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25

柳茵梅與王慕麒兩人的手機號碼,分別在不同的日子上繳給魏氏掌權人魏席楓。

旁人聽了或許會很羨慕,讚嘆「天哪,你居然有大老闆的聯絡方式,幫忙介紹唄」之類的話,但兩人並不覺得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他們一不攀關係,二與對方稱不上熟悉,三通常被找上都沒有好事,而且還非常的意義不明。

比方說這次,突然收到一封簡訊,上面只有一句「去和魏席宇聊個幾句話」,前因後果都沒有寫清楚,實在讓人搞不清楚狀況,只曉得他們的朋友大概出了事,正處在需要關愛的時期。

於是,當兩人碰巧在魏氏大宅前遇上時,皆是面露苦笑。

「你也立刻就來了呀?」


「嗯,正好工作不急,可以推遲一下,妳這次用什麼理由請假?」

「家務事,反正我是請特休,按照規則走的,敢不通過?至於閒言閒語隨他們去。」

王慕麒覺得很有道理,點點頭,然後嘆氣:「不曉得小魏出了什麼事,讓魏大哥在工作日發簡訊。」

「至少不會是韓修斌少喝了一口小魏煮的湯,魏大哥不會那麼無聊。」

兩人輪流猜測的時候,聞鈴而來的管家將他們迎進門。

雖然平時已經吐槽成了習慣,在長輩面前還是不敢無禮,老管家帶領保持安靜的兩人到房門前才點頭離去。

左右無人,柳茵梅趁機將耳朵貼在門口,卻聽不到一點聲響。

正納悶這是人不在房裡還是睡著了的時候,喀啦一聲,門被從裡面打開了,柳茵梅維持耳朵貼門的不雅姿勢往房內滑,腦袋撞上那人的胸膛。

「你的胸膛有這麼硬的嗎?小……」一張漂亮的臉蛋疼得扭曲,柳茵梅邊抱怨邊轉頭。

然後她愣住了。

上下查看,左右打量,這一張臉怎麼如此眼熟呢?可記憶中的那個人總是傻得讓人既生氣他的不懂事,又羨慕他能如此天然單純,即使遇到天大的困難也應該是一臉委屈無措,像得不到糖果的小孩子。

拿捏得當便惹人憐愛,反之令人生厭,魏席宇則是前者。

那麼,站在眼前的這一位,薄唇緊閉,彎起不悅的弧度,眉毛攏起,眉間皺褶難平,神色黯淡,瞳孔硬不出一點光澤,如此正經嚴肅的男人又是誰?柳茵梅納悶不解,這個問題比學術研究來得難解。

「您是魏家的老三?」柳茵梅難得使用敬語。

「小魏什麼時候有老三?」王慕麒反駁這個猜測,身為青梅竹馬的他可以篤定絕對沒有魏家三少這號人物。

柳茵梅聞言,眼淚立即溢滿眼眶,一臉不可置信,其速度之快堪稱影后。

「天哪!小魏,才一陣子沒有見面,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不要難過,天涯何處無芳草,下一個肯定會更好,至少比你好。」

魏席宇一聽,繃緊的神色立刻鬆動,反駁:「我才沒有失戀呢!」

「你沒有嗎?」柳茵梅掏出手帕迅速拭乾眼淚,投以「你少唬我了」的眼神。

「沒有啦!……沒、沒有,沒有……吧?」

王慕麒扶著額頭,不忍注視魏小狗不敵柳大狼,被銳利的目光逼得逐漸敗下陣來,但,他也明白這是柳茵梅表達關心的方式,這不馬上讓原本低落的魏席宇恢復些許精神了嗎?

「站在外面也不方便說話,我們進去再說吧。」

魏席宇自從搬出去與韓修斌同居以後,就鮮少回魏家長住,即使如此傭人仍會定期清掃,因此雖然少了生活的氣息,但是相當乾淨整潔。管家為三人送上茶水點心,他們各自找了張椅子,一邊享用茶點一邊執行本日最重要的任務──「和魏席宇聊天」。

魏席宇本來就不是善於隱瞞心事的類型,尤其在自己面前是最要好的兩位朋友,他馬上將這陣子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知。雖然,他說得顛三倒四,有時還會前言不搭後語,好在兩人不愧相處的時間足夠長,能根據其中的蛛絲馬跡拼湊出接近完整的真相。

「原來還發生這樣的事情呀……」

理解前因後果,連苛薄如柳茵梅,在這個時候也不好意思口出惡言打擊對方,儘管當魏席宇開頭說「修斌他……」,她差點尖叫「果然又是戀愛問題」。

「會不會只是誤會?我不認為韓修斌會狠心傷害你,做出跳槽這樣的事情。」

「可是他什麼都沒說,都叫我不要管,我要是會讀心就好了。」魏席宇哭訴:「你們倒是告訴我,他到底在想什麼啊!」

「但我們跟韓修斌不熟,你不知道的話,我們就更不可能會知道了。」

魏席宇一邊說著「要你們有何用」,找個足夠隱蔽的角落蹲著了。

「說起來,以前就想問,但一直被你的粉紅色泡泡砸到忘了,你到底喜歡他哪裡呀?」

林茵梅回想韓修斌的面無表情,以及嚴肅到讓人忍不住立正站好的個性,她怎麼樣都想不通,至少她是不會想要交這種男朋友。

「臉。」

「……你再說一次?」

「臉不好嗎?他很帥的。」

林茵梅被刺激得差點無法呼吸,王慕麒滿臉同情地遞上一杯茶。

「不,但是,你總不會只喜歡那張臉吧?」

「當然沒有,修斌很帥,但是做人也帥氣得不得了,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那是一個頒獎典禮,修斌在台上發表演說,意氣風發的樣子太好看了,他的每一句話都充滿自信,我從沒看過誰能這麼迷人。」

