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刀劍學園趴》一天(之一)

寫在開頭的提醒~
這篇文包含多CP,一共兩篇
第一篇有粟田口家族、安清、伊達組和其他幾位角色


================================================



《粟田口家族》

一大早,粟田口一家便陷入一片混亂的狀態。

「嗚啊哇哇哇哇──我的娃娃!」

五虎退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幾乎將整棟屋子都掀了起來,這個騷動馬上引起眾人的注意。

仍穿著圍裙、看起來像是下廚到一半的一期一振率先趕來,眼見昨日打掃乾淨的房間在此時已變得一團亂,彷彿爆發過一場戰爭似的,他面色鎮定、揚起嘴角,以溫和的口氣哄著哭得一蹋糊塗的五虎退。

「好乖,已經沒事了喔。」

一期一振抱起五虎退,輕輕拍著對方的背部安撫,趁五虎退好不容易從大哭變成抽抽搭搭的時候,目光轉向從剛才便一發不語但神色慌張的亂藤四郎。

「咦?那個……我不是故意的喔,只是想跟他借一下娃娃而已,誰知那孩子忽然就哭了。」亂藤四郎兩手將白虎娃娃塞進一期一振的手裡,擺擺手徹底撇清關係。

「我明白了,那麼亂,差不多該去吃早餐了喔。」

點頭如搗蒜,亂藤四郎連忙逃離房間。


「藥研?請過來一趟。」

早已著裝完畢,並且將頭髮梳理整齊的藥研藤四郎規規矩矩地走到一期一振面前,站定。

「有什麼吩咐嗎?一期兄。」

「來,幫五虎退打理好後,兩個人再一起吃早餐吧,五虎退的書包放在那兒。」

「是!我知道,課本也會檢查的,儘管交給我!」

一期一振欣慰地笑了笑,將五虎退放下來,雖然緊緊抓住藥研藤四郎的衣服,但眼睛卻是看向一期一振手裡的娃娃。

「小老虎……」

「五虎退,先與藥研哥哥準備上學,過會兒小老虎便交還給你喔。」

點點頭,五虎退開開心心地和藥研藤四郎離開。

笑容滿面地看著兩人,一期一振走向廚房繼續準備早餐,然而才剛端著早餐走出廚房,又有新的一波大戰。

「啊!那個不能藏起來啦,痛痛。」

「笨、笨蛋,不要說得那麼大聲啦,被發現了怎麼辦?」厚藤四郎慌慌張張地抓住袖子,不讓秋田藤四郎拉上來,可卻一個不慎碰到傷口。

「痛痛痛,我不是叫你不要亂碰嗎?這個過一會兒就會好了啦。」

「但是、但是會痛……嗚……」被厚藤四郎一把推開,秋田藤四郎嘴角一撇,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眼見就要哭了出來,厚藤四郎立刻摀住他的口鼻。「把眼淚吞回去。」

「唔唔唔唔唔──!」

「哎呀哎呀?厚在欺負人家喔,看到了就要去告狀囉。」

「你不要增添麻煩了!亂。」

一期一振保持著似乎天塌下來也不會改變的笑容,緩緩地走上前,緩緩地放下早餐,從容不迫詢問唯二乖巧且正討論課業的兩個人。

「鯰尾和骨喰已經出門了嗎?」

「他們有社團活動,所以今天也先去學校了,一期哥。」前田藤四郎回答。

「一期哥,厚的手臂上有昨天打球造成的傷口,我們答應替他隱瞞。」平野藤四郎一本正經地解釋現況:「一個晚上。」

「平野!你出賣我!」

「哈哈哈,真是活該呢。」

一期一振在粟田口兄弟們的吵鬧下,不慌不忙地宣布開飯,中途將厚藤四郎帶到一旁,一邊療傷一邊柔和地訓話,雖然孩子們有飯吃卻仍是吵吵鬧鬧,不時會爆發口角、搶奪食物甚至大打出手,而這一切,一期一振都在最短的時間內擺平。

