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10

一到下班時間,韓修斌立即向各個部門確認工作進度,確定沒有緊急事態後,就鎖上老闆辦公室離開公司,步伐沒有分毫猶豫,這個舉動讓不少員工都滿臉吃驚。

並非由於公司推崇加班,也不是責任制,甚至,韓修斌親自告誡過每個加班情況太過嚴重的人,必須掌控好進度,不應該用健康彌補,若工作遇到任何困難需要及時報告主管,主管則可告知他。

只是,韓修斌本人正是一旦進入工作狀態,便會忘記時間的人,天生的勞碌命讓魏席宇操了不少心,公司常見的景象是魏席宇撒嬌利誘打滾耍賴催促下班,鮮少有韓修斌主動表示回去的情況。

可今天,韓修斌居然準時下班,這簡直比天打雷劈要來得令人驚愕。

「不得了,看來世界末日到了,我要趕快去添購老婆們。」說著嚴重,卻毫不掩飾笑意的姜子希存檔關機,想著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美術用品店了,他要發揮真本事大採購。


其他員工們也放下工作,開始閒聊鬼扯。

「那我要找女朋友看電影,說好要來三刷的,男子漢大丈夫可不能食言。」

「呸呸呸,餵狗糧可恥,我就厚道多了,我要去那間人氣蛋糕店,最近下班過去都完售,但今天早點過去應該來得及,人生在世怎麼說都該吃一次。」

「我要熬夜打電動,不把那傳說中的武器刷到,我死不瞑目!」

「那我要去……」

「我也……」

韓修斌當然不會曉得公司的員工們把「明天世界要毀滅了」作為前提的各種計畫,他用比往常來得快的速度越過無數行人,由於神色依然平靜穩重,因此給予他人不疾不徐的錯覺,一點兒也不認為此人正在趕路,但細細一瞧,便能注意到髮絲比他人飄揚的幅度略大。

回到家,安靜的氣氛讓韓修斌產生怪異的感覺,但也沒有多想,直接朝臥室的方向走去,卻在觸碰把手前一頓,不知想到了什麼,轉身走進浴室梳洗了一番,再度出來時已換上一身乾淨清爽的白襯衫。

推開房門走進去,房間有一台自動感應的小夜燈,讓他能夠看清房內的景象。

在那唯一一張雙人床上,隆起一個小山丘,那人全身都包得密實,只露出一顆腦袋,眉頭皺成一團,再加上不時發出哼唧哼唧的鼻音,看起來十分可憐。

韓修斌觸摸彼此的額頭一會,下意識點頭,凝重的神色舒緩許多。

一向活蹦亂跳的魏席宇忽然感冒了,且病得不輕,整個人燒糊塗了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分辨不了現實夢境,連泰山崩於前仍面不改色的韓修斌,也被他嚇得夠嗆,在兵荒馬亂之下,好不容易才順利組織語言將魏氏的家庭醫生請來。

當從小看著這一代魏氏子嗣長大的家庭醫生,提著醫箱趕來,看到魏席宇抱著韓修斌喊老婆,頓時產生轉頭就走的衝動。

在長輩的面前,韓修斌也難得紅了臉,好在多年秘書的經驗,使他能夠即便尷尬也能將整件事用簡單有條理的方式表達。

經過幾項檢查,家庭醫生表示:『少爺只是發燒了,沒有其他病痛,我待會送來幾包藥,每天三包,三餐飯後服用,一個禮拜再來複檢。』

韓修斌十分不解,早上出門仍精神奕奕,彷彿跑操場十圈也不減損那份精力,怎麼下午回來就發燒?今日氣溫涼爽也並未下雨,沒有道理受寒。

無可奈何之下,他只能撥電話詢問今日與魏席宇一同參加研討會的好友,對方也不清楚感冒的原因,但從談話中得知魏席宇似乎相當煩惱,中午休息時間用餐時有點食慾不振。

『韓先生,您知道智慧熱嗎?』

『只聽過這個名字。』

『是幼兒罕見的發熱現象,約出生後半年至一年之間,由於是幼兒開始智慧的年齡,因此才會以此稱呼。』

『……少爺今年二十六歲。』

家庭醫生摸了摸下額,一臉高深莫測:『唔,近年人們也會將這個詞用在大人身上,情況大約是因過於煩惱緊張導致身體發熱,既然少爺沒有著涼,也不是病毒感染,從過去的健康檢查紀錄也沒有免疫方面的疾病,那麼我認為,就是智慧熱了吧。』

『……』

簡單來說就是發燒的原因不明,只好當作真的是煩惱過頭使得腦子燒壞了。

所幸那日是禮拜六,經過一整天的休息,直到禮拜一才總算將溫度降到只有微燒的程度。但魏席宇依然很不舒服,哭哭啼啼的十分委屈,韓修斌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才順利讓對方睡著,這才出門上班。

