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12(過去篇)

但,或許是他們命中注定會互相牽扯,那一抹不起眼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簾。

無視來往的喧鬧人群,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卻注意到了寂靜的那個人。

不自覺地朝那個方向踏出腳步,走進骯髒的巷弄,臭氣熏天的水溝味也沒有制止他的動作。

「那個……」

說到一半,魏席宇便說不下去了,事實上他並不知道要說什麼,而剛才的呼喚並沒有讓對方抬起頭,但魏席宇看到肩膀輕微顫抖一下。

「你是……陸……」

「不是!」一直安靜無聲的少年,忽然間激烈反彈。「不要管我,你……走開……!」

少年似是竭盡全力嘶吼著,聲音卻十分沙啞虛弱,他縮起身子,抓緊衣袖,連不善常察言觀色的的魏席宇都感受到對方十分害怕,一時間手足無措,他既不清楚少年畏懼的原因,也不明白如何安慰。


魏席宇對少年的印象一直是信心十足的姿態,聰明卻不驕傲,總是抬頭挺胸,冷靜應對直面而來的所有情緒,無論是讚賞崇拜,又或是質疑妒忌。少年就像是太陽,燦爛奪目以至於無法直視,縱使會被灼傷仍為那份耀眼所吸引。

當時便想,怎麼會有如此完美帥氣的人?

魏席宇蹲下來,雨傘遮住對方的頭,不再被雨水侵擾,毫不在乎自己因此被淋得一身濕。

他不清楚,為何少年會在此時此刻坐在這個地方,只是覺得這麼美好的人,不應該待在這裡,不該是這般落魄的模樣。

「你來我家吧!」等魏席宇注意到的時候,已經開口邀請。

少年立刻抬起頭,流露的眼神直到現在也沒有忘記,雖然他也不知道包含何種意義,既非欣喜,也非悲傷,更不是憤怒,是比這些更加深沉的某種情感。

接觸到那一雙暗淡無色的瞳孔,魏席宇呼吸一滯,覺得心裡癢癢怪怪的,忍不住抓了抓。

由於少年看起來十分狼狽虛弱,他打電話回家,叫來專車,半強硬地把對方帶回家,稱職的管家沒有對少爺忽然帶回一位陌生的少年作出質疑,甚至在接到消息後,馬上準備一間客房,備妥乾淨的衣物與熱騰騰的晚餐,讓客人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那麼,少爺,我先退下了,晚點會來收拾。」

「好喔。」

將身子清洗乾淨,換上清爽的衣服,挺直背脊安靜坐著的少年比先前來得精神許多,但仍是無法掩飾疲憊與憔悴,而且,就算撇開這些,眼前的這個人與記憶中的模樣還有一個決定性的不同。

魏席宇左思右想,靈光一閃。

少年忽然眨了一下雙眼,瞇起雙眼面色難看。

「果然這樣沒有辦法啊。」作為讓少年不適的罪魁禍首,魏席宇面色可惜地將近距離照射少年的檯燈關閉。

他所知道的少年,眼神並不會如此深邃晦暗,毫無生氣,恍若夜晚的大海。僅僅只是在一旁望著,似乎一個不注意便會被席捲的波浪拖入,沉入陽光無法抵達的海底。

魏席宇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欸……我們快點將飯菜吃了吧,我們家林姨做的可好吃了。」魏席宇一屁股坐下,不挑食的他每一樣都夾了許多到碗裡,也幫似乎還不打算動筷子的少年也夾了相同的量。「快吃吧,你絕對會喜歡的。」

少年看著魏席宇的行為,過了一會,終於有了動作,雖然態度仍然冷漠,速度也十分緩慢,細嚼慢嚥,但願意吃食,魏席宇綻放出十分歡喜的笑容。

食物可是活力的來源,只要吃得飽飽的,再多的煩惱也會不翼而飛。

對於魏席宇的善意,少年沒有反抗,但也並沒有感受到欣喜,但魏席宇相信,一旦吃飽睡好,肯定會回到往日的朝氣。

「好吃嗎?」

沒有回答。

「好吃對吧?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可是號稱就算挑食,吃了一口都會變成膜拜狀態的催化劑,可厲害了。」

沒有回答。

「上次不小心實驗又失敗了,鬧了一個小爆炸,大哥正好在炸掉的前幾秒開門,被弄得滿臉黑,那傻了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

還是沒有回答。

「還有一次,我想要研究裡面有沒有暗藏玄幻物質,武俠片都這樣演的嘛,所以我每道菜都偷了一點回房研究,結果食物餿掉了,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增強味道,一個不小心滿房子都是餿味,結果被罰跪一整天,那個時候可慘了。」

少年吃食的動作忽地一頓,眉頭抽了一下,魏席宇滿心期待少年會做出什麼評價,他不在乎好壞,只是希望找到機會聽聽對方的聲音。

但,少年仍是沒有開口,繼續進食的動作,魏席宇感到十分可惜。

擁有那麼好聽的聲音,卻不肯說話,這不是暴殄天物嗎?

