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彼岸花的誘惑~罪香~(三)

『被發現了,我們已經準備撤離,你們也快點逃吧!……喀!』

還沒說完,對話已被強制中斷,香緊張地呼喚:「喂?喂?川/崎先生,你說什麼?」

敲敲耳機,只聽到滋滋的雜音,隱隱約約還有兩三人的說話聲。

他分不清誰是誰,也聽不清楚內容,沒多久耳機的另一端傳出爆破聲,同時房子猛然晃動,香的身子也一搖,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事前早已知道川/崎身上會攜帶炸藥,對方先前說過只有在毫無退路的情況下才會使用。

這是對身在不同區域的他們,最嚴重的警告。

「雪/菲/爾,這裡不能多待了,我們必須即刻離開!」

「不行。」


連一眼都沒有看著香驚愕的表情,雪/菲/爾面露嚴肅,專注地望著電腦,食指毫不間段地快速打字:「我快要破解了,若是成功便能獲得資料,在快到手的份上不能就這樣離開,否則今天的行動就功虧一簣。」

「川/崎先生他們即有可能被發現了,如此一來,這裡也不再安全……」

「我明白,可現下還無事,我寧願賭一睹,小香香,任務就是這麼回事,危險是一定的,但逃走只能當作最後手段。」

「萬一敵人來了……」

「總會有辦法的,況且,」雪/菲/爾艷笑:「真的遇到危險,小香香你會保護人家吧?若是敵人來了,而我還沒取得資料,那對方就交給你囉!」

「雪/菲/爾妳……」

香只能在原地乾著急,面對雪/菲/爾的從容不迫,他終究是無奈地嘆氣。

敲著耳機,已經沒有任何回應了,可能在剛才的爆炸中掉落了吧?

在潛入前就通知過王耀,若有萬一會尋求協助,但香還是擔心他們有沒有成功逃離到王家。

他也明白比起自己,東/京和川/崎都是經驗豐富的前輩,在這裡瞎操心也沒有任何幫助,還不如去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

看著雪/菲/爾剛才竊取出來,比原先看到的那份還要詳盡的路線圖,香冷靜地思考等一會要從哪邊逃走最安全。

突然,眼角補捉到一道影子。

香一怔,抬起頭來。

看見門上的霧窗照出人影的同時,門被推開,槍口對著房內中央的雪/菲/爾。

他們竟然完全沒有注意到……!!

「雪/菲/爾!!」

香大喊,立刻擋在雪/菲/爾前面。

砰!

他痛得雙眸一瞇,倒退了好幾步。

「小香?」

雪/菲/爾直到聽見槍聲才發現有人闖入,可她卻分身乏術,雖然曉得香被擊中,但此刻連注意來者身份的時間都沒有,何況是關心香的傷勢。

她只能相信對方!

意識到這點,雪/菲/爾加快竊取資料的動作。

香咬牙忍著疼痛的傷口,慢慢地舉槍戒備,他必須做到讓雪/菲/爾放心。

可看到來人的剎那,香露出明顯的驚愕:「你是……」

「原來偷偷摸摸的老鼠竟然有兩隻,真是的,這裡真的可靠嗎?竟然一次被四個人入侵。」

橫/濱微微一笑:「不過……也沒差,不管敵人有幾個,全數清除就是了」

怎麼會是他?

這間工廠是他們要調查的地方,與工廠有關的人都是本田菊的敵人,理當是本田菊部下的橫/濱,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還與他們敵對?

相較於香的困惑,橫/濱態度從容,好像根本不認識自己。

發現雪/菲/爾的動作,他冷笑:「哼!想要竊取這裡的資料?豈能讓妳如願。」

橫/濱舉起手槍,槍口越過自己朝著無法分心反擊的雪/菲/爾。

「住手!」

想也沒想,香再度替雪/菲/爾擋了一槍:「嗚!」

至此,雪/菲/爾終於無法逕自專注於電腦,眼見香為自己挨了兩槍,難得露出慌張。

「小香!你沒事吧?」

「沒事,雪/菲/爾妳不用管我,這裡我會擋下。」

橫/濱笑了出來:「擋下我?你在說誰?小鬼頭真是自不量力,快點滾回家吧!」

「住口!賤男人!」

右手一揚,一把掌心雷從袖口滑了出來,雪/菲/爾一臉厭惡:「真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我懶得搭理你這居心不良的傢伙出現在這裡的用意,也不想知道你是否背叛了本田家的大人,但,只要諷刺小香的人,我絕不會輕饒。」

「喔?原來妳暗戀他啊!眼光真差,這種沒有幾倆重的小鬼。」

槍口對著槍口,兩人露出相同的笑容。

一樣笑得讓人不寒而慄,散發出程度不相上下的殺氣。

以眼角瞄著電腦,雪/菲/爾冷靜地拖延時間。

她已經順利破解資料了,現在只要等資料全部傳輸到隨身碟。

10%……20%……30%……

再幾分鐘就好了……!!