想到這裡,一雙手將他擒住,韓修斌整個人撲倒在床上,接著對方一個翻身,整個人被壓在身下無法動彈。

「下來,很重。」韓修斌擰著對方的耳垂,語氣冰冷。

「嗚嗚,修斌,頭好痛,你不在,好難受。」

「你是只會講單詞的小孩嗎?放手。」

或許是仗著自己是病人才生了熊心豹子膽,魏席宇蹭著韓修斌的頸部死活不放手,甚至收緊擁抱的力道。魏席宇躺了一個下午,體溫極高,帶著出汗的濕熱,透過身體的接觸,讓韓修斌也感受到些許的黏膩。

若是其他同居中的情侶,或許會趁著氣氛正好的時候恩愛一番,增進彼此的感情。可惜,韓修斌冷靜自持,微皺的眉頭不知是被撩的還是只因為身體濕黏讓他不適,屈膝,頂在魏席宇的腹部,疼得他翻過身去哀鳴。

「發燒還這麼不安份。」

「你讓我抱一下就退燒了,真心不騙。」

「我是人類,不是萬靈藥。」

「卡米西爾先生……」

「不要再提卡米西爾先生,請尊重原本意思,禁止自行註解。」韓修斌俐落下床,整整衣服。「我去煮粥,你得按時吃藥。」

轉身的瞬間上衣一緊,韓修斌回眸不吭聲,魏席宇立刻鑽進被窩裡乖乖躺好,一雙眼珠轉啊轉的,彷彿是做錯事的小孩等待挨罵似的,但,揪住衣角的手卻沒有鬆開。

韓修斌在那雙宛如小狗般水汪汪大眼的無聲哀求下,狠心抽掉衣角離開。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才端著一碗粥再次踏入房內,若不是他橫眉一瞪,快躺不住的魏席宇早就興奮地跳起來了。

將大碗連同盤子放在床櫃上,韓修斌坐在床邊,拿出一個小碗添上半碗,挖了一小勺,輕吹幾口氣。

平時都是魏席宇無微不至地照顧韓修斌,恨不得把人捧上了天,讓知道魏席宇身分的人都搞不清楚誰才是少爺,但,這並不代表韓修斌不清楚如何做家務事,只是太久沒有碰觸,導致有些生疏。

魏席宇見湯勺湊到唇邊,光速張嘴吞下,險些燙傷。

「你有毛病嗎?」韓修斌的神色充滿責備,抬起魏席宇的下巴。「張嘴,燙傷了?」

兩人都是擁有令他人欽羨外貌的人,不同的是,魏席宇英俊,帶著一絲陽剛之氣,韓修斌則是五官精緻,典雅的氣質彷若古人。若是認真比較,魏席宇的長相比韓修斌更加出色,再加上他平易近人的態度,只要不犯傻,到那兒都吃香,而韓修斌態度冷靜拘謹,待人不失禮貌卻能讓人感受到內心的冷漠。

但對於魏席宇來說,韓修斌是這個世界上最帥氣最美好的人,能得到對方的照顧,簡直就像是作夢一般。儘管說話有些不近人情,但這對魏席宇來說稱不上大事,他只曉得,韓修斌費心照料的真心實意。

而現在,心上人過分好看的面容湊上前,呼吸的熱氣灑在臉上,魏席宇在思考之前,已經被美色迷惑有了動作。

猝不及防地親吻,吃驚難得出現在韓修斌的臉上。

但也只出現幾秒鐘,很快的他就收斂表情,魏席宇感到可惜,臉紅的韓修斌有多麼可愛,他比任何人都要來得清楚,不如說,若是有比他更加了解的人存在,他會忌妒到發瘋的。

「看樣子恢復的狀況不錯,剩下的自己吃掉吧。」

「欸!」

韓修斌淡淡地注視,魏席宇立刻捧起碗一口接著一口。

「吃完了記得吃藥,我晚點再來收拾。」

「喔……」魏席宇相當失望,但吞下心上人煮的雞蛋粥,既是暖和又是甜蜜,不禁綻放出有點傻氣的幸福笑容。





鬧鐘響起的瞬間,韓修斌回過神,這才意識到已經十一點了。

以往總是有魏席宇提醒作息,軟硬兼施勸他休息,但對方生病了,他只能調整鬧鈴時間。其實,他不是那麼在乎睡眠的人,可總不能放著病人不管,要知道,他一旦投入工作,忙到凌晨不是罕事。

魏席宇已經睡得十分沉了,即使有等待韓修斌的心,也沒有支撐的體力,這倒是省了哄勸的時間,當然,還是健康無事重要。

韓修斌拿起碗盤便打算離去,忽然,他聽見魏席宇在夢囈,眉頭揪成一團,明明體溫已降至微燒,空氣並不悶熱,卻好像正被火烤那般,額間不斷冒汗。

「修斌……不要走……」

聞言,韓修斌一頓,平靜地將汗水抹去才離開。

帶上房門,他沒有前往廚房,而是走進書房,將碗盤隨手放置一旁,拾起手機撥出了一通電話。



==============================



手邊的稿子終於快完結了,希望明年可以一個禮拜發一篇文!!!!!
兩周一篇果然太少了,而且還因為忙著趕稿忘了不少次> <

跪求感想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