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6

「不過,也行吧,我就接受帥哥的好意了。」

什麼好意?誰對誰釋出好意?

魏席宇很希望韓修斌解釋清楚,以免心中的這份躁動停不下來,可惜的是,魏席宇努力傳達的渴望全被韓修斌當成空氣徹底無視。

完全不知道今天是出來做什麼的,從未有過如此憋屈的交際應酬。

「哎呀,快要換季了,想要添購幾件合適的衣服呢。」

「所言極是,那麼讓我來為您介紹幾間可靠的店家。」

魏席宇,今年二十六歲,人生第一次踏入女服飾店,看著自己的戀人替美女挑選衣服,面上冷靜,心裡則是委屈巴巴,他多麼希望韓修斌手上拿的不是裙子,而是領帶。


「這件紅色的洋裝很適合小姐呢,美麗且活力滿滿,亮色系衣服可是現在女孩子的最愛喔。」

「嗯,穿起來的感覺也挺舒服的。」

「那當然,這衣服的版型正是特別為了像小姐身材這麼好的人設計的。」

「哎呀,真會說話,韓先生您覺得如何?」

魏席宇隔空無聲吶喊「不好看、不好看」,可惜,背朝對方的韓修斌完全沒有感受到。

「確實如店員所言,這件衣服真材實料,做工精細,並且能夠將您的優點表現出來。」

此刻的魏席宇非常想將店員那一雙「哎哟好棒的男朋友啊」意味十足的雙眼戳瞎。

偷偷打量身旁的鏡子,身材挺拔、衣裝筆挺,髮油將瀏海往後梳,平順整齊,怎麼瞧都是難得一件的帥哥,雖然他比不上韓修斌,但有自信勝過李依鈴,而且儘管西裝看不出身材如何,可其實他的衣服底下很有料的,韓修斌最清楚不過。

李依鈴挑選多久的衣服,就有多少位壯士在魏席宇的心中英勇逝去,當小劇場終於演到無數人民為烈士歌頌,韓修斌終於捨得將注意分過來。

老婆有令,什麼也沒說的眼神,十有八九是要付錢了。

瞥見李依鈴那一身更加凸顯身材的服裝,魏席宇的腦海閃過各種影像和亂七八糟的想法,他快速捉住藏在其中的片段,決定付諸實行。

不經意的轉過身,悄悄地面對鏡子整整衣領,束緊領帶,輕輕咳了一聲,魏席宇回過身,挺胸昂首邁步向前,掏出皮夾抽出幾千塊,笑容燦爛猶如太陽神阿波羅。

「與小姐逛街,付錢自然是紳士份內之事。」

「哟,還有這麼好的事情?還以為是您秘書自掏腰包呢。」李依鈴笑裡藏刀:「我還想著,真要讓他付錢了可怎麼好意思?還是自己買吧。」

那就快自己買啊!

「怎麼會?您要是這麼做我還不允許,這錢我是一定要出的,修斌你說是吧?」心口不一的魏席宇望向一旁,壓低嗓音笑問道。

韓修斌面無表情地摸了摸耳朵,而後握住魏席宇的手壓下去,將錢塞回皮包後抽出分層中的信用卡。

「感謝老闆。」

店員小聲叫著「霸道英俊老闆是真實存在的呀呀呀」,殊不知剛才魏席宇所說的話抄襲了小說男主角的台詞。在那本的故事中,也發生了男女主角逛街爭執付錢的劇情。只不過,男主角低沉的嗓音是為了撩女主角,魏席宇則是想撩韓修斌,遺憾的是對方的表情沒有分毫動搖,刷完卡後畢恭畢敬地歸還信用卡,魏席宇帶著又死了一名壯士的心情簽名。

之後又在不同的店家添購了衣服鞋子,魏席宇重複著被拋下、付錢、被拋下、付錢的流程,無論心中有多苦都必須和顏悅色,假裝自己是多麼樂意為美女付錢,如此慷慨的帥哥自然俘虜不少店員小姐的芳心,但,真正想要擄獲的人並不理睬他。

魏席宇覺得心口被戳了好多洞。

第N次簽下不平等條約……不,是刷卡簽名,終於,李美女似乎滿足了,打電話叫來司機,將大包小包塞進後車廂裡,一手將被風吹得凌亂的頭髮塞進耳後,另一手伸出。

魏席宇搶先握住,說什麼都不再讓這女人吃他男人豆腐。

「今天真是感謝兩位陪伴我購物,心情舒坦了許多呢。」

妳舒不舒坦與我們何干?魏席宇心裡莫名其妙,嘴裡繼續抄襲小說男主角台詞。

「這算不上什麼,能獲得美女的笑容是我的榮幸。」

「哎哟,今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李依鈴朝韓修斌眨眨眼:「那麼,之前的事情就一筆勾銷吧。」

