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20

一連數天,魏席宇都在實驗大樓裡度過,不是被白岳文帶著介紹各種從未接觸過的新設備,就是翻閱資料,忙得分身乏術。

隨著時間的流逝,魏席宇從最初的不適應,漸漸的習慣全新的生活作息。他專注在各種化學式,反覆研究了解各種搭配的化學反應,和他人交流分享心得,原本,研究員們瞧他態度憨傻、反應遲鈍,心底有一點瞧不起他,但,經過一陣子的相處,開始對他另眼相看,甚至在一次的開會中,魏席宇提出眾人未曾想過的思考方向,將一度停滯不前的瓶頸打破,終於突破所有人的心防,正式接納他。

魏席宇對眾人的改變自然是沒有察覺,只有白岳文將一切事情看在眼裡。

一天,白岳文待時間差不多了,站到台上拍掌中斷眾人的行動。

「各位好孩子們,請將你們手上的工作在兩個小時內收尾,這一陣子大家辛苦了,晚上我請客讓大家提振精神,所有人都必須到場,沒有人例外,地址已經傳到群組了。還有,記得回宿舍洗澡,戰鬥澡也得洗,我可不想被餐廳趕出去。」

話一說完,底下發出哀號。


「早點說啊老師!我本來想說明天請假,所以今天排了很多工作。」

「我今晚有愛豆的演唱會直播要看啊!」

「任何好吃的食物,在想睡這個巨大障礙前面,都會自動淡出鳥來的。」

「抗議!抗議!」

白岳文望著平時認真可靠的學生們一個個造反,食指揉了揉太陽穴舒緩突起的青筋:「好了,你們這些傢伙,簡直蹬鼻子上臉,明天給大家放三天假,至於已經請假的就再放一天吧。」

研究員們齊聲歡呼,打起十二萬分精神開始進行收尾,只有魏席宇愣在原地,無法明白為什麼眾人會這麼激動,彷彿發現可以擴展週期表的新元素。

手上拿著的試管在呆愣的時候被奪去,白岳文來回看著試管內的液體,以及桌上的筆記。

「你又重新分解調整了?別忘了,要加入什麼物質前先跟我說,我可不希望實驗室被你炸毀了,我還記得你當年把同班的女生變成爆炸頭,把她們氣個半死,數次找你碴,數次被虐哭……喔不對,柳茵梅那丫頭倒是沒哭。」說著,白岳文把試管放到試管架上。「看你這個樣子,估計什麼也沒聽到吧,把東西收一收,兩個小時後跟我們去吃飯。」

「可是我沒胃口……」

「又來?你不會是太久沒進實驗室,被化學味給熏得嗅覺味覺失常了吧?」

魏席宇搖搖頭。

「我也覺得你沒有那麼纖細,不像你哥,他在習慣前可是在我面前吐過的人。」

「……」第一次聽說。

如果魏席宇心情不錯,大概會追問前因後果,畢竟魏席楓的八卦可是得來不易,但,他恰好沒有談天說笑的心情。

白岳文在感情方面是個遲鈍的人,雖然隱約察覺到魏席宇有些古怪,可由於對方在工作上表現得十分出色,也就把原因歸咎在忙碌,而不是其他更加私人的理由。

甚至想,既然是忙碌,那就好解決了,吃飽飯睡好覺不就行了嗎?

於是,白岳文不等魏席宇回神,強硬地把對方抓走了。他將人丟進浴室一會又拎出來丟上車,完全沒有給人喘息的時間,魏席宇對這般強硬的態度感到無比熟悉,簡直就像是他的大哥魏席楓的翻版。

他們前往的地方,是一間擁有五星級水準,並且經常招待上流人士的大飯店,占地極廣、裝潢高檔,看得出來白岳文為了犒勞大家的辛勞可是下了重本。

在侍者帶路的途中,白岳文才注意到魏席宇仍是一臉憂鬱。

「怎麼還是一臉傻呼呼的?該不會是被那些孩子被欺負了吧?那你可要早點告訴我。」他看上眼的學生們雖然不會有太過份的舉動,頂多做點惡作劇,或是酸個幾句,但對於魏席宇這麼單純的人,恐怕還是會因此苦惱。

「咦?沒有……」

「那就好,不過想想也是,你雖然經常招來麻煩,尤其是在新環境,但也總能迎刃而解,所以我其實沒有那麼擔心。你大哥倒是放不下你,他來拜託我的時候,我很吃驚。」白岳文笑了笑,然後話鋒一轉:「對了,你不是為了公司,把所有的邀約都推掉了嗎?」

