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17

「所以說,哥,修斌可是比那個男主角更出色的人啊,我不時時刻刻在他身邊是不行的,如果有壞人想要欺負修斌那可怎麼辦啊?」

「你當韓修斌是傻子嗎?他可比你更有危機意識,遇險脫險。」

「小梅也這樣說,但我就是不放心嘛……修斌又不肯公開,大家都不知道修斌是我的……」說著,魏席宇頭一偏,發起愣來,似是在思考。

過了一會兒,他睜大雙眼,瞳孔中迸出光芒,滿是希望的色彩。

魏席楓還在猜測這個傻弟弟又在打什麼歪主意,魏席宇一躍而起,握緊拳頭,一臉豪情壯志地宣布:「哥!我決定了,我要和修斌結婚!」

「……」

「只要結婚的話,我們就永遠是家人了,不用擔心修斌被別人搶走,也不用擔心修斌離開了,我這個主意真是太棒了!」


「……」

「既然這樣,就要從現在開始計畫,可求婚怎麼做比較好呢?我天天說愛,修斌也沒什麼反應,所以只說愛是不行的,果然還是要場地好氣氛好禮物好求婚的內容也要好……哇!那要準備的東西好多啊,不過修斌這麼棒,我當然要付出百分之百……不!百分之千萬的努力才行!」魏席宇拍起手來,開始手腳並用揮舞,興奮使得臉紅撲撲的,他胡言亂語了一陣子,忽然飛撲到魏席楓面前,說道:「哥,你一定要幫我!」

魏席楓面無表情,輕抿著唇,靠著椅背環抱雙臂,儼然一副聆聽會議的認真模樣。

只是,若細細觀察他的眼睛,會發現他的眼神有一絲恍惚。

他忽然無法理解,原本不是在討論化學研究的事情嗎?為什麼話題突然變成充滿粉紅色氣息的求婚了?他可是憑著一張笑臉就能夠鎮住底下員工並鬥垮商業對手的魏氏企業老闆,居然也有無法掌握話題的一天?

奇恥大辱。

幸虧,這份屈辱是只存在於這間房的秘密,魏席楓決定當作從未發生過。

「……什麼都沒做到就跟我談條件,膽子不小啊。」

「這可是跟我的幸福有關啊,很嚴重的!一想到沒結婚的話修斌就有可能被搶走,我就嚇得差點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不,這個世界上有件事情叫做離婚。

魏席楓看著魏席宇激動的模樣,眉頭微微上揚,十分憐憫,決定不要戳破對方的美好幻想,不如說,他已經疲倦了,放棄解釋才是上策。

話又說回來,魏席宇喜歡韓修斌,唯恐別人不知道,用情之深卻從來沒有考慮結婚,仔細一想確實毫無道理。相愛未結婚有許多的可能性,但魏席楓曉得,他的弟弟只是沒有想到而已。

「真是蠢……」

「?哥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魏席楓輕咳幾聲。「你成天把韓修斌誇上天,那麼你仔細思考,如此出色的對象,什麼樣的人才配得上他?」

「那當然是跟修斌一樣棒……不,比他更棒更帥的人才行了。」

「說得真好,所以你回過頭來瞧瞧自己,你有像韓修斌那麼認真努力過嗎?」

「我追修斌一向是拚了命的。」

「……這自然是無論是誰都曉得的事情,我指的是工作,瞧你現在沒有長進的模樣,值得他為了你盡心盡力?值得他許你終生?」

「那可怎麼辦?」魏席宇被說得慌了手腳,連他自己都覺得,除了感情不輸人以外,確實沒有配得上對方的優點。「哥,我知道你反對我們,但我這輩子只要修斌,你一定要幫幫我啊。」

魏席楓一愣,露出別有深意的目光,瞧得魏席宇一頭霧水。

「哥?」

「我給你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去協助你恩師的研究,你自己評估應該曉得有利無弊才是,如果這項研究有重大突破,韓修斌肯定會明白你的過人之處,豈不是提高答應求婚的機率?」

「喔喔!原來如此,哥你真是太聰明了。」

「所以要不要加入研究?」

「好吧,為了和修斌結婚!」魏席宇拾回對研究的熱情,再次翻閱文件,目光炯炯有神,彷彿那不是化學研究主題文件,而是結婚證書一般。

魏席楓不知道該佩服自己成功唬住蠢弟弟,還是無奈對方依然不知長進,做研究的原因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求知慾或是回饋大眾,而是終生大事。