一頓晚餐下來,魏席宇使出渾身解數,一邊尋找各式各樣的話題閒聊鬼扯,一邊觀察少年的臉色,打著一旦發現對方有興趣的話題進一步聊天的如意算盤。魏席宇將自己想得到的事情都說了一遍,甚至貢獻小時候的黑歷史,只為博君一笑。

可惜,少年不動聲色,鎮定得彷彿下一秒天花板他下來,也不會動搖。

魏席宇感到無盡的挫敗,內心有無數破蛋幾天的幼龜奮力爬向河流,可惜在半路就被物競天擇。

待晚餐被僕人收走,無事可做的兩人終於只剩下乾瞪眼,房內陷入絕對的沉默,蟲鳥鳴叫竟成了安慰與打發時間的聲音。

過了不曉得多長的時間,魏席宇終於想通了,迅速起身,這個行為讓少年露出一瞬的慌張。

但魏席宇並沒有注意到少年明顯的表情變化,望著天花板,緊握拳頭:「已經很晚了,我要回去睡覺了,晚安!」

「呃?」

這是少年自雨中失控以後,第一次發出聲音,儘管只是一聲困惑,魏席宇也彷彿淋上蜂蜜那般,喜孜孜地等待少年未完的話。

不知是不喜歡被人睜著雙眼注視,又或者是對不慎出聲的自己感到懊惱,少年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不開口,魏席宇也就不催促,氣氛再度陷入一陣尷尬,然而這一次,魏席宇的心情與剛才大大的不同,心中的小綠地冒出一朵朵花苞等待開花。

就在這時,不遠處傳來一個重響,踏得穩而實的腳步聲伴隨著模糊的說話聲快速上樓,由近而遠,傳來很用力的開門聲,過了數秒,由遠而近,這次終於選到正確的房門。

「魏席宇!你小子這次又做了什麼?」

「哎呀哥,痛啊!」

男人來勢洶洶,一踏入房門,便快狠準地以手肘掐住魏席宇的頸部,另一手五指曲起,往太陽穴施加力量。

「我聽說了,你又手賤搞了個大爆炸是吧?炸掉家裡的倉庫、郊區的別墅、朋友的公寓還不夠,又把學校的實驗室炸了,下次還想炸了在哪個地方?啊?」

「你的消息也太慢了吧?都已經快要半夜了。」

男人一掌往魏席宇的腦袋拍去,恨不得把人拍傻,反正已經很傻了,與其耍小聰明到處惹事,還不如當個真正的小傻子。

魏席楓,作為魏家的長子,他表現出繼承人應有的模樣,出色的商業手腕、與經過磨練的威嚴與沉穩。只是站在這個人的面前,就能夠感受到一股無法言喻的緊張,導致下意識繃緊神經,可眉目承襲貌美母親的他,面容帶著些許的柔和,也因此造成他其實很和氣的錯覺,讓人不明白最初為何懷抱懼意。

兄弟兩人長得十分相似,但魏席宇顯得生澀,卻也容易親近,魏席楓則是帶著成年男性獨特的成熟魅力。

「我是在開會!開了無數個重要的會議,東奔西跑直到剛剛才終於能夠喘息,你能夠明白我累個半死卻聽到秘書回報你炸掉實驗室的心情嗎?不,你根本不會知道,你這臭小子總是給我添堵,早知道在你出生的時候就該扔掉,自生自滅去!」魏席楓越說,越是血氣上擁,若不是他有位能幹的秘書,在他忙於公事時默默地處理完包括賠償等事項,他恐怕真的要吐血。

