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龍魂–守–】再一次約定

月夜下的森林蕭蕭作響,伴隨著少女銀鈴般的歡快聲音。

「吶,你現在是什麼感覺呢?」她輕聲問道:「寂寞嗎?痛苦嗎?後悔嗎?憎恨嗎?悲傷嗎?絕望嗎?……嗯,是呢是呢,殘留在身上的,只剩下負面的感情了呢,但是,到底是哪一種呢?我想要知道,在此時此刻,最優先的情感,究竟是什麼?什麼才是普遍的反應。」

似乎並不期待應答,即使對方未有分毫回話,她仍開心地詢問,本應是讓人感到悅耳的嗓音,在這樣的場景下,卻透露出詭譎。

「若是明白所有的感情最正確表現的時機,我一定會變得更像我自己吧?呵呵呵。」

少女瞇起雙眼,面露陶醉地望著眼前那一直沒有回應自己的人,神色柔和得彷彿那人是自己的摯愛一般。

細碎的腳步聲打斷她的專注,她回過頭,一瞧,便笑了。


「澄。」

「玖葉,妳在這裡做什麼啊?」對於少女總是到處亂跑的事情習以為常,在晚上四處尋人的澄倒也沒有任何不快。

只是,才剛問完,望見少女面前的「那人」,他一愣。

但這個模樣也只維持極短的時間,他很快地收回目光,並拉起玖葉,頭也不回地朝來時的方向離去。

「澄?」

「妳在外頭混太久了,該走啦。」

「可是,那個人……」

「沒事,有人會處理。」

玖葉點點頭,便不再多問,而澄也沒有對剛才的所見提出質疑。

儘管,那是一具支離破碎的屍體。

他相信玖葉,即使瘋狂,也不會作出濫殺的行為,那個人若非惡徒,便是會危害魔人國的人。考慮到玖葉的精神狀況,澄一向私下處理,現在最重要的,是將她帶離充滿血腥之地。

或許是又做了一件幫助到澄的事情,玖葉的心情極好,一路被拉著走,即使不是往家門口的方向也沒有半分納悶,腳步輕快。

路上兩人半聲也不吭,他們走到一間餐館,澄對前來招待的人說了幾句,那人點點頭,將兩人帶到獨間。一拉開門,不待澄表示,玖葉已經撲向榻榻米,枕在草蓆坐墊上,看起來舒適至極。

見狀,澄也不多說什麼,只是滿意地讓對方退下。

儘管對少女毫不矜持的舉動感到訝異,但到底是見過世面的,恭敬離去。

澄一屁股坐下,看著玖葉在房間四處亂滾,拍拍一旁的位子道:「玖葉,過來這裡坐好。」

雖然玩得不夠盡興,但澄的話,玖葉向來是聽從的,立刻跑到澄的身邊坐好,只是眼神飄阿飄的,對四周充滿了好奇。

沒過多久,飯菜陸陸續續地端上來,玖葉看得雙眼炯炯發光。

「來來,儘管吃吧,今天可都是本大爺請客,這可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澄十分得意。

