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16

魏席楓確實不是溫柔的人,這一點自知之明他還有,不覺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商場不需要悲天憫人的軟弱者,反正他也不是沒血沒淚的人。

但是韓修斌很溫柔?……呵呵。

跟被戀愛沖昏腦袋的傻子解釋,實在浪費時間。

「這件事先放一邊,你今天回家一趟。」

「?哥你還好嗎?我在家啊。」

不在家的話,這電話是遠端操控的嗎?……更正,魏席宇沒有符合高科技時代的腦袋,他想的是,難不成是幽靈接的?

「……我的意思是,來我這裡一趟。」

「可是我感冒剛好,修斌叫我不要亂跑。」


「……」沉默了約十秒,魏席楓才說:「行,我去接你。」反正韓修斌只禁止亂跑,被別人從一個家送去另一個家不在此限,他可沒有鑽漏洞。

魏席宇被輕易說服了,於是在尚未弄清楚親大哥的目的時,就傻不隆咚被抓回魏家。

與目前居住的公寓套房自然不同,那是風光明媚的豪宅區,主打高品質的室內設計、高質量的建築材料,景觀優美、採光舒適,並配置合格的保安陣容管理社區安全,僅有三十棟的獨棟別墅。

魏席宇更喜歡與韓修斌同居的套房,他為了使戀人住得舒服開心,投注許多心血,那份充實感不是無論什麼事情都有管家傭人打理好的魏家比得上的。

但,回到生養自己的家依然感到欣喜,並且充滿了懷念,他轉了一圈向眾人打招呼,無論是迎接的管家、打理環境的傭人,還有正忙著準備午餐的廚師們,最後去了一趟房間確認有沒有想要帶走的東西,這才跑去敲魏席楓的房間。

「哥,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回去了喔。」

「才剛來就想走,你當我帶你回家,只是為了讓大家不要忘記魏家還有位二少?」

「難道不是嗎?」

「怎麼可能是,你這個愚弟!」

魏席楓恨鐵不成鋼,抄起一本薄書啪啪啪地直往弟弟腦袋敲。

「君子動手不動口!」

「太讓人感動了,你居然還知道這句話。」魏席楓仰起脖子,指著一旁的椅子:「坐。」

高傲的口氣,不是請求而是命令,不是提議而是施捨,魏席宇委屈地坐上去,他已經開始想念韓修斌的溫言軟語了。

「你前幾天參加一個化學研討會?」

「你怎麼知道!難道你會通靈?」

「我也希望自己會通靈……省得我總是絞盡腦汁替你重組邏輯。」魏席楓遙望窗外,十足的落寞空虛,才回頭面對現實:「你記得在讀博士的時候,有位一直很照顧你的教授,也就是我的朋友吧?他最近回國了,正著手進行學術研究,具體的題目和研究內容你看一下。」

「研究!」

提到感興趣的事物,魏席宇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面露喜色翻閱報告書,明明是字裡行間充滿著使人頭大的專業術語,他卻一臉津津有味,讓他看基礎的企業管理卻像是要了他的命。

這份才能若能分點到商科該有多好。

「他在研討會看到你,雖然知道你創了一間公司,但還是希望你能短期幫個忙。」

「好呀好呀,這個感覺好有趣喔,多久啊?」

「大約三個月,會支付薪水。我事先告訴你,這份工作非常重要,必須密集且仔細的操作,也就是說,你必須暫時住在對方提供的宿舍。」

「什麼?那我不要了。」

如雨後春筍般萌芽的興趣,眨眼間就被除草劑殺得片甲不留。

魏席楓並不動怒,只是保持無害的笑容,那是一張與魏席宇相近的容貌、相似的笑顏,卻沒人有那個膽子說這個人像個傻瓜一樣。他露出微笑在他人耳邊輕聲細語的行為,據傳業界給予一個稱號,那就是「惡魔的耳語」。

「親愛的弟弟。」

「啊?」

「你是否認為我和爸媽都太寵你了,容得你在這裡放肆?是,我們不求你從商,也養得起你一輩子,但這裡是魏家,不接受沒有目標整天混吃等死的廢物,你就是有一個研究的方向,三天兩頭關在實驗室裡,也比現在努力上進得多。」