魏席宇突然產生一股違和感,但是又說不上來,慢了幾拍才點頭。

三人乘坐電扶梯上了來到二樓,正前往可以搭乘到更高樓層電梯的路上,魏席宇忽然在一樓廣大的接待廳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只是有點遺憾,不過其他教授都像是天崩地裂了一樣,對了,還有位老教授豁出去了,倒在地上抓著你不放,好懷念啊。」白岳文兩手一攤:「可惜,不管大家怎麼說,你很堅定地表示要去追求幸福,我想,憑你堅定的意志和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幹勁,應該沒有問題。」

這時,侍者帶著歉意打斷。

「客人,您定的包廂就是這一間,已經有幾位先入座了。」

「OK,雖然人還沒到齊但還是先點餐吧……魏席宇?你站在那裡做什麼?」

白岳文回過頭,發現魏席宇站在與自己有好幾步路的距離,臉上帶著彷彿受到極大衝擊的震驚神色,他從未見過這個聰明卻傻氣的學生有過這樣的一面。

「……教、教授,我……去一下廁所!」

「咦?欸?魏席宇!」

魏席宇以驚人的速度跑得老遠,理科系的白岳文根本攔不住,眨眼間連個影子都看不見了。

白岳文望著魏席宇離去的方向,半晌,他下了個自認這輩子最機智的決定。

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魏席宇無視周圍有驚訝也有不滿的注視,迅速跑到接待廳,然而來來往往人流不斷,有男有女,有老人亦有孩童,他不斷轉頭張望,四處走動,卻沒有發現他想要找到的那個人。由於他的行為太可疑了,一名侍者終於忍不住上前關心,魏席宇傻人有傻福,安全過關,沒有面臨被「請」去會客室喝茶的下場。

終於相信剛才瞥見的身影只是毫無關係的人,魏席宇垂頭喪氣地走到角落。

其實,他也不清楚與韓修斌見面後,究竟要說什麼,又該如何解釋他那一天的異樣。

韓修斌也沒有回撥確認,也許根本不介意的。

魏席宇低垂著頭苦惱,又是抓腦袋又是拍臉,他沿著牆壁走到轉角,走路不看路,一轉身,迎面撞上一個人。

對方疼得悶哼了聲,魏席宇抬頭,對上目光,都是一臉的驚訝。

「天瞬?」

「老闆?」

兩人同時發出驚呼,魏席宇接著驚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沒、沒什麼,今晚有場商業聚餐,我是陪著親戚來的。」

「喔喔。」魏席宇露出很懂的表情,發出理解的回應,可實際上一點也沒有想到,什麼樣的商業聚會會選在高檔的飯店,而能夠參加的尹天瞬的親戚又是什麼身分。

尹天瞬一邊慶幸老闆不愧是老闆,看起來沒有深入思考所以沒追問,他實在無法坦白,真相是魏席宇消失太久,員工一個個出現奇怪的反應。

辦公室的環境恢復正常,卻增加頻繁確認老闆辦公室裡頭有無人的員工,隨著一天天過去,企劃部開始在資料裡打出好幾個老闆的字眼,人資部簽核會簽上老闆兩個字,其他還有大大小小的狀況,小至群組討論會把對方的名字打成老闆,大至直接在辦公室喊出老闆,大部分的人立即看向同一個方向的壯觀場面。

順便一提,姜子希畫出想刪卻捨不得刪掉的作品,那是一張十分相似的肖像畫。

姜子希把頭髮抓成爆炸頭,崩潰喊道「又不是模擬畫像師,這樣豈不是在說我超級了解老闆嗎」,接著宣布自己忍不下去了,在數次詢問韓修斌未果後,公然指使尹天瞬想辦法混進上流圈子的聚會,看看老闆會不會冒出來說哈囉。

讓尹天瞬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居然沒有一個人納悶,為什麼只是業務主管的他能夠混進這個圈子,只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也不知道究竟是太想要知道八卦的心蒙蔽了雙眼,還是一個個都因為感染「老闆症候群」使得腦子無法正常發揮,總之,也不願意辦公室繼續保持詭異氣氛的尹天瞬,只好接下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的工作,有苦說不出。

「老闆,請問您何時回公司?員工都很想念您,秘書只說您最近很忙。」

「啊……?嗯,很忙,是在忙。」魏席宇點點頭,一會,忍不住問道:「那個,修斌他……還有說什麼嗎?」



==============================




當年魏席楓吐完後。
白岳文:學長,我認真說,好久不見可愛的學弟,結果一見面就嘔吐,我要是你女朋友早就分手了啊。
魏席楓:多謝關心,有愚弟和你已經夠了,我絕對不再認識第三位研究人員,更別提娶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