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夜夕戀菊【第六章】未來







「喂!你不一起過去玩嗎?」

「不要,那麼幼稚的事情……」

面對橫/濱的邀請,東/京一臉嫌麻煩地蹙眉,絲毫不領情。

老實說,他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記得睡得正舒服就被人吵醒,三更半夜在迷迷糊糊之下被迫換上和服,然後就被人給架了出去。

當清醒時,發現自己在本邸後院,同伴們都聚集了,非常快樂地在放煙火。

總覺得在裡頭嗅到了陰謀,該不會是曉得自己不會參與任何活動,才用這種方式吧?

「不要這樣愁眉苦臉嘛!來,這個給你。」橫/濱將仙女棒硬交到東/京手上:「難得大夥終於能像現在這樣,輕鬆玩樂,你大少爺好歹也露出一個笑容如何?這樣運氣會變得很好,也能娶到老婆喔!……唉!我不想再看到閃光了。」

聽到橫/濱前言不搭後語,東/京納悶地看過去,才發現這傢伙不知何時已經喝醉了。


「交什麼女朋友……無聊。」

凝視仙女棒的炫目光彩,東/京黯下臉:「身為軍人,有這種想法,實在太不知羞恥。」

他不想因自己的死活讓人悲傷,對他而言,重要的永遠也不會是「另一半」,所以,還是保持單身就好,這種隨時會替本田菊而死的生命,不需要多一個人擔負。

就算寂寞,也沒有關係。

「連這種和平,也只是短暫。」

雖然現在大家都盡力避免戰爭,但不能把握「永遠都沒有」。

正因為是人,擁有複雜的想法,才會造成紛爭。

「別一臉悲觀嘛!至少大家都還活著啊!」

帶著微紅的臉,橫/濱呵呵笑著:「因為活著才有機會改變,事情不會永遠都向著壞的方面……你沒有重要的東西嗎?除了本田大人。」

重要的東西?

東/京陷入沉思,話又說回來,他是從何時開始,會試著去接近其他人呢?

望著橫/濱,他試著回憶過往……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你呢?除了忠誠以外,又是什麼原因,願意繼續留在本田家?」

不曉得是否聽見東/京的問題,橫/濱笑了出來,輕聲低喃了幾句話後,終於敵不過醉意,睡昏了過去。

「這樣啊……」

東/京的嘴角微微揚起。

或許,他也不如自己想的那樣寂寞。

有很多事情,就算沒有「另一半」的扶持,但他有了很多朋友,還有一個人。

「真是個傻瓜。」

生命很短,但感情是能長久留存的,只要雙方的心情不變。

因為,他不是獨自一個人。

『因為你在這裡啊!』

仙女棒只能維持短暫的絢麗,綻放一瞬間的耀眼後死去。

就算沒有像煙火那般美,唯有那份心,就算死去也不會改變。











「小灣,怎麼還不睡?」

本田菊訝異灣一身單薄就坐在長廊上,害怕著涼的他連忙拉下自己的披肩,蹲下身並放在她身上,這才稍稍鬆了口氣。

「下次穿多一點再出來,萬一感冒了怎麼辦?」

見灣笑得很開心,本田菊不解:「什麼事這麼好笑?」

「好像回到了過去,好開心。」灣抬頭望著天空:「月亮好漂亮,讓我想到之前就是跟菊哥在這種景色下見面,那時沒想到後面突然冒出一個人,嚇了好大一跳喔!」

本田菊的皮膚白皙美麗,剎那間,以為撞見了美麗的妖怪。

似乎也想到了那天,本田菊面色一暗,好一會才灣並肩坐著,低聲嘆了口氣。

「對不起。」

只會傷害人的,那個過去的丟臉自己,等到注意到,已經依賴嘆息維生了。

悲哀嗎?確實啊!

那些就好像惡作劇一樣,雖然不能忘卻,但至少能愛邁步向前。

「道歉?跟我嗎?」灣露出困惑:「為什麼菊哥要跟我道歉呢?好奇怪喔!」

本田菊一愣,才露出微笑。

灣就是這樣的孩子,體貼又善解人意,是他要求得太多了。

那些片段烙印在靈魂深處,警告自己永遠也不能忘卻,那是他所犯過的罪,唯有記住才能贖罪。

他已經能走出陰霾了嗎?

「小灣,我啊……很慶幸,有大家在我身邊,因為有能彼此扶持的對象,才能走到今天。」

害怕迷惘,但如果,這雙手有個能緊緊握住的對象。

注視著本田菊緩和的面容,灣揚起嘴角:「菊哥你不是女孩子真是太可惜了。」

曉得灣在想什麼,本田菊做了輕微的抵抗:「那樣,就不能喜歡妳了吧!這才是最可惜的。」

灣的臉迅速紅了起來,見狀,本田菊開懷地笑了出來,就像個普通的大男孩。

「妳還願意陪在我身邊,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禮物,只有有妳在,我便不再奢求什麼。」

他曾企求過,希望天神閉上雙眼,無視他的過錯。

在「那一天」到來前,請先保持沉默。

他願自我犧牲的那天沒有到來,那麼,是不是能再祈禱一下呢?

