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4

一間公司老闆的平日工作究竟是什麼?

魏席宇不清楚,但,作為老闆的他,一天通常是這樣度過的。

早上若是無人請假,他和韓修斌會一同出門,駕駛細心保養的愛車,當然,駕駛者是魏席宇。抵達公司後,魏席宇便被忙著處理公司事務的韓修斌拋下,孤單寂寞地走進他的專屬辦公室,打開櫃子,裡面幾乎找不到公司的重要文件,絕大多數都是財經與管理相關的書籍雜誌,他隨心情挑出一本還未看過的書籍,時而看書時而看電視來打發時間。

期間,韓修斌會敲響房門遞出文件,魏席宇經常趁這個機會親親摸摸、摟摟抱抱,享受一下刺激的辦公室情,然後捧著被賞了一拳的肚子,灰溜溜地摸回座位,繼續看書看電視。

中午有時會就近找餐廳用餐,但兩人絕大多數是一起待在房間裡,享用著魏席宇前一晚做的愛心便當,魏席宇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光是誇獎韓修斌的美好就可以滔滔不絕幾個小時,已經習慣的韓修斌則會默默地聽,偶爾打斷要他閉嘴吃飯。

到了下午,魏席宇重複早上的行為,一邊像古時後宮妃嬪般期待韓修斌找他談情說愛,一邊思考今天的晚餐。若是韓修斌需要外出,有時會帶著魏席宇,避免他無人監視就開始犯傻壞事,有時會哄著他乖乖聽話不惹禍,但更多的時候是雙眼一瞇,凶狠威脅迫使他就範。

時間在摸著摸著逐漸流逝,轉眼間到了下班時間,一眨眼一天便過去了。

這,便是魏席宇的日常。

然而,今天的日常卻有明顯的不同。


放在桌面上的書籍,不是商業週刊,也非財經雜誌,更不是學術論文,在鮮豔的色彩與亮眼的人物設計搭配的封面上,以燙金印出幾個標題字──「冷酷總裁俏秘書」,小說本傳與漫畫外傳搭配的精裝版套組。

魏席宇津津有味地欣賞英俊但不擅長表達情意的總裁,如何淪陷在嬌俏又能幹的秘書編織出來的愛情漩渦中。狗血老梗的劇情在知名大手的筆下,寫得精彩刺激、感人肺腑,起承轉合安排得當,看到結尾,魏席宇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於是,當韓修斌打開門,映入眼廉的就是魏席宇滿臉淚痕,眼睛紅得跟小兔子一般楚楚可憐的模樣。

「……這是怎麼了?」

「嗚嗚,修斌,你終於來了。」魏席宇哽咽,又擤了一次鼻涕。

韓修斌不是沒有遇過魏席宇哭得唏哩嘩啦的情況,在公眾場合抱著他的大腿哭訴,眼淚鼻水抹在自己身上,都已經不是罕見的事情,但,今天兩人只是分開兩個小時左右,期間他一直在公司各處走動,不至於會讓人嚎啕大哭吧?

「修斌修斌,我跟你說!」

「你說,我在聽。」幸好他緊急關上門,堵絕員工看熱鬧,尤其是美術主管。

「他們……結婚了啊!」魏席宇激動地握拳,滿懷豪情壯志。

……韓修斌默默地往桌上撇去一眼,滿坨眼淚鼻涕的衛生紙中,躺著精裝套書,若是讓作品的粉絲見了,恐怕會全副武裝殺進來搶救。

「看完了?」

「看完了!差點以為要悲劇了嚇死我。」

在這間辦公室內有一扇內門通往休息室,是公司裝潢時期在魏席宇的堅持下設計,理由是「老闆的辦公室不是都還會有個隨時可以睡覺的房間?」,不曉得這是看到哪一本書得到的錯誤觀念。

儘管韓修斌覺得很多餘,最終仍是屈服在閃亮亮瞳孔的注視下。

韓修斌用溫水浸泡毛巾,扭乾後貼上像小狗一樣尾隨著、只差沒有甩尾巴以示忠誠的的魏席宇的眼,冷斥:「行了,擦拭一下,你身為一名老闆,哭成這樣像話嗎?」

「沒事沒事,修斌你不嫌棄不就好了嗎?」魏席宇笑嘻嘻地說道,享受戀人難得的體貼,即使此刻韓修斌眉間攏起,雙眼迸射出略帶怒意的光芒,他仍是覺得對方溫柔如水,甜進心坎裡,甚至膽大包天敢在冰涼柔嫩的臉頰上親一口。