「可是我記得你說過,你們第一次碰面的時候,韓修斌的狀況很不好。」

王慕麒的話,讓腦海中那張神采飛揚的臉,一瞬間沒了生氣,那一雙明亮的眼,只剩下跌至谷底的絕望。

「是這樣沒有錯……修斌不一樣了,那時我是想,他不應該這樣的。」

那個人應該站在高處俯視眾人,而不是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抬頭。

「可是,他看著我的時候,我好開心,本來只能透過螢幕看到他,但這一次不一樣,他看的人是我,不是台上台下我喊不出名字的人。」魏席宇抿抿唇,才又說:「我可能有點得意忘形了,一直以為,修斌有在依賴我,而像我這樣的人居然能夠幫到他,我很滿足。但結果,這只是我多想了嗎?修斌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告訴我,仔細想想,他好像也沒有說過喜歡我。」

那一晚過後,韓修斌同意交往,他便順理成章認為他們兩情相悅,直到現在。

「如果我聰明一點就好了……」

「不,你給我等等,化學博士還不夠聰明嗎?你還給不給別人活路了?」柳茵梅吐槽,然後補充:「雖然情商是低了一點點點,但那也沒什麼啦,有點小缺點才可愛呀。」

「我才不要可愛呢,我要帥氣!」

王慕麒輕扣兩下桌面,打斷兩人無意義的拌嘴。

「小魏,其實你會這麼煩惱,不只是因為韓修斌不明原因的態度和行為吧?以前類似的事情難道還少了嗎?」

「那不一樣。」魏席宇搖頭道:「修斌很嚴厲,很少說好聽的話,他總是說我這個不懂那個不懂,也常常叫我不要管太多,但是、但是……」

為了重述那一句話,他又一次回憶起那個希望割捨的景象,以及那比夜幕來得晦暗的眸光,覺得像是重新經歷一般讓人喘不過氣。

「他從來沒有說過,和我沒有關係……」魏席宇說著,又低沉下來。

他認為,這只有面對無關緊要的外人,才會使用的詞句。

或許韓修斌有其他的意思,但魏席宇只能想到最壞的意義。

那個時候,他其實是想反駁,只要是有關於韓修斌的任何事,自己都不會是局外人。

可是他幫不上忙,若是被反問能為對方做什麼,他答不上來。

「韓修斌這個人哪……」柳茵梅啜了一口茶,才道:「是個很麻煩的類型,他太冷靜,太習慣把想法藏著掖著,如果是壞事,還不如一刀給別人痛快,就算不是壞事,也會讓旁邊的人為了他胡思亂想,急著跳腳。」

「小魏。」王慕麒說:「我覺得現在的問題不是韓修斌在想什麼,而是你想怎麼做。」

魏席宇愣了愣,並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你會迷茫是因為你對自己有疑問吧?小魏,你是不是還有沒說的事?」

心弦被觸動,發出微弱的顫音,喉間似乎因此麻痺了,好一會兒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有的。」

對於自己居然掛斷與韓修斌的電話,魏席宇沒有隱瞞的意思,他知道,無論自己說什麼,他們一定不會笑話他,肯定能指引出一條不會不偏離正軌的道路。

但是。

「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起……最近發生太多事情,太亂了。」

「是嗎?那就沒有辦法了,雖然我不知道韓修斌的打算,但我可以給你一個建議。」王慕麒說:「遵從你的本心就好了。」

「本心?」

「沒錯,就像你剛才說的,你現在就只是太多問題纏繞在一起,打了一個又一個的死結,想要拆開卻反而弄巧成拙,所以乾脆,問問自己,現在最在意的事情是什麼?」

魏席宇還未回答,忽然,擱置在桌上的手機抖動,很快地傳出歡快的鈴聲。

柳茵梅望向手機屏幕:「沒有顯示名稱呢,是陌生人的電話?你是要接還是不管它?」

鈴聲響了一會兒後掛斷,隔了幾秒再次響起,顯示另一端的急切。

這一次,魏席宇在鈴聲被對方中斷以前接起來。

「……喂喂?」

來電的那人身處的環境不知為何吵吵鬧鬧的,聽見他的聲音,對方先是鬆了口氣,然後才以刻意壓低的聲音焦急地說。

「老闆!我是尹天瞬!不好了,韓秘書他……」



==============================




柳茵梅:做了這麼久的戀愛諮詢師,我終於注意到一件事情。
王慕麒:什麼事?
柳茵梅:我,柳茵梅,和小魏同年二十六歲,沒有男朋友!(沉痛
王慕麒:……………………

王慕麒,和魏席宇同年二十六歲,沒有女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