儘管達到說服對方的目的了,可居然比談合作還要疲憊,真是要命。

「既然你已經下定決心,那麼該做準備了。」

魏席楓彈指,門立刻滑開,下僕們蜂湧而出,一字排開,站在前方的是從爺輩就開始服侍魏家至今的老管家,戴著白手套的右手放在腹前,年邁卻未鬆弛的肌肉展露精明幹練的笑容,看似溫和,卻讓魏席宇打了一個寒顫。

「哥,這是在做什麼?」

「還用得著我說嗎?與許久未見的恩師見面,就算他很清楚你是什麼德性,也依然不得無禮,可禮貌呢,又很不巧的與你向來無緣,我必須負起推薦的責任,先訓練你待人處事的基本禮貌才行。」

「什麼!」





韓修斌正在主持公司周會議,為了順利瞭解各個部門的工作狀況,提早發現問題並妥善處理,於是部門主管須每周開一次會議,其中每個月的第一周叫作月會,由於報告內容含公司前一個月進度回顧、該月目標,以及營收狀況等等,通常會花上一整個早上的時間。

姜子希對長時間的會議最沒輒了,忍不住趁韓修斌目光移開的時候打了個呵欠,卻還是難以避免眼皮打架。他有一個壞習慣,無論多麼精神奕奕,只要一走進會議室,坐下來,燈一關,投影片一開,就開始昏昏欲睡。

但,對會議沒轍的也不只有他一人,瞧,坐在旁邊的會計主管都刷起拍賣網站了,還下單幾個看起來挺美味的零食。

一邊和瞌睡蟲大戰三百回合,一邊想著今天特別有吃垃圾食物的心情,中午要去買漢堡,門外突然傳出鬼哭狼嚎,這聲音響亮得立刻把所有的瞌睡蟲過肩摔。

會議室頓時寂靜無聲,所有人看天看地看電腦看自己,很有默契的都不去看向某個方向。

可惜靜寂沒有持續太長久的時間,門被撞開,震得所有人下意識肩膀一縮,眼睜睜看著一個人當著他們所有高級主管的面前「啊啊啊」的嚎叫,撲上前方主持會議的那個人。

「修斌!快點救我,不然我要死了!」

在雖然短暫,卻令在場的其他人渡過一段,彷彿再度經歷一場會議那般漫長的時間過後,韓修斌終於解救眾人難熬的心情。

「老闆。」

「嗯?」

「快要到中午了,我幫您叫一份外賣送進辦公室吧?你前陣子提過想要吃附近的義式料理吧?」

魏席宇舉起雙手歡呼,迫不及待地奔出會議室,隨後馬上發覺不對,又撲向門口,語帶怯弱:「那你會陪我一起吃嗎?」

「當然。」

魏席宇再度歡呼,筆直奔向辦公室,完全不用韓修斌引路,十分乖巧。

會議室依然保持十足的安靜,沒有人敢吱一聲。

「那麼,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若有其他問題,請之後再來向我報告。」韓修斌將散開的文件整理成一疊,並直立起來朝桌面輕敲兩下後收回夾內。

「解散。」

說完,韓修斌走得頭也不回,由於整件事發生得太過突然,過了好幾分鐘也沒有人反應過來,有位員工遠遠地朝門內瞥了眼,似乎不明白為什麼其他人沒有出來。

「欸……你們覺得魏老闆好還是韓老闆好?我投韓老闆一票。」。

魏席宇和韓修斌當然不曉得姜子希正背著兩人唯恐天下不亂,以及韓老闆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這兩件事,雖然韓修斌訂餐的時間較晚,但餐廳相當有效率,十分鐘後便將餐點送到,精緻的菜色把桌子塞滿,享受韓修斌服務的魏席宇捧著飯碗痛哭流涕。

「你哭什麼?」

「因為、因為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啊!」

若是不細聽這句話,從那悲苦淒涼還帶著哽咽的聲音判斷,會讓人誤解兩人別離多年,其實,距離上一次見面,也就是魏席宇病癒那天才不過五天而已。

韓修斌一邊面不改色地進食,一邊聽對方抱怨自家大哥有多麼不人道。整個故事魏席宇描述得繪聲繪色,將他的心路歷程娓娓道來,彎著背脊表現出落寞無助的姿態,幾乎讓人產生對方化成灰白色一片的錯覺,但一提起魏席楓,那口氣頓時慷慨激揚,從無家可歸的少年形象化身為立誓打倒魔王的光明勇者。

