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19

……

白岳文左右耳朵輪流拍了兩三下,才問:「那個啊,我剛才可能耳朵塞住了,聽得不是很清楚,你再說一次?」

「教授你剛才不是說他是新鮮的肝嗎?但是我沒有聽過這個職業,是指品種嗎?可生物分類太多種的,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不懂……我說錯什麼了嗎?你們的表情好奇怪啊。」

白岳文撫著額頭,瞇起的雙眼彎出無奈的弧度,阿榮則是一臉傻掉的模樣,聰明的腦袋完全跟不上節奏。

「你還在煩惱這麼前面的話題啊……沒事沒事,忘了它吧!你博士畢業也過了蠻久的了,我一時無法習慣你跳躍很大的思考。」白岳文擺擺手:「阿榮,去做你的事情吧,魏席宇,跟我來,我帶你熟悉這裡。」

「喔、喔。」

最初滿腹埋怨的魏席宇,在開始進入工作後,倒也很快就進入狀況,一旦專注做一件事情,他就會變得異常沉默乖巧,偶爾詢問白岳文問題,然後四處走動,這裡瞧瞧那裡看看,不時從別人的背後冒出來探頭探腦,一雙眼炯炯有神。

其他人雖然覺得十分擾人,但看在白岳文的面子上,也沒有多說什麼。


心無旁鶩地工作,一天眨眼間就結束了,直到離開實驗室,他仍是意猶未盡,甚至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更多未知的事情,整個人沉浸在研究的氛圍當中,開心得不能自己。

雖然這是對社會有所貢獻的研究,但魏席宇並沒有為社會奉獻的高尚精神,他只是期待能夠撥開神秘的面紗,窺見隱藏其中的答案,至於這個答案被人拿去做什麼用途,只要不會傷害他人,其餘的,他不在乎。

原本不樂意住宿的想法,也早就被丟進某杯被燒得咕嚕咕嚕的溶液裡,化為氣體消失殆盡,甚至被白岳文領著走進宿舍時是邊走邊跳的。

「魏席宇,這裡就是你的房間,學長已經派人將你需要的用品都帶過來了。」

白岳文說著便開了門,將鑰匙交給魏席宇後開了燈。

「這裡的每個人都是單人房,這棟宿舍什麼都有,餐廳、浴室,還有娛樂設施,至於衣服有人會幫忙洗,詳細我之後一一跟你說明。在合理的範圍內,有什麼要求儘管提出。好了,你先休息一下吧,晚點我帶你去吃飯。」

魏席宇一進房間就撲倒在床上,他實在累極了。

但,心情也很愉快。

其實,魏席宇恨不得窩在實驗室裡,他還有許多沒有解開的謎團,然而白岳文強調充足的體力和健全的身體對於研究百利無一害,因此當時間一到,白岳文立刻要求結束工作,在監督收拾用具完畢後,就將所有人都趕走了。

這一點倒是與韓修斌相似。

在忙碌過後突然變得清閒,讓他不知所措,望著掛在牆壁上的時鐘,得知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他實在想不到可以做什麼事情。

