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7

魏席宇雙手交握,撐著下巴,神情嚴肅得彷彿是在規劃公司未來,然而,那鮮少考慮過大事的腦容量,此時也只裝著兒女私情。

太了解魏席宇的腦袋的韓修斌,絲毫不為那深沉神秘的帥氣所迷惑。

「老闆,等會兒有客戶前來公司談生意。」

「又要COS男主角了嗎?交給我吧,已經把小說看了五六七八遍了!絕對不會再和男二搞混。」魏席宇拍拍胸脯,自信滿滿。

「……沒有這個需求,您只要安靜地坐在這裡,禁止做踰矩的事情即可。」

「踰矩的事情是什麼?」

一時半刻也說不完,恐怕還得花費時間解釋,即使解釋了也無法保證,依照魏席宇令人堪憂的情商能夠明白,怎麼想都覺得這件事的投資報酬率低得心酸。

「把我當作陌生人就好。」

「什麼?我還不如去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老闆,儘管每一次的合約都很重要,這句話我也每一次都跟您說過,但是,請您、務必、不准、再次、惹事,我的好話言盡於此,以往是我太過縱容您了,唯獨這次我不會寬容,若是您不遵守……」

「不遵守會怎樣啊?」好奇寶寶魏席宇舉手發問。

「帳戶已經有足夠的存款,是時候蒐尋套房了……適合一個人住的。」

「誰敢阻擋你談合約,我絕對讓他立刻收拾走人,這點事情就不用擔心了,韓秘書。」

瞧魏席宇一本正經的模樣,韓修斌搖頭嘆氣,本來就沒有演戲才能,上次不過是有人設參考,再加上不需要說太多話,才能夠勉勉強強應付一天。

「不好意思,韓秘書,客人已經在會議室等待,法務部王主管正在接待兩位。」行政部陳主管的聲音由門外傳進來。

「明白了,我立刻過去。」韓修斌回到位子上拿起幾份事先整理好的文件,快速確認過後離開。

背後跟著正正經經喊著「韓秘書」的魏席宇,把幾個經過的人嚇得手上的東西掉在地上。

朝會議室輕敲兩下,說聲打擾了,會議室內有三個人,除了正在講解合約內容的王主管,還有一對並肩坐在王主管對面的男女。男性英俊,擁有一雙桃花眼,卻不給人輕浮感,而女性則是貌美,一身正裝包裹住性感的身材,並未給人遐想的空間。