可惜這些心情一如既往無法擊破屹立不搖、名為韓修斌的巨石。

「修斌,你有在聽我說嗎?」

「聽著。」

「我跟你說,哥他真的真的很過分,我怎麼求他都不肯讓我回家,說什麼把這樣的我放出去太丟人了,逼著我學那些有的沒的,就算是這樣我也努力過來了,但哥卻讓我們見一面都不肯,說我會幼稚化……我才不會呢,我可是發誓要保護修斌的新好男人,怎麼會幼稚?但哥卻……」

魏席宇連環珠砲的抱怨,還不斷在相同的句型打轉,若是葉紹海在現場,必定聽不過三秒就帶著肌肉痠痛的覺悟把桌子給掀了,然而,此時此刻的聽眾是韓修斌。

「老闆。」

「什麼事呀修斌?要安慰我給我抱一……不,好幾個嗎?」

韓修斌放下碗筷,規規矩矩地擦拭嘴唇的油漬,才接著說:「下午兩點我與人有約,您只剩下半個小時能夠抒發情緒,請把握時間。」

「欸,等等、等等,我還沒吃完。」魏席宇狼吞虎嚥,口齒不清:「你要去哪裡啊?」

「公事。」

「唔……」得不到答案,被好奇心驅使的魏席宇想捶心肝,但韓修斌不願意坦白的事情,任他如何追問也無濟於事。

平時或許能設法盧一下,可眼見韓修斌一直望著手錶,讓他不禁有一種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焦急得只能趕緊把桌上的飯菜解決了再說。

「修斌,我吃完了!」

「是嗎?時間也差不多了,過來吧。」

魏席宇自然是對韓修斌的邀請無法招架,想都沒想就飛撲過去,像隻小狗一樣乖巧站好,只差沒有歡快甩動尾巴汪汪叫兩聲,韓修斌走到哪裡便跟到哪裡,屁顛屁顛地跟到地下停車場,韓修斌開了車門,他也反射性地坐進去。

然後門關上了,韓修斌卻沒有上車的意思。

魏席宇這時才意識到不對勁,下意識想開門,咖搭一聲,門鎖上了。

「修斌?」下不了車也拉不下窗的魏席宇只能拍門隔窗吶喊。

「老闆,既然已經吃飽喝足,您也該回去了。」

「回家可以啊,那你也一起來嘛,我們一起在客廳看電影,晚上我來做燭光晚餐,還能親親熱熱甜甜蜜蜜,多完美。」勸說的同時還不斷狂敲窗,若不是車窗經過加強防護,連子彈都射不穿,恐怕會被這力道拍碎。

「很抱歉,我還有工作,請您一個人回魏家吧。」韓修斌朝前方點頭。「人已送到,麻煩你了。」

駕駛座傳來中氣十足的「是!」,接著一張粗獷的臉轉過來朝魏席宇裂開嘴,笑得親切和藹,但魏席宇發誓自己看到那兩根長在頭上的角,上一次見到這一模一樣的角,還是在玄幻電影裡的惡魔腦袋上。

「二少,放心吧,我會將您平安送到大少那裡的。」

「不!你讓我下車!修斌、修斌啊啊啊──!」

留下一坨臭氣沖天的汙染,與漸漸遠去的哀嚎,「貼心」將人送進魏家保鑣車內的韓修斌一直到廢氣散去,才走到另一處停著一輛黑色小型車的停車格。他坐進車內,調整後視鏡的角度,望著鏡子映照的車內景象,動作一頓,眸光有些許的黯淡。

正且這個時候,電話嗡嗡震動,韓修斌看了眼來電號碼後接通。

「您好。……嗯,是的,我已經準備好了……嗯,那麼原定時間碰面,我可能會遲到一會,請見諒……好的,我明白了。」

切斷通訊,韓修斌將手機收進口袋,在那忘記關閉的螢幕上,顯示出最新一筆通話紀錄。

「李先生」。



==============================




感人,我終於寫完兩篇番外了,肉燉得很滿意!


開始從頭修文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