在床上翻滾幾圈,瞥見桌上的手機,魏席宇猛地跳起來。

「對了,打電話給修斌吧!」

這支手機是魏席楓憐憫魏席宇所留下的唯一一個溫柔。畢竟,若希望他心無旁鶩認真工作,應該要把所有對外聯繫都徹底斬斷才是,但魏席楓終究還是沒有殘忍剝奪。

電話撥出去,過了幾秒就被接通。

「修斌!猜猜我是誰?」

電話的另一端沉默了一會,才回:「……老闆,你在玩什麼遊戲?」

「這不是現在最流行的情趣嗎?我看電視都是這麼演的。」

電話再度陷入沉默,韓修斌估計是思考該如何過濾掉雜亂的資訊,只留下有意義的知識,避免魏席宇產生太多無謂的認知。

「有什麼事?」

「沒事就不能打電話給你嗎?」

「……可以。」估計是放棄溝通,聽筒傳出翻閱紙張與書寫的聲音。「我一邊工作,一邊聽,你可以想到話題了再開口。」

「欸!不要啦,專心聽我說話嘛。」

深怕韓修斌投入工作後再也不搭理自己,魏席宇忙道:「我跟你說,實驗室超有趣的耶!而且超大,有好幾間房做不同的事情,那裡還有好多我之前只聽過卻沒見過的儀器,教授說那些都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拿到錢買的。還有啊,研究的內容也很有意思喔,有好多以前沒有實驗過的化學反應,原來還有這些可能性啊,沒有碰到真的不知道。」

話匣子一旦打開了就無法停止,魏席宇拼命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連深入了化學專業,蹦出好幾個專有名詞也不自知。韓修斌只要偶爾應個聲,他就當作對方有聽進去,滿意地繼續說下去,若不是被打斷了,恐怕能夠講個幾天幾夜不嫌累。

待魏席宇終於停下來喘口氣,韓修斌才問道:「開心嗎?」

「超開心的!可是東西好多,一天都看不完。」

「那很好。」

剎那間,魏席宇感受到不知從何提起的微妙感覺,像是冰涼的水流淌過背脊,最後流進了心口,使之漲漲滿滿,悶得發慌。

並不是韓修斌一貫毫無波瀾的態度,也不是往常沒有差別的平淡口吻。

「還有什麼事?」

「……欸?有的,當然有的,就是……這個……」

想要傾訴的事情當然很多,例如今天工作忙不忙、晚餐吃什麼、要記得早點休息,還有,他很想念對方……等等的,但這些話突然卡在喉嚨,什麼也問不出口了,他只能發出簡單的聲音,卻都不是真正想要表達的。

只因一句的「那很好」。

很好嗎?自然是好的,能過得開心有什麼不好的呢?

但,讓他感到古怪的,就是因為這個「開心」。

「修斌……」

「嗯。」

「我們可能、可能會有很長的時間不能見面,你……你會想我嗎?」

他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道出這句話,似乎不只是想要確認對方的心情,而是希望證明什麼。

又或是,想要「掩飾」什麼。

若是平常,對方會任由他胡鬧,就算用冷言冷語澆滅他的熱情,也會在事後安撫。

但,那都是在他們能夠見面作為前提,現在的他們只能利用電話溝通,若對方否認,他只能拼命撒嬌討好求個安慰,可就在這時,他失去了這樣的心情與勇氣。

在經過了幾秒的沉默以後,韓修斌打破了這份寂靜。

「沒有這個必要。」

魏席宇失去了一瞬間思考的能力,所謂的「腦子一片空白」指的就是這樣的情況吧,待他的五感再次與外界有所聯繫時,喇叭已經沒有任何聲音了。

而他的食指正按在位於畫面正中央偏下方的位置,雖然現在是通訊錄,但在通話時,那裡顯示的是一個紅色的按紐。

「……咦?」

這是他第一次這麼乾脆地結束兩人的通話。





另一邊,韓修斌被切斷通訊,他沒有撥回去確認魏席宇是不是手滑了,只是望著螢幕一會兒,便擱置在桌上,繼續處理未完的工作。

過了一會,電話又一次響起,但這次顯示在螢幕上的名字並不是魏席宇。

「……嗯,是我。」

韓修斌將文件闔上,才續道:「正如觀察,那個人已經出現跡象了……嗯,沒有問題,我會妥當處理……可以,如計畫行事,那麼再連絡。」

通話結束,韓修斌摘掉眼鏡,靠在椅背上閉目養神。

經過短暫的休息,他呼出一口氣,張開連一絲一毫溫度都未能留住的瞳孔,帶著冰冷的神情繼續未完的工作。



==============================




最近的劇情稍微沉重一點
但是老闆終於也要開始成長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