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8

「哈囉,小魏,好久不見啦!」

伴隨著帶中性的爽朗笑聲,魏席宇的背部被用力一槌,他搖晃了下,扭動雙肩。

「欸,這個力道不錯耶,再來幾下,我肩膀有點酸。」魏席宇指指痠疼的部位,對方不辜負他的期待,拍得毫不留情。

「別拍了,小梅,妳也不是力氣大的人,當心抽筋。」另一名男性制止同行者的暴行,兩人一左一右坐在魏席宇旁邊。

三人位於一間半圓形的會議中心,門口立著「第X屆 XX化學研討會」的牌子,陸續有三三兩兩的人們拿著說明手冊進入。眾人零散地坐在各處,等待開講的期間小聲討論著,魏席宇選擇了不高也不低的適當位置,既能長時間觀看大螢幕的投影片,不使眼睛疲勞酸澀,又能避免當麥克風不幸故障時,還能聽清楚講師的聲音。

作為魏席宇認識多年的友人,王慕麒與柳茵梅當然熟知魏席宇的習慣,總能一眼便找到人。

魏席宇在大學專攻化學,平時無厘頭嚴刑讓人難以想像他是化工的天才,並且僅花了三年就博士畢業,所有教授明爭暗鬥想把他抓進自己的實驗室,成為研究的一員,但魏席宇卻辜負了所有犧牲的白頭髮,在教授們含淚之下成為商業老闆。


雖然沒有成為研究人員,但化學終究是興趣,魏席宇不定時會參加化學研討會,也會去書店添購相關書籍,讀得比看財經雜誌認真許多,即使如此,也未曾產生深造的念頭。

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魏席宇並未進入家族企業,為什麼要拋棄自己的專長轉而去從商?

王慕麒與柳茵梅作為魏席宇的知心好友,並且通過韓修斌的暗中審核,兩人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當然知情的。

「怎麼了?你的臉色不太好,看了生化危機的電影嗎?」

「他只是在思考今天的晚餐吧?好久沒有吃大廚做的菜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得到賞賜?」柳茵梅偷偷擦拭口水,不再鑽研花學的魏席宇為了韓修斌,將鑽研的技能點在料理方面,品質連五星級大廚都會豎起拇指比讚。

「才不是!我可是很認真在煩惱,我每天都在為了幸福而戰!」

「真好,我也希望我的生活只需要煩惱愛情,你又跟你家甜心出了什麼事啦?」

柳茵梅翻了個白眼,王慕麒露出不慎認同的目光,嚴肅斥責她:「說不定真的發生很嚴重的矛盾。」

「他上次也是用這張一副生意失敗的生無可戀臉,我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他男人少吃了一口菜,說什麼以為自己做的菜變難吃了。」

魏席宇反駁:「這很嚴重的!」

「你對嚴重的定義跟常人不一樣。」柳茵梅吐槽,隨後右腿在上左腿在下,雙手環胸,揚起脖子:「好吧,反正距離開講還有一段時間,別說我待你薄情,就讓我來洗耳恭聽。」

「是這樣的,最近修斌簽了一份合約。」

「喔齁,然後你又搞砸了。」

「欸!妳怎麼知道?」

柳茵梅丟了一個鄙視的眼神:「比踩死路邊的螞蟻容易好嗎?」

「小梅妳少說幾句。來,小魏你接著說,那份合約有什麼問題?」王慕麒安撫道。

「我看不懂,但修斌沒說有問題那就是沒問題吧?反正好像搞砸過,但好像又沒問題了。」

「?挺好的不是?不幸的中的大幸。」

「不不,重點是之後啊!合約的那個人對修斌圖謀不軌,修斌太善良了看不出來,但我看得很清楚,他絕對有意思,還想邀修斌吃飯簡直是混蛋!」

「應酬是難以避免的,我也經常無法拒絕邀約,如果是重要的合作對象的話,只能接受了吧。」

「哪有這種規定?簡直邪魔歪道,看我用科學的力量把它給滅了!」

「冒昧詢問,那個人的性別是?」

「男人,但沒有我帥。」

王慕麒不好意思吐槽這句話,如果個性再穩重一點的話,魏席宇是真的很帥氣,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即使受到傾慕,那份心情也會在幼芽時期自行脫離土壤迎接死亡,所以魏席宇鮮少被同性找碴。

