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兼堀》今昔の夢(一)-1

「真是的,兼先生又睡過頭了。」

不帶怨氣唸道,堀川國廣在走廊上快速行走。

路上並沒有遇到半個人,這是當然的,許多人早已清醒並梳洗打扮完畢,至本丸集合等待主人的到來,只有不是很在乎主僕之禮的寥寥數人尚未出現。雖然對這個狀況已是司空見慣,眾人仍是討論這次由誰負責將人帶過來,堀川國廣當下自告奮勇表示要去尋找其中一人,他最為熟悉的那一位。

主人給予他們保有隱私的權利,讓他們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在集合時將那些經常遲到的人叫醒,若是大通鋪,至少會基於同伴情誼順便呼喊一聲。

來至某一扇拉門前,堀川國廣一邊大力推開,一邊朝氣滿滿地喊:「兼先生,該起床了喔!」

鋪在塌塌米上的棉被躺著一名睡姿不良的男人,那正是堀川國廣呼喚的人──和泉守兼定,只見他呼呼大睡,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人進來,但堀川國廣不以為意,先將一團亂的房間簡單收拾過後,走上前把棉被大力扯開。

「兼先生!早晨了!」

「嗚哇──!」

冷風忽然灌進來,只穿著內裡的和泉守兼定嚇得坐起身,下意識伸手想要搶回棉被,但早已預料到的堀川國廣將棉被放在身後。


「早安,兼先生,已經很晚了喔。」

面對少年燦爛的笑容,和泉守兼定不耐地搔著頭,臉上仍帶著倦意。

「你這傢伙……沒事選擇用這種方式叫我起來做什麼?」

「這是因為兼先生都不肯起床的緣故,如果不這麼做你是不會醒的,來,快把自己打理好吧!大家都在本丸等待主人了。」

「哈?你在說什麼啊?就為了這種事情,讓他等待一下也沒關係吧?」

雖然一直抱怨,但頻頻打呵欠的和泉守兼定還是先清洗臉蛋後,接過遞上來的衣服。

當然,水盆也是對方準備的,堀川國廣喜愛照顧他人的個性以及細心的做事態度無可挑剔,也因此和泉守兼定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被慣壞了的事實。

披上衣服便抬起雙臂,讓對方協助繫上腰帶。

「怎麼會沒有關係?他可是我們現在的主人。」堀川國廣認真地表示。

兩人並非人類,雖然外表擁有這般姿態,但那是由於百年來吸收了日月精華獲得靈性,幻化成名為付喪神的妖怪,和泉守兼定的真身是太刀,而堀川國廣的真身則是脇差。

在這棟房子內,除了他們以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刀劍付喪神,共同侍奉一個人。

審神者,召喚他們的主人,被政府送往過去,阻止希望改變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他們刀劍付喪神則與主人一同為了歷史而戰。堀川國廣不是很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似乎敵人的作為會導致歷史混亂吧,總而言之,主人的命令是絕對的。

主人跟他們說「必須阻止擾亂歷史的那些人」,所以,他們聽令行事。

「『現在』的主人啊……以前可不用做這些麻煩事。」

和泉守兼定喃喃道,堀川國廣剎那間一愣,接著,急急忙忙遞出對方穿戴在身上的配件,髮飾、耳環等等。

「不過如果我們還只是普通的刀,兼先生就沒有辦法將自己打扮帥氣啦!這些給你。」

「嘛,你說得也有道理。」和泉守兼定撥撥頭:「喂,給我綁一下。」

即使是用接近命令的語氣,堀川國廣仍乖巧地幫忙綁頭髮。

「好了,是平時的兼先生!」

與剛睡醒的模樣截然不同,和泉守兼定甩著頭髮,露出爽朗帥氣的笑容,一邊注視鏡子中的自己一邊讚賞:「喔!還可以啦。」

和泉守兼定的口氣稱不上親切,堀川國廣仍面帶微笑。

「那我們快走吧,主人還在等著呢。」

拉扯男人的衣袖走出房門的瞬間,望見數名同為刀劍付喪神的同伴走了過來,其中,脇差鯰尾藤四郎揚手一笑。

「終於成功把他帶出來了嗎?花了不少時間哪!」

「咦?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主人他……」堀川國廣跑過去,百思不得其解。

「結束了。」脇差骨喰藤四郎回答:「與主人的會面結束,我們過來通知你。」

「這樣啊,對主人和大家真是不好意思,我應該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啊……雖然,幫兼先生整理了一下房間,但只有一下子而已。」

