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現代BL系列》日常3

這篇不是BL,不過前兩篇配對有在這篇出場XD
然後依然還沒想好系列名稱,虐


====================================================


職場等於戰場,這句話用來形容葉紹海的工作環境,再適合不過。

「錢多事少離家近」,在上班族的理想之中他就得到了兩個,應可謂人生贏家……前提是,其他的條件沒有太過誇張,很可惜他身處的環境就是難以想像的誇張。

 「老闆,我可以詢問一下,這筆訂單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臉色陰沉地拿著一張寫著密密麻麻文字的白紙,葉紹海居高臨下地瞪著自家老闆。

「嘖嘖!紹海啊,這麼簡單的事情可難不倒我。」魏席宇搖著手指一臉得意。「當然是一張白紙了!」

葉紹海很佩服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殺人毀屍,最令他頭痛的是老闆並非惡意整他,而是無心之言。

「我的意思不是紙張本身,是上面的字啊!」

「什麼字?不就是合約嗎?」

太感激了,原來老闆還曉得這個叫做合約。「所以,上面這個印章是怎麼回事?」

「喔喔,我的簽章啊,怎麼啦?你也覺得這太普通了嗎?其實我早就覺得這種刻法不適合我,應該要更帥氣一點……」

「我才不管帥氣還是俗套!」葉紹海打斷:「我的重點是你什麼時候又擅自簽約、又擅自簽約、又擅自簽約?因為很重要所以問三次!」


「什麼時候啊……」

魏席宇晃了晃腦袋,皺眉沉思了幾秒,憨傻地摸頭。

「不記得了,可能一個禮拜前,可能兩個禮拜前,也可能是幾天前。」

聽見這個回答,再看著那傻呼呼的笑容,葉紹海真的連想死的心情都有了……當然,這並不是第一次。

工作環境缺點之一:老闆的性格好聽一點是天然,實際一點極度愚蠢,所有的部屬都希望他不要對待工作太熱情,因為會壞事虧本,什麼都不做反而會想大呼萬歲萬歲萬萬歲。多虧天然老闆惹出的各種麻煩,他覺得自己進入這間公司以後掉了很多根無辜的頭髮。

「我記得,秘書開會的時候就已經提醒過,這家公司信用不良必須列入黑名單,千交代萬交代我們多加提防。」葉紹海耐著性子,一字一句說:「這個合約根本在耍弄我們、狗屁不通,低價賣出我費心管控的產品,開什麼玩笑!」

「別這樣說人家嘛,上次一起去吃飯的時候他們很親切的。」

「廢話!他們就是要拐你簽合約啊渾蛋!」

頭昏目眩,葉紹海摀著額頭,對老闆大小聲並不是他的本意,但是魏席宇幾乎天天都可以設法做出激怒他的事情,若不是顧及頭髮會有掉光的危機,真的很想拼命抓頭髮吶喊來發洩壓力。

「抱歉,紹海,這次是我督導不周,我會針對如何嚴密監控這一點作出思考和對策。」

韓修斌面無表情但語帶歉意的道歉,葉紹海既是感動又是愧疚。

「我應該要預料出這個智商令人憂心、行為如同幼童的老闆可能採取的行動,不同於心思縝密、城府極深的商場狐狸,應該很好判斷才是。」

罵人不帶髒話,他們的秘書就是這麼得有修養。

「不……這不是你的錯。」

雖然憤怒,但葉紹海也明白憑老闆的天真,秘書獨自一人不可能防範一切。

只是心痛啊!他的商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一想到要被賤賣就傷心難過。

「欸,修斌修斌,我們晚上吃什麼好?你有想要吃的東西儘管說,我會努力做的。」

工作環境缺點之二:老闆不但天兵愚蠢,而且察言觀色能力極度糟糕,即使部屬的臉色已經非常難看了,仍優哉游哉地當眾向秘書示愛,簡直二度傷害。

「老闆,我不奢望你明白自己給公司帶來多少負擔,我只有一個請求。」韓修斌推推眼鏡:「閉嘴。」

太帥了,秘書大人,葉紹海快要哭了。

「別生氣了,紹海,你又不是第一次認識老闆了,他的愚蠢所有員工都曉得。」

一旁的姜子希插話,笑得從容:「要學會在壓力中生存的方法啊,拿我來說吧,我覺得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下創作也不是一件壞事,事後每次看每次滿意,都想投稿參加畫展了。」

