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2

拋下公司的老闆魏席宇開開心心地在街上走著,公司的風氣不講求穿西裝打領帶,他自然是一身輕便的裝扮,寬鬆的襯衫加上後背的運動包,再加上一陣陣風吹出的翹毛,看起來像是打算出遊踏青的尋常人。魏席宇的臉上帶著一如既往的輕鬆笑意,真心誠意地沒有將公司的虧損放在心裡,畢竟主管級的員工們的才能是貨真價實的,只要有錢,他們便不會辭職,只要不辭職,公司便不會倒閉,也因此,他覺得自己沒有必要為此勞心費神。

魏席宇得意地想著,腳底彷彿起了風一般步伐飛快,表現出富二代讓人忌妒得吐血的任性。

可如此有才的他為什麼談生意經常失敗呢?魏席宇無法理解,雖然前幾次商談合作的經過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至少上一次,在他的記憶中明明是與對方相談甚歡,既然如此應該沒有失敗的理由啊,真是奇怪了。

不過,這種事以後再思考就好。

魏席宇的煩惱來得快,去得也快,好聽一點是毫無心機,實際一點是沒有良心,他三兩下就忘記了自己犯下的過錯,望著櫥窗內展示的手錶,雙眼一亮。

「啊,好漂亮,肯定很適合他的!……可是這個價格,買回去的話絕對會被罵奢侈浪費。」


低頭打量手腕上的名牌手錶,魏席宇不禁嘆氣,突然產生一股想要把手錶賣了換錢的衝動,臉湊近櫥窗,只差沒有整個人趴在上面,幾步路過就是當舖,要換錢一點也不難,不過這個衝動在他下一秒看見市場的瞬間消失無蹤。

「對了,要買菜!希望今天也有營養滿分的食材。」

喜好之一是下廚做菜的魏席宇決定暫時放下手錶,很歡樂地奔進市場,拿起擺在門口的購物籃,在四周推銷產品和討價還價的喧鬧聲中,熟練地逛攤挑選。

「哟,小夥子,今天也來了啊?」

魏席宇待人禮貌但不拘謹,再加上親和力十足的微笑,早已擄獲市場的大叔大媽們的心靈,他們不曉得魏席宇的身分,也早就過了看到帥哥美女會忌妒或是臉紅的年紀,自然不會疏離。

「是啊,今天有什麼新鮮的?」

「嘖嘖,你今天可是來對了,看!這可是剛進貨的茄子,色澤漂亮,果實飽滿,而且重點是有機栽培,保證健康!」

魏席宇接過茄子墊了墊,雙眼一亮:「這紮實的重量感,光澤果然也很誘人呢,一斤是多少?咦?這麼便宜?」

「那是,這可是我親戚自產自銷的呢!沒有被削一筆當然便宜,我可不會胡說,反正大叔一直在這裡,如果不滿意跟我說,大叔退你錢。」這當然不會隨便開口,萬一有人故意找事可怎麼辦?男人全是看在魏席宇的份上才願意打包票。

「嗯……茄子可是高水分、高鉀,又含有很多維生素的好東西啊,尤其維生素P與維生素C的協同作用可以提升人體吸收,能增加抵抗力又可以預防出血……唔,但其他營養成分太少了,為了健康一定要均衡吸收才行啊。大叔,有纖維素的蔬菜哪個最新鮮?」

「啊?」

魏席宇的一番話讓大叔聽得一頭霧水,愣了一會,才拍拍頭:「……呃,纖維什麼的大叔不清楚,紫菜可好?這批貨也是上等的。」

「喔喔!紫菜有鐵質呢,那好,還有我再買一些蛋煮湯吧,再切幾顆番茄,可以幫助吸收更多的鐵呢,還有麻煩再來幾顆高麗菜,礦物質可豐富的。」

「沒問題,哎喲,小夥子討好老婆不容易吶,有你這樣貼心的老公真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魏席宇有些害羞地搔著臉:「沒有啦,他太忙了,這是我應該做的。」

兩人樂呵呵地又交談了幾句,完全不知道彼此對那位「老婆」所描繪出來的樣貌截然不同,在最初就偏了很大的幅度。

這時,魏席宇視線一瞥,看見掛在牆壁一角的電視畫面,眼睛一亮。

「啊!我有見過那個人!」

畫面中,一名梳著直順齊耳,一臉精幹模樣的記者小姐,口齒清晰地報導。

『……眾所皆知,林氏旗下產業無數,包含食品加工業、餐飲業、服務業、工程業……等等,每一項產業的規模皆不容小覷。林氏底下人才濟濟,職缺競爭力極高,對於掌管這麼多前景被高度認可的產業,林氏現任當家林榮承先生,令外界最關注的是……』

「唉呀!有錢人啊,跟我們的生活八竿子打不著。」

「別想了,老頭子,咱們還是適合實實在在地打拼。」大媽損了大叔一句,又問:「小夥子,你哪裡看見那位林先生啊?」

「喔,上次正好路上看到,然後被叫去喝了幾杯酒。」

「哎哟哟?難道你跟林先生是朋友?」

「沒有啊,是他說認識我,想請我喝酒的,叫什麼不記得了,長啥也差不多忘了,就是剛才看到眼熟,然後突然就認出來了……啊,電視好像有提到名字?」魏席宇立刻又看向電視,可惜,新聞已經進入廣告時間。

