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1

「修斌,我愛你!」
「老闆,夢話請先放在一邊,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做。」
「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讓你幸福啊!」
「我的幸福很簡單,請您安分坐在辦公室,不要亂走,不要亂說話,還有,未經我的許可,請您別跟任何客戶碰面打消對方的合作意願。」
「……」
魏席宇,為了取悅戀人費盡苦心卻屢戰屢敗,寫作老闆讀作累贅,
經商是什麼不知道,管理是什麼不關心,
這樣的他,今日依然為愛奮戰。

◆憨傻老闆攻x冷靜秘書受,副CP是業務主管x美術主管,但兩人的感情在本篇不會著墨太多
◆整體篇輕鬆搞笑,但是為了發展劇情還是有正經的情節
◆第一章是舊文所以周更,第二章開始兩周更一次(手邊只有五萬字的稿量怕趕不上更新)
◆心得超級歡迎,如果內文有什麼問題請用輕拍的告訴我XD
◆去年有幸與《尋音計畫》和《嗓音不甜也有春天》合作BL廣播劇,大家可以去聽聽看可愛的老闆和帥氣的秘書喔~也有副CP登場



惜霦股份有限公司,是近年成立的建材商,產品種類多樣、品質優秀、價格公道,並且結合了現代人們最在乎的節能環保等等系統,更不用提態度充滿誠意,售後服務令人讚不絕口,因此,儘管規模不大,名氣不比老牌公司,但在業界口碑良好,假以時日,肯定能在競爭力高的業界闖出一片天。

而這間讓一些同行產生危機意識,讓他們不禁想混進去打探消息的公司內部,此時此刻正上演一場捍衛權益的高尚戰爭。

「你到底做了什麼!」

砰!綁著馬尾的青年雙手用力往桌面拍下去,擺在上面的物品被震得跳了一下,青年雙眼凌厲瞪視,來勢洶洶的模樣彷彿是黑道來找碴的一樣。

在如此緊張的狀況下,辦公室內的眾員工依然面不改色,工作的工作,喝茶的喝茶,唯有一邊的耳朵分心了解戰況。而直接承受青年怒氣、職位是青年上司的「老闆」的男人笑得十分燦爛帥氣,完全不曉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

「欸,紹海,我跟你說,我最近發明了一個挺有意思的東西,你能不能幫我看一下,我覺得這個拿去參加比賽絕對能得名的。」

是什麼東西要參加什麼比賽?青年不知道,也沒有興趣了解。

「我才不要!」

正準備將自認偉大的發明拿出來,卻被青年搶先拒絕,老闆一頓,恍然地笑了笑。

「我懂我懂,評鑑也是一種工作吧?沒問題,下個月的薪水,我給你加這個數字怎麼樣?」老闆很闊氣地比了個「七」表示七位數。


「這不是重點!」

「啊?這樣還不夠啊?那你開個價好了?」

「老、闆!你給我正經一點!」受不了話題扯到毫無意義的地方去,青年額間爆出青筋,再度拍擊桌面,怒吼:「你說!為什麼原本可以談成的那筆生意,對方突然說不要我們接了?」

葉紹海,惜霦公司的廠長,負責公司產品的研發、生產、管理、出貨等等項目,他對於產品的品質要求甚高,可以說公司的口碑良好絕對有他的一份功勞。當然,最值得稱讚的是葉紹海並非是為了工作,他是真心喜愛建材產品,但也正是如此,現在才會特別心痛。

一想到,自己在這筆生意花費了多少心力,抱著女兒待嫁的心情,準備將產品最美麗的模樣展現在客戶面前,更不用提能夠賺一大筆可觀的錢,可惜,這美好的心情在得知合約破局的瞬間化成泡沫。

合約沒簽成便開始生產產品,這流程確實有問題,可對方是信譽良好的建築公司,再加上得到祕書的保證,原以為十拿九穩的想法並不過份。

可現在卻宣告失敗了,他怎麼樣都無法接受,於是他第一時間衝到最有可能搞砸事情的老闆面前興師問罪。

「咦?吹了嗎?可是上次明明聊得很愉快的。」

老闆簡單一句納悶就讓葉紹海確信自己的猜測並沒有錯誤,他抓狂地亂搔頭髮。

「果然就是你!你居然私下跟他們見面?我不是告訴過你千萬不要去跟客戶談生意嗎?秘書人呢?」

「喔,請假了,我想說每次都麻煩他也不太好,乾脆自己去做了,我是個很有責任感的老闆吧?」

光憑這句話的確如此。

猶如牙膏廣告的演員那般亮出潔白的牙齒,老闆那細長的眉彎起漂亮的弧度,年輕英俊的臉上展現自豪的神采,走出去肯定帥倒一票女性,可作為同性又是直男的葉紹海,只想隨便抄起桌上的東西往那張臉砸下去。