「這件事,你有和韓修斌提過嗎?」

魏席宇垂頭喪氣,一張俊臉露出幾分委屈:「我想說,但怕修斌嫌我煩,如果他不要我了怎麼辦?我只好用各種方式暗示他,但他都不當一回事。」

「以你的情商能暗示別人也真是不容易了。」許久未出聲的柳茵梅插了一句。

「我可是拚了命……妳在做什麼?不是答應好好聽我說話嗎?」魏席宇瞪大雙眼看著一旁的友人,不知何時拿出一個手鏡和粉底,一邊看一邊在臉上塗塗抹抹。

「嗯嗯,我有在聽呀,你講你的話,我補我的妝,這不衝突的呀。」

柳茵梅將損友這個詞發揮得淋漓盡致,將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即使接下來做的事情不是約會而是聽講,也絲毫沒有減少愛美的心。

用上最好的妝,是對這個演講的尊重。

但不了解她的人總以為她是在輕視這門學問,同性出言諷刺、異性調笑勾搭已是常態。

眼見魏席宇已經被打擊到快要一蹶不振,且演講再過十分鐘就要開始,柳茵梅趕緊收起鏡子和粉底,在王慕麒無奈的注視下輕咳幾聲,終於決定認真討論魏席宇的戀愛困境。

「乖乖,沒什麼好擔心的,那可是韓修斌呀!就算碰上危險也肯定能脫險的。」

「不!為什麼要預設修斌一定會遇險啊?」

魏席宇哭倒在桌上,靜默了一會兒後開始喃喃自語,柳茵梅湊近仔細聽,內容陷入「修斌不要拋棄我」、「我會變得很好很棒的」、「那種人到底哪裡好了」、「不要看美女快看我呀」這幾句的迴圈當中。

「同志真辛苦啊,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是情敵候補,好險我沒有這個問題。」柳茵梅拍拍胸,慶幸自己喜歡的是帥氣迷人的男性。

「不要難過了,小魏,你也是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先試著說說看自己優秀的地方?」

聽見王慕麒的問話,魏席宇立刻抬起頭:「將守恆定律發揚光大。」

「……啊?」

「不管經過多長的時間,我對修斌的愛都不會改變。」

「哎哟哟,你不會更愛韓修斌了,看來你的愛也不過如此嘛。」

「不是啦!我是說愛本身,不是在說愛多少啦!」

「噓,你們兩個小聲一點、小聲一點。」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目光,王慕騏趕緊勸架。

「但是啊,你不能用字面的意思解釋,按照這個理論的發展,一開始可是傾向不斷釋放成分的喔,也就是說,如果韓修斌是你的媒介,你對他擁有種感情,每次面對他的時候釋放燃燒出更單純的叫做愛的成分,這一點是成立的話。」柳茵梅加重口氣:「在這個理論被推翻的時候,你以為的愛就變成假的了!」

魏席宇受到極大創傷,倒桌不起。

「不、不是這樣的,現代化學爸爸只是想說愛情是不會產生新的成份的,是說我和修斌的愛永遠不變,不會受到動搖的。」

「沒錯,物質不會無中生有,如果質量增加了一定是有其他東西介入,人類也是一樣,不可能與外界隔絕,所以一定還會產生動搖愛情的其他感情,比如你現在不是很寂寞嗎?就是因為那個帥哥介入其中--啊,帥哥究竟多帥呀?有機會介紹一下吧?」

「我才不要!嗚嗚嗚,妳欺負我!」

王慕麒輕拍魏席宇因哭泣而顫抖的肩膀,責怪地瞪了一眼始作俑者。

柳茵梅吐了吐舌頭:「唉,沒辦法,和小魏辯論總是那麼有趣,雖然我不是學霸,只能強辯了,希望偉大的學者們不會爬出來罵我。」

「總之,我對修斌的心意絕對不輸任何人!」魏席宇堅持聲明。

這一點,柳茵梅十分認同。

「嗯,在心思花花腸子這麼多的現代確實很棒。」

畢竟,魏席宇是獲得多數人認證「不知道讀空氣這三個字該怎麼寫第一名」,但即使這樣的他,為了留住韓修斌,卻拼命地反覆思考相處的方式,希望對方開心的感情是真心實意的,就算做錯事、說錯話,在這其中也是毫無惡意。

