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26

尹天瞬焦躁地一邊抓頭一邊來回踱步,同時拿著手機一下子死盯著螢幕,一下子又瞪著公司大門,橫眉豎目的模樣彷彿可以將兩樣東西射穿一個洞,可惜無論他再怎麼用力看,身為現代正常人類的他,眼睛是無法發出激光的。

他扶著疼得嗡嗡作響的腦袋,冷靜和理智都被狗啃得七七八八,只殘存一丁點兒不至於讓他即刻爆走。公司原先亂成一團,在他們高級主管出面維持後,總算讓員工願意專心工作,可惜,也只有表面上而已。

但尹天瞬無法責怪他們,無心工作是情有可原,畢竟出了件這麼嚴重的問題,連他們一開始也是慌亂無助。

他不禁回想數天前,被迫上繳手機號碼給魏氏掌權人魏席楓時,還感到特別困惑,也覺得自己非常倒楣,想不到隔沒幾天就派上用場。

雖然,他寧可不曾擁有這個機會。


誰能夠曉得,好不容易終於擺脫別人的感情事,又從他人的家務事逃脫,八卦則順利敷衍過去,結果,才安逸不過多久,又被捲入新的事件。

尹天瞬覺得後腦杓特別得疼。

順利連絡上魏席宇,尹天瞬並沒有因此慶幸,畢竟使他們內部大亂的原因還未解決,再加上魏席宇是否能夠處理也是個問題。可不論如何,那個人畢竟是老闆,是公司最大負責人,公司出現狀況的時候,勢必得知會一聲。

讓他不太明白的是,魏席楓比誰都要來得了解自己的弟弟,卻沒有阻止他告知魏席宇,難道是認為對方其實可以應付?

尹天瞬終究還是抱持一點希望,在魏席宇的身影出現在門口的時候,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

隨後,他又繃緊神經,上前迎接。

魏席宇來得匆忙,服裝還有些凌亂,翹髮也遠比平時更加嚴重,尹天瞬一站到面前,他抓住對方的雙肩,以因為緊張而沙啞的聲音低吼:「你說修斌怎麼了?」

「噓、噓,老闆,我會告訴您的,所以請您小聲一點。」說著,他向後一看,果不其然,絕大多數的人都望了過來。「都回去工作,別讓老闆看笑話了。」

不,經常讓我們看笑話的人,不正是老闆嗎?

雖然眾人心裡都這麼想,但還是在尹天瞬以及自己的部門主管的喝止下,悻悻然收回目光,當作自己瞎了聾了。

見員工們終於不敢光明正大打量這邊,尹天瞬才繼續說:「老闆,來我們公司找祕書的那一位,現在林主管等人正在接待。我知道,這件事您很難保持冷靜,但還是請您注意一下,避免事情沒有解決還自身難保。」

在這種時候,尹天瞬也顧不得以下犯上,他實在很擔心魏席宇會被對方逼得衝動行事。

魏席宇一聽說韓修斌出事了,連原因都沒有詢問清楚就匆匆趕來公司,尹天瞬快速解釋。

「是這樣的,今天公司忽然來了好幾個人,帶頭的一個男人指名要找秘書,說是、說是……他竊取他們公司的機密資料。」

魏席宇當然沒有傻到不懂什麼是機密資料,他瞪大雙瞳,強撐理智確認:「……什麼?」

「偷竊資料。」尹天瞬說:「給人扣上這麼大的一頂帽子,公司差點亂了,幸好,我們員工也是見過世面的,安撫過後終於願意繼續工作。」

當然,所謂的「見過世面」,指的是魏席宇經常性在辦公室大呼小叫、大笑大鬧,甚至當眾下跪痛哭流涕求員工不要辭職,不要讓韓修斌拋棄他等等。

「我們很困惑,秘書莫名其妙偷別人公司的資料做什麼?但是那個人拿出很多調查資料,裡面還有照片作證,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得立刻通知您。」

聽到這裡,魏席宇意識到不對勁之處。

「修斌呢?」

「秘書他……」尹天瞬露出一臉為難,偷偷觀察魏席宇的神色,確認對方尚能保持一絲理智,才坦白:「其實,秘書從好幾天前就沒有進公司了,正好是……那晚的後天。」

魏席宇的腦袋空白一瞬,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

「嚴格說起來,秘書並不是無故失蹤,是透過公司系統請假,並且也知會過幾位主管,只是我們誰也沒有料到,過了幾天,居然發生這件事。」

說話的時候,兩人已經走到一間辦公室的門口,透過可以看見裡面有幾個熟悉與陌生的身影,隔音尚可的牆壁隱約傳出模糊的爭吵聲。

尹天瞬敲了幾下門,裡頭的聲音戛然而止。

打開門,尹天瞬帶著歉意的表情笑了笑:「抱歉。」說著,他將魏席宇拉進門後關上,杜絕外面一直想偷看的目光。

「這位是敝公司的魏老闆,您若是對敝公司的員工有什麼疑問,還請您直接告知他。」

人事部門的林主管是一位在公司內年紀較大,說起話來穩重樸實,夾雜在年輕的員工中就像母親一樣的人,可平時和藹的林小姐,卻因為神情緊繃太久導致面部表情也些僵硬。

看見魏席宇,她像剛才的尹天瞬一樣,呼出一口氣,放鬆許多。

人多嘴雜,再加上也幫不上忙,幾位幫忙撐場面的主管們在向魏席宇點頭示意後離開。

待門再次關上後,林主管才開口:「老闆,您終於來了,事情的經過……」

「我已經簡單報告了。」

林主管朝回應的尹天瞬點點頭,才接著說:「老闆,我已經再三告知他們,韓秘書是經過正常手續請假,絕無造假包庇,對於證據也必須再三檢查。但是,他們卻表達若是我們不交出韓秘書,這資料被竊取的代價可能須由公司償還。」

