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鶴一》彼此的渴望

那個人……就像雪一樣。

並非純白無暇的雪,而是海洋沁染過一般的藍,溫和、靜謐,並且若是靠近了便會發現隱藏其中那難以摸透的恐怖,一個不注意就遭到吞噬。

是啊,那個人自初次見面以來未曾改變,深愛著弟弟們,然而,雖然無論對待任何人都是那樣親切,卻也比任何人都要謹慎守護著自己的心。

奪取了周遭的聲音,令人只能佇立在原地,靜靜地看著那逐漸墮落的姿態,靜靜地聽著越發響亮的崩壞之聲。

「阿哈哈……該如何形容呢?真的是十分美麗的景色呢。」

一期一振輕聲說道,金色的雙目參雜著混濁。

沐浴在血水中的那個人的姿態,使得複雜的心情流竄全身,那是由恐懼與悲傷交織而成,為之戰慄,卻又忍不住的,為之流淚。


鶴丸國永忍不住蹙眉,神情不同於平日的悠哉。

「你在做什麼呢?嚇唬人嗎?以現在的情況可一點也不有趣啊。」

他捉住了那個人的胳臂,想要強硬拉起,卻無論如何施力也移動不了半分。

正當他無可奈何的時候,一期一振終於溢出了聲音。

「我……」

細微而破碎,似是哭泣的嗓音。

「我還能夠作戰,我還有……守護的能力。」

即使耗盡全力,精神早已達到了極限,也頑固得不肯倒下,低語呢喃著相同的話語,簡直像是不斷重複著相同的時間。

鶴丸國永認為這個人一直背負相當沉重的責任,痛苦與悲傷是不能放在天秤上衡量比較的,但仍是忍不住覺得,或許對方深藏於心中不容任何人踏足的禁區,是他所見過最難以觸及的。

脆弱得,彷彿輕輕捧在手中也會隨時融化……

『為什麼,要讓他出陣?你是知道的吧?他已經不適合作戰了,太勉強的話只會再次毀壞。』

『是的,但這是他的願望,我可以禁止他出陣,不過,這樣做你認為就可以了嗎?』

主人的反問,讓他一時間回答不出任何話。

大概,只會加快滅亡的腳步吧。

對於刀劍而言,若是被認定再也無法使用,那麼就和廢鐵沒有兩樣了。

當這個人遭受烈火焚身所苦時,他們仍素不相識,可看著對方此刻的模樣,彷彿能夠想像那時的景像,暗褐色的血水,像是燃燒過後的殘骸,令人不忍直視。

如果表示能夠理解這個人的悲傷,那只是自大的表現,可笑至極。

可倘若……能夠給予,儘管不多也可稱得上是安慰的依靠……

「已經夠了,你很努力了,所以,不需要強迫自己斬殺也沒有關係啊。」

鶴丸國永擁抱對方,盡量以開朗的語調這麼說著,察覺到一期一振在他的懷中微微顫抖。

「不願……回想……火焰的溫度,不論是毀滅,或是重新打造,已經不希望重返那個過程了……」

忽然,鶴丸國永的手臂被用力捉住,儘管疼,他也沒有在面容上表現出分毫的異樣。

一期一振笑了,那張向來溫柔的模樣,此時竟增添了狂氣。

「是的,若我能證明自己的用處,便不會失去任何重要的事物,也不會面臨破滅的結局,所有人、所有人都會留在我的身邊……吧?」

這份心情,該如何詮釋才好?

凝視那瘋狂的神情,似是希望從自己的身上獲得渴望答案的眼神,鶴丸國永沉默了半晌。

「……嗯,你說得沒錯呢。」

捧著那人幾近絕望的面容,鶴丸國永揚起嘴角。

無論這個人變成了什麼樣子,他想,自己也無法捨棄,縱使發狂、崩潰,乃至於墮落,他也會留在這個人的身邊,那麼,與其露出悲傷,倒不如笑著接納。

他湊上前,封住了對方雙唇,感受到對方有一瞬的僵硬,然後,軟化了下來。

蜻蜓點水般的親吻,這樣的行為也許並不足以讓這個人安心吧,但他還是想要盡可能地讓對方了解到自己的決心。

「就算只剩下外型,你還是你,我會永遠留在這裡的,所以,已經不需要感到害怕了喔。」

一期一振蠕動著雙唇,似乎想要表達什麼,可最終垂下頭,默不作聲。

這樣就好了,鶴丸國永想著。

額頭相觸,閉上了雙眼,僅僅只是透過這樣的接觸,給予無聲的安慰。

儘管無法再次上戰場,一期一振對他而言,還是重要且無法取代的。

若是對方與自己有同樣的想法,那真是相當令人開心的事情。

所以呢……

====================================================

債再不還會累積得越來越多,趁著本子快要寫完的空檔趕緊來寫一篇w
這篇的靈感是朋友們聊到葛格可能有點雙重人格的屬性(當然這篇沒寫雙重人格只是感覺有點不像平時的葛格w),關於這個,因為葛格曾經被燒過再刃,聽朋友提到名刀傳裡,專業的都說包括葛格在內的秀吉收藏都是燒毀的東西,似乎也提到一期再刃也不能用了,但是家康堅持挖出來重刃,而另一位朋友簡單提到刀的鍛造小知識,葛格似乎只是有刀的外型,但本質上不能被稱作刀了

...........聽到這裡覺得虐爆了QAQ明明是刀劍卻不能再使用,也許不要重刃了還比較幸福,即使重刃了也不能上戰場,能被稱作刀的部分只有外型而已

於是這篇文的靈感就是這麼來的,雖然說被朋友抱怨好虐,但是我很努力加深兩人的羈絆了說www(比起前一篇感覺就像是單相思wwwww
好希望鶴丸那開朗的模樣可以治癒葛格的心傷啊(身傷就沒辦法了,被燒毀過了唉

題外話,了解葛格的狀況後,忽然好想把葛格養在家裡不要再讓他出門受傷,我已經把他練到99等也打出真劍了,養在家裡也不要緊吧(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