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3

端上精心準備的佳餚,魏席宇小心翼翼地觀察韓修斌的臉色,熱騰騰的飯菜香味四溢,他卻感到身冷心也冷,戰戰兢兢的,不敢多說一句,深怕一個不注意說錯了話,悔不當初。

不誇張地說,魏席宇是名副其實的天之嬌子。

家世顯赫,進入上流社會的圈子,沒有低頭的命,只須接受眾人的奉承。

家財萬貫,只有想要買的,沒有買不到的。

外貌英俊,數不清的美人送秋波示愛。

若說唯一美中不足的,那便是做人太傻太天真,容易輕率相信他人導致上當受騙,幸好,天不亡魏氏,在魏家出現這樣的大禍害之前,已經先培養了一位合格的接班人。

應是讓人羨慕忌妒的富二代,卻擁有生命中的剋星,那就是韓修斌。


過去天不怕地不怕的魏席宇,遇到韓修斌的當下,人生立即發生翻天覆雲的變化,他將大部分的重心放在這個人身上,到了幾乎入魔的程度,只要能哄得對方開心滿意,他願意做任何事。

而現在,韓修斌冰冷的表情下藏著不快,魏席宇十分清楚是自己擅自行動所致,他不禁委屈地想這不是自己的本意啊,明明是真心希望能夠幫心上人分擔責任,怎麼料到會演變至此。

放在桌子下的手把衣角捏得皺巴巴的,魏席宇垂頭喪氣。

「修斌,我……」

韓修斌打斷他,面無表情地遞出空碗:「再來一碗。」

「是!」

魏席宇馬上添了一碗飯,粒粒分明、香甜軟嫩,堪稱五星級的美味,他兩手捧著飯碗遞上去,那模樣像極了伺候老爺的小媳婦,這個景象若是讓別人瞧見,肯定會目瞪口呆,雖然魏席宇平時的舉止誇張到令人無話可說,但可沒有如此畏畏縮縮。

「修斌,是我不好,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嘛……」

要他下跪甚至是做牛做馬都無所謂!只要能回到甜蜜蜜的氣氛,要他做什麼都可以!

事實上,兩人的相處模式一向是魏席宇不在乎時間地點膩著韓修斌,而後者意志力極高,心平氣和地應付,但對於魏席宇來說,已經足夠甜蜜了。

過了一陣子,韓修斌吃飽喝足,默默地放下碗筷,看向從頭到尾都垂著頭,只敢偷偷打量自己的魏席宇那可憐兮兮的樣子,終於忍不住嘆氣。

「這頓飯不錯。」

啊?魏席宇愣了愣,出神了許久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韓修斌對於吃的方面可是相當挑剔的,「好吃」這個評語會出自韓修斌的口中是少之又少,自從開始親自下廚,儘管為了達到對方滿意的水準,他花費數年的時間不斷嘗試,也鮮少得到對方的誇獎。

剛才會稱讚他做的晚餐……是代表氣消了嗎?

「你原諒我了嗎?」

「下次要做什麼事情,先知會我一聲,公司無法連續負擔虧損的業績的。」

「好好好,你說什麼都沒問題。」魏席宇點頭如搗蒜,他可是嚇出了一把冷汗,能原諒他比什麼都好,即使要簽下賣身契也絕無二話。

韓修斌露出懷疑的眼神斜睨,但畢竟魏席宇真的沒有惡意,只是在商場上很單純罷了,他也不願浪費無謂的力氣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明白就好,快去吃飯,為了這種小事把自己餓著像什麼樣?」

當然,所謂的「小事」並非指公司虧損,而是擔心韓修斌生氣以至於吃不下飯。

「是!我馬上就去吃飽。」

說著,魏席宇立刻添滿白飯,狼吞虎嚥了起來,絲毫不顧形象,雖然他也從未有過。

滿足於在嘴裡擴散的米香,魏席宇完全沒有注意到,面前的菜餚都正好各剩一半。

「修斌修斌,我跟你說,今天去買菜的時候,大叔說我們是夫妻喔,嘿嘿,真難為情。」

「嗯。」什麼時候結婚的他怎麼不知道?但已經懶得吐槽了。

「好像讓叔叔阿姨也看看帥氣逼人的修斌啊,一定會嚇一跳的。」

「喔。」若讓他們發現是個男人,說不定會嚇到緊急送醫。

「今天的晚餐也是以平均吸收營養為目標努力做的喔,你瞧瞧這絲瓜晶瑩剔透的水分,每一滴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唔。」這也不是第一次聽了,維生素什麼的也看不出來,去拿顯微鏡吧。