儘管公司不是大型連鎖企業,牽涉的範圍不廣,但若突然面臨破產,也不是開玩笑的。魏席宇身為富二代,有自家的產業,不怕賠不起,但面子肯定也是很難看,林主管相當擔憂對方。

「林小姐,請不要將話說得那麼難聽。」

此時,一名年紀半百,看起來像是為首的男人站起身,從自己的助理手中拿過一份資料,用力拍在桌上,環視四周,將所有人的臉都掃過一遍,最後停留在魏席宇身上。

「今天受到損失的不是貴公司,我們願意理性和平地解決事情,貴公司卻依然打算將髒水往外潑嗎?」

魏席宇看向在桌面上散開的資料,寫得密密麻麻,並且夾著許多照片,照片上的重點人物深著黑色帽T,身影有些模糊,五官只露出一些,那個人看起來鬼鬼祟祟的,深夜之中像是在翻找資料,不慎被監視器照到。

雖然很相似,但不能直接定論就是韓修斌,資料的內容也是重點。只是,魏席宇稍微看了幾眼,太多商業專用的術語,讓他難以理解,且這也不是一時半刻能夠消化的量。

幾個看得懂的部分,在在顯示涉案人只有韓修斌這一個可能性,他挑不出錯誤回擊。

「您還有什麼話想說嗎?魏先生。」男人投以挑釁的眼神,神情睥睨地朝知名的商界廢柴抬了抬下巴,其笑容不言而喻。

聞言,所有人看向魏席宇,林主管等人明白,此刻不是他們發言的場合,除了沉默以外別無辦法,儘管他們都曉得魏席宇不是一無是處,但是那又如何?他們身處的是商業界,只能按照商業界的規則走。

以魏席楓出色的談判手腕,三兩下就能將這次的危機巧妙帶過。

連魏席宇也不禁想著,若在這裡的是大哥就好了,對方必定能在保全公司與不捨棄韓修斌的前提下,給予最好的答案。

然而現在,站在這裡的是他。

他無法,且也不應該仰賴任何人,無關自尊心或是面子等問題。

男人見魏席宇遲遲沒有作出回應,露出理解晚輩為難的長輩臉孔,點點頭道:「我也明白你的難處,所以其實也不打算勉強你,只要你坦白對方的行蹤,我保證絕對不會將你與公司牽扯進來,畢竟我明白這是個人行為而非公司的立場。」

「請回吧。」

「當然,我們商人最講求的就是誠信,絕對……」回到一半,男人才一怔:「你說什麼?」

魏席宇這時才抬起一直低垂著的頭:「請你回去,不管修斌有沒有做,我都不會告訴你他的任何事情的。」

他的氣勢不迫人,對於商場老狐狸而言根本不足為懼,但神情卻十分堅定,他在彼此之間豎起一道不意鑿穿的牆,不給予對方動搖自己的機會,他的態度使得在場不論是誰都相當吃驚。

尹天瞬第一個念頭是「失禮了,您是魏三少?」,隨即想到魏家應該沒有三少。

「……小夥子還真會自說自話。」男人扯了扯嘴角:「這裡資料齊全,你卻要像林主管一樣指責我們說謊嗎?還是說,你有資料證明他是無辜的?沒有吧?我告訴你,這個社會講求的是證據,沒有證據,說什麼都是空談,別人是不可能只憑你一句話就相信。若此事洩漏出去,相信對貴公司還是韓秘書,都不是能夠輕易善了的。明白的話就配合我們,不要說我欺負年輕人,不給你悔過的機會。」

林主管氣紅了眼,卻也明白對方說的是事實,他們根本無法證明韓修斌是無辜的。

當然,魏席宇也不可能有,這件事發生得太突然了,讓他們措手不及,事實上,林主管等人一開始就請男人稍待幾日,他們會調查此事,可對方卻不是能夠用三言兩語打發的人,無論怎麼勸說也不願離開,非要向他們討人不可。

「我要悔過的事情很多,可是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魏席宇一反常態,不為這些話動搖。

他不曉得這張照片是否真的是韓修斌,還是被捏造的證據,剛才,他確實陷入混亂,但冷靜下來過後,發現不論哪個才是真相,他都不應該受到影響。

「如果修斌真的犯了錯,很重要的資料被偷走,你可以直接報警或是去法院討公道,你又不是一般人,也不怕吃案或是出其他意外。可是,你卻直接來這裡找人,明知道修斌請假也不放棄,反而還在這邊浪費時間,那就是說,修斌沒有犯錯,或是那個資料不能見人吧?」

「你……!」

男人氣得臉色鐵青,怒目瞪視,這個商界笑話何時變得這麼能言善道了?莫非那些傳聞是加油添醋過的假消息?

「請你回去。」彷彿沒有察覺到男人快要噴發的怒火,魏席宇再次說道:「我不會協助你,我自己決定要怎麼做,你再不走,我就叫保全了。」

男人一口氣卡在口中,狠戾的眼神像是想把魏席宇生吞活剝。

但,他最後還是吞下這股怨氣,說了句「好、好、好。」,收起桌上的資料,又帶著人走了,儘管沒有幼稚地做出甩門惹來注目的舉動,卻也讓人一陣心涼,擔憂對方日後仍會突然上門找碴。



==============================




很喜歡這邊的老闆,看到他成長了特別感動啊!
秘書會再神隱兩個段落XD(秘書表示:……)

以及,本子終於開放預購囉!
歡迎大家參考喔~
>>預購頁
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應該都不會參場,只能走通販這條路了Q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