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21

尹天瞬從未見過魏席宇這般小心翼翼的模樣,連詢問都是壓低了聲音,深怕被旁人聽見一樣,儘管覺得這句話的訊息量超大,但縱使魏席宇從未表現出老闆的架子,無論待誰都是如朋友般親切,他們的身分終究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他可沒有立場去探聽老闆的私事。

「沒有,秘書和平常一樣。」

「和平常一樣……」魏席宇重複這句話,垂下腦袋,彷彿像是被遺棄的小動物那般。

尹天瞬揉揉眼,覺得自己最近大概太忙了,才會看見狗耳朵垂下的幻覺。

「老闆……」尹天瞬正想詢問魏席宇,若是現在沒有要事要不要一起吃個飯?結果話還沒說出口,迎面走過來的兩個人讓他頭皮一麻,直覺不妙。

兩人肩並著肩,悄聲說話,儘管注意到前面站著人,卻沒有細看對方的面容,等到準備繞過他們的時候,一抬頭,皆是一愣。

魏席宇發現尹天瞬像是卡咳了一樣說不出話來,納悶地轉頭,當那一高一矮的身影映入眼簾的當下,也跟著愣住了。

「……修斌?」


「這不是位老闆與貴公司的業務尹先生嗎?真巧。」

李于天一如既往笑得毫無威脅性,輕鬆的語調卻不給人散漫的感覺,姿態落落大方但仍保有一絲老闆的威嚴,不愧是差點讓公司的女員工們集體跳槽的優質單身男。

不過,此時的尹天瞬只想吶喊,自己怎麼先前都沒有發現,這個人裝模作樣的本領一流?雖然並不是會讓人反感的裝模作樣。

重點是,在這個只有一定規模的公司才能參加的商業聚會,為什麼A公司的繼承人會帶著B公司的員工?他相信這個男人不會不曉得這個道理,卻一副沒什麼事的態度。

尹天瞬拼命朝韓修斌使眼色,可惜,以兩人的關係,對方完全沒有義務回答。

「兩位也是來參加聚會嗎?要不我們一起進去?」

魏席宇縱使撞見韓修斌與其他人並肩行走而吃醋,也不至於是非不分認定兩個人有一腿,只是,他望向李于天比著的入口,與用許多假花點綴的告示板,即使是遲鈍的他也覺得古怪。


尹天瞬內心的混亂宛如一群山豬噗哧噗哧奔騰而過,面前的三人一個微笑,一個委屈,一個漠不關心,他作為無關的第三者,實在很想轉身就跑。

以往為了推銷產品,面對過千奇百怪的顧客,他的處境也沒有哪一次像今天這般尷尬。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笑鬧的人聲中忽然多了叩叩叩略帶急促的腳步聲。

「哥,修斌,你們怎麼不等我?」

這道帶著不滿與撒嬌的女聲非但沒有吹散這股尷尬,反而使得氣氛更加詭譎沉悶。

尹天瞬忽然驚覺,自己居然不知不覺接了一部三流狗血劇的配角戲。

「妳、妳是……」魏席宇指著這冒出來的女人,話都說不完整。

女人先是挑眉,而後將散落到頰邊的髮絲順到耳後:「哎呀,魏老闆,真巧呀。」

你們兄妹倆能不能不要說一樣的話?尹天瞬無聲嚎叫,面上努力維持鎮定,內心卻響起了戰爭的號角聲,根本不敢看李依鈴挽著韓修斌的手臂的姿態,以及貼上去的豐胸。

自己可能不但接了配角戲,恐怕還是個吐槽役,可他應該不是這種設定的人吧?

「你們……為什麼……?」

李于天來回看著兩人,恍若理解似地點點頭。

「我與韓先生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對於公司發展也有相同的見解。正巧。今日有這場聚會,我便麻煩韓先生一同參加,協助敝公司籌畫未來方向。」李于天解釋,然後感嘆道:「哎呀,有韓先生的輔佐可真是魏老闆的福氣,韓先生知識淵博,見解獨到,幫了我許多忙,真的非常感謝兩位。」

「做事態度認真,工作能力出色,還是個好男人。」李依鈴也跟著誇讚,說著不禁紅了臉,那抹淡粉色讓她褪去幾分女強人的氣質,宛如小鳥依人般。「哥,我覺得……」

「好了好了,依鈴,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你這不是讓人家為難嗎?」雖然這麼說,但李于天的臉上卻帶著寵溺。

李氏兄妹你一言,我一語,說得好不快樂,尹天瞬感受到的尷尬就像是虛假的,甚至有一股他們其實相處得和樂融融的錯覺。

魏席宇囁嚅許久,腦子不時發出嗡嗡聲打亂思考,李氏兄妹的歡笑聲似遠似近,模糊不清。

他覺得自己必須要說點什麼才行,一定要作出表示不可。

突然襲來的意志力,將差點喪失的意識猛力扯了回來,魏席宇好不容易才發出聲音。

「修斌,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笑鬧聲停止了。

彷彿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將附近的聲音給吸走,魏席宇定睛注視,看著西裝筆挺,梳著一頭正式髮型的韓修斌緩緩抬起頭,晦暗不明的眼神刺得心口一痛,他已經不曉得有多久無法解讀那雙冷淡眼神下的真實情緒了。

他一直相信無論發生什麼事,自己都是最了解韓修斌的那個人,可兩人之間的關係卻突然發生這樣的變化,他想不明白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

確實,在李氏兄妹出現後,他十分擔憂韓修斌會離他而去,同樣身為富二代,他們太優秀、太出色,更適合站在韓修斌的身邊。

可即使如此,他也相信只要自己願意努力改變,肯定還有一線生機。

結果,現實卻殘忍地打破他的幻想。

「……是因為我太沒用了,無法幫你,所以你要走了嗎?」

韓修斌皺起眉頭,魏席宇等待對方的答案,緊張得手心都出了汗。

他想起自己掛斷的那通電話。

一會,才見韓修斌張口,薄唇吐露出疏離與冷漠:「和你沒有關係。」

魏席宇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離開那裡的。

等他注意到的時候,已經站在了飯店之外,沒有他傾慕的人,沒有他忌妒的人,有的只是來來往往與他無關的人們。

他忽然覺得好無助,好挫敗,他快被那龐大的負面情緒給壓垮。

手機鈴聲宛如及時雨,讓他能稍稍地轉移注意力,而不用被困在注意沒有出口的迷宮徘徊,只是,接起電話貼在耳邊像是下意識的動作,而不是自主的行為。

「魏席宇,你去個廁所也太久了,還要不要回來吃飯?」

熟悉的語言忽然變得陌生,魏席宇被剝奪了表達的能力,只能傻愣在原處。

他的意識被拋到茫茫大海中漂流,明明四周皆無島,手裡沒有划槳,卻不得不找到可以停留喘息的地方。

「這不是魏二少嗎?」

看見一雙黑色的男士皮鞋,魏席宇抬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稱不上熟悉的中年男性的面容。

以往他是絕對認不出這名男人的身分。

但很不可思議的是,他在怔愣一會兒後,竟然硬生生的從記憶深處捕捉到了片段。

林榮承,林氏集團的老闆,正和藹地望著他。



==============================




收到超美的封面,很開心
但因為疫情去不了BLonly,很傷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