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馬庫西瑪斯》那一天

以至今為止的戰鬥經驗,處理一般程度的渦、單槍匹馬對付成群的怪物稱不上難事,然而依目前擁有的交際經驗,馬庫西瑪斯要面對此時此刻的狀況仍是太勉強了。

眾多的人群聚在面前,每一雙眼睛都盯著自己瞧,那如月牙灣笑咪的嘴角令他在煞那之間產生一股推開一步並且關上門的衝動。

然而在馬庫西瑪斯作出反應之前,迪諾已經率先上前攬住他的後頸,不知何時現身於背後的里斯朝背後一推,兩人合力把人帶到人群中心。

「……做什麼?」頭上頂著彩帶,馬庫西瑪斯面無表情詢問。

「是里斯說,在共同攻略THE EYE以前,大家應該聚一聚培養感情和默契,不過我們知道你這小子跟出葉一樣喜歡搞孤僻,所以才瞞著你們的啊。」

馬庫西瑪斯轉頭,出葉默默地站在角落喝酒,臉色不大好看,整個人也快要與陰影融為一體,看樣子在自己到來以前,出葉已經先一步遭遇被強拉進來逃不走的下場了。


「不好意思啊,畢竟攻略THE EYE應該是我們連隊最後的大戰了,我認為趁這個時間增進隊員情誼是好事,不但可以培養默契,結束後也可以繼續交流,就這麼分別了會有點寂寞吧?」里斯解釋,畢竟連隊是因為渦才會建立的組織,待渦全數消滅,也沒有必要存在了。

「先不提別人啦!只有最威風的本大爺,不管是誰都不會忘記的啦!哈哈哈!」

「迪諾,今天的主角可不是你啊,是在場的所有人。」

弗雷特里西笑著提醒,伯恩哈德也點點頭。

「一樣啦!大家都是主角,所以本大爺也是主角!好啦,最後一個人,馬庫西瑪斯也到了,大家盡情歡鬧吧!」迪諾高喊舉杯,仰頭一飲而盡,這個舉動帶動氣氛,所有人也情緒高昂齊聲吶喊,現場頓時一片歡樂。

即使眾人難得聚在一塊,可若不擅交際,想要同樂也是難以做到的,馬庫西瑪斯也拿起一杯酒,走向與出葉不同的角落,打算靜待派對結束。

就在因酒精有些微醺的時候,有一個人走到他的旁邊。

「馬庫西瑪斯,醉了嗎?」

馬庫西瑪斯抬起頭,略待迷濛的雙眼注視里斯半晌,緩慢搖頭。

「你別生氣,我只是覺得,我們這群人其實大部分就像傻子一樣,只會動槍動刀,除了戰鬥以外就什麼也不會了,戰鬥是最適合我們的模樣,正因為如此,其他什麼也沒有留下可是很無奈的,至少,未來想起連隊,除了那些糟糕透頂的事情,還有值得懷念的。」

「你很多事。」

「哈哈,難得開口,卻是這種話嗎?」里斯端出一盤蛋糕:「好啦,吃點東西比較好,來一塊吧,味道挺不錯的。」

馬庫西瑪斯猶豫了會,接過盤子,在對方期待的眼神下,終於切了一小塊放進口中。

「如何?」

馬庫西瑪斯點頭,至於是否真心認為好吃,里斯不得而知,但仍是笑開了嘴。

「喂!里斯、馬庫西瑪斯!別躲在一旁耍孤僻了,快點過來啊!」

迪諾在歡鬧中心大喊,里斯也回頭喊了句「知道啦」,知道馬庫西瑪斯並不想陪迪諾胡鬧,露出抱歉的笑容表示自己必須暫時離開,馬庫西瑪斯點點頭,望著里斯離去的背影、攬著出葉的迪諾又叫又跳的模樣,弗雷特里西的無奈……屬於連隊的同伴們各式各樣的表情。

又切下一小塊蛋糕放入口中咀嚼品嘗。

奶油恰到好處的甜味,滲入心口。

在戰鬥以外仍必須與連隊同伴交流一事,馬庫西瑪斯是毫無興趣,然而很奇妙的是,現在的他竟然會覺得這樣的行為或許並不差。

然而,待整件事結束後……





……





「呀!」

由於惡夢纏身難以就寢,伊芙琳決定在魔女之館四處走走打發時間,同時驅走對惡夢的懼怕,卻料不到打開餐廳的門會撞見一個人站在陰影處,若非右眼已經習慣黑暗,她是絕對不會發現有人存在,但是,伊芙琳寧可希望自己沒有察覺,這個景象讓她嚇得叫出聲。

對於少女的驚嚇,馬庫斯沉默不語,事實上,伊芙琳自從曉得這個人一直到現在,從未聽見對方開口說話,只會發出「嘰嘰嘰」類似機械的聲音。

「請問……?」

鏘啷鏘啷,馬庫斯靠近伊芙琳,她一驚,下意識握緊魔杖並且閉上雙眼。

馬庫斯並沒有理會伊芙琳,越過她的身邊,緩步離開。

「呼……」伊芙琳鬆口氣,隨後感到不解:「不過,那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呢?」

懷著納悶,她朝馬庫斯剛才站著的地方走去。

當看見桌上放置的東西,她眨眨眼,又揉了揉,歪著頭,望向馬庫斯剛才離開的方向。

「……蛋糕?」




============================================




這是和基友合辦的粉絲團小星星變奏曲&夜色月歌的123HITS活動賀文~
會抽選到UL這個主題真的是意外XD當時和真真討論活動方式是請大家留言想要看到的創作作品,到時用線上抽籤抽到哪個作品就由能夠創作的人出馬,結果來個兩個人都能夠出馬的作品XDDD
好久沒有寫UL了呢(掩

感謝阿襲陪我討論可以寫的題材~其實要寫誰我本來也是打算用抽選的,把所有角色放下去,抱著如果出新角們就來挑戰的氣魄!
結果出現狗狗
嘛XD狗狗真是執著啊
所以我跑去找阿襲求救,阿襲就提出嘴饞的馬庫西瑪斯,不過我怎麼樣也想不到嘴饞的西瑪斯是怎麼個模樣,所以就單純選用食物這個主題
寫完後還蠻喜歡的,好期待老馬後續故事喔QQ

提出UL這個主題的那一位表示希望可以看到魔女,不過那時我故事已經想好了也寫了一半,於是左思右想後讓魔女在星幽界的片段出場,雖然魔女只有說一點點話而已,如果對方會喜歡就好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