魏席宇,惜霦公司的老闆,作為一間公司的管理者,他是一位相當不簡單的人物,當然,這並不是在好的意義上,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對企業經營、商業管理皆一竅不通,談生意的能力更是無人能比,從來沒有成功過。

不會談生意,卻又很喜歡做,沒有人明白他究竟為什麼要開公司折騰員工。正因為有這樣一位總是给他們麻煩的天兵老闆,每天就像打仗一樣,一刻都不能放鬆,雖然這間公司有一位說救世主都不過份的厲害秘書監視,可誰能會想到對方在這個緊要關頭請假?

「不會談生意你還談個屁!你……」

「死心吧,紹海,老闆是無論誰去勸說也改不了的人。」

一旁已經關注戰況以久的業務主管,極為淡定地打斷兩人的糾紛。告訴葉紹海合約飛了的悲傷消息的人就是他,在拍了拍對方的肩頭,扶住那被打擊到快要支撐不住的身子後,業務主管轉頭望向會計主管。

「咱們這次虧了多少錢?」

聞言,會計主管依依不捨地將雙眼從分明就與工作無關的討論區畫面移開,點開電腦內建的計算機,十分熟練地敲打鍵盤。

「這個嘛……因為原先沒料到都已經這樣了還能死在老闆手裡,紹海的工廠提前生產客戶所需的材料,再加上這次子希製作的宣傳費用,還有這段時間的人力支出……」會計主管看著計算出來的結果,一頓,鎮定地回:「約五百萬吧。」

「喔,還好,想辦法再談成幾個案子就能打平了,我會想辦法跟原料場殺價的。」

說著,業務主管面無表情地朝聽到虧損數字後,雙腿明顯抖了一下的葉紹海比了個拇指:「放心吧,紹海。」

「如果又被老闆毀了怎麼辦?」

「叫秘書大人把他綁起來丟進房間裡監視就行了。」美術主管笑嘻嘻地說了一句與清秀的氣質完全不符合的殘忍建議。

「可如果他脫逃成功了怎麼辦?」

「準備好安眠藥就行了,放心吧紹海。」

「放心吧,紹海。」老闆復述。

「你閉嘴!」

用上所有的力氣拍擊桌子,比起手痛心更痛,在不知是第幾次的怒吼後,葉紹海頓時感受到滿身疲憊無處安慰的淒涼,默默地拉了張椅子坐下來,一臉頹然。見到這個景象,突然湧起創作慾的美術主管,拿出紙筆快速手繪一片陰暗落雨的天空,然後擺在葉紹海背後的牆壁。

主管間的對話,自然輪不到員工們插嘴,但這番吵下來也早已無心工作,只能趁著上司的眼睛都沒在看自己的時候,偷偷用聊天程式互相分享心得,一堆群組刷爆了留言。

長嘆一口氣,知道憑自己也無法挽救事情的葉紹海哭喪著一張臉:「算了,什麼都不要說了,你快回去吧,老闆。」

再說下去,怕不是要心臟病發了,儘管葉紹海的身體很健康。

「啊?可以回家了嗎?那太好了,掰掰。」

可惜,葉紹海那幾乎快要實體化的苦悶心情,一點也沒有傳達到不過幾步路距離的魏席宇那兒,毫無老闆架勢的魏席宇聞言,開開心心地收拾被他當作公事包的運動背包,在眾人已經見怪不怪但還是忍不住想鄙視一番的冷淡眼神下,瀟灑地揮手離去。

速度疾如風,完全不打算掩飾不願多待的想法。

門關上的當下,葉紹海喃喃:「我為什麼要跟著這種無良老闆……現在辭職還來得及嗎?」

「來得及,不過就是失去高薪而已,不想的話只能認命囉!紹海不哭,叔叔的肩膀可以借你靠,對了,要吃糖果嗎?」

「不用了!」

叔叔的好意被姪子一秒拒絕,會計主管聳聳肩,關上塞滿零食糖果的活動櫃,不是很在乎。

比起叔姪連絡感情,對現在的他們而言,如何賺回那虧損的五百萬才是首要的,當然,他們不是決策者,但在開會以前整理資料做足準備還是必要的。


==============================


老闆:下班了~

廠長: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