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09

「完美……太完美了,元素的比例、色彩的搭配,還有整體的平衡感……是我畢生的傑作啊!」

姜子希雙手抓著螢幕,雙瞳綻放出璀璨的光芒,像是鑲滿了寶石一般閃閃發亮。「天啊,我果然是天才吧,只有將色彩學和空間設計融會貫通的本人我,才能繪出的神作!」

一名神經大條的新人美術抱著「會被好奇心殺死的貓都是幼崽,我成年了沒事」的心情,把椅子滑到姜子希的背後。

「哇!主管,這張真的很棒耶!顏色很柔和,看得好舒服喔,是哪個案子的設計圖?」

「嗯,看得出我的圖好,你的未來不可限量。」姜子希一本正經地說:「反正交給秘書,他自然有地方用,這就不是咱們該想的啦。」

「……啊?難道不是先有企劃才有設計方向嗎?」

「那是凡人的工作方式,我是天才當然不一樣。」


新人美術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正下意識想要點頭,一個不是打在自己頭上的敲響將他喚回現實。

「不要胡說八道,那是秘書看在你能力好的份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教壞下屬。」

「很痛啊你個王八蛋,以為別人的腦袋都跟你一樣硬得像金剛嗎?」

姜子希橫眉豎目,表現出憤怒的模樣,高個子的尹天瞬冷冷地了小個子張牙舞爪,以眼神給予鄙視,然後望向螢幕,眉一挑,但是令他驚訝得並不是這幅畫確實如姜子希說得那般無人可比。

「……看不出來你真的會畫這麼溫和的圖。」

「呼,那是你消息太落伍,就憑你這樣也能做業務?還是交出主管的職位,用薪水謝罪吧。」

尹天瞬深吸了一口氣,不跟個性幼稚的人計較,姜子希以為面前的男人說不過自己,得意的尾巴都要翹起來,但難得沒有追擊,而是思考起原因。

「不過,今天的心情確實挺讚的,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難道不是因為老闆今天不在嗎?」拿著手機經過的會計主管漫不經心地插進一句話,然後將視線飄回螢幕,繼續滑他的估狗。

聽見這話,姜子希擊拳:「天!你真相了!對喔,老闆今天居然不在欸,可是我有看到秘書啊?秘書有上班老闆沒上班,這不科學。」

「主管,科學的情況是什麼啊?」不會被好奇心殺死的成年貓……新人美術舉手發問。

「這個問題問得好,那就是秘書上班老闆也上班,秘書不在老闆也不在,秘書不在但老闆被秘書要求上班,沒有第四個可能。」

「第三個就是上次那個沒簽的合約事件嘛。」拿著泡好的咖啡再次經過的會計主管又插進一句話,然後看著手機走回座位。

姜子希對著財務部豎起拇指:「You got it!」

「你在得意什麼啊……?」

就在這時,自動門滑開,腋下夾著文件的韓修斌走進辦公室,姜子希不掩飾挾帶私仇的意思用力推開尹天瞬,大幅度揮手。

「秘書,我圖畫完了,你快來看呀!」

「……嗯,你將檔案寄過來,我晚點看。」

「欸?好吧。」姜子希高昂的興致瞬間退去,感到可惜的同時不忘滿足自己的八卦心。「對了秘書,今天怎麼沒有看到老闆啊?老天終於開眼退治他了嗎?」

「……」

「秘書?」

「沒什麼,感冒在家休息而已。」韓修斌隨意擺擺手。「行了,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吧。」

說著,韓修斌走進老闆辦公室,由於他面色如常,憑姜子希的眼力與感受力,察覺不到對方的喜怒哀樂,也因此無法判斷剛才的停頓代表什麼意思,他跪在椅子上,以尹天瞬當支撐點開始原地轉圈。

轉到第五圈的時候,從思考中回神的尹天瞬,終於制止對方極度意味不明的行為:「秘書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樣子……」

「秘書也感冒了嗎?那肯定是被老闆傳染的,可憐的秘書,生病還要強打起精神上班。」姜子希擦拭不存在的眼淚。

「但秘書看起來不像是感冒了,該不會老闆病情很嚴重吧?」尹天瞬說著也不禁擔心了起來。

「那不可能。」

「你為什麼這麼肯定?」

「俗話說得好,笨蛋是不會感冒的,老闆已經糟蹋了這句話,可不能繼續汙衊它了你說是吧?」

「……」

尹天瞬很想說不是,但面對不知自信是從何而來的姜子希,他最終聰明地選擇了閉嘴。



==============================



手邊的稿子快寫到結局了,一直在跟稿子拼命所以發文不太固定,等寫完就能快更了請大家再等等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