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瑪修》和風50題(前)-49.破魔矢

※平安京PARO


那是夢境,還是現實?

他獨自一人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奔跑,彷彿有看不見的敵人追趕著,他看不見景象、聽不見聲音,也沒有能夠辨識的光線與影子,僅僅是憑著直覺而跑,那份強烈的不安告訴他,絕對不能回頭,更是不得停下。

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會被逼到這等處境?

答案已不重要,不,是他已無法思考。

『你,要去哪裡?』

似乎有人這麼詢問他,很奇怪吧?明明現在應是在什麼也無法感受的情況之下,但是,不曉得從什麼開始,四周的景象扭曲變形,光裸的腳踩踏之處再也不是乾燥的地面,而是溼黏的泥土,他能夠辨識自己身在昏暗的森林深處,逃跑的理由仍是無法理解。

違和之處太多了。

他在這個地方的原因,恐懼的緣由,被逼得奔逃的元凶。

在月光幾乎無法穿透的茂密樹林裡,光線突然間變得明亮,不單單是自己的影子,甚至連身後追趕的龐大輪廓都映在地面。

他應該早已捨去的害怕的感情,那又是為什麼,他會這麼恐慌失措?


不是的,不該是這個樣子的!這是虛假的世界吧?所以他才會變得不似平常的那個他。

他拚命告訴自己,然而,腳下的動作仍是沒有停下。

拼盡全力想要逃開,可他還是被那個龐大的影子追上,刷的一聲,他被籠罩在巨大的陰影之中。

終於,他停止逃跑。

不敢吭聲,僅小口小口地喘著息。

『真是頑固,你啊。』

聲音的主人再次開口,宛如在耳邊呢喃、略為陰柔的嗓音。

那是站在有好一段距離的他的面前,全身漆黑、帶著面具的男人。

『為什麼要逃走?』

「住手……」

他的語音微顫,男子的話語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也並未對他動粗,但卻要求對方住手,那輕柔的口吻帶給他莫大的壓力。

『你真是個有趣的人啊,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住手。」

男子朝向他的方向走了數步,他一顫,想要退後,面具下的眼眸卻制止了他。

『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你應該知道的喔,畢竟我也只是吞噬了它再重現而已。』男子說:『將這個記憶深埋心底,究竟是為了什麼,你應該比我清楚才是。』

「不是!我……」

『你?』

「……」

『為什麼要排斥?正因為恐懼才為人,這才是我對人類感興趣的地方,但是,我會選擇你是因為你一邊壓抑恐懼,一邊又自認強大的那種矛盾。』

「閉嘴,邪魔歪道!」

他從懷中掏出暗器投擲,男子不躲也不逃,命中心窩。

被刺中的男子微微一睜後大笑,笑得猖狂,黑色的血液如水柱般噴灑而出,但濺在地面後卻化成一個又一個的屍體,見到那些屍體的模樣,他到抽了一口氣。

血染一身的男子的模樣十分恐怖,但最令他畏懼的,卻是已經毫無生息的人們。

『你看到了吧?這些……都是因你而死去的人類,你是相當悔恨的,不是嗎?醜陋而又可愛的人啊,冷靜面具剝落下來後,你的表情真是令我心動不已。』

舔拭著指頭的鮮血,男子的口氣十分愉悅,消失在他的面前,嘲笑的聲音響徹四周。

『再掙扎一下吧、再否認一下吧,然後,你將體會到最真實、最極致的絕望,你是湮滅遺忘罪孽的醜陋人類,卻也是藏封無視悲哀的美麗生物。』

「……」

『所以……吶?』

在查覺到男子現身在身後的剎那,他轉過身,以極快的速度拉弓,弓上沒有箭,但是在射出的瞬間他看到了,那個細長的弧光,以及光鋒擊中了男子。

男子微微向後一仰,面具因這份衝擊脫落。





「大人!」

聽見呼喚,阿修羅驀地睜開雙眼。

他拼命喘息,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汗流浹背,而部下憂心地俯視他。

「你沒事吧?」

「……沒事。」

阿修羅冷淡地說,並且要求其他人退下。

換了一件薄衣,阿修羅轉過頭望著窗外的明月,與夢境相似的月色。

那些……都是夢境嗎?

竟然會因為一場夢而引發騷動,看樣子他還是太不成熟了。



即使,他仍能憶起男子嗤笑的聲音。

即使,昏迷前瞥到的那張面容仍難以忘懷。


========================================================


依然是和風50題的平安京PARO,不知不覺就寫出來了,雖然寫得很卡(炸
這次是阿襲的點的瑪修,我本來還押注他會點我另一對的阿w
對瑪修超不熟的,雖然PARO還可以掰一下,但我還是想知道阿修為什麼怕瑪爾(滾滾

話說這邊的設定是阿修是人類,瑪爾是妖怪
本來詢問阿襲建議,瑪爾適合什麼樣的妖怪,當阿襲說夢魔的時候覺得真是他喵的合適阿www
只不過夢魔是西方怪物的樣子,所以改成類似的日本妖怪夢貘,感覺又更是適合了
喜歡吃夢和再現夢境的瑪爾肯定是很煩人的存在吧www阿修註定會輸給對方了
不過最後這兩人會變成怎麼樣我也不知道,這篇覺得自己也沒寫得很CP,瑪爾戲弄過的人類應該也不少吧,只是特別愛整阿修XDDD

於是我繼續填其他坑去(抹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