韓修斌嘆了口氣:「下次要做什麼事情,先知會我一聲。」公司無法連續負擔虧損的業績的。

「好好好,你說什麼都沒問題。」魏席宇拼命點頭,他可是嚇出了一把冷汗,能原諒他就好能原諒他就好。

真的會做到嗎?韓修斌很懷疑,但他也不想爭執了,畢竟魏席宇真的沒有惡意,只是在商場上很單純罷了。

「明白就好,快去吃飯,別餓著了。」竟然會擔心到連一口飯都吃不下去,真是個傻瓜。

「是!我馬上就去吃飽。」

說著,魏席宇立刻一屁股坐在餐桌前狼吞虎嚥了起來。

面對這孩子氣得舉動,韓修斌也只能搖頭,撥了撥前髮,認命地嘆了口氣。

認識這麼單純的人,甚至發展成戀人關係,真不曉得是幸運還是不幸。

但,不會討厭倒是事實。

這大概就是孽緣吧,他也只能這麼想了。


==================================================


老實說,當初是想拐阿夙畫BL的,不知怎麼的演變成我跟著跳坑啦XDDD
我呢,是個為了看見其他人的作品,連自己都可以出賣的類型,不忍說(掩

目前阿夙畫了六個人,就是這篇出現的六位,其中有兩對CP,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是誰了
這公司有女孩子的,只是還沒設定出來XD
這篇主要是魏X韓,然後想表現一下大家的個性這樣

下面這張是阿夙畫的第一對,左邊是韓修斌,右邊是魏席宇~
超讚的阿,我對他們好有愛!!!



老闆的個性為什麼會被我寫成這個樣子,一切都是謎
公司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才,也還是個謎(別再謎了還不快寫!
嗯,我總有一天會提到的,等到我開始寫這一對的長篇時(被打飛

這系列的下一篇預定是天瞬和子希的日常~

........不過在此之前,我要先把之前的bzzz風的欠債趕完(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