但問題是他最初聘雇對方時,可不是為了解決家醜。

順了幾口氣,努力平靜下來,魏席楓這時才有餘力將目光撇向另一位不屬於這個家的外來者。

「怎麼把陸家的孩子給帶回來了?」

少年眉頭抽動,雖然他並沒有隱瞞的意思,畢竟他明白男人不是省油的燈,可也沒有料到,僅只有一眼就看破他的身分。

「哥,雖然你說要成為長腿叔叔,需要先變得成熟帥氣,但都看到他了,我總不能不管啊,反正人生還很長,我總有一天會又酷又帥,讓他迷上我的。」

魏席楓很不給面子,冷笑了聲,不只是魏席宇居然在本人面前發出這種聲明,還包含那想要變得酷帥的決心。

「帶回來了,然後呢?你要養他一輩子?」魏席楓說:「你當我們家是在做慈善機構?是,我們家有錢,別說一個人,多養幾個人都不是問題,但也不會讓你看到誰順眼就帶回家養,他可不是小貓小狗,是人!我可沒有任何理由負擔他的人生。」

魏席楓並沒有期待這傻得無藥可救的弟弟能夠明白,這些話是講給邏輯正常的少年聽的。

沒有辜負他的期待,魏席宇連一個字都沒有理解。

「怎麼這樣?哥你太無情了,難道要把他趕出去流落街頭嗎?」魏席宇張開雙手擋在少年的面前,一臉母雞護小雞的氣勢。「不可以,我絕對不會讓你糟蹋他的。」

魏席楓輕撫臉頰,自小被親弟弟氣到大,無論聽到多麼出格、無厘頭的話語,也能擺出八風吹不動的態度……儘管剛才還是差點噴了。

「……他確實聰明,但究竟哪一點吸引你?」

魏席楓無法理解,少年確實擁有超出年紀的智慧,但也不到空前絕後的程度,怎麼在看了一次節目過後就徹底成為迷弟?

原本,魏席宇房間的書櫃擺放最多的是化學研究書,甚至有晦澀難懂的論文,結果不知不覺多出許多介紹少年的報章雜誌,還有燒錄的新聞節目影音,並隨著時間逐漸侵占領地。

「大哥你不懂,修斌在我心中是很特別的存在。」

「喔?多特別?宙斯還是阿芙羅?」並非魏席楓感性,他對不科學的事物沒有任何興趣,只是最近正好看到魏席宇沉迷於希臘神影集。

「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化學式。」魏席宇一本正經地回答。

「……」

「噗哧。」

魏席宇瞪大眼,迅速轉過頭,魏席楓剛才與他面對面,他可以保證絕對不是來自對方,況且魏席楓沒有學過腹語術,再加上房間只有三個人,扣除掉兩個人,那麼,真相就只有一個。

見魏席宇一臉震驚,拼命地想從自己的臉上找出蛛絲馬跡,少年立刻收起不小心露出破綻的表情,鎮定地抹抹嘴,想要當作沒有這回事。

「你的笑容真好看,你應該多笑一笑的。」

這是魏席宇第一次看見少年的笑容,像是發現寶物一般,他開心地拉起少年的雙手晃動,不斷讚嘆著,儘管句子沒有什麼變化,不斷重複著「真好看呀」,但不知是否感受到魏席宇的真誠,也或許只是對自己的反應感到窘迫,少年垂下頭掩飾害臊。

「行了。」

魏席楓打斷自家弟弟還無特色的誇獎:「席宇,你出去,我跟他談談。」

「不要,你肯定會欺負他的!」

魏席楓毫不留情的一掌巴頭,咬牙切齒:「反正人都被你遇上了,不管我講什麼你都不會讓他走不是嗎?但我怎麼說都是魏氏總裁,也不會白白同意,我需要跟他談正事。直白的說好了,你這聽不懂人話的蠢弟弟,留下來是礙事!」

「可是……」

「可是你的頭,立刻給我回房去,沒有我的允許不准出來,否則我就真的不講理了,立刻讓他流落街頭!」

魏席宇撇下嘴,一邊望著少年,一邊施展出究級龜速,磨磨蹭蹭地挪移,眼中滿是依依不捨,宛如被惡鬼拆散的情人一般,這一別離,不知重逢是何時。最後,魏席楓滿臉不耐地打斷親弟弟的腦補,揪住後領拖到門外,砰的一聲,隔絕在外。



==============================



再寫個幾百字,約一兩千字(怎麼增加了?),我就真的可以完稿了!
提早拉炮慶祝!

最近都在煩惱稿子,後記都不有趣了
絕對不是因為我還在做拼豆
也不是因為我還偷玩風花雪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