計算堀川國廣離開後一直到現在的大約時間,絕對不像對方所言,只有「一下子」,再者,為什麼只是去叫醒和泉守兼定,卻增加了整理房間這項工作?但,估計是慣於照顧他人的堀川國廣下意識的行為吧?眾人想著的同時望向不遠處,一臉漠不關心打著呵欠的和泉守兼定。

這種程度的厚臉皮,他們是學不起來的。

「哎呀哎呀,和泉守是孩子嗎?年紀已經不小了還要堀川照顧,不覺得很羞恥?」

這不屬於三名脇差的聲音闖入的當下,終於引起對方的注意,和泉守兼定攏起眉間,面露不耐。

「少囉嗦,只會笑的青江,我們的事情不用你多嘴。」

站在三名脇差少年旁邊,同樣身為脇差的微笑青江聞言,掩嘴一笑,雖然笑容燦爛,卻透露著濃濃的戲謔之意。

「不是只會笑喔,拿別人的名字當笑話可是不道德的。」微笑青江調侃:「啊,還是說因為被我說中事實,你覺得不好意思了?」

兩人直接在走廊上鬥起嘴來,三名脇差少年一點也不想加入這場紛爭。

「主人今天有說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嗯,那個人和你今天要出陣喔,與我們一起,當然還有一期哥,嘛,雖然出陣的經驗不多,但總會有辦法的吧。」

「這樣啊,那不趕快準備的話可不行了。」

「沒錯,不過他們還沒有吵完呢,反正時間還早,就稍微等待一下也行啦。」

這番樂觀的話讓骨喰藤四郎不大認同:「散漫是不行的。」

「好好,我知道了骨喰,不過,你願意代表我們阻止那兩個人嗎?」

和泉守兼定和微笑青江的吵嘴此時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可比起前者那快要實體化的怒火,後者依然優哉游哉。

「你這傢伙,一大早就想找我吵架嗎?」和泉守兼定推開刀鐔。

「不敢,我可不一定能夠打敗太刀啊,說不過別人就動手,真像個孩子呢。」

「我才不是孩子!」

「房間需要堀川整理,早上需要堀川叫醒,日常都要仰賴他人不正是孩子的證明嗎?」

「我可不是只能依賴別人,國廣自稱是我的助手,幫助我是他的責任和義務,反正他不也做得很開心嗎?我可沒有強迫他。」

還來不及對這句反駁作出評價,堀川國廣一臉認真地附和:「是的,我很高興能夠幫上兼先生的忙!」

聽見這話,鯰尾藤四郎低聲發出兩個長長的啊來表達自己無奈。

「看到了吧?國廣自己都這樣說了。」和泉守兼定沒有意識到眾人的無言以對,挺起胸很是得意。

微笑青江搖搖頭:「哎呀,你知道嗎?這個世上最可怕的就是毫無自覺的人了,雖然有無數的吐槽想要送給你,不過算了,今天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呢。」

說著,微笑青江比了比後方,眾人隨他指著的方向看過去,溫文儒雅的男子──太刀一期一振,帶著與微笑青江截然不同的和善笑容緩步走過來。

「讓各位久等了,請隨我作出陣的準備吧。」

「喔!一期哥,你來了。」鯰尾藤四郎開心地說。

「出陣?」

剛才與微笑青江吵嘴,而沒有聽見脇差少年們討論的和泉守兼定露出茫然。

「真是的,兼先生,主人命令我們,今天和鯰尾、骨喰以及一期一振先生一同出陣喔,現在可不是發愣的時間了。」堀川國廣趕緊解釋。

「對對,還有螢丸呢,他已經先去挑選刀裝了,再不快一點,美麗的裝備都要被選走了喔。」鯰尾藤四郎補充。

「喔,然後隊長是一期一振嗎?算了算了,不當隊長也無所謂,反正有大幹一場的機會就好。」和泉守兼定揚起嘴角,揮去了方才的不快。「總比內番好太多啦!」

見狀,一期一振禮貌地欠身:「請交給我吧。」



=====================================================




終於可以開始發試閱了!!!!!!明明才兩個月左右卻覺得時間.......實在不知道該說是漫長還是快速(一眨眼就過去了應該是快速,但是卻有股這本寫完很久的感覺,好矛盾w
因為臨時知道五月的YOU社場內的ONLY增加刀劍主題,憑著一股熱血就決定出本了(而且歹灣兼堀好冷啊激苦修,我要衝多同人誌中心的兼堀本數啦!!!
幸好稿子寫得還算順利,總算在三月底完成了~

本來想從序章開始發,但是序章太少了w
完稿字數約四萬,試閱會發個約一萬字正好把第一章貼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