好不容易讓孩子們順利吃完早飯,一期一振在眾人背書包與穿鞋的時間將碗盤都放在流理臺泡水,打算先送他們上學過後在回家洗碗。

當所有的事情全數辦妥,他拿出鑰匙鎖好門,轉頭望向已放下剛才的不快,有說有笑的孩子們,不禁倍感溫暖。

能與家人們一同生活,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只不過……

「照這個情況判斷,今天也要遲到了呢。」

望著手錶,一期一振略帶苦惱地說。





《安清》



「好的,這個氣勢不錯喔,再揮一百下。」

身為劍道部長的大和守安定拍拍手指揮眾人練習,個性認真的他一旦看到有跟不上進度的人,便會立刻親自指導,即使對方無法立刻明白也不急躁,耐心且詳細地說明,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才能讓不論是哪一位部員,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

在社團活動結束後,大和守安定不像眾人一樣休息喘口氣,而是拿出社團簿子紀錄。

「今天也順利結束了呢,有什麼需要加強的地方嗎……」大和守安定喃喃自語,頭一轉,看到坐在角落啜茶的王牌。「對呢,加州清光,他校有向我方申請友誼賽喔,這一次就麻煩你了。」

「啊……?好麻煩。」加州清光發出慵懶的聲音,二話不說立刻拒絕。

……

「你說什麼呢?」大和守安定面色不改,偏著頭確認。

「很麻煩啊……我啊,雖然喜歡訓練,但友誼賽這種事……啊啊無趣,說起來為什麼總是我?」

「咦?因為你是王牌呢。」

「王牌啊……只是我比較厲害而已吧?友誼賽不需要我出面也無所謂的說……啊,想著就很累,你隨意選一個吧,我不要。」

半點幹勁都沒有的王牌茶杯一放,搔搔臉後轉身打算離開,一點兒也不將部長放在眼裡。

大和守安定默默垂下頭,望著尚未紀錄完畢的社團簿。

「這樣嗎……原本我認為你是最適合的人選。」

握著筆的手微微顫抖,仔細一聽,聲音比起先前略顯低沉。

「身為部長,需要煩心的事情很多呢……我並不討厭工作,但身邊的人態度也很重要喔……是的,很重要的,但是加州清光你總是這個樣子呢,無視他人的辛苦自顧自的、自顧自的……」

咻!一道風吹過,加州清光的髮絲飄起,凝神一看,那是斷了一半原子筆。

此時劍道部陷入詭異的沉默,部員們紛紛望向拿著僅剩筆頭的大和守安定,一點聲音都不敢發出來,估計剛才的筆尾是用拇指彈斷。

大和守安定抬起頭,那張清秀的臉早已失去了原本的冷靜,笑得宛如修羅一般。

雖然大和守安定平時對任何人皆笑得和氣無害,是個師長稱許的模範學生,然而一旦發起怒火,其恐怖程度也是相當有名的,在部員之間得到的與其說是尊敬,不如說是敬畏比較恰當。

