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11(過去篇)

「欸,你聽說了嗎?前陣子那個陸氏企業破產了耶?」

「哪個陸氏?這個世界上一堆人姓陸的好嗎?雖然比不上林陳王張啦……來來,我估狗給你看看有多少人姓陸。」

「你他媽的逗我嗎?有名又破產的陸家也就那麼一個。」

瞧見對方氣得雙頰鼓起來,裝傻的那人笑哈哈地拍了拍肩膀:「開玩笑的啦,那麼認真做什麼?你說的是有個天才接班人的那個陸家吧?當然知道,之前新聞播得可誇張了,不管轉哪台都在講他,新聞也是綜藝節目也是,我就問,哪有人這麼神?還不都是一些愛鬧的媒體在那邊捧。」

說起陸氏,只要有習慣看報章雜誌或是新聞節目的人,多少會聽過有這樣的一個財團,倒也不是他們做了多麼驚為天人的大事,論起業界地位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他們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近年白手起家成功的故事。


回想幾十年前,聽說有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居然把家裡值錢的土地賣掉投資,當時大家還在嘲笑這小毛頭不知自己有幾斤兩重,等到沒錢了,連個家都沒有的時候,就會知道愚蠢了吧。之後幾年,偶爾有小毛頭的消息,像在洗三溫暖一樣,時好時壞。

就在某一天,小毛頭……喔不,已經是一個企業的總裁了,聽聞他談成一筆又一筆的生意,穩紮穩打地在業界獲得一席地位,男人褪去青澀,渾身散發出歷練過後的成熟穩重,就像毫不起眼的石子打造而成的寶石,他仰起脖子,西裝筆挺,站出去,有誰還會笑話他?

無論是曾經嘲笑過、佩服過、默不關心過,乃至於根本從未認識過這名男人,提到「陸先生」,都像是在講自家人那般興奮,彷彿成功的是自己一般自豪。

當然,成功的人是「陸先生」,並不是自己,雖然有少部分的人被激勵,也想學習創業,但有更多的人冷靜過後笑笑自己沒那個本事。

經商成功,成家立業,喜獲麟兒。

那是位十分聰明的孩子,年紀輕輕便能夠提供生意上的建言,雖然存在生澀不成熟的部分,但若是認真栽培,假以時日肯定能夠成為比父親更加出色的人。

或許是用光了畢生的運氣,宛如曇花一現般,陸氏企業眨眼間破產,這件事情震驚了商界。

當然,對普通的學生來說,也只是閒閒沒事時隨口聊的八卦。

「所以,破產然後怎麼了嗎?」

「可嚇人了,聽說被債主追著跑,那個被捧成神的天才,就這樣不見了。」

「嗚哇,這該不會是……」

「肯定是被這樣了啊。」那人裝模作樣的壓低聲音,五指併攏,在脖子邊比劃,然後攤手。「哎呀呀,果然瞬間致富什麼的,還是別了吧,普通人有普通人的幸福。」

「話是這麼說,但果然還是想知道當有錢人的感覺啊。」

「那有什麼難的?去問那個傻瓜不就好了?」說著,他轉過身,大喊:「魏席宇,跟我們說說當有錢人很爽嗎?」

十七歲的魏席宇正拿著裝著不知道是什麼液體的試管,正緩緩向被酒精燈燒得滾燙的燒瓶倒下去,聽見喊話,維持動作,困惑地轉過頭。

一旁拿著紙筆認真記錄的王慕麒見魏席宇分神,眉頭一跳。

「小魏,注意試管!」

北市某所知名私立學校,在陽光明媚的好日子,忽然傳出爆破聲,不願具名的目擊者表示,他肚子疼、上完洗手間返回教室的途中,不經意往實驗室看去,驚見窗戶變成弧形,接著破裂,灰白色的煙霧沖出往四周蔓延,並快速朝天空而去。這個景象太過衝擊了,他當下還以為是自己看錯,平凡的日常怎麼可能會發生爆破?