「保證讓修斌的肌膚光滑細嫩,做起來也更有感覺。」

一副眼鏡因為魏席宇的做死,光榮犧牲。

「哇,修斌你的手啊!」魏席宇驚慌失措,撲上去抓住捏碎眼鏡的手,瞪大雙眼前後查看,確認沒有傷口才鬆了一口氣,拿起紙巾沾水,細心地將掌心碎片黏掉。「呼,還好還好,修斌你漂亮的手沒有出事,疼嗎?我給你吹吹?」

「你閉嘴吧。」韓修斌揮出另一隻手,拍了一下他的頭。「吃飽了就把餐桌收拾一下,我回書房做事。」

「都這麼晚了就別去書房了吧?書看太久水晶體會調節異常。」

「為了維持公司營運,相信水晶體會體諒我的。」

「可是,我想和修斌談情說愛啊。」

「今晚在夢裡促膝長談吧。」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被三兩句打發的魏席宇,在韓修斌無言的注視下,捧著一疊碗盤衝進廚房哼起了情歌。





儘管韓修斌千叮嚀萬交代在他工作的時候不得打擾,但魏席宇九點收拾完餐桌又把家裡稍微打掃過,十點躺在沙發上翻轉又看了好幾個綜藝節目,十一點閒到發慌在書房前踱步偷聽,終於,眼看著接近十二點,已到了該上床休息的時間,終於忍不住,冒著會被責罵的心理準備打開書房。

韓修斌不知何時再度趴在書桌上睡著了,這次連眼鏡都沒摘掉,魏席宇躡手躡腳地走上前,撥開前髮,露出那張帶著揮之不去的疲憊的臉蛋。

魏席宇不清楚為什麼韓修斌總是這麼忙碌,一張五官端正、清秀好看的臉也總是用冷漠武裝,即使在外待人接物優秀、應對進退得體,卻與他人隔著一面看不見的堅硬牆壁,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

雖然那面牆被魏席宇好不容易打穿一個洞,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比任何人更近的地方,但韓修斌仍不願意放下憂慮,依賴什麼也不缺的他,這個事實讓他不時會感到挫折,可又能怎麼辦呢?他的不精明已經是天生註定的事情,每一次的努力都只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很挫敗地嘆了口氣,魏席宇輕輕拉起韓修斌的身子將之靠在自己懷中,一手扶著腰,一手伸進彎腿處把人抱起來帶進浴室,半點不純潔事情都沒有做,只給彼此沖了身澡,洗漱一番,換了一件乾淨清爽的衣服,輕手輕腳地將對方放在床上,蓋妥被子,隨後自己也鑽進去。

期間韓修斌完全沒有清醒的跡象,只有睡眠稍微被干擾而哼了幾聲。

魏席宇很享受這種感覺,儘管在工作上他毫無用處,經常惹對方生氣,然而在私下相處的時候,生活方面有些迷糊的韓修斌信賴著自己,正因為如此,自尊心極高,不肯輕易接受他人幫助的韓修斌才會接納他,甚至願意同居。

想著,魏席宇輕輕地將對方的身子轉過來,手從脖子下穿過去,攬著頭靠在自己身上,感受那乎在自己身上,刺刺癢癢的氣息。

「自那天以來已經過了八年了啊……」

從最初的陌生,到如今的親密,甚至擁有過無數次,可他時常覺得這一切並不真實。

畢竟,若不是因一次意外,原本他與韓修斌是不會成為戀人的。



============================================



魏席宇與韓修斌成為戀人後。

第一天。
魏席宇:修斌,我們是戀人的嗎?
韓修斌:是。

第二天。
魏席宇:修斌,我們真的是戀人的嗎?
韓修斌:是。

第三天。
魏席宇:修斌,我們是戀人了沒有錯吧?
韓修斌:……你再問一次,我立刻回溯這件事。
魏席宇:我們是戀人了~(一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