兩人望見韓修斌,皆露出得體的笑容,男性走上前率先釋出善意。

「您好,韓先生,很高興能再次與貴公司合作。」

「哪裡,我們才是,感謝您不計前嫌,李先生。」

聞言,李于天哈哈大笑,稍微放開了些拘謹:「若是這樣說,反倒是我們的錯才是,前些日子舍妹的任性給您添麻煩了。」

有聽沒有懂的魏席宇這時才踏進會議室,李于天充滿親切的笑臉令他瞬間覺得扎眼,尤其是韓修斌的手被這個人握著,更是使他渾身上下不痛快。

這個人不是個東西!魏席宇還未與對方說上一句話,就因為個人的偏見給出極低的評價。

「哟,瞧瞧誰來了,這不是我們的霸道老闆嗎?」

「怎麼這樣說話的?還不快跟人家道歉,依鈴。」

想著「這個聲音好耳熟,是不是在哪裡聽過」、「這個名字好耳熟,好像真的在哪裡聽過」,魏席宇將注意勉強分給在場唯一的女性,一瞧清對方嬌媚的面容,他瞪大雙瞳。

彷彿背後有另一雙眼的韓修斌,搶在魏席宇不禮貌地指著李依鈴大喊以前,神不知鬼不覺地揪住手用力擰。

魏席宇鼻子吸進很大的一口氣,終於成功阻止大叫。

「……您好,李小姐。」

「還是這不可思議的人樣呢,難道一開始的猴樣才是裝出來的?」

「依鈴!」李于天斥喝,待李依鈴不情不願的收聲,他才轉頭道:「讓兩位見笑了,舍妹實在是被我寵壞了,請兩位看在我的份上原諒她。」

韓修斌搖搖頭:「我們理解,這件事是敝公司的責任,請李小姐原諒。」

「韓秘書真是禮數周到,一時動氣險些無法與貴公司合作的舍妹太小家子氣了。」

魏席宇深信兩人講的是中文,可惜,他每一次都聽得懂,組成句子就不懂了,為什麼會是他們的責任?猴子又是什麼意思?那一天搞錯人設是他的失誤,可男二也不是猴子啊。

「請兩位坐下來吧,關於合約的內容,敝公司的法務主管已經解釋過。」韓修斌看向王主管,對方朝他點點頭。「若還有任何不清楚的部分,請儘管提出來。」

「客氣了。」

幾人分別找了一個位子入座,唯一沒有入座的王主管悄聲與韓修斌報告了幾件事,收穫來自老闆火熱的眼神後,便與眾人點頭後退出會議室。

「沒有任何問題,內容對我們雙方都是有利無弊,另外那份文件也確認無誤,倒是韓秘書有其他疑問嗎?」

「沒有,這是一項有利的交易。」

「我也這麼想,韓秘書能這麼好說話真是幫了大忙。」

魏席宇依然有聽沒有懂,合約更是不可能看懂,在韓修斌眼神示意下,表現出一副很懂的樣子簽上名字,接著彷彿是待在外太空那般,聽著三人說外太空語。橘黃色的光芒不刺眼,空調維持適當的溫度,談話的音量不大,氣氛好得似乎閉上眼就能立刻睡覺,所幸,韓修斌先前一句要搬家的威脅,讓魏席宇順利保持人設。

好不容易熬到三人討論結束,魏席宇恨不得立刻衝出會議室,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辛苦兩位了,我帶你們下樓。」

「哎呀,時間過得真快,雖然還想再與你聊聊,但接下來還有得忙呢。」李于天一臉惋惜。「之後有機會,請一定要讓我請客。」

「一定。」

不,開什麼玩笑,望著三人準備離開的背影,忘記人設的魏席宇捲起袖子,準備跟李于天拼命,正巧被不曉得自家老闆心中正上演小劇場的尹天瞬打斷。

「看樣子合作談妥了,不愧是秘書,紹海也能少掉幾根頭髮。」

「什麼意思?」

尹天瞬吃驚地望著魏席宇茫然的表情:「您不知道?」

「知道什麼?」

「您先前有一筆談得……並不順利的生意。」尹天瞬說得很委婉。

「我從沒談成過啊,你指哪一次啊?」

你還真好意思,尹天瞬無言數秒。「不久前秘書請假的那一次,原本已經談好合作,紹海提早開工,但不曉得您做了什麼事情,讓那位李小姐撂下狠話說不願意簽約。」

「有這件事?可是我不記得她啊。」魏席宇很努力回憶,但不管怎麼努力,對於李依鈴最早的記憶依然是逛街購物的那一天。

魏席宇不曉得自己有一個,對於自己認為不重要的人事物會很快忘記的壞毛病。

「李先生和李小姐是家族企業的少爺千金,秘書費了一番功夫賠罪,才終於讓李小姐改變決定,當然,不只是為了減少公司損失,與李氏企業合作能夠提升公司評價這一點也是因素。不過,依照兩人的態度,改變決定的或許是李先生吧。」

魏席宇覺得很有道理,李依鈴一直對他冷嘲熱諷,可是他忘記自己做過什麼了啊,反正不是很嚴重吧,真是小肚雞腸。

聽見電梯抵達樓層的聲音,魏席宇三步併作兩步快速走出去,在電梯準備關上的剎那擋住。

韓修斌一臉「都結束了,你跟來做什麼」的表情,李于天連連讚嘆貴公司老闆真有心,吹得魏席宇得意得只差沒飛上天。

殊不知電梯一闔上,公司群組瞬間吹起了風暴。

『啊啊啊啊啊李先生好帥啊!這才是真正老闆該有的樣子啊!』

『就是,咱們老闆完全不能比。』

『雖然上次也是挺帥的啦!不小心恐慌了,可我仔細想想,也不是找不出破綻,畢竟裝的嘛。』

『論,正版原裝進口的重要性。』

『切!上次是誰在那邊吱吱叫說現在追求老闆來得及嗎?』

『誰吱吱了你這臭男人,你才老鼠,你們全家都老鼠!』

『誰是臭男人?承認吧,妳們這些女人就是外貌主義。』

『你敢說你不是?有可靠消息指出某人家裡可是有精彩的巨乳美女手辦收藏啊!』

『幹!是誰走漏消息?』

最後,這場攻防戰在其中一名員工被主管抓到上班聊天太久,幾個人被叫去訓話後落幕。





「那麼,李先生,我送到這裡。」

「耽誤韓秘書的時間了,那麼,合作愉快。」

魏席宇瞪著李于天放在韓修斌肩上的手,緊握的拳頭咖搭咖搭作響,恨不得自己的眼神能把那隻手燒穿一個洞,但是不行,為了同居的幸福,他只能忍。

手臂忽然被勾住,魏席宇下意識停下腳步,分神回頭,他對貼上來的巨乳毫無反應,倒是那張瞧不出真意的笑臉比較令他害怕。

「我哥是個不錯的男人吧?」

不,沒有我好。

不知是否讀懂魏席宇的表情,李依鈴靜靜地注視了一會,將目光移回前方。

「所以說,貴公司那麼優秀的秘書,會留在你的身邊多久呢?不努力的話可抓不住啊,以韓秘書的能力,在我們這裡絕對能得到重用,畢竟,我哥是不會虧待他的。」

魏席宇想要反駁,他從來沒有虧待韓修斌,他比誰都要來得明白那個人的美好,然而不知為何,他張著口,發不出聲音,眼睜睜望著三人熱絡交談,似是交情甚篤的模樣,覺得十分刺眼。