「如果再聰明一點,像小魏這樣的男人我說不定會迷上喔。」

「不可以,我身心都是修斌的。」

「我知道啦!你果然不會讀空氣到讓人火大耶。」柳茵梅鼓起嘴,捶了魏席宇一下。「總之,你這個人就是只會把事情越搞越糟,奉勸你一句,順其自然,不要做多餘的事。」

「做任何事以前可以找身邊值得信賴的人討論。」王慕麒補充,畢竟,魏席宇過去經歷無數的失敗中,有九成九都是擅自行動導致。

「你們為什麼認定我一定會失敗?我也有成功的時候啊,我可以的。」

「不可能不可能,你的智商都點在化學上了,其他都是負的。」

「小梅,這句話說得太過頭了,妳應該要說,不這般純良的就不是我們認識的小魏了。」

「純良?白目還差不多。」

得不到親友的支持,魏席宇體會何謂四面楚歌,心中的壯士被逼到山崖邊,眼見在移動一步就會跌落無底深崖,壯士揚起一抹淒涼的笑意。

「唉,如果人心和化學一樣好懂就好了說。」魏席宇撐著下額,嘆氣,至於那名壯士的下場如何,無人知曉。

魏席宇會對化學感興趣的原因,便是覺得與人際關係很相近,相同的元素會因組合產生不同的結果,原本無害的化學式有可能在重新構型後變成有害物質,反之亦然,他喜歡研究這些無限的可能性。

「化學也不是那麼好懂的呀。」柳茵梅反駁,不過她也明白化工天才是無法理解的。

就在這時,演講的教授走到台上,拿起麥克風試了幾個音後,輕咳幾聲,開始進行自我介紹。

王慕麒與眾人一起拍手表示歡迎,眼角瞥見魏席宇仍是無精打采的模樣,輕聲道:「小魏,與其自個兒煩惱,你不如還是和韓修斌好好地談一談吧,你想要為他付出的這份心意,相信可以傳達給他的。不過,既然他願意與你在一起,是欣賞這樣的你,我相信他並沒有期望你必須做得像他那樣優秀。」

「可是,不優秀就配不上他了吧?」

「這不好講,不是嗎?否則他最初為何會選擇你呢?」

魏席宇一時語塞,皺起眉頭糾結了會,仍是放棄辯駁,翻開講義,想要專注在演講的內容上,可原本讓他期待已久的主題,此時卻是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過去,韓修斌的身邊也不時會出現不分男女的優秀人士,但他總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從最初認為他們才剛開始交往,應該不會這麼快結束,漸漸得想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應該不會只因為出現一個不錯的人就分手。

所以,李氏兄妹也不過是世界上無數名傑出人才的其中兩位,本應不會讓他的心情如此不平穩。

若不是察覺到韓修斌與過往不同的態度……若不是,李依鈴意有所指地提醒。

反覆以手指折捏紙張後揉平,等他注意到時,邊角已軟得快被摳爛。



==============================



當年,無數名教授拚了老命想把魏席宇抓進自己的實驗室,用盡手段打聽消息甚至送禮討好魏席宇和家人,教授之間各種明爭暗鬥,見了面頭一抬鼻子一哼,見面就吵,吵完就記恨,私下找碴還各自揪住倒楣的親朋好友抱怨,無論過去的感情再怎麼要好,利益當前全都變成空氣。
魏席宇畢業那年,堪稱化學系史上最惡的一年。

終於在某一天,一名教授忍不住詢問魏席宇畢業後要加入誰的實驗室。
「我畢業後要去當老闆啦~」魏席宇十分歡樂地說。

隔天,化學系放假一天。
因為大部分的教授都窩在家裡休養生息,體悟人生大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