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貝傑》救贖Salvation(一)-2

「傑多,你差不多該去學校了吧?最近都缺席喔,學生的本分就是認真學習,長大才有前途,而且再這樣下去出席日也會不足。」

「我才不知道前途是什麼,反正沒人管我。」

「呃……你父親呢?」

「不要老是要我糾正,那傢伙是養父啦,懶得理他。」

認識這麼久,傑多對阿貝爾那未曾謀面的父親的態度一直沒有改變,好複雜的家庭。

在傑多沒有來學校、也不在自己家的時候,他還會擔心呢,不過這只是對學生的關心。

傑多等阿貝爾塗抹完藥膏後,跳起來哀號:「這不重要,肚子餓了我要吃晚飯,都怪你今天這麼晚回來,我快死了啦!」

「你並沒有說今天要來啊……」



阿貝爾無奈地收起藥箱,如果知道傑多會來吃晚餐,他就不會順路逛街買生活用品了。

話又說回來,那位做父親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為什麼會對孩子曠課缺席在外頭打架地事情不聞不問呢?又或許是有詢問只是管不動,對於這點他可是經驗豐富,傑多確實是個只要沒有意願,別人就很難說動的孩子,不過也不能因此放棄啊。

一邊準備食物,阿貝爾一邊想著。

了解家庭身世對指導學生有所助益,不過他總覺得不適用在傑多身上,而且他知道傑多是屬於不希望別人查探隱私的人,可以的話,他還是希望對方親口告訴他。

教師這個職業真是不好當啊,想要引導學生,卻又屢次碰壁、陷入煩惱。

將晚餐全端上桌,傑多大快朵頤,瞬間消滅了一堆菜,阿貝爾已經習慣他毫不客氣的模樣了,搖了搖頭,也坐了下來,開始解決被傑多夾到慘不忍睹的剩菜。

「好吃嗎?」

「好吃。」傑多說:「如果沒有這道紅蘿蔔會更好,為什麼每次都會看到它啊?跟蹤狂嗎?」

「你在說什麼啊……小孩子不可以挑食,會營養不均的,為了你,我連青菜也炒了一大盤。」他可是相當討厭蔬菜的。

「我又不是兔子,吃什麼紅蘿蔔嘛。」

傑多用力吞了一顆紅蘿蔔,臉色難看地灌水,阿貝爾不好意思跟他說,整天都很有朝氣蹦蹦跳跳地傑多,看起來還真的很像隻兔子。

見傑多吃得滿嘴都是的模樣,他苦笑,抽了幾張衛生紙幫忙擦拭。

「對了,你今天上哪裡去了?為什麼不來學校?」

「有點事要忙,我不至於全年缺席啦。」

「你父親知道嗎?」

「多少知道一點,但他沒有說什麼,那傢伙真的生氣的話可是很煩人的。」

雖然還是不清楚傑多在做什麼,但曉得父親還有在關心孩子,阿貝爾放心了,也許只是有些誤會,相信總有一天會冰釋的吧。

「甜點!」

「是是,我知道了。」阿貝爾從冰箱拿出一盒布丁:「不可以吃太多,只允許你吃一個。」

「嘖,小氣。」

說是這麼說,傑多還是興高采烈地拿走布丁,但不忘給阿貝爾一個鬼臉,阿貝爾無奈地笑笑,吃飽後開始收拾餐桌。

整理完後意外的沒有看到傑多在客廳,只有已經吃完的空盒子,阿貝爾清洗盒子丟進垃圾桶,正納悶對方上那兒去了,就聽到了從浴室傳來的水聲。

「他有沒有保護好傷口啊……直接沖水可是不行的啊。」

想著,阿貝爾到陽台上把晾乾的衣服收進來,摺疊好收進衣櫃裡。

砰!一抹嬌小的身影在這時從浴室衝出來:「好熱!我要喝鮮奶!你有買嗎?」

「冰箱裡還有剩,不過你要先重新上藥才可……傑多!你這是什麼樣子!」看到傑多的模樣,阿貝爾的右眼抽動兩下,要是他正在喝水,肯定會一口噴出。

「很普通的樣子啊,我去拿鮮奶……」

「回來。」

阿貝爾在傑多跑走前迅速拉過來,從衣櫃裡拿出毛巾和幾件衣服:「先把身體擦乾然後把這些穿上,光著身子你會感冒的。」

「才沒有光著身子呢,你看,我有穿襯衫啊。」

傑多舉起手,像是在表明自己有穿衣服,阿貝爾的頭更痛了。

「我刻意不去提醒你的,我的襯衫可不是你懶得穿衣服時用的,快換掉,幸好小時候的衣服還留下幾件。」當初搬家時就全部帶過來了,丟在衣櫃忘記整理,想不到認識傑多後派上用場。