其實就算澄視錢如命,兩人生活所需的費用都是由澄付擔,平時的吃食也不可能委屈彼此,但確實很少來到這麼昂貴的店家吃飯。

「吃飯前先來考考妳,究竟為什麼本大爺這麼親切慷慨呢?答案是……」

也不等玖葉回答,澄自問自答了起來,只是他還沒說完,就被一道清冷的聲音打斷。

「澄已是左大臣。」

澄眉頭一皺,滿臉不爽地瞪向膽敢打斷他的不知好歹之徒。

「子萊,你皮癢了是吧?」

若兩人真的打起來,肯定是澄被打趴,這句話對神子萊是半點威脅性也沒有,默默地替自己找了一個位子。

「處理了。」

「是嗎?」

兩人看了一眼玖葉,對於處理了什麼都不說破,自己心裡明白就好。

「嘛,總之就是這樣,所以本大爺今晚請你們吃一頓,給我痛哭流涕感激吧!」

萬年冰山神子萊是絕對不可能痛哭的,無視澄的洋洋得意,率先吃食了起來。

只有玖葉十分給面子,興奮地說:「真的嗎?真的嗎?真是太好了,這可是你的願望呢!終於實現了,太好了!恭喜你,真是恭喜你。」

「哼哼哼,畢竟本大爺文武雙全,這不過是遲早的事。」

若神子萊再多些情感,這時肯定會哼笑一聲,可惜他沒有,因此只有默默夾了點菜到玖葉的盤子裡。

「吃飯。」

玖葉歡呼一聲,狼吞虎嚥,澄不敢置信地看著神子萊的舉動。

是怎樣?兩人師徒一場,不知不覺進展到可以替人夾菜的程度了?他與神子萊相識多年,可沒見這人替自己夾過一次菜。

內心埋怨幾句,澄憤怒地摧殘桌上的精緻菜餚。

嗯,真好吃。

「澄已經是左大臣了,子萊也很厲害很厲害了,就只剩我了呢。」玖葉嘆道:「好想變強啊。」

澄與神子萊動作一頓。

他們都很清楚玖葉為何想要變強,只為了向帶給她痛苦的人復仇。

為了讓玖葉正常生活,澄給她成為將軍的目標,神子萊則以正確的方式訓練她。

他們用各自的方式在守護這個過於脆弱的少女,期望她能好好地活下去,儘管不曉得未來會是如何,但只要少女能開心地多活一日,他們便欣慰了。

想著,澄摸摸玖葉的髮頂:「可以的啦,妳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

神子萊也點頭認同。

玖葉笑了。「嗯,可以的。」然後,她拉起兩人的手。「我會努力成為將軍,到時,我們三人就可以一起守護魔人國了。」

兩人看了看對方,再一同望著少女純粹的笑顏,陷入沉思。

如果少女的內心如表面上看起來一樣,毫無陰霾,他們沒有人會懷疑這個可能性,但只要少女的仇恨尚存,這個未來就多了變數。

就像澄,仍恨著他的大哥。

就像神子萊,心中仍有誰也沒能踏足的黑暗。

他們都明白,這個夢想難以實現。

不過,面對少女,他們沒有打破這個希望。

「那是當然的啦,讓我們把那群人類趕跑吧。」

澄用一貫狂妄的口氣說道,連神子萊也罕見地放緩了冷硬的表情。

即使誰也不知曉,明日會是怎麼樣的景象。



※※※



「可惡,今天玖葉也不肯跟我回朔月國,那個臭小鬼到底哪裡好了?」

看著小女孩坐姿端正、乖巧念書的模樣,澄覺得很不甘心,本來玖葉重生投胎後該由他扶養的,怎麼會輸給了猜拳?早知道就不要自信滿滿的賭猜拳了,直接把人帶走不就得了,省得現在還得趁著小鬼頭不在的時候,偷偷過來各種利誘,這也就罷了,屢戰屢敗太讓人不爽。

悔不當初。

指導玖葉念書的神子萊聞言,給了他一個十足鄙視的眼神,更讓澄內心滴血。

一個個都反了,他開始想念那個總是依賴他的少女,與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仍順著他的友人。

「玖葉,妳不用這麼努力念書也沒有關係啊,讓哥哥我養妳就好了。」

澄忍不住說道,女孩的努力讓他欣賞,可他已經快找不到理由拐對方跟他離開,而且他真心覺得玖葉什麼也不做,讓他寵一生也不要緊,相信神子萊也是這樣想的。

聞言,玖葉搖搖頭,一本正經地說。

「不行的,哥哥姊姊們都這麼認真,我也要向他們看齊!」

澄回想被玖葉喊過哥哥姊姊的那些人……不,大部分都很不認真的。

「而且,澄哥哥和子萊哥哥都是神子的侍從,都是守護國家,很厲害的人。」玖葉說:「雖然我沒辦法成為日耀國神子殿下的侍從,但是我也想和你們一起守護國家。」

見澄和神子萊突然都沉默下來,玖葉很慌張,緊緊抓住他們的手。

「我、我說錯什麼了嗎?」

他們看向拉著自己的手,比那日小上那麼多。

很多事情都已經改變了,再也無法回到那時。

男兒有淚不輕彈,可這一瞬間,澄忽然很想哭。

「沒什麼、沒什麼,只是很高興妳那麼懂事而已,很乖喔。」

「……嗯。」

聞言,玖葉笑了,和那一天一模一樣的笑容。



儘管他們都不再是過去的自己,渴望留住的、希望拋棄的,都隨著時間消失了。

所以,他們都無法說,寧可回到當初那樣的話。

但至少,他們的情誼仍然不變。

夢想會以另一個方式實現。



=============================================================


之前在某位玩家的心得看到,以為龍魂後傳會是玖葉在魔人國的暖日常
然後我猛然一驚,我居然........都沒想過要寫這段故事
雖然就算想過,後傳的劇情也不會改變,但連短篇都沒想過,我覺得我太失敗了
所以答應對方一定要寫這樣的一篇出來
可能有點不是那麼的暖日常,但還是抱持著三人的暖感情去寫的,日耀國的仇恨確實在他的心中占很大的地位,但澄和子萊的關懷確實曾經拯救過他,不管經過多長的時間,他們的關係還是同家人般親密
想要表達這樣的感覺,所以寫出這樣的文章XD

之後預定還會有一篇類似的文章
大家都想看澄和玖葉的日常幸福生活呢www

4 則留言:

  1. 看到子萊對玖葉這麼好好訝異XDD
    本篇我記得兩人沒什麼互動
    非常感謝寫出這樣的溫馨片段
    如果女主沒有仇恨
    單純和澄和子萊一同成為魔人國三大支柱有多好

    ……說起來魔人國沒有正式的名稱嗎
    魔人語的國家名字之類的
    一直再用一種很方便的方式稱呼他(笑哭

    說起來我發現我開不了特典
    原來不是過了六個結局就能打開啊(心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篇沒什麼互動倒是真的www兩人的感情是到魔人國才培養的XD
      我也覺得他們成為魔人國的三大支柱一定很棒!!!!!相互扶持守護國家,也沒有猜忌
      結果一個個都離開魔人國了(國王哭了(不

      總覺得你點醒我好多事情
      我一直沒想到要給個稱呼啊!!!!!!(被毆飛
      也許哪天下定決心寫整個國家的故事後會想一個(笑哭

      震驚!過了六個就可以開了的
      會不會是ED1沒有觸發?那個在最初的房間看個掉落的卷軸就可以通了

      刪除
    2. 我ed全都過過了(掩哭
      在想是不是拜殿地圖左下角的房間沒有鑰匙進去

      刪除
  2. 那個房間會看到一些故事與人物關係,不會影響特典QwQ
    不介意的話麻煩將所有的save檔打包寄給我,我去查一下是哪個結局沒有判定到>_<
    信箱:yojufutari@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