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27

「……老闆,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林主管詢問。

魏席宇沒有反應,不知是聽進去了,還是不願回應,林主管觀察了一會,實在分辨不出來,她無奈地求助於尹天瞬。

還能怎麼辦呢?當然只有再叫喚幾次了,他清了清嗓子,中氣十足地喊:「老闆!」

「啊?」魏席宇一顫,回過神來的他,這才注意到兩人都看向自己。「什、什麼?」

剛才那挺直背脊正面對抗男人的可靠姿態,甚至不畏怒氣壓倒對方氣勢的模樣彷彿是假的一般,此刻是半點也找不到了。

尹天瞬感嘆在心底,表面則是正經八百地請示:「向您確認之後的工作,畢竟那個人可能會再次過來搗亂,我們是不是需要準備應對措施?」

魏席宇想了想,最終還是搖頭,本來他就沒有任何打算,剛才也只是對男人的不可理喻感到憤怒,才會不由分說趕走對方。


「大家做跟平常一樣的事情就好了,走一步算一步吧。」魏席宇說著,苦惱地抓著頭。「那個人到底是誰啊?為什麼要針對修斌?」

「他的身分是李氏集團的人,來公司的第一句話就是代表集團調查竊賊。」林主管回答。

「李氏集團?怎麼好像有點耳熟……」

「……老闆,就是李于天先生和李依鈴小姐所在的集團。」尹天瞬解釋,然後悄聲補充:「幾天前的晚上,不是有遇到他們嗎?」

您還因為被韓秘書冷漠對待導致傷心透頂,怎麼才沒過多久就忘記了?尹天瞬在心底吶喊。

「是那兩個很討厭的人!」魏席宇不避諱地批評,隨後又露出困惑:「可是,這又跟修斌有什麼關係?」

「公司與李氏有合作,或許因此他們曾有接觸,這是目前的猜測。」林主管露出歉意:「不好意思,老闆,無法給您更多答案。」她只是人事主管,說得更多就越權了。而且,對於自己的猜測也不是有十足的把握,只能留在心裡。

尹天瞬看著林主管一副有口難言的模樣,他萬分慶幸自己提早把姜子希打發離開公司,否則依照那人有熱鬧不嫌多的態度,早就不負責任地隨口胡說八道。

對韓修斌和李氏的關係,尹天瞬知道的更多,他的猜測,其可信度會比林主管更高,但,他同樣也不會說,畢竟沒有證據,萬一使韓修斌的處境更加艱難就不好了。

魏席宇當然沒有兩人想得這麼多,以為他們真的不清楚,一張臉難看得像是吃了苦瓜一樣。

「那,修斌最近有奇怪的地方嗎?」

「這……秘書一直都是八風吹不動的淡定樣,我也看不出哪裡不同。」

「啊,我想到了一件事,原本韓秘書已經請好幾天的休假,後來又補請了半天,就是當天下午,而隔天就是休假的第一天。」林主管說道。

「肚子痛?」

「……秘書會因為肚子痛就願意請假休息,那是天塌下來都不可能的事情。」如果病重倒下則另當別論,尹天瞬可不敢把這句話說出來。「雖然沒有肚痛,但那天臨時有貴客來訪,不清楚韓秘書請假是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貴客?」

「是林榮承先生。」

「那又是誰?」

「……」尹天瞬緩了幾口氣。「老闆,您不是在『那天』晚上有與那位先生喝過酒嗎?」記性差也不至於這樣的。

「喔喔,原來是他。」魏席宇擊掌:「他來做什麼?又要找我喝酒嗎?」

人家怎麼說都是知名企業的大老闆,不可能為了約個酒聚就直接到公司來吧?電話不會用?

尹天瞬輕咳幾聲抹去內心刷滿屏幕的吐槽:「不,是來談合作的。」

「合作啊,他好像之前也問過我。」

尹天瞬震驚無比,這麼厲害的大人物居然會想不開找魏席宇談合作?