「魏席宇!」

「我知道的,這個時候就是要說我愛你。」

「不是!」

「可是那本書是這樣演的啊,女主角生氣的時候,男主角都只要親嘴後說句愛她就解決了耶?……啊,難道是因為我沒有親嘴嗎?那來吧。」

說著,魏席宇便準備嘟過去,結果不曉得被韓修斌從哪裡拿來的文件夾擋住。

摀著被打得微疼的嘴,魏席宇發出一聲哀鳴:「親一口而已,有什麼關係……你的吻是我一天活力的泉源啊。」

「辦公室禁止性騷擾。」

「才不是性騷擾!我只是在吸收能量而已,修斌的愛就是我的能量!」

「虛幻不實的東西不可能產生能量,這裡是現實,不存在魔法。」

「卡米西爾先生說,就算沒有物質,也會出現能量變化,就是說愛也是會產生力量的,因為我和修斌,就是互相吸引的兩個物體。」

不,我想那位叫作卡米西爾的先生不是這個意思。

「別胡鬧了,今天你有正事要做。」

委屈來去如風,魏席宇又恢復成小狗模樣討好:「好呀好呀,儘管交給我吧!為了修斌,我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完全沒問題!……所以,要做什麼?」

走回辦公室,韓修斌拿起衛生紙團中的精裝小說:「今天,你必須將自己變成這本書的男主角的模樣。」

「……」魏席宇的眉間皺紋比生氣的韓修斌還要深,心中歷經一番短暫但是艱辛的旅程,過了半晌,他為難地開口:「修斌,我只愛你一個,雖然你跟女主角很像……」

韓修斌滿頭問號:「像?」

「是啊,你們都很好看,又能幹,平時太正經了好像難以相處,但其實很容易害羞。我把我們代入到男女主角,看得一本滿足呢!每次看到男主角逗弄女主角就特別有感覺,最重要的是,你們身材都超級棒的!每次看到床戲就想到修斌你那時有多可愛……疼啊!為什麼打我?」

「看到蚊子,改日安排消毒。」

「什麼?該死的蚊子!敢隨便在修斌身上吐口水我可饒不了他!那是我的特權。」

「……」韓修斌扶著額頭,心中長嘆一口氣。「行了,休息室有幾套西裝,你去換上一件。」

「我不要COS男主角啊,女主角再像也不是你……」

「我沒有要求你愛上女主角,不要廢話了,快去換上。」

魏席宇嘟嚷著「穿西裝很不舒服啊……雖然脫你西裝感覺很好」,抑鬱地晃進休息室,一邊換衣服一邊嫌棄,幾度想脫下來,卻在接觸到韓修斌冷到不行的眼神時,只能收回念頭。他哀聲嘆氣穿上西裝,然而滿腹的抱怨在韓修斌幫忙穿上外套,捲起袖子並束好領帶後煙消雲散。

彷彿老公出門上班前由老婆協助穿衣的情景,何等美妙。

韓修斌退後數步,上下打量一會,點點頭:「許久沒見到你的這身裝扮,原本擔心不合適,結果是我多慮了。」

「那是,我穿什麼都好看,雖然比不上修斌你。」

「收起你輕浮的笑容,我說過,你今天要成為像這本男主角一樣的人。」

「可是我喜歡的是……」

「老闆。」韓修斌硬生生打斷:「今天有一場非常重要的交際應酬,您原本的性格處事無法達到對方的要求,個性散漫、行為不正經,如何使人信服?然而口頭說明您無法理解,因此我才會讓您從作品吸收,明白了的話即刻按照我的話去做。」


==============================


魏席宇:老婆要我愛上別人,我該怎麼辦?在線等,急!
韓修斌:不是說願意上刀山下火海?
魏席宇:我可以上刀山下火海,但我只愛你!
韓修斌:這是精神層面的刀山火海。
魏席宇: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