「竟敢無視我,你的膽子可真大呢,這麼想死我成全你,加州清光。」

「嘿……你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啊,剛才的話我奉還,殺了你啊安定。」

青筋爆出,兩人在同一時間拔刀,眨眼間已在中心位置相觸,強大的氣壓震開了所有人。

兩人使勁全力想要揮砍對方,可實力不相上下的情況導致他們只能刀鋒抵著刀鋒僵持不下。

「不想首級落地的話就認輸吧!」

「才不要,煩死了,為什麼我必須聽從你的命令?」

「分工合作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你卻將所有的家事全交給我,太差勁了。」

「我啊,討厭把自己弄髒,只想打扮得漂漂亮亮,反正你很拿手……計較什麼啊?」

爭執的話題已經不在社團事務上了,兩個人把整個道場當作戰場,瘋狂廝殺,部員們一邊哀號一邊尋找安全的躲藏點,祈禱部長與王牌能盡早結束。

「喔啦喔啦喔啦!」

「上鉤了,假動作!」

磅鏘!大和守安定的刀被擊飛。

「哇啊!」

一邊旋轉一邊飛出去的刀子,刀柄正好擊中路過的堀川國廣。





《伊達組》



「原來如此,所以你受到波及了嗎?可真是無妄之災呢。」

替堀川國廣額上的淤清消毒,身為劍道部顧問的燭台切光忠看向後面兩個一臉漠不關己的罪魁禍首。

「這樣不行喔,怎麼可以牽連到別人呢?被追究下來大家的立場都會變得很麻煩,不管用什麼方式都無法處理得很帥氣了。」不帶怒意的斥責,內容也不值得欣賞。

兩人望著彼此,頭用力撇向不同的方向。

「是加州清光不好。」

「安定真的很煩人啊。」

眼見氣氛變得十分尷尬,堀川國廣連忙打圓場:「啊,那個……我不要緊的,只是一點小傷口而已,請不要責備他們。」

來回看著仍在賭氣的兩個人與明明受傷了卻拚命為別人說話的堀川國廣,燭台切光忠搖搖頭,這差距可真是大。

「也好,看在堀川的面子上。」

正當堀川國廣鬆口氣,忽然,他的下巴被輕輕抬起。

「對了,記得堀川是回家部的吧?不知你今天放學後有沒有時間陪陪我呢?」

「咦?」

「堀川很會做料理對吧?好巧喔,我也是呢,只要跟大哥哥回家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做很多美味的料理……哎呀!」

臉才剛湊近,燭台切光忠的頭就被人狠狠揍了一下。

「很痛喔,你在做什麼呢,伽羅。」

「……哼。」

不知何時出現的大俱利伽羅用著像是在笨蛋的眼神冷冷地俯視燭台切光忠,丟下一句「丟臉至極」後離開了保健室。





《中午時間》



叮咚叮咚,播放器的聲音傳遍整個校園。

「來自學生會的廣播,中午打擾了十分抱歉,我是學生會長壓切長谷部,請各位注意身旁是否有出現理事長,重述一次,請各位注意三日月宗近理事長是否出現在您的身旁,如發現了請護送他到學生會,理事長目前已破壞五個花瓶、十多組碗盤、無法計數的茶杯以及學生會室的所有文件,傷害正持續擴大。由於事態十分緊急,第一位將理事長護送到學生會的人將有保送第一志願的獎勵,再重述一次……」

在人聲嘈雜的餐廳,獨自一人窩在角落努力降低存在感的山姥切國廣聽到廣播後,喃喃。

「……我,能順利畢業嗎?」



=================================================



這個學園趴的部分設定是和朋友一起想的,本來是一天發一噗,今天終於寫完了所以才整理成文章XD
目前大致的設定是太刀和大太刀是社會人士(所以沒寫到的小螢丸也是XD)打刀和脇差大約是中學~大學生,短刀就是小朋友了XDDDD槍和岩融倒是還沒想到就是了(炸

粟田口家族寫得很愉快,一期一振真是好葛格呢~照顧一群小蘿蔔頭辛苦他了XDD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粟田口,感覺對這一家的愛是被朋友逼出來的,現在覺得他們太可愛了好喜歡
忘記把鳴狐寫進去了對不起QQ

安清的部分也好喜歡~一邊打架一邊吵家事真是太萌了XDD
本來還想讓大和守多念一點,像是把整理好的房間弄亂,衣服不丟碗盤不洗垃圾不倒之類的,但是發噗以前一直沒辦法說服自己喜歡打扮的加州的私人生活這麼糟糕的可能性
朋友:愛打扮跟房間很亂是兩回事!
好像是齁w所以就下一篇再讓他碎念了w

伊達組的部分是想寫寫看牛郎感的燭台切,朋友說他很像牛郎,我台詞看著看著就被他說服了wwwww

後面的爺爺、長谷部和山姥切雖然很短但是很喜歡~
這樣的理事長萌大奶?(被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