「感謝李小姐的諒解,改日會再透過正式管道聯絡您。」說完,正巧韓修斌的手機響起來電鈴聲,他看了一掩電話號碼,眼神一閃,朝兩人比出抱歉的手勢後走到一旁。

什麼事情?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魏席宇專注盯著不遠出修長的身影,沒有查覺到仍與李依鈴握著手,連對方悄悄抽出也不自知。

「這麼優秀的人卻是你的秘書,真是可惜了呢。」

嬌滴滴的笑聲將魏席宇的意識拉回來,他望著李依鈴,僅只以雙眼透露出不解,不知是否被人瞧出心底的困惑,李依鈴將披風拉正,勾起口紅仍鮮豔亮麗的唇。

「那麼棒的人,只要他願意走出去,肯定有大好前程等著,你不這麼認為嗎?」

「我……」

「哎呀,時間不早了,我先走囉。」朝已經講完電話望過來的韓修斌揮揮手,李依鈴姿態優雅的坐進車內,收起人人稱羨的美腿,關上門,過了幾秒,車子發動引擎駛離。

「老闆?你在發愣什麼?回去了。」

「修斌!」魏席宇握住韓修斌的雙手,一臉深情款款,若不是車子留下的塵土廢棄仍在飄揚,馬路不斷傳來叭叭和叫罵,這會是個美好的畫面。

「做什麼?好好說話。」

「我明天……不!我馬上打電話叫人資給你調薪,原來的十倍薪水!」

韓修斌張嘴沉默,即使是聰明過人的他,也無法回顧完今日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後,理解魏席宇腦抽突然想給他加薪的理由。

眉頭抽動,韓修斌捏住魏席宇的手指用力一扭。

「疼疼疼!」

「不用做蠢事,還有,我是要你學習男主角的模樣,你忽然把自己代入男二是欠抽嗎?」

魏席宇認真思考,這麼一說確實沒錯,男主角鮮少露出笑容,對女主角和顏悅色的人是男二,剛才抄襲的台詞,實際上男主角的神色繃得彷彿是討債的一般。

那段修羅場緊張刺激,令魏席宇忍不住直翻下一頁。

當然,韓修斌並沒有要求魏席宇臭臉付錢,這一點可是有是先提醒過的,「請正常走過來付錢,神情不要太嚴肅但也不要廢話」,可惜,魏席宇忍不住跟李依鈴較勁,導致記憶錯亂、人設崩毀。

「既然李小姐沒有表示疑問,今天的事情就不再計較,但是,下次請你走路像個平常人。」

「我有好好走路啊。」

「每次示意你過來付錢,你的姿勢跟走秀毫無差別,如果走得再慢一些,就會有人給你打燈了。」

「……」

男二的職業是模特兒,代入錯誤了。



==============================



關於那本「冷酷總裁俏秘書」之謎。

某月某日某時,於某創作論壇的求助版塊。

標題:[求]主角之一是老闆的作品
內容:
類型:漫畫小說皆可,動畫費時長暫時不考慮,如為非免費連載的作品,則以目前仍能購入為主。
內容:達普通標準以上,老闆塑造的要求較為嚴格,需個性正經,做事認真,以現實的標準仍是值得推薦並希望與他進行商業合作的類型。

一樓回覆:
寫得好正式www雖然很好懂,但這不是委託,可以再放輕鬆一點哟~(*•̀ㅂ•́)و
然後,我一定要推薦「冷酷總裁俏秘書」,超超超級好看的,我的粉紅色少女心都冒泡啦>//3//<
雖然標題很勸退(超想付錢請作者換一個w),不過文筆超棒!劇情有點老套但是文筆超棒的!!
......欸我好像重打了,請不要見怪(´•̥̥̥ω•̥̥̥`)
不過很棒這件事要說三次的,再讓我說一次這本太棒了!男主老闆人也很好,你應該能接受?
對了對了,現在還可以買到小說漫畫套組喔,想買要趁熱~如果不放心的話,作者也有放試閱,可以先看看>wO/

PS:後來秘書看過試閱覺得可以接受,購買後研究過整本覺得可行
PS2:後來一樓應徵惜霦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入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