「好說,怎麼比得上您呢?說小香,我看您才是快滾開找與您相同的人渣哭訴吧!放心,我絕對不會笑您,最多給您吃幾顆子彈而已,小‧弟‧弟。」

雪/菲/爾用敬稱了!香一顫。

向來不將禮貌掛在嘴邊的雪/菲/爾會用敬稱,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真正尊敬的上司,例如亞瑟。另一種……就是在她真的生氣了才會語出諷刺,例如現在。

他不知所措,來回望著兩人,不明白情勢怎麼會變得如此險惡。

「我好怕喔~既然這樣就試試看吧!小‧妹‧妹~」

兩人一同扣下扳機。

香連忙拿起一旁的厚書擋在雪/菲/爾的面前,橫/濱則面不改色偏頭閃過飛來的子彈。

一顆子彈打中書本,另一顆打中牆壁。

40%……50%……

「等一下!橫/濱,我們是因本田菊的要求而來調查這裡的事情。」

香這麼說是希望橫/濱曉得,他們不是敵人。

「所以呢?」

然而,橫/濱只有訕笑:「別說得好像認識我,老子我根本沒見過你們,本田菊又怎樣?本田家的領導者是吧?感謝你把對方的身份說出來了,我和上司才能有個交代。」

「什麼?」

「記住啊!小鬼,執行任務時,夾帶私情,不打自招,全盤托出真相是最笨的了。」

「雪/菲/爾!」

無法再細想橫/濱話中的意思,只明白彼此不是同伴的香,雙手握槍戒慎對方的舉動。

60%……70%……

「快點趁現在取得資料,我會盡可能地拖延時間!」

「第二點。」

橫/濱將槍口移開兩人:「大聲把自己的打算在敵人面前說出來的人,除了蠢以外我無話可說了。」

80%……90%……95%……

還有幾秒!

「……」橫/濱眉一挑,立刻開槍打中電腦。

兩人沒想到橫/濱會立刻放棄資料,直接破壞,一時無法作出反應。

「資料都要被竊了,那乾脆把它毀了比較快,不是嗎?再來……」

喀!橫/濱再度把槍口對準香和雪/菲/爾:「要投降呢?還是被我殺死算了?」

看著瞬間黑屏的電腦,雪/菲/爾知道無法補救了。

香神色越來越蒼白,而剛才被槍擊中的傷口不斷淌血。

已經沒辦法久留了!再不快去急救,只怕會有生命危險。

她快速打量四周,緊急時刻下了判斷後,惡狠狠地瞪著橫/濱。

「這筆帳……我總有一天會討回來!」

「喔?」橫/濱只揚揚眉。

雪/菲/爾朝後方的窗戶連開四槍,分別擊中四角,然後拉著香一躍,破窗而出。

橫/濱沒有追逃走的兩人。

「真是的,浪費我的時間,還得向那人報告這次的狀況。」

拍拍灰塵,他轉過頭。

瞬間……

「呃!」

不曉得從哪裡投來的數不清個暗器,毫不留情地將橫/濱身上劃出數道怵目驚心的傷口。

橫/濱跪倒在地上,但這點傷對身經百戰的他而言根本不痛不癢。

似乎曉得對方的身份,他緊蹙眉頭,咬牙切齒質問:「你這是什麼意思!?」

「呵呵~」

爽朗的笑聲來自一名成年男子。

對方沒有現身,只用著十分愉快的語氣回:「有點傷口比較能讓人信服吧?你都挺身趕走入侵者了,毫髮無傷怎麼說得過去呢?你說是吧?」

「說得好聽,你只是想藉機報仇吧?」

雖然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可打從第一次見面,橫/濱就從對方身上感受到顯而易見的不滿。

「若我承認了,你能做什麼?」

「……」

冷著臉,橫/濱仰起頭。





一邊在內心反覆想著要如何報告給那個人,橫/濱一邊推開門。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前來跟您報告。」

先是漠然地欠身,他才抬頭看向坐在房內中央悠閒看報紙,一副莫不關己的男人。

「嗯!怎麼樣了?不是說有幾隻小貓小狗溜進來嗎?」

「是的,雖然一樓的監視器毀了,但其他樓層都有拍攝到相同畫面。」

橫/濱拿出一片CD放進電腦裡播放:「他們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潛近,估計是從幾個沒有監視器的死角溜進來的,我懷疑情報可能外洩……另外,看過所有監視影片,我懷疑他們是從這裡進來的。」

影片原本撥放出空無一人的走廊,突然拍到一男一女,沒多久又拍到了兩個人。

「他們分成兩批進來,因為穿著制服才沒被發現,一開始的兩個人入侵一樓的監控室,另外兩個人上了四樓。」

他將畫面定格,指著影像中的四個人:「我去拿原料的時候發現這兩人,本想擒拿,可他們裝了炸彈逃過一劫,所幸原料沒被竊取,然後我去查了監控室……很抱歉,為了防止資料外洩,我將一樓的資料毀了。」

「無妨,沒了那些資料我不痛不癢,人都沒有抓到嗎?」

「大家都因為突然的爆炸忙著搶救和逃命,我想他們就是為此引發爆炸的。」

「喔?」

男人看了眼傷痕累累卻不嚴重的橫/濱:「竟然能讓你受傷,看來不是省油的燈哪!比起資料,我更在意這次的入侵者身份,他們在你的眼皮下逃過了嘛!」

橫/濱表情冷淡,默不作聲。

「在監控室的小鬼……我知道他,畢竟我用這人的管道運送毒品到日/本,另外三人呢?」

「是本田菊和亞瑟‧柯克爾的部下。」

「這兩人聯合起來想捉拿我了?」

男人哈哈大笑:「原來如此,亞瑟啊……他八成是之前想調查我們卻查不出什麼,乾脆跟本田菊聯手了,以為用一同調查的名義,我就沒發現他的目標其實是我嗎?十年前的我沒有穩定的勢力,現在可不一樣了,何況我還有你的幫助。」

「他們恐怕不會就此放棄,要如何做呢?」

「確實如此,應該說,要是就這麼放棄了,我反而會覺得很無聊呢!」

托著下巴沉思許久……忽然,男人看向橫/濱,詭譎地一笑。

「既然對方這麼有心,我就表達一下自己的誠意好了,橫/濱,給你一個任務。」

聽見任務內容,橫/濱依然沒有任何表情,只低頭說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