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里馬合本》Memory小說【Whisper】(試閱二)

作者:襲音
(PS:與上篇並無連貫)



「為什麼要出來呢?」天際降下的雪花落在頸邊冰冰涼涼的,小女孩穿得暖並不冷,只是好奇。

「因為這樣比較近啊,很快妳就能回到爸媽身邊了。」有問必答,里斯對小孩子的好耐性,連他自己也出乎意料。

哭音再現,小女孩抽抽噎噎:「爸爸跟媽媽才不會理我呢……」

「怎麼會,妳走丟了他們一定很著急,所以我們要快點趕過去。」

笑著安撫對方,里斯跑過廣場拉開研究棟大門,碰巧與黑髮男人面對面,剛想打招呼時,倏地掌心竄過一陣痛,讓他差點摔了背上的小女孩。

此時,收到消息的工程師趕來,女孩從背部爬下後,迫不及待撲進父母懷中,被擰著耳朵念了一頓。

見狀,里斯也安心了,轉過身,黑髮男人還站在原地。

「怎麼了?」男人身上總有股乾淨的皂香,但背光的身影像隔了一層細紗,輪廓若隱若現。

「私生子?」那人說,話語的溫度如同外頭紛飛的雪花,可是里斯瞭解,這並不是責難,而是難得一見的戲謔。「孩子他媽應該很漂亮。」


「沒想到你居然也會開我玩笑啊。」畢竟對方是個嚴謹而話少的人。不過里斯並沒有生氣,他對他總是氣不起來。「你怎麼會在這裡?」

「回報任務進度。」男人的聲線平板,說起話來總像報告。

「喔,A中隊最近狀況看來不錯,但還是要注意。」最近幾次出征,都是全員回歸。「但是不要把責任都扛在自己肩上,當心身體吃不消。」

聞言,紅眸淡淡的瞥他一眼,「你也是。」

「對了,你知道最近要多一個額外訓練嗎?什麼監測身體數值跟模擬測驗,聽說是以後要用來選拔及訓練新兵的標準。」

「有。」

「你會參加嗎?」這說不定是分中隊之後,得以再次搭擋的難得機會。

「看狀況。」如常,男人沒有正面回應。

「話說回來,你最近又在看什麼書?」里斯湊前觀察對方抱著的書籍,「你真的好喜歡看書啊。這什麼?」

「《工程師簡易指令集》。」

「哦?我瞧瞧。」抽起一本翻閱,與其說是書,倒像是工具辭典,密密麻麻的字是催眠神器。「你的閱讀範圍越來越廣了,連這種書都看啊!這代號16是什麼意思?」

「那是指──」

突然間,外頭的光線異常刺眼,里斯抬起手遮擋,卻見掌心纏繞纖細的銀絲,另一端隱沒於空氣,恰巧因光的反射顯現。

「這是什麼?」剛想觸碰,倏地被人抓住手,眨眼間,刺眼強光從視網膜撤去,橘紅色的火光驀地躍入眼睫,冷風與硝煙繾綣撲進鼻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