不幸中的大幸,在該間教室的師生無人喪生,雖然有不少人被玻璃劃傷,但經緊急送醫後已無大礙。造成這場意外的關鍵學生A,距離爆破最近,可意外的只有輕微擦傷,據說,是某位同學B以令人傻眼的速度撲向學生A,外套罩住彼此躲過這場災難。

「小魏,我說過多少次了,做實驗的時候不要看別的地方,你難道不知道,任何無傷大雅的化學品,交到你手上,都是武器嗎?」

「欸……但是人家叫我耶,這樣很不禮貌啊。」面對王慕麒不知第幾次的訓話,魏席宇一臉委屈。

兩人剛離開醫院,只有輕傷的他們經過簡單的包紮後已經無礙,確認過同學們的情況,老師便要求他們早點回家休息,至於檢討過失的部分之後再說。

「你只要應一聲就好了,是上課聊天的他們不對,幸好同學都沒有事情,但是有一半以上的人今晚都必須住在醫院,你我能夠回家是幸運。」王慕麒說著,不禁嘆氣:「不過,你的運氣一向很好,以前也有過幾次爆炸,還有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情,不但自己平安無事,被波及的人也只是受點傷。」

「運氣……」魏席宇困惑:「說到這個,他們到底為什麼叫我?好像也是提到什麼運氣的。」

「我剛才問過了,他們在講陸家的事情,你之前不是也在吹那位天才獨子嗎?」

「喔,那件事啊……唉,破產的事情太難過了,我本來想要拿出所有的零用錢幫助他們的。」魏席宇握緊拳頭,一臉不捨地說。

魏席宇的個性單純,沒有城府,與一般人對富二代的認知差距甚大,他無憂無慮,不知人心險惡,這樣的一個人,當然從未覺得世界是黑白的。

然而一天夜裡,閒來無事的他胡亂轉台,正巧看到了「那個人」。

透過轉播,與那個人相會,僅僅只有一瞬間,他失去了對除此之外的一切感知,他並不清楚其中的理由,只是忽然間覺得過去認為美麗的人事物,到了對方面前,都失去了彩度,變得遜色極了。

是因為那人擁有一張清俊的相貌嗎?是那凜然不可侵犯的姿態?又或是所有的一切加起來變成他眼中如此完美的模樣?

想要認識對方,想要更接近這個人,而不只是透過螢幕。

「富二代的零用錢啊……後來呢?」

「大哥說作為長腿叔叔的先決條件是,我必須先成為身心健全的帥氣男人,所以我只好忍耐了。」

被忽悠了,窺見真相的王慕麒冷靜地想。

天真既是魏席宇的優點也是缺點,總是憑著一股熱血隨意助人,從未思考過後果。魏家縱使再有錢也不能任由魏席宇撒錢如流水,再怎麼說,陸氏破產負債是一大筆可觀的金額,連生活都面臨困境,幫助他們可不是餵養野貓野狗,這是必須承擔他人的人生一部分的大事。

魏席宇不明白自己的決定代表什麼,也因此,縱使想法良善也必須制止,而王慕麒當然也不會多嘴告訴魏席宇,那位陸氏獨子行蹤成謎的事情。

兩人返家的方向不同,在半路上告別。

沒過多久,臉頰感受到一點濕潤,隨後,垂落著頭的魏席宇望見地面冒出一個個逐漸暈開的圓圈。

「哎呀,下雨了,幸好我有傘。」

是「有傘」而不是「有帶傘」,迷糊的魏席宇不需被雨淋成落湯雞,多虧魏氏傭人們用心工作,每日檢查魏席宇的書包是否有攜帶所需用品。

魏席宇慌慌張張地開傘,將雨水與自己阻隔開來,作為富商家的孩子,當然有專車與僱用的司機,但居住的地點距離學校並不遠,魏席宇便每日徒步,除非早上遲到或是放學太晚。

他拿出試管,接了約七八分滿的雨水後密封。

「不曉得這次可以檢驗出什麼物質?希望可以特別一點,最好是跨世紀的發現,然後我就可以做更多實驗了。」魏席宇說得興奮又期待。「上次那個又爆炸了,真奇怪啊,我明明避開任何引爆的可能性,難道是某個物質,或物質間混合產生的反應,導致基團變化,這時如果造成氧化反應……然後如果有還原物質的話……」

他喃喃自語,一旦提起最喜歡的實驗就停不下來,連踩到積水也不自知。

直到越過了某個街口。

「嗯?」魏席宇一愣,緩緩地倒退回去,停在路中間,所幸這是一條小路,沒有往返的車子,也因此沒有憤怒的喇叭聲。

在連一輛小型車也無法通行的巷子內,破爛得被雨水打得吱嘎作響的塑膠遮雨棚下,有一個被淋得全身溼透的人坐在那兒,臉埋在雙膝間,由於是在陰暗處,若不仔細看的話是不會注意到的,但是很不可思議的,他竟在經過的剎那,注意到那個身影。

事後他無數次想過,若是沒有那一眼,或許他們再也無法相遇,就這麼一輩子錯過彼此。



==============================



開始進入過去篇啦!

另,手邊的稿子已經累積十萬字了還沒寫完(哭倒
但是,可能、也許、應該,差不多要完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