其實,魏席宇連談話的內容都忘得一乾二淨,他並不是有記憶障礙,只是對於不上心的人事物,不願意花費功夫記住而已。

「這樣啊、這樣啊。」

「當時是去哪家喝的酒啊?挺好喝的……唉,至少記個店名也好。」

「嗯嗯,如果能再喝到就好了呢。」

「就是說啊!」

魏席宇完全沒有注意到四周的大叔大媽們用著欣慰的表情看著自己,其實他們一點兒也不覺得「平民」魏席宇會與產業大亨有關係,但同樣不認為魏席宇在說謊,只是抱有「這傻呼呼的孩子是記錯人了吧?但我們必須不能戳破呢」的近似父母親的心情,溫柔地守護著。

在一群大叔大媽們的守護下,魏席宇踏上返回的路。





抵達家門口時,已接近黃昏。

魏席宇推開門,往牆壁上摸了摸按下開關,瞬間室內一亮。他哼著現在流行的曲子,將兩袋菜放在餐桌上開始清點,整理完畢並收進冰箱後,他心滿意足地拍拍手,隨後走到書房前,透過門縫,不意外看見被文件和書本堆得十分雜亂的景象。

輕巧避開掉下來可能會砸死自己的文件堆,魏席宇在角落找到趴在書桌上的男子。

「修斌、修斌。」

推了幾下,韓修斌終於有了反應,呻吟一聲,右手下意識伸到一旁,在抬頭的當下拿起眼鏡戴上。

仍帶著倦意的雙眼眨了數下才抬起頭,黑眸流轉著困惑的光芒,先默默地看著魏席宇,又緩緩地轉向窗外,然後才回過頭盯著桌上的鬧鐘,終於確定現在還不到下班時間。

好一會兒,他才以略帶沙啞的聲音開口詢問:「這麼早?」

「喔,紹海說我可以回家了。」

韓修斌揉揉額,沒有對這根本不是老闆該有的發言多作評論,扶著額頭思考了會,便得到了結論,畢竟,撇開與魏席宇多年交情所構築的理解,他的身分可是一人之下數十人之上,惜霦公司的秘書。

做事精明幹練、一絲不苟的韓修斌,為了維持公司的運作並提升前途發展,平日不但要處理行政規劃、協調各部門人事運作、掌握公司內外重要資訊並告知各個主管、定期開會了解目前所有案子的進度……等等,獨攬數不清的雜項事務,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

這樣一個年輕有為的男子,為何會甘願留在惜霦公司,是許多員工無法理解的問題。

「修斌,睡覺的時候不要壓著文件,會把你漂亮的臉蛋壓出痕跡的。」魏席宇捧著韓修斌的臉,滿臉的不捨。「什麼該死的文件讓你都看累了?」

「說了你也看不懂。」

韓修斌冷淡地收起文件,沒有刻意鄙視的意思,魏席宇從商無能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所以,你這次又做了什麼?」

「沒有做什麼啊,只是好像生意談失敗了,好奇怪喔。」

是「又」失敗了吧?望著魏席宇無辜的表情,原本還有些困倦的韓修斌,這下終於完全清醒了,頭痛的程度不輸給葉紹海。

「我不是告訴過你,在我休假的時候不要輕舉妄動嗎?」

「嗯嗯,我知道啊,只是我想要替你分憂解勞嘛。」

真是令人備感窩心的話語,只可惜是出自於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魏席宇口中。

如果不是因為正好有事情要處理,他也不會在關鍵時刻請假,以為經過昨天的再三叮嚀,應該已經不要緊了才是,但看來還是太看得起老闆的智商了。

在韓修斌拖著下巴思考著該如何處理這次老闆闖下的大禍,魏席宇已經整理完滿房間亂放的書籍雜物,拿著梳子和吹風機梳理韓修斌睡得亂翹的頭髮,露出十分幸福的笑容。

忽然,韓修斌推了推眼鏡,認命地拿起手機解鎖,撥出一通電話。

「……喂?紹海?我是韓修斌……嗯,是的,我已經聽他說過了……嗯、嗯,我明白,不要哭,我會想辦法處理,你先告訴我是哪一份合約?……好,我知道了,我銷假回去上班,剩下的事情明天再開會處理。」

嗶!韓修斌結束通訊,隨意抽出一旁的筆記紙紀錄待辦事項。

「明天我會跟其他人討論下一步的方針,若事情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最理想的方案便是另找相同需求的客戶,不過考慮到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修改,必須重新確認成本,還有紹海在工廠那邊的進度,以及……」以優美的字跡快速寫著,接著在文件的最後做了個注記,韓修斌滿意地點頭。「嗯,沒問題,這兩三天應該能得出一個結果。」

個性認真、心思細膩,正因為有許多努力的員工以及身為秘書的韓修斌支撐,這個公司才能維持下去,而不是被魏席宇搞垮。

「修斌,那我要做什麼?」魏席宇乖巧詢問,剛才那串話,他一直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

「您要做的事情非常簡單,老闆。」

放下文件,韓修斌說:「安分守己、不要多事、在合約上蓋章,最後……我餓了,去做飯。」

在秘書以凌厲眼神的瞪視下,身為老闆的魏席宇馬上照辦。

望著魏席宇匆忙離去的背影,韓修斌想了想,再度撥出電話。


==============================


魏席宇,本職家庭主夫,兼職老闆
擅長技能:把下屬氣得迸出如泉湧的血淚

韓修斌,本職秘書,兼職保姆
擅長技能:治癒被老闆重傷的下屬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