是啊,肯定會是殺氣大作,然後被列入十八禁吧?葉紹海在心底吐槽,那可是能夠把老闆嚇得眼淚鼻涕狂流的設計……雖然老闆平時也沒少掉淚過。

「沒有辦法使用的創作就不要沾沾自喜了。」尹天瞬潑了個冷水。

「木頭!你存心跟我吵架對吧!」

工作環境缺點之三:同事之間不定時會直接在辦公室吵架,而且是一個不注意就會打起來的大吵特吵,可惜兩個人的能力都非常優秀,不會有被裁員的可能性。

「我只是提醒你不要太過自滿。」尹天瞬說,接著轉向葉紹海:「紹海,這次的虧損柏鈺計算過後會跟你確認,我之後設法幫忙減少虧損的。」

「真希望我能專注計算公司的所得而不是虧損啊。」葉柏鈺翻了個白眼,由於總是在計算虧損,難得有所得也不會覺得特別開心,反倒擔心什麼時候會再度虧損。

葉紹海默默地走到角落,坐在沙發上整理混亂的心情,他不曉得該困擾自己脾氣暴躁,導致心情容易受影響,還是慶幸直到現在還沒爆走到翻桌,其實自己還是擁有良好的修養?

「那、那個……你沒事吧?」

在眾人刻意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避免被牽連之中,只有一名怯弱的少女捧著一杯茶關切。

朱茉秋,對於這名新進的女性員工,亦是公司的綠洲,葉紹海有著說不出的感激。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了。」

「紹海,喝完茶後差不多該走了。」

經韓修斌提醒,葉紹海先是一愣,才疲憊地點點頭,被老闆氣到差點忘記今天必須和秘書一同前往工廠檢查工作進度。

「老闆,請你一起來。」

「喔喔喔!我可以去嗎?」

「等等!秘書!」葉紹海避開魏席宇閃閃發光的雙眼,趕緊出聲:「工廠是非常重要的地方,萬一出事了怎麼辦?」

他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唯一的天堂被魏席宇搗亂後的慘樣。

「紹海,你覺得將老闆放在身邊管理保險,還是放任他在公司,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揮灑熱情?」

「……」

葉紹海屈服了。





工廠位於離公司有一小段距離得郊區,開車約莫三十分鐘,葉紹海身為廠長經常往來公司與工廠,非常忙碌,但為了熱愛的工作一切都是值得,他並不會因此叫苦。

悲痛的是老闆的存在。

一路上,葉紹海一邊開車一邊吳是坐在後座的兩個人談情說愛,幸虧韓修斌為人正直,工作態度正經嚴肅,因此對於魏席宇的示好不為所動,否則他大概會思考如何在不給他人添麻煩的前提下製造車禍。

雖然,他仍認真想著如何將老闆甩出車門。

抵達工廠,將車子開進停車場停妥後,三人一同進入工廠,身為工廠的員工,大部分的人都不清楚魏席宇的豐功偉業,因此眾人皆以禮相待,殊不知葉紹海戰戰兢兢地盯著魏席宇的一舉一動,深怕對方搗毀了自家樂園。

「哟,廠長大人啊,你混到哪去了?」

聽見這高傲的口氣,葉紹海眉頭一抽,差點忘記了樂園住著一個惡魔等級的女人。

「丁詩雲,我現在心情不好,不要逼我罵人。」

一手插著腰,一手拿著計算機,丁詩雲叼著菸走過來,先是抽了一口,才回:「表單已經處理完畢,但是廠長卻不見蹤影,這到底是上司的責任,還是下屬的過錯?」

「老闆又惹出了大禍,我是以廠長的身分要求他給我一個交代,可不是去玩的。」

「那件事情我也知道,但是既然錯誤已經犯下,追究責任並加以指正是秘書的工作,而不是你。」

工作環境缺點之四:有個看他不順眼也很有勇氣和他對嗆,不擔憂會因此被革職的下屬。

葉紹海頭很痛,瞇眼抿唇,極力克制快要爆發而出的怒火,不可否認,身為工廠行政的丁詩雲是個得力助手,他不會因此故意將對方趕走,但總是與他針鋒相對這一點還是令他難以忍受。

「妳的意思是我多管閒事?」

「你有自知之明真是太好了,順道一提,在你閒逛到未知的場所時,我們工廠的庫存出了問題,因為找不到你因此我擅自介入了,希望你不要見怪。」

葉紹海眼皮一跳:「妳又做了什麼?」

「『又』這種字眼真是侮辱人啊,我只是盡全力完成我的份內工作,叫負責人寫悔過書而已,弄錯數量實在是糟糕透頂,難以忍受啊。」

千字悔過書、還是萬字啊?