「我我我……我有在當老闆啊。」

「喔?你是說朝九晚五,每天在公司吃飯看書那種老闆嗎?」魏席楓冷笑:「我也是老闆,掌握一整個魏家的產業,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這麼閒啊?你知道我每個月平均工作幾個小時嗎?你知道我為了增加人脈、提高資本額、招攬人才花費多少工夫?你根本沒有做哪怕只有我的百分之一,好意思反駁我?你做了什麼值得反駁我的事情嗎?蠢貨。」

「我……」

「還在我?我什麼我,你本來就對從商沒興趣,當然一點幹勁也沒有。」

魏席宇說不出話來,原本想要辯駁,還未到出的言語被面前的男人捏碎,半點也不剩。

他知道魏席楓說的是事實,自己確實無意進入商界,當初捨棄化學,成立公司,跌破許多人的眼鏡,一群人哭著請他回來也堅決不回頭,那份執著成為眾人的疑問。

只有少數人知道,這一切的舉動,都是為了韓修斌。

不,這個說法並不恰當。

為了追隨韓修斌,義無反顧地報考國外的大學追到美國去,可縱使延長兩人相處的時間,也終有必須面對畢業的那一刻。每當想到對方可能會離開,而自己卻沒有立場挽留,他便感到坐立難安,越是接近那個日子,越是心神不寧。

然後,有一天,不懂得如何旁側敲擊的他,忍不住直接詢問。

『修斌,畢業後你想要做什麼?』

他想,若是能夠提早得知對方的打算,或許能夠做點準備,雖然也不知道從何準備起。

『到一般的公司上班,我主修經濟,若是方向正確,對公司將有極大的助益,從基層慢慢做總會出頭的。』

『修斌你這麼厲害,基層太委屈了啦,我跟大哥說一聲,你直接在他那裡工作嘛。』

這麼做既能給予對方一個正經的工作,又能隨時隨地見面,這個決定真是再好不過。

『……我不想走後門。』

『那,我給你開間公司吧,反正我有得是錢嘛。』

『不行!』

那時,韓修斌立刻拒絕,少見地表現出十分激動的模樣。

雨中相遇的那天過後,他再也沒有看到韓修斌這般模樣,拳頭握得死緊,咬著下唇相當痛苦的表情。那個時候,他非常想要敲開包著秘密的那個殼,但卻被那一聲怒吼震住心神,等待自己回過神來,也已經錯失了機會。

『修斌……』

『我不會承這份情。』韓修斌恢復冷靜,說道:『若是協助你管理公司的話,我沒有意見。』

這句話便是開始。

之後,在韓修斌的勸導下,魏席宇回國繼續修博士學位,韓修斌則是計畫創業與公司方向,即使知道魏席宇什麼都聽不懂,依然都會在每個階段如實報告並準備資料留底,態度認真負責,嚴肅仔細地對待每一項事情。

魏席宇對經營公司毫無興趣,父母兄長早就看清而由著他隨心行事,總歸為人是正直的。曾經的他以為自己一輩子也不會走上這條路,也不會有想要接觸的誘因。

可在那個時候,他毫不猶豫地點頭了。

只要能夠延續兩人的關係,不會終結在學生時代,他想,無論韓修斌提出什麼要求,自己都會答應的吧?哪怕奉上錢財珠寶,哪怕獻上前途光陰。

魏席宇抱著單純的想法,糊里糊塗過了這麼多年,但其實隱隱明白這是不可靠的,才總是會因為出現一點異樣就感到不安。

所以如今,魏席楓說他蠢,他也無法反駁。

只是……

「你以前都沒管我啊……」魏席宇發出微弱的抗議。

「……」魏席楓俯視半晌,看著自家弟弟用著與他相似的容顏做出嘟嘴委屈的表情,在產生動手的想法以前,移開目光。「我現在決定管你了,有意見?」

「有,你不能這個樣子,棒打鴛鴦會遭天打雷劈的!」

「了不起,居然可以講出超越國文水平的句子,這又是出自哪本小說或哪部影集?」

「『我的男友盛世美顏』,這是喜歡男主角的配角說的,他不敢拆散兩人,而且也不希望破壞目前的關係,只能默默守護人家,讓我超感動的,根本就是我的翻版,我覺得這樣的好心人就應該取代另一個男主角。」

……是耽美?



==============================




難以置信,我滿心歡喜開始寫肉翻,結果寫了一萬字了還沒開始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