儘管想要衝上去將他們分開,卻好似被定住了一般,動彈不得。





韓修斌還記得某一天,轉台正好看到日本知名動漫作品與商家合作推出等身模型消息,雖然價格不斐,但由於是人氣角色,據說消息一出便掀起熱潮,實際如何他不清楚,但回想起當時思考這個模型的重量的那份心情。

因為,有個一進門便將自己化身成模型的人正掛在他身上,比模型好一點的是至少還懂得移動,否則,韓修斌恐怕會直接被壓倒,再回頭甩個巴掌結束這回合。

「修斌……」

「不行,今天是禮拜三,明後天必須按照正常的作息上下班。」

「修斌……」

「不准耍脾氣,這個禮拜沒有應酬的預定,如無意外也沒有需要加班完成的工作,已經是萬幸。」

「修斌……」

「當然,如果你再給我添麻煩,增加我的工作量,我就無法保證了。」

魏席宇變成除了「修斌」以外什麼也不會說的巨嬰,神奇的是,韓修斌與對方溝通無礙,保持冷靜應付,不愧是以一人之力帶領公司,無論面對多麼險峻的困境仍能披荊斬棘、克服萬難的菁英人士。

對於韓修斌而言,魏席宇的撒嬌與往常沒什麼不同,就是腦子抽風罷了,只要忍耐一下,等螺絲悄無聲息地裝回去就萬事太平。

「修斌!」

「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把我勒斃,二是放開好好說話,若是第一項,我當沒有看見你今天的失常,若是第二項……你明白的,我好話不說第二遍。」

魏席宇掙扎再三,終於在短暫的擁抱與長久的幸福之間,勉強選擇後者。「修斌……」

「秘書的工作包含理解老闆的說話和行為,但語言博大精深,你是讓我翻譯這兩個字到什麼時候?行了,你無非是又看了或聽了什麼,又在煩惱無謂的事情,別將時間浪費了,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韓修斌拍開那隻扯著衣服下襬的手。「現在,馬上,給我去洗澡,剩下的事情不用我一一交代吧?」

「修斌,你跟那兩個人是什麼關係?」

「合作的關係,知道的事情不要多問。」

「我知道呀,可是、可是還是不一樣,雖然說不上來,但就是不一樣。」

像是孩子在爭辯事情,意志堅定,卻說得凌亂。

魏席宇擔憂韓修斌離開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也因此做過各種誇張的行為,跪地求饒、失聲痛哭、緊抱不放,偶爾也會無視後果做更過頭的舉動。

但親眼看見韓修斌與李氏兄妹的互動,讓他產生更甚從前的恐慌,尤其是和李于天的交流,夾雜在普通公事的話語中,偶爾輕聲細語、眼神交流,然後眨眼一笑,又回到了日常談話,彷彿兩人之間有什麼旁人不曉得的默契一般。

這些,都是跟以往對其他合作對象不一樣的態度。

魏席宇難以將眼中所見與心中所想,化為字句傳達,只能抓著頭,心亂如麻。

「修斌,我會變成更好的男人,你不要跟他們走!」

也不知道上面那些對話,是如何進展到這個結論的。

「你不要那麼努力就是幫助我了。」

魏席宇大受打擊的表情,沒有觸動韓修斌心中柔軟的那一塊,他雙手環胸,面色冷酷:「今天是打算分房睡了?」

還來不及沉浸在悲傷的懷抱中,魏席宇飛也似的消失在韓修斌的面前,途中撞翻了好幾樣的東西,砰砰砰乓的讓房間震了幾下,不知道還踹到了什麼東西發出了響亮的悲鳴,隨後甩上門。

韓修斌決定,今天即使有人按門鈴,也要裝作沒有聽見。

待浴室想起蓮蓬頭灑水的聲音,韓修斌走進書房,拉開抽屜,從一疊影印書籍資料的紙張中,抽出一份文件,陷入沉思。

在那份文件上,貼著一張魏席宇今日才見過的男性的照片。



==============================




魏老闆:什麼?難道這次配角不是只會出現一段的渣渣等級的角色嗎!?
李大哥:怎麼會?我可是比貴公司的會計主管來得重要的角色。
李小妹:我可是比你們會計主管出場量更高的人。
李大哥&李小妹:畢竟我們都有名字!

無名的葉姓會計主管:可以不要再一直提名字了嗎?
有名的葉姓廠長:我可以不要出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