「在嚴密監視之下已經整理好確認完畢,廠長,只等你蓋完章,這件事就告一個段落。」

絕對不要。

葉紹海實在是很受不了丁詩雲,並不是認為數量有誤無所謂,而是她的要求太龜毛了,量產原本就會出現誤差,但她卻是連一點點也不能接受。

雖是如此,丁詩雲的人緣還是不錯,為人隨和、工作認真,經常協助員工大大小小的事情,因此大部分的人也沒有特別計較只是龜毛了一點的正確態度。

「如何?我跟廠長你不同,可是很清楚自己首先應該完成的工作是什麼。」丁詩雲吐出一口菸。

但是,他還是認為兩人八字不合。

「紹海、詩雲,這件事兩位稍後再討論吧,先隨我完成今天的檢查。」

「我明白了,秘書。」

「秘書,這件事很重要啊……」

丁詩雲點點頭,葉紹海卻忍不住喊冤,身為廠長被部屬指責,他很難咽下這口氣。

「紹海,我不介意你們花費時間協調工作,但是不要忘記老闆在這裡,若是討論下去,他可能會誤以為你們有辭職的打算,到時候會做出多麼天真無邪但卻無謂至極的事情呢,公司的前途啊……」

韓修斌在語尾做出了意味深長的延長,葉紹海已經明白了。

老闆在工廠員工面前哭天搶地,身為員工的他都感到丟臉。

「廠長,聽到了沒有?究竟是誰搞不清楚狀況啊?」

可惡!丁詩雲妳給我記住!

葉紹海在內心吶喊,再度調整好心情,與丁詩雲陪同魏席宇和韓修斌檢查。





帶著疲憊的心情回家,葉紹海神情抑鬱。

「哟,紹海,今天怎麼這麼晚?」

葉柏鈺翹著二郎腿坐在客廳的沙發,將視線從報紙移向像個活死屍的葉紹海,詢問歸詢問,其實很清楚原因的葉柏鈺也沒有打算葉紹海回答,因此並不在意被姪子直接無視。

「你阿姨出去買晚餐了,趁這段時間快去洗澡。」

「喔……」葉紹海隨口應聲,看起來快要倒在地上一覺不醒了。

被公司各種折騰,他不曉得自己還能夠支撐多久,也不明白祕書是靠著什麼樣的耐性長期待在老闆身邊,那麼出色的人應該有更好的出路。

「如果你受不了了,不如辭職吧,紹海。」

「……你以為我不想嗎?」葉紹海大力嘆氣。

以他的個性,這樣的公司是不可能委屈自己留下來的。

「但是幾乎沒有人做得到啊……」

是的,包括他在內,大部分的員工沒有捨棄老闆的理由,並不只是因為老闆對待他們十分親切,也不只是待遇不錯。

而是老闆曾經的恩情。


====================================================


這篇主角是被老闆虐得很慘的紹海,超可愛的好喜歡他=w=
配對是丁詩雲,我想這邊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XD
這篇也說明為什麼老闆能夠擁有一群被氣到吐血還能不離不棄的人才,因為他的天兵拯救了很多人阿XDD(不過老闆本身沒有自覺
不過也還好大家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所以才沒有拋棄老闆吧~

話說不曉得為啥google上傳圖片會變暗,所以我上傳後把圖調亮了線條變得有點不清楚orz

廠長和會計叔叔
一個總是被天兵老闆搞到崩潰,一個夢想有一天能夠專注計算獲利XD(老闆快出來面對
阿夙表示叔叔有個大波老婆,不過具體是怎樣的人還不清楚
因為某些原因,紹海寄住在叔叔家,不過以他的個性,如果錢賺夠了應該想搬出去吧XDD

紹海的CP和新進妹子
感覺詩雲是個很帥氣的女性,我蠻喜歡他的,不過抽菸對身體不好喔大家不可以學XDD
龜毛的部分雖然很煩但也是他的可愛之處XD
詩雲應該是個蠻疼女孩子的類型~
新進妹子是個體貼善良的孩子,有機會想寫寫他剛進公司的感觸(某方面來說,天兵老闆和冷酷秘書、火爆美工和淡定業助的打情罵俏,以及經常遊走在崩潰邊緣的廠長,這樣的環境應該蠻新鮮的吧XDDD)


是說上一篇居然半年前多了,時間過得好快
好想看阿夙畫漫畫阿,說好的漫畫呢~~~~~~~~(敲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