「又有什麼辦法,我的衣服就只有髒掉的那件嘛。」

傑多鼓著臉,心不甘情不願地換衣服,阿貝爾不懂傑多到底對他的襯衫有多執著。

「那就請你下次帶件可以替換的吧,不過如果可以回家的話更好。」

「我才不要呢。」

果然。

「那麼至少拿這裡的衣服,不是都告訴你位置了?還有過來這邊,我幫你吹頭髮。」

「放著不管很快就會乾了。」

「然後你會頭痛,健康的身體不是給你虐待的。」

阿貝爾認命地照料著任性的孩子,傑多安分地坐在床上讓對方幫自己吹頭髮……不,也不是很安分,似乎是沒有事情可以做很無聊,不斷晃頭晃腦來回張望,他真怕不小心燙到傑多的頭。

「我記得我們的身分一個是老師一個是學生吧?現在我都不曉得自己是你的哥哥還是爸爸了。」阿貝爾感嘆,他還是未婚的單身漢,卻因為傑多變得很會照顧孩子,到底是怎麼個情況?

「都不是。」傑多意外反駁:「哥哥爸爸什麼的也太沒意思了。」

「但你一點都不尊敬師長。」

「噗哧,因為我也不覺得你只是我的老師啊。」

「啊?」如果不是了解這個人,被學生當面直接否認,老實說還挺傷人的。「如果師生和親人以外,就沒有其他關係了吧?」

傑多吐了吐舌頭:「自己想,我才不要告訴你呢,因為你是一個無趣又遲鈍的大叔。」

「不說也無妨,但不要趁機人身攻擊啊,吹好了,你去喝鮮奶吧。」

話才剛說完,傑多一溜菸地跑走,沒多久又跑了回來。

「喂喂,今天我要住在這裡喔。」

「雖然好像很多餘,但我還是應該問你為什麼吧?」阿貝爾說:「這麼晚了你應該要回家,如果覺得太遠的話我騎車送你一程。」

「跟那個沒有關係,我不想回家。」

傑多撲到床上滾來滾去:「而且我也累了,大叔的床這麼舒服,我要睡這裡。」

「真虧你還記得那是我的床啊……我應該高興嗎?」阿貝爾很無奈:「唉,果然我還是睡沙發比較好吧?」

「你說什麼啊?你的床還挺大的啊,擠一擠沒問題啦!我都不嫌你了,你還嫌什麼?都一起睡那麼多次了,你今天才嫌我胖嗎?」傑多滾到邊邊,拍打空出來的位子。

不,這句話再怎麼樣也該由他來說,阿貝爾在內心吐槽。





阿貝爾回想著過去的日子。

親手殺害親人、在軍隊裡生活、在戰場上求生,直到失去了眾多夥伴的往事。

即使閉上眼,那些景象仍歷歷在目,他一輩子都無法忘掉吧?花費了這麼長的時間終於讓心情平靜下來,成為老師和學生們一同歡笑,真的是奇蹟。

曾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回歸普通的生活了。

「呼……呼呼……」

阿貝爾看向一旁,已經熟睡的傑多露出安穩的表情,緩緩地呼吸。

不曉得是夢到了什麼,傑多抿抿唇,看起來有些不開心,手拼命拉扯著棉被,不過在碰到阿貝爾後頓了頓,抱住了對方,再次沉沉睡去。

見到如此孩子氣的舉動,阿貝爾也只是摸摸傑多的頭,笑了。


====================================================


又趕完一個本子了,趕緊來給自己貝傑的養分
逐漸承認自己萌的是冷CP後,只好想辦法自耕農了,餓死了救命(痛哭
終於寫到比較甜的地方,我感動了!!!!!!!希望能早日寫到兩情相悅啊(還早得很

犬眼鏡、柯沃後下一本就是這個了,我可以全力趕工啦~~~~~
......不過,還是好想學會影分身之樹啊,每個愛都能一個影分身,多麼崇高的夢想(望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