再讓他沉浸在溫暖中一會,之後,就會毫無怨尤地付出代價,獨自一人也無所謂。

「菊哥。」

「嗯?」

溫柔地撫著灣的頭髮,本田菊漫不經心地應了聲。

「菊哥如果要去哪,不管是哪裡,我都會跟著去喔!」

驚訝地看著灣認真的表情,本田菊掩飾自己的慌亂:「怎麼突然這麼說?」

「我只是想說,菊哥不要想自己消失不見,因為我一定會跟上去的。」

那份熱情,撞擊著他的心。

他曾以為自己不會再要求什麼,結果是太小看那份私心了嗎?

「……萬一我要走向地獄呢?」

灣理所當然地回應:「那就一起去,只要有兩個人,就不會害怕了吧?」

本田菊哽咽一聲,緊緊抱著灣那嬌小的身軀……他最愛的女孩啊!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到時我不肯放開,也別後悔喔!」

「才不會呢!」

灣生氣地敲打著本田菊,惹來一聲發笑。

好幾次,因為不安而顫抖不已,灣才一句話,就令他的心纏上名為愛情的鎖鏈。

他真的要求太多太多了。

可是……可是,就只有灣,他絕對不會放手。

無論發生什麼事。











「小香,你怎麼在外面耍呆滯啊?都三更半夜了耶!」

任勇洙拿著一把扇子,疑惑地蹲在香的旁邊,見後者望著天空沒有回應,搔搔頭:「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看月亮的興趣?該不會是夢到鬼了所以才睡不著?需要我跟你講點笑話嗎?」

「才沒有這回事。」香已經懶得吐嘈了:「勇洙哥你才是,這麼晚了還出來溜達做什麼?」

「我在想,你今天是不是也一樣失眠。」

香猛地坐直身瞪著任勇洙,後者用扇子敲敲前者的頭:「每天看月亮該不會都在想小灣吧?我還以為你已經釋懷了。」

「那是兩回事,現階段……只要灣是真的幸福就好,除此之外,我也不能想太多。」

他不希望成為令灣傷心的對象,不會做讓她悲傷的事情。

時間繼續前進,他已經向著沒有灣的未來走去,就算痛苦,也必須接受。

「現階段?好怪的說法,如果灣哪天又因本田菊那傢伙而傷心欲絕呢?」

「到時我會親自解決本田菊!」

香認真地回答,中間完全沒有猶豫的時間。

任勇洙一愣,隨即哈哈大笑了起來:「聽起來好可怕,真希望不會有那麼一天,感覺你好像是想把本田菊秒殺不留骨頭。」

「那是當然的,如果他不能善待灣,這點代價就該付出。」

香不是在說笑,任勇洙臉色一僵,停止笑聲。

「先不要想得這麼悲觀嘛!我看你該去另找個女朋友,免得哪天本田家發生命案。」

「我只會喜歡灣,那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事情,既然灣選擇本田菊,我這份心也會隨著她,永遠封存。」

在看不見的地方,仍流淌著名為心碎的血液。

這種刻苦的情愫,一輩子也不會忘卻吧!

「那樣未來會很寂寞耶……」

「無所謂,我不需要這種東西,能愛上灣,我很開心,不想輕易忘記。」

任勇洙無奈地嘆口氣,香一直是很死心眼的人,不會簡單愛上人,但一愛上了也不會隨便放棄。

身邊盡是這樣的傻瓜,讓自己活得開心點不好嗎?

驀地,任勇洙又拿扇子敲了香的頭。

「好痛!你做什……」

「聽好,從明天起你要有所覺悟,因為我決定帶你到處玩,把行程安排得滿滿的,玩到你晚上除了睡覺外,啥也不能幹。」

「啊?」香一驚:「等、等一下,這麼突然,不要擅自主張……」

「沒錯,就是胡來啊!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已經決定了,沒有拒絕的空間!」

「為什麼?」

「不然你這個麻煩的傢伙會胡思亂想。」

聞言,香低著頭,難得露出一絲抱歉:「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既然知道,就快點打起精神來吧!我可不擅長安慰人啊!所以是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話的啦!」

「那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

「……幹嘛說得那麼直接。」

被戳中事實,任勇洙忍不住鬧彆扭,轉過身碎碎念。

香微笑不語。

因為,感情是不能說忘就忘的。

但,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的人,他會努力振作精神。

希望有一天,能不帶一點陰霾,笑著對灣說「能喜歡上妳真是太好了」。

他期望這麼一天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