「那、那您是拒絕了還是……?」尹天瞬拼命祈禱魏席宇沒有說錯話惹怒對方,否則公司被踩扁是分分鐘的事情。

雖然,被魏席楓扶起來也是分分鐘的事情。

但,既然林榮承願意親自拜訪公司再次提出合作,應該沒有鬧翻吧?

「喔,我說修斌不准我談工作,我不想要修斌生氣,跟他說要自己問問修斌才行。」魏席宇說得非常真誠,乖巧無比。

好吧,所以那位先生真的來找韓修斌了,尹天瞬相當無語。

「所以修斌說什麼?那個人有沒有提到我很乖?修斌有誇獎我嗎?」這可是刷高好感度的好機會,魏席宇滿臉期待。

「都沒有,韓秘書以『近來忙碌,恐無法負荷』的理由推了。」

「啊?你們最近很忙嗎?那辛苦了,我給你們加薪。」

通常只有在這種時候,作為員工的他們才能夠從魏席宇的身上體會到霸氣老闆的氛圍,如果表情沒有那麼呆傻就更好了。

還不如剛才帥氣可靠。

「謝謝老闆,這件事年末我再與韓秘書談一談。」尹天瞬泰然自若在臉上,悲痛惋惜在心裡。「林先生離開後,韓秘書突然說他有事早退,所以下午的會議提早開了。」

由於耽誤到午餐,尹天瞬餓得前胸貼後背,印象深刻。

「就這樣?」

「就這樣,本來韓秘書的心思就不是那麼容易猜透的。」有可能這些事情與今日的事件有關聯,也有可能他們其實浪費時間講了一堆廢話。

魏席宇左思右想,撐了五分鐘左右還是認命了,若他能夠將整件事想透,就不會從小惹魏席楓生氣,也不會總讓韓修斌勞心勞累,什麼話都不肯跟自己說,落到被扣上竊資罪名的下場,而他卻只能在原地打轉,無可奈何。

講得簡單一點,如果他聰明一點,也沒有這麼多事情了。

他現在該怎麼做?有什麼是他可以做到的?

不,他應該先確認韓修斌的安危才是。

王慕麒告訴他,想做的事情太多,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順從本心,以最想要做的事情為主。

他現在最希望韓修斌平安無事。

「我、我去看看修斌在不在家!」

也不給兩人反應的時間,魏席宇說完,匆匆忙忙地跑走了,宛如風一般,誰都拉不住。

「老闆、老闆!」林主管喊不回人,眼睜睜看著魏席宇溜得不見蹤影,她瞠目結舌,好一會兒才愣愣地將未完的話說出來:「秘書的住家地址,您還沒有向我取得……」

尹天瞬眼皮一跳,急忙阻止林主管繼續思考。「算了算了,老闆自然有自己的辦法。」

「這麼說也是,老闆是魏二少爺,找個地址並不難。」

見林主管被自己說服,尹天瞬才鬆了口氣。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比較幸福。

魏席宇照三餐揮灑對韓修斌的愛,寫作感人肺腑讀作無敵煩人,公司裡有的人拿來當精神糧食,萌得小鹿亂撞,有的人不放在心上,視為公司日常。

絕大多數的人幾乎把這件事當作玩笑,還能樂呵呵地調侃「感情這麼好的上司下屬真難得啊」,只有身為同類人的他才能看出其中的不尋常。

話說回來,也是同類人的姜子希能不能看出來,他就不知道了。




==============================




魏席宇:哥,我突然發現最近憂鬱系男子特別受歡迎,我改變路線你覺得怎麼樣?
魏席楓:我真心奉勸你不要侮辱憂鬱系。
白岳文:是啊,不然憂鬱過的學長會覺得很受傷。
魏席楓:閉嘴。

PS:忽然發現如果不一周兩更的話沒辦法在預購結束前更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