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兼堀》無怨無悔

豆大的雨珠自夜晚的天空落下,激起數不清的水花,彷彿永遠不會結束的沉悶天氣,不斷地挑起了堀川國廣埋藏在心底深處的,屬於過去的回憶。

那一天也是宛如野獸咆嘯一般的傾盆大雨,懷抱著的,也是這份什麼也說不出的苦悶心情。

禁不住瑟瑟發抖,卻下意識歸咎於夾帶寒意的風。

「兼先生,我拿乾淨的水和毛巾過來了喔。」堀川國廣說著的同時,拉開門。

「喔,放在那裡吧。」

一向豪放不羈的聲音,此刻卻變得粗糙沙啞,和泉守兼定咬著繃帶,右手則拉住另一邊將受傷的左臂纏緊,他的臉蛋異常紅潤,汗水也順著肌膚不斷滑落,一瞧便馬上明白他重病在身,連纏個繃帶也無法阻止雙手發顫,只是拉緊已拚盡全力。


「兼先生!請不要勉強自己。」堀川國廣趕緊上前,先將水盆置於一旁,才接手療傷的工作。「這樣的事情就交給我,兼先生應該要妥善休息才是。」

「只是擦傷而已啦。」

「才不只是擦傷呢!都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

望著幾乎血肉模糊的傷勢,堀川國廣鼻頭一酸,小心翼翼地抹上藥膏,附上紗布,然後一圈一圈地纏上繃帶,期間和泉守兼定頻頻叫痛,每一聲都刺進他的心底,彷彿受傷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

如果可以代替對方承受痛苦,他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接受。

「可惡,要不是一時大意……下次不會是這種結果了。」

堀川國廣噤聲不語。

下一次,還能有下一次嗎?

正因為他們是刀劍,一旦受傷,只要修復了即可,這次僥倖逃過一劫,但若是一個不小心……傷至無法修復的地步,堀川國廣不敢想像那會是多麼的絕望,縱使能以重新鍛造重生,也與過去不再相同。

他是知道的,因為身邊有遭遇類似情況的同伴。

包妥了傷口,拭去對方額間的汗水,他照顧得無微不至,也因此體力耗盡的和泉守兼定終於放鬆身子,說著要休息一會兒後沉沉睡去。

堀川國廣跪坐在一旁,凝視對方的臉龐,像是希望將這個人的面容深深地記在腦海中。

他只是不希望這個人受傷。

可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事與願違?

「兼先生,我……」

許許多多屬於過去的畫面一閃而逝,失去主人的那一天、身染鮮血的那一天,以及……

然後,他張開嘴,一滯,又緊咬著下唇。

對不起,沒能保護你。

一直這麼弱小,沒辦法幫助你,真是對不起。

「放心吧,兼先生。」堀川國廣拼命抑制快要崩潰決堤的眼淚。「我不會再讓你受到分毫的傷害。」

和泉守兼定沒有聽見那充滿悔恨的誓言,他也不希望這個人知道。

過往的事、未來的事,全由他一個人承擔就好了。

『想不到會提出那樣的要求……』

『我們只是敗者,早已沒有拒絕的權利。』

這樣的事情他絕對不會允許,那時是這麼想的,至今仍未改變。

『不,還有一個辦法。』

堀川國廣獨自一人走在夜間的走廊上,月光映照在那露出堅定神情的眼眸。

「主人。」堀川國廣在審神者的面前屈身叩首。

沒有猶豫的必要,沒有反悔的理由。

「代替兼先生……和泉守兼定,請您將我交給那些人吧。」



兼先生。

即使是作為交換,成為了讓你不必離開祖國的代價。

即使是必須喪失心智,墮落為歷史修正主義者們的那一方。

只要是為了你,我都會不顧一切去做。




======================================================



這篇是送給翻譯天使阿喜的文章,感謝他為了看不懂日文的我翻譯了好多刀劍相關以及歷史
目前正在努力趕稿的本子也是託了阿喜的福QQ真是超感激的,希望之後有機會寫阿喜最愛的葛格!!

這篇的靈感是來自於大平洋戰爭後,小國廣代替兼桑被沒收,知道這件事時都快痛死了QQ!!
然後阿喜說我可以設定小國廣為了兼桑自願被沒收,感覺好萌啊我就忍不住來寫了XD
私設是這一次小國廣也是為了兼桑,甘願成為代價被送去給敵方
感覺之後想寫if小國廣墮落本時是很好的梗www雖然我方敵方刀劍比對突出來時快要崩潰(有這麼嚴重?)但是在看過超喜歡的日方作者的兼堀圖(兼桑墮落和小國廣墮落)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很可以wwwwww(喂

反正之後把人救回來就好啦~自從把白毛弄斷後,我現在對自家刀劍都是很疼的~(親親摸摸嗅嗅(刀劍表示想離家出走

然後繼續趕兼堀本了,啊啊啊二月了救命
(避免誤會先說,我趕的是五月場的(被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